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7.吴雪峰⑨

<<07.吴雪峰⑨


嘉世俱乐部那个不大的庭院里,烟火的光华璀璨而又转瞬即逝,像那一闪而过的流星,直到很多年后,依然铭刻在记忆深处。

 

跟叶秋这个夜猫子不同,苏沐橙一直维持着良好的作息,这时候已经困得不行,小女孩揉着眼回屋睡觉,叶秋把她送到门口,回去时吴雪峰正在把剩的魔芋丝一股脑倒进小锅里。

 

“就剩这么多,咱俩吃了吧,我酱了肘子,明天吃。”

 

叶秋坐下来摸摸肚皮。

“雪峰啊,还有什么是你不会做的,再这样被你喂下去,我非胖成猪不可。”

 

“你还在长身体,多吃点可以的。”

吴雪峰把最后几个鱼丸捞给他。

 

春晚还在最后的载歌载舞,去年沐橙熬不住,叶秋送她去睡觉,自己一个人抱着全家桶听李谷一老师唱完难忘今宵。

 

今年不一样,他有被炉,有火锅,还有吴雪峰。

 

小狐狸嘴里塞着鱼丸,身子一歪滚到吴雪峰怀里。

“我那时候真是太英明了。”

 

“什么?”

吴雪峰已经习惯了小队长冬天时候往他身上蹭,调整一下坐姿让小狐狸舒服地窝在里面。

 

“那个时候跟你加好友,大概是我这几年最正确的一件事了。”

叶秋很感慨,这年头上哪儿找他家雪峰这么好的人。

 

吴雪峰点点头,抬手撸了把叶秋的脑袋。

“那时候凑热闹去看你跟韩文清PK,我也是非常走运啊。”

 

如果不是那一天的心血来潮,或许就不会遇到这个,在自己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人。

 

怀里的人忽然没了动静,吴雪峰低头一看,他的小队长睡着了,歪着脑袋快要流出口水。

 

“...喂,魔芋丝还没吃啊。”

 

李谷一老师唱起了难忘今宵,那只优美的雪豹甩着尾巴,轻轻把睡着的小狐狸叼过来,藏在肚皮下,舔了舔他黑色的耳朵尖。

 

“我的小队长,新年快乐。”

 

苏沐橙一早起来发现电视机还开着,心想叶秋这么早就起床了?

 

小女孩端着茶杯伸头一看,电视机里正在播放晨间新闻,被炉底下挤着两个人,睡得天昏地暗。

 

苏沐橙抿嘴偷笑,抱来毯子给俩人盖上。

“当初是谁不让在被炉里睡觉的啊?”

 

吴雪峰身上很暖和,叶秋是让热醒的,小狐狸从雪豹毛茸茸的肚皮下面爬出来,还有点迷糊,坐在地上揉眼睛。

 

昨晚睡姿不对,吴雪峰有点落枕,脖子一拧咔咔作响。

“...还好没感冒。”

 

“回屋再睡会儿?今天不用你忙,我可以做饭,都是现成的。”

苏沐橙端着两碗面条,上面还码着卤肉和煎蛋,小青菜绿油油的,特别好看。

 

“不用,我这睡也睡不着了。”

 

吴雪峰接过碗筷,叶秋正洗脸出来,听见这话说道。

“落枕了?疼么?待会儿我给你捏捏。”

 

“别别,陶轩就差给你那双手投保了,我可担待不起。”

 

“他那是小题大做。”

叶秋坐下来,呼噜呼噜吃掉半碗面。

 

吴雪峰倒不这么认为,叶秋那双手漂亮得不像话,小心点总不会错。

 

战队平时除了训练还是训练,过年忽然空闲下来,叶秋这个荣耀狂魔都没有去碰电脑,懒洋洋地趴在被炉上。

 

假期几天除了吃就是睡,雪豹把睡着的小狐狸从被炉里叼出来好几次,小队长屡教不改,有机会就往被炉里钻。

 

“你都要长在被炉上了。”

吴雪峰端着柚子过来,苏沐橙跟同学出去玩,小姑娘今年高二,假期很短。

 

“这可是你买的!”

小狐狸打个哈欠,翻身露出肚皮摸摸,叹气。

“最近吃太好,长胖了。”

 

“叫你天天趴着不动。”

雪豹也钻进被炉里,大尾巴一卷就把小狐狸拉过来,柚子已经剥开,露出晶莹的果肉。

“吃点,总吃肉当心上火。”

 

红皮小狐狸连爪子都不伸,嘴巴张着等投喂。

 

吴雪峰都要气笑了,不过没办法,谁让这是他自己惯出来的呢。

 

春节假期一晃就过去,陶轩回来丝毫不意外他的队长胖了一圈,圆呼呼的小狐狸翘着尾巴,蓬松的皮毛看上去手感好极了。

 

第二赛季依旧是嘉世的天下。

 

这个时候的叶秋有多可怕,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什么叫做实力碾压。

 

于是红皮小狐狸又叼回一个总冠军,不顾韩文清凶暴的脸色,洋洋得意地磨蹭着雪豹要求加鸡腿。

 

吴雪峰摸着他的头,偷偷把高强度比赛后有些颤抖的手指藏在身后。

 

岁月不饶人啊。

 

他看着自己的手掌感慨,虽然青年才刚刚24岁。

 

夏休时吴雪峰回家了一阵,再回来时沉默不少,叶秋觉得他有事没说,少年最终还是没问他,想着什么时候他愿意了再说。

 

荣耀联盟第三年,苏沐橙高三,叶秋忙着打比赛开家长会,还要送妹妹去补习班,小狐狸忙得快要飞起来。

 

吴雪峰依然没有跟他说,只是更加细心地照顾自家小队长。

 

雪豹的状态比起上一赛季有明显下滑,再加上陆续开始有职业选手退役,免不了有些风言风语。

 

叶秋很不高兴,朝夕相处怎么会不知道自家副队的情况,他想是不是自己再努力一点,雪峰的负担就会轻些?

 

嘉世年轻的斗神,佛挡杀佛所向披靡。

 

就在苏沐橙高考一周后,荣耀联盟第三赛季迎来了它的总决赛。

 

嘉世对百花。

 

吴雪峰除非万不得已,很少在叶秋面前提起百花那对搭档,这会让他想到苏沐秋,如果那个天才少年还在...

 

雪豹叹了一声,把熨烫整齐的队服挂好。

 

一个叶秋已经能碾压如今的联盟了,再加上苏沐秋...画面太美不敢看啊。

 

不过想这些都没用。

青年坐在床边,看叶秋拿着他的手机无忧无虑地打消消乐,胃里像是塞着一块石头。

 

明天将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比赛,双亲早在去年就已经移民新西兰,现在依然留在国内的,只剩他一个。

 

他挨了一年,不过也到此为止了。

 

只是这些,迄今吴雪峰也没敢告诉叶秋,他害怕如果小队长求他留下来,自己可能真的会不计后果。

 

“雪峰你发什么呆?”

叶秋从消消乐上抬头。

 

“没有,我在想明天的比赛。”

青年掩饰性的微微一笑。

 

叶秋却是皱起眉,那只漂亮的雪豹撇着耳朵,巨大蓬松的尾巴不安地卷起又松开。

 

人类会用表情来掩饰内心,但动物不会。

 

叶秋他隐隐感觉到了什么,少年抿着嘴唇,半晌还是说道。

“雪峰,你要有什么事,别瞒着我。”

 

吴雪峰没想到他会说这话,雪豹沉默了一阵,舔舔小狐狸的耳朵尖。

“等明天比赛结束,就都告诉你。”

 

希望能够原谅我。


====================

TBC.


Ps.不虐的,真不虐,看我真诚的眼睛啦~

  1093 26
评论(26)
热度(10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