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1.韩叶②

<<01.韩叶②


韩文清洗漱完毕回来,叶秋已经四仰八叉在他床上睡得像只小猪。

大棕熊瞪了他好一会儿,还是抓起毯子扔小狐狸肚皮上。

 

叶秋让韩文清薅起来时正在半梦半醒,忽然一只巨大又毛茸茸的熊脸扑进视野里,小狐狸吓得尾巴毛都炸出来,嗷一声差点蹿上天花板。

 

“醒了?一大早发什么神精?”

韩文清把掉地的衣服扔他脸上。

 

叶秋惊魂未定地张了张嘴,最终也只能吐出一句卧槽。

任谁一睁眼看到只棕熊都不可能冷静下来吧...

 

“衣服穿好下去吃饭。”

韩文清转身往外走。

“旁边有个豆浆摊子。”

 

“只有豆浆啊?老韩给我买只煎饼呗,我还没吃过正宗的煎饼。”

叶秋边套裤子边喊。

 

大棕熊让他烦得耳朵直抖。

 

不过等叶秋慢慢腾腾走到边上那露天小摊时,韩文清还是扔给他一只煎饼果子。

小狐狸愉悦地晃着尾巴尖,这个面恶心善的老韩啊。

 

只是很快他就让里面真材实料的大葱呛得涕泪横流。

“...咳咳!老韩...这个玩意...咳咳...”

 

大棕熊心情好得像是吃了一整条河的鲑鱼。

“是你要正宗的。”

韩文清说,特别在‘正宗’上加重了咬字。

 

叶秋无言以对,他擦擦鼻涕,望着Q市清晨爽朗的天空默默地留下眼泪。

“...人间正道是沧桑啊...”

 

韩文清的脑门差点又要蹦出青筋。

 

最后叶秋还是吃完了,哭着吃完的,哭得豆浆铺大叔都看不下去,免费送给他一杯。

 

叶秋抹抹眼泪,咽下最后一口——

自己点的煎饼,哭着也要吃完!

 

韩文清看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模样扔过去袋纸巾。

“吃饱了就回去。”

 

叶秋鼻子擤的震天响。

“老韩你有啥事吗?”

 

“没有。”

韩文清本打算趁休假回家的,结果让突然冒出来的叶秋给打乱。

 

“那带我去转转呗,我还是第一次来Q市。”

纸巾丢进垃圾桶,叶秋吸着豆浆咕噜咕噜响。

 

“自己去。”

韩文清可不会给他好脸色看,大棕熊转身就往回走。

 

小狐狸赶紧追上去。

“我会迷路的!”

 

“鼻子底下有嘴不知道问么!”

 

“可是我怕生。”

叶秋睁眼说瞎话。

 

“找警察!”

韩文清不吃他这套。

 

叶秋一看这样不行,他还答应沐橙要拍Q市的照片回去,小狐狸可不愿意让宝贝妹妹失望。

 

小狐狸抖抖胡须,一个纵身跳到大棕熊背上。

“老韩你不能丢下我啊!”

 

韩文清没有防备让他压得差点踉跄摔倒。

“你给我下来!”

 

“我们不是说好了要做彼此的天使么!”

叶秋那时候是万千宠爱的小队长,耍无赖功夫也是一流,再加上他脸皮厚,吴雪峰都能让他磨掉层皮。

 

韩文清虽然在荣耀里已经对叶秋的无耻有了深刻体会,但毕竟现实还是第一次遇到,再加上又正在被人围观,韩文清那时还太年轻功力不足,很快就妥协了。

 

大棕熊15公分长的爪子弹出来又收进去,他盯着面前嬉皮笑脸的叶秋认真考虑揍一顿的可行性。

 

“你想去哪?”

韩文清跟叶秋保持着安全距离。

 

小狐狸翘着尾巴想了想。

“我想去那个地方,就是啤酒瓶上的那个!”

 

“那叫栈桥。”

韩文清很鄙视。

“太远了,不去。”

 

叶秋也不说话,就这么望着他,然后慢慢张开双手做出准备跳跃的姿势...

 

大棕熊真想一巴掌拍死他。

“你有完没完!不是要去栈桥么!跟我走!”

 

叶秋兴高采烈地跟在他身后,狐狸尾巴左右晃动。

“老韩你真是我的天使啊!”

 

韩文清算是对叶秋的不要脸有了深刻体会。

 

Q市和H市一样,作为旅游城市每年都要接待无数游客,好在如今并不是旺季,韩文清眼看着叶秋跳下车立马就蹦跶个没影。

 

...怎么就妥协了。

那时候道行还不够深的韩文清为此非常唾弃自己。

 

忽然一只修长好看的手伸到他眼前晃晃,韩文清逆着阳光看到个清瘦的轮廓,叶秋叼着半截碎碎冰,把剩下半只塞他手里。

 

“老韩你发什么呆啊?”

 

“我不吃这个。”

韩文清还给他。

 

叶秋也不接,咬着半截塑料管子说话含含糊糊。

“我现在也就只能请你吃这个了。”

少年笑得眉眼弯弯,像一只狡猾又快乐的小狐狸,让太阳晒的皮毛蓬松。

 

嘉世来之前韩文清从未想过,有一天他居然会跟叶秋分一只冰棍。

 

而现在,嘉世小队长趴在栏杆上直皱眉。

 

叶秋的看人成动物是被动技能,这让他从小就不太喜欢去人多的地方,乱糟糟闹哄哄感觉像是被关进了动物园。

 

叶秋摁着相机,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他答应沐橙要拍照片回去的,小姑娘还在上学,等寒假才能带她出来玩。

 

小狐狸晃着尾巴,余光瞄见一只帝王蟹带着俩僧帽水母从栈桥长堤上悠闲地爬过。

“老韩...”

他懒洋洋地翻着照片,整个人都挂在栏杆上。

“除了这个亭子没有别的东西了?好无聊啊。”

 

韩文清揪下他嘴里的空壳扔垃圾桶里。

“是你自己要来的。”

 

“反悔行不行...”

小狐狸无聊地伸个懒腰,黑色爪子弹出弯弯的爪尖。

 

“那就回去。”

大棕熊丝毫不客气地说,让小狐狸抓住胳膊。

 

韩文清看见叶秋那双亮汪汪的黑眼睛,心底忽然隐隐生出一丝危机感。

 

“老韩,我妹妹还在等照片,就这么点可不行,不如我们去海洋馆吧。”

 

“不去!”

 

“老韩!”

小狐狸发出凄惨地呐喊。

“你忍心抛下我吗?”

 

脸皮没有那么厚的韩文清最终还是败给了叶秋。

 

大棕熊坐在公交车上杀气四溢,小狐狸浑然不觉地拍拍他肩膀。

“多谢你啊老韩,门票钱回头打给你。”

 

韩文清用吃人的眼神瞪着他,觉得自己上辈子是不是真欠了这人钱。

 

韩文清和他的大漠孤烟说不上顺风顺水,但至少没什么太大波折,直到有一天他遇到那个叫一叶之秋的战斗法师,韩文清隔着显示屏都能嗅出那股子跟自己不对盘的气息。

 

事实也证明如此,他们从竞技场打到联盟成立,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韩文清跟叶秋似乎注定一辈子都会站在彼此的对面。

 

所以年轻的拳法家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跟这人并肩坐在公交车上,看着海岸边柔白的浪花。


====================

TBC.


Ps.有小伙伴说tag订阅不方便,我就增加了书名号,需要订阅的小伙伴可以订阅了。

然后...这个煎饼是真事啦。

去山东时,我朋友说来了怎么能不吃煎饼,视死如归的买了一只,等我回头发现她满脸沧桑涕泪横流,忽然她放下煎饼,默默地仰面流泪:“...人间正道是沧桑啊...”然而我并不知道这句话跟煎饼有什么关系,于是我只好静静地看着她装逼...最后...她吃完了!哭着吃完了!自己买的煎饼,哭着也要吃完!大家鼓掌啪啪啪啪!

PPs.吴大大你看你惯出来的熊队长哈哈哈!


最后,分享一只青葱水灵的小队长。=w=

“老韩,今晚吃啥呀?”


  3670 77
评论(77)
热度(367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