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06.方叶①

番外<<06.方叶①

 

方锐从楼上下来时客厅里安安静静,他伸进T恤里抓了抓肚皮,这才想起小朋友们都成群结队做任务去了,陈果和唐柔出去逛街,而原本跟他领了相同任务的安文逸因为考试返校,只好由他独立完成,日常任务倒是不危险,只是有点麻烦。

 

他想着下午开始做任务,晚上就要露宿了啊,溜达去厨房翻冰箱。

 

以至于叶修趿拉着拖鞋进来时,方锐正嘴里咬着面包卯足了劲开果酱盖。

 

“人都走了,你怎么还在这。”

叶修打开冰箱,看了眼摇摇头,最终抓出一只鸡蛋,从柜子底下翻出最后一包泡面。

 

“我下午才开始做任务...靠,老叶你个不厚道的,居然把泡面藏在底下!”

方锐的面包也不知道在冰箱里放了几天,硬梆梆夹了果酱也不好吃。

 

“哪能让你知道。”

叶修呵呵笑了声,麻溜的点火烧水煮泡面。

 

泡面是叶修唯一擅长的料理,没人管的情况下能连吃半个月,到最后陈果一见他屯泡面就翻白眼,最后跟苏沐橙合计起来全给丢了。

导致叶修只能把泡面塞在柜子底下,上次还让勤劳打扫卫生的乔一帆发现,叶修连哄带骗才没让他告诉陈果。

 

泡面的香味很快就弥漫出来,方锐看了眼干巴巴的面包,果断扔下凑到叶修旁边。

“老叶打个鸡蛋给我呗。”

 

“冰箱里自己拿。”

 

结果就是两个人分吃了一碗泡面。

 

方锐瘫在椅子上望天花板,叶修叼着烟慢条斯理地翻报纸,头也不抬地踢了他一脚。

“吃完了还不去做任务。”

 

“...日常任务很没劲啊,深渊关闭之后连一个月一次的大姨妈都不给力了。”

方锐摆摆手。

 

每月例行的清剿任务虽然还在继续,但深渊退去后明显不如以往带劲,罕见的出现了僧多粥少的现象,自然也就不过瘾。

 

“你这次领了什么任务?”

最近的联盟会议上,讨论内容已经开始打算着手探索深渊了,千年来一直都是被动防御,趁现在刚好可以主动出击,不过这不是随便就能敲定的事,还需要仔细制定计划。

所以叶修没有告诉方锐,他翻了翻报纸,从缝隙里瞄他一眼。

 

“就是普通的巡逻任务,查看裂隙有没有异动,顺便收集点悬赏的材料,带小朋友一起倒还是能教教他们,只有我一个就很没劲了啊。”

方锐晃着椅子背,懒塌塌的快要化成一摊水。

 

叶修扔下报纸,站起身舒展一下腰背。

“方锐大大这么不开心,那我陪你去好了。”

 

“你有这么好心?不看家了?”

方锐一骨碌爬起来。

 

“老魏一会儿回来,你不要人陪的话,我就去找老林玩玩,前阵子见他怎么说的来着?要开个店卖鸭血粉丝汤?”

 

“去去去,我都跟老林说好了,第一个试吃的必须是我。”

方锐挤开叶修。

 

“没出息,谁要跟你抢这个,让老林以后对兴欣免费就行了。”

 

“其他人可以,你没门啊。”

方锐已经穿好了马甲,正在把收腰的制服外套扣好,回头看到叶修还在磨磨蹭蹭系鞋带,衬衣扣得歪歪扭扭,弯腰的姿势刚好能看见一段翘起的锁骨。

 

“多大人了衣服都穿不好。”

方锐推了他一下,伸手解开乱糟糟的扣子重新扣上。

点心大大平时是绝对不会这么好心的,当然,叶修那一截看上去鲜美可口的锁骨也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方锐看到了一片浅浅的痕迹,轻柔的淡粉色落在苍白的皮肤上,像是樱花的花瓣。

 

方锐摸了一下就继续给他扣扣子,一直扣到还剩两颗,这才低下头来舔了口锁骨。

“叶修你之前是去韩文清那了吗?”

 

“对啊,我去体检嘛,顺便留宿。”

张新杰那里的例行体检是一个月一次,叶修本来说身体没问题不用去,结果遭到了集体反对。

“狗鼻子个个都这么灵。”

叶修揪起衣领闻了闻,他都回来好几天了,难道说身上还有味儿吗?

 

“谁让你自己没属性。”

方锐捡起他的外套顺手给披上。

“要我给补补吗,队长?”

 

叶修现在是有名的移动万能充电宝,当然,这个充电宝不管接收还是输出都是万能的,只是消耗还挺大,经常有充电宝自身需要充电的情况出现。

 

“你自个留着吧,一会儿路上肚子饿我可不给补。”

 

“老叶你真冷淡。”

 

“嫌冷淡你就自己去做任务吧。”

 

叶修在门口小卖铺买了包烟,深渊降临造成的大地震让裂隙直接延伸到了兴欣门口,巡逻任务变得就像在自家花园里散步——还是吃完饭后的那种散步。

不过也就导致兴欣的巡逻范围比其他兵团要大上许多,以叶修现在的体力一圈下来估计就扑街了。

所以方锐决定最后的巡逻还是由自己来做,叶修这个老弱病残就跟在后面捡捡材料当郊游吧。

 

“你接了哪几个材料任务啊?”

叶修在森林里摇摇晃晃地走着,千机伞拨开垂落的树枝,看方锐在前面东张西望。

 

“长期挂在任务单上的哪几个草药任务,微草发布的吧,王杰希是在捣鼓什么新药吗?”

秋天的迷雾森林硕果累累,方锐摘了一兜野酸浆,还转过来问叶修吃不吃。

 

“乱吃当心食物中毒。”

叶修摇摇头,避开脚边满是尖刺的栗子,心想沐橙倒是很喜欢这些,下次休假的时候来捡些回去吧。

“微草一直都有兼顾学术研究,大眼的药比起外面市售的管用太多。”

 

方锐想说也就你有这福利吧,抓了把浆果扔嘴里,伸手又去拽树上的果实。

 

“别乱吃啊你,吃坏肚子我可没力气把你扛回去。”

叶修跟在他后面,看到需要的草药也不去摘,而是连带泥土一起收进口袋里。

 

“我快没钱了,当然能省就省。”

 

“老林没给你零花钱?”

 

“用完了。”

 

“亏得有老林帮你管账,不然你怎么把自己饿死的都不知道。”


====================

TBC.


Ps.叮咚~您的好友点心已上线~

鸭血粉丝汤好吃!!其实我最喜欢的是萝卜丝端子..._(:з√∠)_

PPs.关于正文,番外出本的时候应该会二刷,需要的小伙伴到时候请关注印调。

  1010 19
评论(19)
热度(10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