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1.方叶⑧

<<11.方叶⑧


接下来的事情,老实说实在出乎方锐的意料,他哪里会想到自己随手一条微博居然炸出叶修这个史诗级boss。

 

八赛季叶修被迫退役后他们就很少联系,黄少天每每在群里上蹿下跳他跟叶修怎么怎么,干脆面都很想使劲挠一挠大老虎的鼻子。

 

所以戴妍琦那条叶修大大对方锐大大是真爱的微博,干脆面很认真的考虑过要不要雇水军在底下刷在一起...

 

不过方锐最后还是没这么干,不然以黄少天为首的那群家伙可能会把他突突掉。

 

但叶修的邀请方锐答应了,就像他当年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道路。

 

林敬言已经做出决定,而现在轮到了方锐。

 

披上兴欣队服时方锐还有过那么一瞬间的犹豫,不过很快就让他抛到脑后,人嘛,总要有些一往无前的魄力。

 

结果他赌对了,兴欣这只披着小麻雀外皮的异形,凶狠地撕咬掉所有的对手,最终斩获第十赛季总冠军。

 

被惊喜砸中的小浣熊还有些晕晕乎乎,没等他回过神,就已经又踏上了世邀赛的征途。

 

※※

 

太阳已经完全沉没,远离都市的十六湖没有太多人造光源,方锐紧盯着脚下,防止踩空掉进湖里。

 

叶修肩上的小松鼠扯扯他的头发,红毛狐狸心领神会,指挥干脆面拐进右边的岔路。

“不过你小时候可嚣张了。”

 

方锐赶紧打断他。

“打住打住!谁还没有个黑历史啊。”

 

“林敬言也是给你操碎了心。”

叶修说。

 

“其实本来想让老林一起来玩的,既然都来看世邀赛了,结果他不肯,说要回去等我。”

方锐摇头叹气。

 

“老林啊...”

红毛狐狸想起了那只季后赛时宣布退役灰狼,笑得很平静也很温和。

 

他曾经离开族群孤独的踏上追逐荣光的旅程,而现在,路途已经结束了,无论结果与否,至少这份荣耀曾伴随他一路同行。

 

而那也是叶修最后一次看见小浣熊抱住灰狼的尾巴。

 

之后方锐什么也没说,只是对着叶修笑了笑。

 

从今往后,就真的要一个人向前走了。

 

“不用担心老林,他现在过得舒服着呢,每天都给我发好吃的图片,气死了。”

干脆面愤愤地挥舞着爪子。

“等回去,我一定要找他大吃一顿,国外食物真的不好吃。”

 

叶修看到过林敬言发来的图片,全是他亲手做的,油光锃亮的红烧肉一看就特别下饭。

“老林这是在研究菜谱?”

 

“对,回头跟我一起去N市吧,我现在特别想老林的萝卜丝端子。”

方锐说,然后深深地按了口气。

“好饿啊,越说越饿,老叶你选的这条路靠谱么?”

 

“当然靠谱。”

红毛狐狸回答,肩膀上的小松鼠得意地吱吱叫。

 

方锐借着微弱的光线注意到他肩上翘着毛茸茸大尾巴的小家伙,叶修不仅在上林苑时招猫逗狗,就连跑去苏黎世比赛的短短几天,他都能把附近的猫猫狗狗统统撸个遍。

 

“你还真是受欢迎啊。”

 

“那当然了,这可是生存技能,否则咱俩怎么能走得出去。”

叶修说,理所当然的样子让人以为他又在一本正经的瞎胡扯。

 

“这么说我们能回去还得靠它?”

干脆面忽然来了兴致。

 

“必须的。”

叶修回答,丝毫不觉得两个进化到顶层的灵长类沦落到需要靠一只小松鼠认路有多么丢脸。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技能?”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

 

方锐捏了捏手心里的指尖,即使在盛夏也还泛着些微的凉意,但一点也不冰冷,就像叶修这个人,看着似乎对谁都漫不经心,骨子里却是热忱的。

 

“老叶。”

 

“嗯?”

 

“你真不回来了?”

 

话题绕了个圈,又回到了原点。

 

叶修笑了笑,想起方锐现在看不见,年长的男人轻飘飘地开口。

“我也该休息休息了。”

 

方锐没有吭声,他想到了林敬言,说没有遗憾绝对是假的,但那个时候的男人依旧笑得温和,他张开手臂,给予了一个拥抱。

 

很多年之前背负过自己的肩膀早已不在遥不可及,那份足够托起一切的温暖却深深地印刻在心底。

 

当时自己说了什么?

 

是了,他说,交给我吧。

 

青年攥紧了手里纤细的指尖,他没有回头。

 

“叶修,兴欣就交给我吧。”

 

皎洁的月色洒落在肩膀,他像是身披荣光,没有犹豫和迷茫。

 

年长的男人笑了,那只漂亮的狐狸轻轻翘起胡须。

“好啊。”

 

这是异国他乡的月光,却和那一晚同样的宁静安详。

 

“不过方锐啊。”

 

“怎么?”

 

“你走错路了。”

 

红毛狐狸和干脆面跌跌撞撞地总算是爬回了大路,翻译小妹正带着安保人员四处寻找他们,小豹猫嗷一声扑上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集合时发现少了叶修跟方锐,翻译小妹让吓得尾巴都要炸飞出去,弄丢了领队,回去还不得接受某位总裁的惊天怒火。

 

好在大家都愿意留下来帮忙,而叶修自带的buff关键时刻总是非常靠谱。

 

红毛狐狸赶紧叼住翻译小妹舔一舔,旁边的干脆面累得瘫在地上,冷不丁差点让张佳乐啄掉一撮尾巴毛。

 

“转个身的功夫就不见了,你也是很可以啊,难怪老林说起你总是一脸复杂。”

 

干脆面躲过一击,利索地从地上一骨碌爬起来。

“什么?老林居然说我坏话?”

 

“他说你把粉丝汤里的香菜全都挑到他碗里,还故意埋在最下面。”

 

“这仇可大了去,不过话说回来,方锐你居然不吃香菜?香菜那么好吃怎么能不吃香菜?”

黄少天从边上钻出来,他跟张佳乐世邀赛时一个房间,革命友谊得到了质的升华。

 

“香菜多么反人类啊!”

 

“这说明你作为一个吃货的素养还不到位,以后在外面可别说是G市出来的。”

 

大老虎翘起尾巴,只是话音未落,那条银白色鳞片的太攀蛇就吐着信子笑眯眯地过来。

“是么?那少天你以后可不能再不吃秋葵,瀚文都不挑食。”

 

“哈哈哈,黄少天啊黄少天,没想到你也会有今天,跟我回去领略一下秋葵的一百种吃法怎么样?”

方锐顿时来了精神,干脆面对着大老虎得意洋洋地挥舞着爪子。

 

于是等叶修送走小松鼠回来,场面已经扩大到了开始互相攻击讨厌的菜色,一大群有毛没毛的挤在一起,闹哄哄跟动物园一样。

 

方锐还在一边嘀咕,不吃香菜的我难道是一只果子狸么?

 

叶修默默地掐灭烟头,不,你不是果子狸,是只小浣熊而已...

 

红毛狐狸清清嗓子。

“说完了没有啊?完了就回去吃饭,我要饿死了。”

 

“对对,回去吃饭,张佳乐记得还我零食!”

干脆面龇牙。

 

“还你还你,出息。”

张佳乐蓬着羽毛不屑地哼哼。

 

方锐才不管丢不丢人,干脆面翘着尾巴挺得意地爬上大巴车。

“快点啊老叶,我都饿扁了。”

 

“就来就来。”

 

国家队的住宿原本打算集体定酒店,不过翻译小妹说民宿更有意思,就毫不犹豫地更换了安排。

 

好在十六湖周边民宿不算少,国家队浩浩荡荡也能全都安排在附近。

 

苏沐橙接到电话就等在门口,女孩子本想留下一起找叶修,但大森林里黑灯瞎火的谁也不放心,于是就让楚云秀陪着劝了回去,男孩子们则在野生的翻译小妹带领下去寻找他们走失的领队和队友。

 

不过总算是有惊无险,叶修刚下车就让苏沐橙撞开方锐一头扑进怀里,干脆面哎哟一声,差点让顶个屁股蹲儿。

 

“苏妹子,我还在旁边啊。”

干脆面坐在地上,爪子拍得啪啪响。

 

“哎呀,抱歉抱歉。”

苏沐橙赶紧拉他起来。

“我没想到你们俩会一起迷路。”

 

“方锐很可靠哦。”

红毛狐狸翘了翘尾巴,完了补充道。

“就是不太认路。”


====================

TBC.


Ps.分享一只点心。=w=


  625 22
评论(22)
热度(6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