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25)

<<伞修(25)


苏沐秋跟他一起靠在兴欣门口抽烟,他们望着不远处闪亮的队徽,谁也没有开口。

 

良久,苏沐秋的烟头落下一串有气无力的灰烬。

“...嘉世没救了。”

 

叶修隔着烟雾看着队徽上闪耀的三颗星子,微微眯起眼睛。

 

不过叶修没有惆怅太久,义斩那五个野号让他多少赚了一笔,而千机伞的现有资料也到此为止。

 

苏沐秋这些天送饭,看到叶修开着几个搜索引擎,网页挂了一大串,北极狐迈着得意的小碎步过来。

 

“真不要我帮忙?”

 

叶修看都不看他一眼。

“苏沐秋同志,注意你的职业操守。”

 

碰了一鼻子灰的苏沐秋只好耸耸肩,叶修天天跟他混在一起,银武还是会做的,只是武器编辑相当费时费力,要不是因为苏沐秋当时给他的资料只有50级,红毛狐狸才不会做这个苦差事。

 

倒是陶轩的突然来访,看似意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陈果犹豫着要不要通知苏沐秋,但看到叶修神定气闲的模样又打消了这个念头,蓝眼睛的白猫溜回房间,踮着爪子拼命把自己贴在门板上。

 

叶修看着面前高大的男人,再眨眼,却是成了一只小巧的杜鹃鸟。

 

“最近怎么样?”

那只看上去精致又无害的鸟儿微微歪着头。

 

“好得很。”

红毛狐狸眯起眼睛,就是这种看起来乖顺无比的鸟儿,却可以毫不犹豫地寄生在别人的巢穴中,再凶残地摔死其他幼雏,只为了自己活下去。

 

“住这里啊?”

叶修在打量陶轩,陶轩也在打量他。

 

十年前结伴踏入嘉世网吧的少年,是所有一切的开始;十年后,是否又是因为他们,让一切走向终焉?

 

“嗯。”

叶修点点头,懒洋洋的,眼皮都不抬。

 

“和这样的美女一起住,不怕沐秋不高兴?”

 

叶修掀了掀眼皮。

“那家伙不是一直都是陈年老醋味么?你特意避开他找我,总不是来聊天的吧。”

 

陶轩笔直地看着他,眼前的男人和十年前相比成熟了许多,但是懒散之下掩盖着的炽热,却和那时候一模一样。

 

“回来吧。”

 

“回哪儿?”

 

“回嘉世。”

 

趴着偷听的陈果差点一脑袋撞穿门板。

 

叶修笑。

“想听就出来啊。”

 

蓝眼睛的白猫从屋里挪出来,叶修看到她亮晶晶的爪子尖,白猫瞪着沙发上的杜鹃鸟,似乎很想一口把他吞下去。

 

红毛狐狸倒是非常淡然地甩着尾巴。

“回嘉世做什么?”

 

“教练。”

那只杜鹃说。

 

叶修看到白猫浑身上下的毛都炸了出来,她拱起身子,仿佛下一秒就会扑上去撕碎杜鹃的翅膀。

 

“站在场边我没有兴趣,我更喜欢站在比赛场上。”

叶修说,清晨的阳光落在他火红的皮毛上,像一团金红色的火焰,又如同曾经那片艳丽的枫叶,纯粹炽热。

 

陶轩像是忽然又有了期待。

“教练也就是暂时的,等你退役满一年,立刻就可以复出。”

 

叶修看着他笑了。

“我当然会立刻复出。”

 

男人抱着手臂,明明是陈果看惯的懒散模样,却猛地有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度。

 

陈果突然想起她和唐柔的猜测,有些气场,是与生俱来的,哪怕被随意掩盖,也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流露出来。

 

陶轩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

“你这又是何必呢?”

 

很多人只注意到叶修的狡诈和强大,却忽略了他的执着跟倔强。

 

叶修也跟着笑了,指尖的烟头明灭不清。

“你又是何必呢?”

 

陶轩的表情一瞬间崩塌了。

 

就算一叶之秋和却邪都不在他手里,这个人也能精准地朝他的要害捅一发龙牙。

 

对于陶轩的慷慨激昂叶修只是无声地微笑,男人看着他,眼神微微闪烁。

“沐秋还在等你,回来吧。”

 

叶修依然笑着,他摇了摇头。

“你说得很对,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他顿了顿,抬眼看向陶轩。

“也不是沐秋想要的。”

 

“你们想要的是什么?”

 

“胜负。”

那两个音节轻飘飘地从叶修口中吐出,羽毛一样落下来,却重得让人喘不过气。

 

“你...”

杜鹃停止了鸣叫,他缓缓地看向叶修,半晌才继续开口。

“你以为你现在还可以赢回那些已经过去的荣耀?”

 

“我在试试看。”

叶修回答的很从容,好像一点不在意陶轩话里的讥讽。

 

“你办不到。”

陶轩一字一字的说,但是他知道,自己心里某个地方还是有所畏惧的,畏惧眼前这个人。

 

“你这么肯定?”

叶修还是毫不在意,他的声音里甚至带着笑意。

 

“对。”

 

“让我们拭目以待。”

 

“很好,拭目以待。”

陶轩站起来,他不得不走,这一轮看似他赢了,其实对面的人从头到尾都在压制他,从心理上。

 

“在这之前,你还是先让你的嘉世不要出局的好。”

陈果终于忍无可忍地插了一句,白猫发出威胁地龇出尖牙。

 

陶轩转过身,不再看叶修。

“嘉世就算出局,也有能力在一年后立刻重返联盟。我们着眼于将来,不会受缚于过去。那些阻挡我们未来的绊脚石,只会被我们毫不留情地踢开。”

 

叶修微微眯起眼睛,看着那只凶残的杜鹃鸟。

“嗯,这一点,你向来做的很好。”

 

“告辞。”

 

“不送。”

 

陶轩拉开门,他站在那良久,终于还是回过身来。

“看在多年的份上,我可以最后再答应你一件事。”

 

“哦?”

叶修挑了挑眉毛。

 

陶轩突然笑了,角度的缘故看不太真切。

“哪怕是你想一叶之秋转会。”

 

“那很贵。”

 

“只要你出价,我绝不为难。”

陶轩说,他知道,这句话之后,他跟叶秋,就再也没有情分瓜葛。

 

“那好。”

叶修点了点头,没有半分犹豫。

“我要沐雨橙风。”

 

陶轩一愣,但旋即似乎明白了几分。

“好,我说话算话。”

 

“谢谢。”

 

“那么...我真没想到,有一天会有机会对你说这句话:比赛中见!”

男人拉开门,大步向外走去。

 

“我倒是很早就想到了。”

红毛狐狸尾巴一甩,杜鹃就是杜鹃啊,还真心狠手辣。

“比赛见!”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开口。

“雪峰来过了。”

 

陶轩的脚步一顿,却不再转头。

“我不是要谢谢你拦着他没来揍我?”

 

叶修笑,捏着一根烟轻盈地把玩。

“他不会。”

 

是不会还是不屑?

陶轩心里翻出一个气泡,他忽然想起许多年前的那个夏天,他们推着还坐在轮椅上的少年,对马路对面的体育馆势在必得。

但那个气泡很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都过去了。

那些早都过去了。

 

“替我问好。”

陶轩说,尾音落在楼梯间的拐角上,碰了个粉碎。

 

“会的。”

叶修点头,但他知道陶轩已经听不见了。


====================

TBC.


Ps.陶老板啊,一直觉得杜鹃这种鸟很适合他...


PPs.《Dragon》二刷尾款: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5542365370.4.4da811caWSy6be&id=554649506661

  1303 29
评论(29)
热度(13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