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05.周叶 ④

剧情继续,还是如果掉了设定别管他。

工皮寿牌语言机持续运作中...枪王大大你说句话吧!求你了!


<<05.周叶④


周泽楷看着忽然剑拔弩张的队友愣了一愣,刚想上前被江波涛喝住。

“队长你也是,不要看到叶修前辈就被冲晕了头。”

黄少天有句话不中听但确实非常贴切:你看那周泽楷恨不得把眼珠子黏叶修身上!

 

叶修也没想到故事走向会忽然急转直下,他摸了摸下巴,千机伞杵在地上摊开手掌。

“小周你没跟小江说我的事啊?”

 

周泽楷摇摇头。

“秘密。”

 

“…其实知道的人真挺多…”

叶修咕哝着掏出烟来。

“那现在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叶修,古代龙族,之所以知道那么多是因为…”

他指了指脑袋。

“我拥有古龙的记忆传承。”

“而且…侵蚀的话,小周应该早就闻到臭味了…”

 

巨大的信息量让轮回一向冷静的副队长卡了壳,江波涛花了几分钟才处理完过载的信息。

“叶修前辈是古代龙族的话,确实有很多事都能说通了…”包括以前的种种不合理现象。

他看了眼情绪有些低落的周泽楷。

“那前辈说的侵蚀,是队长的孵育者吗?”

 

周泽楷的孵育者是张溢伟,谁也不知道侵蚀是从什么时候发生的,最开始觉得不对劲的也是周泽楷,银龙少年不擅长说话,有疑问也是憋在心里,直到名号交接后,张溢伟的行为开始越来越反常,最终在一次任务行进中被完全吞噬…

 

周泽楷一辈子也不会忘记被恶魔侵蚀的龙族会变成怎样悲惨的形态,他贫瘠的语言无法描述,恐惧像是从身体内部长出的荆棘,紧紧缠绕住心脏,仿佛下一刻就会被刺得千疮百孔。

 

他还记得自己握枪的手抖个不停,各种负面感情通过孵育产生的精神连接传导过来,几乎将他吞噬殆尽。

银龙少年还是举起了左轮,那已经不是他的孵育者了,消灭恶魔是每个龙族的责任——

 

强烈的破空声像是有人在耳边点燃了一根爆竹,搅碎的空气变成锋利的碎片切割着皮肤生疼,少年睁开眼看到了那根凶名赫赫的战矛,和已经钉死在地的,曾经的孵育者...

然后有个并不温暖甚至微凉的手掌抚在头顶上,开口带着疲惫的沙哑。

 

“枪收起来吧小周,这种事,还是大人来做比较好...”

 

斗神的背影并不高大,甚至因为劳累而微微有些佝偻,但就是这个身影,深深刻在了少年眼中,再也无法抹去。

 

“那么久以前的事就别再提了。”

叶修拍了下有些难过的周泽楷,被枪王顺势抓住不放。

“小江之前问得好,关于深渊之门,那又不是厕所想开就开,据我所知开启的代价很大,深渊可不是什么友好的地方,恶魔之间互相吞噬再正常不过,就算是大恶魔也不能轻易就削弱实力。”

“开启深渊之门,对很多恶魔来说是得不偿失的事情。”

 

森林里压抑的像是埋在地狱深处的朽土,浑浊的空气仿佛水银,牢牢包裹住肺叶的每一处缝隙,灼烧着喉管让人窒息。

 

“...这种侵蚀程度...果然不是高等恶魔能做到的...”

江波涛捂住鼻子,淡淡的龙威散发出来驱走了怨气,形成一个水色光圈。

 

周泽楷已经上前一步把前辈纳进了自己的龙威范围,银白色光晕温暖的笼罩下来。

 

叶修秉着能省就省原则丝毫不觉羞耻的往枪王身边挤了挤。

“所以一定要逮到它。”

漂亮的指尖指向那在一片怨气中艰难挣扎的结界,仿佛脆弱的肥皂泡,一碰就碎。

“结界变弱怕是跟这家伙脱不了干系。”

“轮回的巡逻时间差有多久?”

 

“一星期。”

说话的是周泽楷。

 

“一星期就扩张成到了这种程度,只是分身办不到吧?”

 

“...侵蚀。”

周泽楷握紧了叶修的手,难得说了多说了一句。

“有人被侵蚀了。”

 

“我也是这么怀疑的。”

叶修安抚的摩挲了一下枪王的掌心。

“陈夜辉不久前在这附近失踪了,紧接着就传出有恶魔出没的消息。”

“另外,结界开始变弱也是在我离开嘉世之后,说不怀疑是假的...”

何止怀疑,再加上他身上的诅咒,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只是被侵蚀的究竟是谁...

 

扭曲的脸孔从眼前闪过,周泽楷猛地抓住叶修的手臂,年轻的枪王看着前辈,一字一句的说道。

“已经不是孩子了,这次换我保护你。”

他的前辈非常强大,可还是想要保护他。

 

叶修忍不住在周泽楷那张完美无缺的脸蛋上捏了下。

“是长大了呢,都学会哄人开心了。”

 

“不是哄人。”

枪王抓着前辈的手,漂亮的黑眼睛里满是倔强。

 

“行,我知道了。”

叶修拍拍他的头,使劲揉乱了周泽楷精心打理过的发型。

“你们这些孩子啊,守好我的后背就行了。”

 

“那叶修前辈就多依赖一下孩子们吧,他们已经能独当一面啦。”

江波涛也跟着笑了笑。

 

“是谁刚才还怀疑我被侵蚀了来着?”

 

“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警惕,这一点还是您教给我的。”

 

“我当年刚见小江你那会儿可比现在好玩多了,学谁不好尽学喻文州。”

叶修咂咂嘴。

 

江波涛笑着不说话,心想听说喻队也是得您真传呢...

 

“好了,先把结界修补上,这要是晚来一步估计就破了。”

叶修从怀里挖出几块晶石,泛着蓝盈盈的光彩,喻文州给他的,里面有蓝雨兵团长亲手编织的修复法术。

 

结界的修复维护这么多年来早已模式化,倒是清除怨气费了番功夫,周泽楷又舍不得让伤势未愈的叶修再辛苦,江波涛也说前辈你就歇着吧,轮回的正负队长任劳任怨的做起了清除工作。

 

叶修当然是乐得清闲,他捡了块干净地儿坐下,刚想掏根烟来忽然触摸到了什么粘稠的东西,收回手掌,纤白的指尖上沾着某种银白色液体。

叶修一惊,转身剥开小腿高的草丛,之前被怨气掩盖没有发现,枯萎的草丛下到处是闪着微光的银白液体。

 

“小周小江,你们过来。”

他站起身,向着不远处的两个青年摊开掌心,银色液体散发着莹润的光芒。

“有人在这里袭击了一只独角兽。”


====================

TBC.周叶未完.


Ps.晚上有事先把更新刷了,我这蠢货好像兵团战队傻傻分不清楚了呢~[/拜拜]

独角兽设定取自HP,剧情暴走了我正在拼命补漏洞...不要嫌弃我啊嘤嘤!

剧情还有一两次就刷完了,刷完就孵蛋!

最后...基友买的周边都到了为啥我还没发货!伐开心!伐开心没有文力!(喂)

  1829 26
评论(26)
热度(18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