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08.林敬言②

番外<<08.林敬言②


※私设注意※
※并没有林方林※


“那就吃饭吧,呃…我来喂你没问题吗?”

林敬言有点不放心,万一方锐不喜欢怎么办。

 

龙蛋可不知道他在犹豫,蹭啊蹭啊催促着肚子饿要吃饭。

 

“呃…先试一下吧,不喜欢就告诉我。”

林敬言把龙蛋放在腿上,伸出手掌搁在两边,少年吸了口气,属于风龙淡淡的气息透过掌心传进蛋壳里。

 

龙蛋微微闪烁了一下,林敬言感觉到那点气息流了进去,他轻轻挪开手掌想要观察一下龙蛋有没有不舒服的反应。

 

幼龙正在吃午餐,这个味道他很喜欢,忽然气息消失了,就像是有人拿走了吃到一半的米饭。

 

为什么停止了啊。

龙蛋困惑地闪烁着,顶了顶林敬言的手掌。

好吃,我还要吃。

 

林敬言看着龙蛋不高兴地拱啊拱啊,赶紧伸手盖上去。

“喜欢就好,我担心换了人喂你吃不惯。”

 

蛋壳一闪一闪像是在哼哼,我不挑食。

 

林敬言本来以为喂养幼龙会很辛苦,其实龙蛋一次吃不了太多,倒也没觉得法力亏空。

 

方锐很快就吃饱了往他怀里钻,圆滚滚的龙蛋蹭啊挤啊,在林敬言怀里拱出一个舒服的位置,躺在那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蛋壳均匀的闪烁着。

 

林敬言无奈地看着方锐吃饱了就睡,他摇摇头。

“这孩子还真是不认生。”

不过相比之下还是自来熟好些,要是大哭大闹,没有带孩子经验的林敬言怕自己真应付不来。

 

他把方锐轻轻放进小篮子里,蹑手蹑脚地出去随便解决了午饭,路上还被匆匆赶回来的队友拜托帮忙交接任务,在前台忙活了好一阵,急急忙忙回到房间时,龙蛋正在小篮子里生气地滚来滚去。

 

林敬言看着他气呼呼的模样有点想笑。

“抱歉,有些事情耽搁了。”

 

龙蛋一亮一亮地摇晃着,像是在说也带我一起去啊。

 

“你刚才睡着了,就没叫你,多睡一点才能长大。”

林敬言把龙蛋抱起来,摸了摸他热乎乎的蛋壳。

 

方锐只是不喜欢一个人被留下,倒也没有真生气,龙蛋蹭了蹭他的脸,躺在林敬言怀里一副下午要去哪里玩的模样。

 

风龙少年让他逗乐了,屋外正是难得的晴天,暖洋洋的洒在庭院里。

“天气这么好,我们出去玩吧。”

 

联盟初期条件都很简陋,呼啸的宿舍外就是森林,不过好歹也有结界石维护,安全不成问题。

 

林敬言拿了几个垫子和龙蛋的绘本,现在还不到深秋,森林变得色彩丰富,到处弥漫着浆果酸甜的香气。

 

“这个很好吃的。”

林敬言指着一小丛鲜艳的浆果对方锐说,龙蛋好奇地探出尖尖来张望着。

“你现在还吃不到,等破壳之后一起来摘。”

 

对于这个约定龙蛋表现的很开心,转了个圈高兴地亮晶晶。

 

“就在这里吧。”

林敬言放下垫子,把龙蛋搁在膝盖上,坐姿的原因稍微有些倾斜,活泼的龙蛋咕噜咕噜像坐滑梯一样顺着滚下去,开心地大笑起来。

 

“别闹了,当心会摔痛。”

林敬言拿着绘本,方锐倒是不在意,绕着他滚了几圈,又自己翻到大腿上,对着绘本一番指指点点。

 

“好,想看哪一页?我来念。”

 

龙蛋对联盟很有兴趣,缠着林敬言问个不停,得不到回答就拱啊拱啊,只是林敬言也不完全清楚方锐想要问什么,有时回答的驴头不对马嘴,就会被龙蛋轻轻敲一敲指尖。

 

幼龙的好奇心林敬言是有了十二万分的了解,再问下去自己恐怕就真的说不出什么了,风龙少年赶紧转移话题。

“方锐你想看别的吗?我记得有订阅联盟发行的杂志,上面应该有很多你想知道的东西。”

 

龙蛋一听赶紧扔下绘本凑过来使劲晃动着。

要看!要看!

 

“那你在这里稍微等一下,我去拿过来。”

他把龙蛋放在垫子上,想了想不放心地叮嘱道。

“千万不能乱动,就在这里等我,我马上就回来。”

 

龙蛋亮晶晶的像只白炽灯泡。

老林你去吧,我没问题!

 

林敬言这才转身往宿舍去,不时回头看一看,方锐就赶紧乖乖的一动不动。

等到风龙少年消失在拐弯处,龙蛋这才打了个滚,趴在垫子上有些无聊地闪啊闪。

 

森林里鸟鸣清脆,龙蛋看到什么灰色的东西一闪而逝,不一会儿灌木丛里探出一只毛茸茸的脑袋,长耳朵大眼睛的小兔子。

 

兔子!

龙蛋还是第一次在绘本以外见到兔子,顿时兴奋的什么都忘了,嗷嗷叫着朝小兔子扑去。

 

小兔子也让这圆滚滚又气势汹汹的蛋吓了一跳,赶紧掉头就跑,方锐追了一小截,路面忽然开始倾斜,圆溜溜的龙蛋就啊啊啊地滚了下去。

 

秋天森林里铺满落叶,幸亏如此龙蛋才没有摔伤,幼龙晕了一会儿清醒过来,突然感到一阵阴冷。

这里是呼啸外围的警戒区,已经超出了结界石的保护范围,明明阳光也是一样照下来,却没有丝毫温暖的感觉。

 

龙蛋觉得有些害怕,亮晶晶的蛋壳也黯淡下来,他小心翼翼的把自己蜷缩在落叶堆里,发出惊慌的呜咽。

老林你在哪里啊…

 

森林里出现了不祥的咔擦声,还有奇怪的嗡嗡细语,污浊的气息触手那样伸展开,一步步靠近。

 

幼龙看到了那些丑陋的小恶魔,躲藏在灌木丛下匍匐而来,像是闻到香味的蚂蚁,它们窃窃私语着,唾液滴在地上腐蚀出一缕青烟。

 

老林…

龙蛋躲在落叶堆里瑟瑟发抖。

你在哪…

 

“方锐!”

少年的声音还带着尚未完全成年的清亮,风与落叶卷起纷飞的屏障,爪刃的寒光划开了冰冷的气息。

 

林敬言没在垫子上看到方锐时就知道出事了,风龙少年还算冷静,很快就在附近找到了龙蛋滚动的痕迹,顺着寻找过去,深渊污秽的气味让他心头一紧,紧接着就在警戒区的沟壑中看到了吓到僵硬的龙蛋跟成群围上来的小恶魔。

 

那时的林敬言虽然还未成年,但对付一群小恶魔仍然绰绰有余,少年的爪刃干净利索,他单手捡起惊慌失措的龙蛋,声音因为紧张而微微有些尖锐。

“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阳光投在森林里,阴影斑驳而鬼魅,少年像紫罗兰一样温柔的眼睛变成了极具侵略性的亮紫,仿佛含着一簇闪电,亮的惊心动魄。


====================


TBC.


Ps.从小就不爱老实呆着的点心大大,老林也是从小就给他操碎了心。

一直没有文力也是心都要碎了..._(: 」∠)_

并没有林方林。
求别再说让我写林方林了,友情向谢谢。

  763 26
评论(26)
热度(7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