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8.双叶⑨

<<08.双叶⑨


叶秋的征途到底是不是星辰大海不知道,但现在,小黄猫哪里也不去,每天在家里等啊等啊,一直等到九月开学。

 

哥哥还是没有回来。

 

叶修在哪里叶家其实是知道的,但叶父也是个倔脾气,不回来就别回来了,他不是要打游戏吗?让他打,我倒要看看能搞出什么名堂。

 

或许叶修就是吃准了父亲这一点,才有恃无恐的离家出走。

 

只是难过了叶秋。

 

小黄猫等了一个春节又一个春节,从悲伤难过到耿耿于怀,直到那天放学回家,看到大斑和大黑身边鬼鬼祟祟的影子,这种酝酿许久的感情突然爆发成出奇的愤怒。

 

“你还知道回家?!”

 

红皮小狐狸在大黑和大斑的掩护下东张西望,冷不丁让一只突然窜出来的长毛土猫挠一脸。

 

叶修一愣,半天才反应过来,这只姜黄背毛白肚皮的长毛土猫,正是他两年未见的弟弟。

 

小狐狸稀罕极了,我弟弟就是可爱!

 

“小秋秋?你长这么大了!”

 

“不许叫我小秋秋!”

十七岁的少年正在念高二,已经开始脱离青涩迈向成熟,小时候的昵称早已被划做雷区。

“什么叫我长这么大,咱俩双胞胎好不好!”

 

“好好好,话说我没钥匙,你快开门。”

 

威风凛凛像只小狮子的长毛猫狐疑地看着他,最后还是打开门。

“你这是终于回家了?”

 

“厄...暂时还不,我先回来拿个东西。”

叶修鞋一脱就扑进书房翻箱倒柜。

 

叶秋罕见地没有炸毛,他关上门,凉凉地看着他哥哥翻来找去。

“你找什么?”

 

“户口本,我还没办身份证。”

叶修说,顺口问道。

“咱家户口本放哪儿了?”

 

“老爸前两天拿走了。”

 

“...卧槽不是吧!”

小狐狸发出一声哀嚎。

 

“你要身份证干什么?还有这两年都去哪儿了?我也不敢问老爸。”

 

家里没人,叶修也就放心大胆地往沙发上一摊。

“我在H市,挺好的。”

 

“...还在打游戏?”

 

“是啊,你哥我可是天才。”

小狐狸眯眼一笑,这个表情让叶秋想起了他们小时候,从赵爷爷那里偷到小番茄时,哥哥就是这样得意又狡猾的表情。

 

小黄猫正想说点什么,忽然一个圆滚滚的毛球哀嚎着从楼上窜下来,直接扑到叶修怀里。

 

“哎哟!”

叶修手忙脚乱地接住它。

“小点?你怎么长这么胖了?”

 

“你不在都是我喂它。”

叶秋说,不知道是在羡慕哪一个。

明明是自己捡回来的,这两年也全是他在喂,结果还不是看到哥哥就把他忘在脑后。

 

叶修安抚着热情的小点,看到小黄猫蜷着的尾巴尖忽然就笑了,弟弟虽然长高了,不过还是跟以前一样。

 

“我暂时还不能回家,我还有要做的事情。”

 

“打游戏?”

叶秋闷闷不乐,书包一甩气鼓鼓地坐到他对面。

 

叶修点点头。

“知道荣耀吗?”

 

叶秋当然知道,他跟白小胖剪不断理还乱的又在一个班,这货就是个荣耀死粉,天天在学校卖安利,叶秋都要让他吵得一个头两个大。

 

“小胖在玩那个,最近跟我说要成立什么职业联盟了,你要参加?”

 

“对,那个要实名制注册,所以我才跑回来拿户口本办身份证。”

 

叶秋沉默不语,半晌他说。

“你真不回家?”

 

叶修摇头。

“回来让老爸把我当少年犯一样关起来吗?”

“他越不认同我,我就越要做给他看。”

 

“...真那么有意思?”

 

“你说荣耀吗?真的,特别有意思。”

两年的离家生活让叶修显得比叶秋更成熟一些,少年交叉着漂亮的手指,谈笑间神态自若。

 

果然不管在哪里,他都是会发光的那一个。

小黄猫心想。

 

“你不玩吗?很好玩的。”

小狐狸摇了摇尾巴,褪去幼年时的灰扑扑,火红毛色俏丽可爱。

 

“我才不玩,没意思。”

小黄猫不屑地扭过头。

 

“哦?那小胖玩的什么?”

 

“战斗法师吧,他还有个特别崇拜的人。”

 

“是不是叫一叶之秋?”

 

“你也知道?”

 

“那就是你哥我啊。”

小狐狸说,叶修摊摊手,得意的小表情看得叶秋后槽牙痒痒。

 

小黄猫磨磨爪子然后忍住了。

“你也是走狗屎运,老爸这两天不回来,不然他看到你非吊起来抽一顿。”

 

叶秋今年高二,暑假是要补习的,挺拔的少年站在冰箱前问道。

“出去吃?还是我给你煮碗面?家里还有炸酱。”

 

“我要吃炸酱面!”

叶修的狐狸尾巴瞬间竖起来,就算在H市混了两年,可他骨子里还是京城人啊。

 

叶修这边刚擦掉口水,看着弟弟突然疑惑起来。

“你会做饭?”

这不科学,明明他就除了泡面其他怎么都学不会。

 

“学着做了一点。”

叶秋拿出两只鸡蛋,想想又把蔬菜都掏出来,准备多做些菜码。

“你走之后。”

 

叶修的伶牙俐齿忽然就噎住了,小狐狸耷拉下耳朵和尾巴,半晌他说。

“对不起。”

 

“等你什么时候决定回家了,再跟我说对不起吧。”

叶秋说,小黄猫背对着他,看不到神情。

 

叶修摸摸鼻子,理亏地跟进厨房想打个下手,然后和往常一样被赶出来。

 

叶秋跟他哥哥同卵双生,都没有做饭的技能点,别人是从难吃开始进化,他是从非常难吃。

 

叶秋这时候做饭还处在很难吃的阶段,小黄猫啃了口面条皱起眉,叶修倒是不在意,把弟弟那份也撸到碗里,唏哩呼噜吃干净。

 

“...难吃就不要吃了。”

叶秋有点丧气,面没煮熟,菜码丝儿切成麻将块,连炸酱都让他做糊了。

 

“还行啊,我都两年没吃上炸酱面了。”

叶修抹抹嘴,苏沐秋做饭很好吃,但他是地道H市人,京城炸酱面对他来说很陌生。

“你不吃?那我给你煮碗泡面?别的不行,你哥我现在煮泡面可是米其林大师的水平。”

 

小黄猫想想就同意了,他还没吃过哥哥煮的东西。

 

事实证明叶修真的只会煮泡面,而且煮得非常好。

 

小黄猫一小口一小口吃着,叶修趴在桌边看他,猫舌真的很怕烫啊。

“你是补课回来吗?”

 

“嗯,明年就高考了,学校现在很紧。”

叶秋连汤带水吃干净,小黄猫舔舔爪子,满足的胡须都翘起来。

 

“我来刷碗吧,好吃?”

叶修端起小锅。

 

“毕竟是你第一次煮东西给我吃。”

叶秋拎起书包。

“我要回房做作业了,你可以玩电脑。”

 

叶修正擦着手上的水珠,闻言抬起头,露出个淡而好看的笑容。

“今天不玩了,陪你写作业。”

 

卧室还是原来那间,只是门上开了个洞,方便小点出入。

高低床也没撤走,叶秋依然睡在下面,上铺整齐的铺着床单枕头,整个房间看上去就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


====================

TBC.


Ps.双叶有点长...

  1231 26
评论(26)
热度(1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