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60)END.

<<伞修(60)END.


苏沐秋过来时考虑着要不要带上笑笑,不过最后还是把君莫笑的卡收进抽屉里,叶修说不打,那就肯定不会打。

 

只是当他看到小少爷在选手席上万分焦躁地抖腿时,才知道那不过是口是心非。

 

他们这些人,有谁会不渴望赛场呢?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不过总决赛前夕,叶修又迎来一个巨大的惊喜,吴雪峰跨越大半个地球,出现在他的小队长面前。

 

叶修看到了漂亮的雪豹,吴雪峰一脸惊奇地望着跟他家小队长一模一样的叶秋,长毛土猫竖起尾巴警惕地喵喵叫,苏沐橙挽着苏沐秋,兄妹俩正笑眯眯地看着。

 

叶修的十多年里总是伴随着各式各样的遗憾,家人的不解、挚友的离别、伙伴的分崩离析。

 

他一直觉得这世上从来没有什么完美,所以最后的最后,叶修选择离开荣耀,回到那个他亏欠了很多的家中去。

 

人总要学着选择和放弃。

 

但这世上又无时无刻不充满着意外。

 

世邀赛就像一颗突然乱入的棋子,横冲直撞地打乱了整个棋盘,让未来的一切都变得不再有迹可循,却又充满期待。

 

而现在,那些曾经的遗憾与不完美忽然被填满,无数意外与巧合造就成眼前的奇迹。

 

“叶修?发什么呆?”

吴雪峰终于被叶秋提问完毕,长毛土猫还是很警惕,谁让吴雪峰身上自带吸引红皮小狐狸的buff。

 

叶修笑着摇摇头。

“我在想,这要是不赢,简直天理难容。”

 

天理那种东西到底有没有叶修不知道,当他被拉上领奖台,沉甸甸的奖杯塞到怀里时,红毛狐狸轻轻地发出了一声叹息。

 

这可真是再完满不过的结局。

 

叶修看到了观众席上鼓掌的苏沐秋和吴雪峰,男人笑了,心说回去之后跟沐秋和沐橙去趟新西兰吧,再问问叶秋要不要一起,如果邱非也愿意去那就更好了。

 

红毛狐狸美滋滋地想着,驮着奖杯和第五枚总冠军戒指回到家,只是还没等他点开新西兰旅游网站,总局和联盟双双发来了聘任函。

 

叶修还想挣扎一番,被他威严无比的老爸叼起来连人带行李丢出门,你不是很擅长这方面么,既然国家需要,那就继续去发挥光与热吧。

 

红毛狐狸郁闷的尾巴都蜷成一团,最后还是被叶秋挠到遍体鳞伤的白小胖拖去胡同口,一盘爆肚一瓶北冰洋,聊以安慰受伤的心灵。

 

苏沐秋的手臂治疗告一段落,便收拾行李跟苏沐橙一起回到兴欣,这个缔造了传奇的队伍正在高速发展中,苏沐秋觉得自己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队。

 

叶修站在机场门口望着匆匆人流,他已经接下总局的聘任书,以后就要在白小胖他爹手下挂职了。

 

“没想到异地恋开始的这么快。”

男人叹了一声。

 

“不过现在想见也不算太难,假期我会回来的。”

苏沐秋抱了抱他的小少爷。

 

红白二色的小狐狸互相蹭着耳朵,这是他们相遇以来的第二次别离。

第一次离开的是叶修,只隔了条马路;而现在是苏沐秋,千山万水的距离。

 

“好好吃饭,别挑食。”

苏沐秋在叶修的脸颊上捏一下。

“我走了。”

 

“去吧,要连同我的份一起,好好守护兴欣啊。”

 

“会的。”

男人朝他挥挥手,最终还是拎起箱子头也不回地踏进了安检口。

 

八月的京城万里无云,阳光灼热地炙烤着大地,叶修望着头顶的航迹线,忽然在喧嚣的人潮中感觉到一丝寂寞。

 

他们已经携手走过很长的岁月,往后的人生虽不再重叠,却仍然会和对方走下去,走完那漫长的道路。

 

叶修习惯性地掏出烟来,他看了眼窗外晴朗的天空,又笑着塞回去。

 

人生的道路还很长,他可得活蹦乱跳的走下去才行。

 

只不过他在总局办公室的板凳还没坐热,就又接到了一份聘任邀请。

 

那是一份非常正式的函文,发件人是陈果,内容赫然是邀请他担任兴欣俱乐部的技术顾问。

 

这是陈果左右思考了很久之后,在唐柔的指点下写完的,叶修都能想象到那个豪爽的姑娘趴在桌上抓耳挠腮的样子。

 

“你要去?”

叶秋瞄了眼叶修,虽然没有说话,但眼里的笑意却怎么都遮不住。

 

“你看,反正我现在挺闲的,总局那边也没我啥事儿。”

红毛狐狸摇晃着耳朵尖,只是以后大概会挺忙。

 

叶修拿起笔,在邀请函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他拖出刚刚收起来的行李箱、揣上君莫笑的账号卡,又一次踏出家门。

 

“我走了。”

叶修说,望着自己的双亲和弟弟,这一次没有偷偷摸摸,也不在有人阻止,老妈甚至朝他露出个微笑。

 

“过年记得回家吃饭!”

叶妈妈挥了挥锅铲。

“沐秋和沐橙也要带来!”

 

“好的好的。”

叶修使劲点点头。

 

叶秋皱着脸,被自家老妈捅了一下,长毛土猫不情愿地拖着嗓子。

“路上小心,混账哥哥!要经常回家!国庆也要回家!”

 

“好好。”

叶修笑着,目光转向一言不发的男人。

“爸,我走了。”

 

神情肃穆的雪獒依旧板着脸,让美洲狮赏了一爪子,这才勉为其难地动了动尾巴。

“好好干,别给我丢人。”

 

“嗯,一定一定。”

叶修笑。

 

“去吧,要记得给家里打电话。”

 

“知道啦,那我出门了。”

 

“路上当心啊。”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二层小楼,又一次踏上十多年前的那条路,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有方向,也有归途。

 

叶修回到兴欣没有告诉任何人,当苏沐秋抬起头,越过显示屏看到那个笑眯眯的男人时,人生的岔路拐个弯,似乎又回到了原处。

 

“卧槽!你怎么在这!”

方锐猜拳输了去给大伙儿买冰棍,刚进门看到叶修让吓一大跳。

 

红毛狐狸得意洋洋地掏出一张纸片。

“我可是有老板娘的聘任书的。”

 

“...你答应了?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

陈果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白猫还挺茫然地竖着尾巴。

 

“嗯,字我已经签了,你想反悔都不行。”

叶修拖着行李熟门熟路地回到他们的房间。

“晚上记得多加一副碗筷啊!”

 

陈果揉揉眼,把一点点酸涩狠狠抹掉。

“今晚加餐!我现在就去订包厢!”

 

叶修看着白猫风风火火地跑掉,纯白的北极狐才慢悠悠地来到他身边。

 

“看起来好像没有机会尝试异地恋了。”

苏沐秋笑着伸出拳头。

 

叶修也笑了,轻轻与他碰了碰。

“这种尝试还是不要的好。”

 

“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

 

八月的一天,叶修平静许久的微博突然冒了个泡,没有图片,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我回来了。

 

然后他笑着退出账户,任凭微博上一片鬼哭狼嚎。

 

荣耀联盟史上最大的boss仍在持续刷新中,并将一直刷新下去。

 

 

“老叶!boss刷新了!”

 

“就来就来!”


====================

if~伞修.END.


Ps.如何抓到一只红毛小狐狸?只要在地上放一只吴大大就可以了!

老叶说,我以后就是大闲人了,可以天天抢材料去~wwww


if线的伞修到这里其实就已经结束了,但是后面还有一点点衍生,所以还不算彻底完结。

衍生有一部分原著世界线,不过if线是绝对HE,这条if的目的就是吃狗粮,纯糖,拔丝儿狗粮!

这个if是我在杭州遭受严重刺激后决定写的,就是没想到一口气写了15W(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不过也算是了却一桩心事。

也满足了我很多私心,比如在尽量不破坏原著格局的情况下把伞哥加进去啊,想要伞哥用秋木苏的卡跟老叶一起打比赛啊,联盟大型修罗场啊,回家见小舅子(小舅子气疯ing)跟爹娘啊...基本把能想到的都写了,心满意足,感觉自己满脸胶原蛋白,膨胀膨胀~

结局也是个人私心,我觉得老叶跟荣耀是分不开的,前十年他因为荣耀没有家,往后我想让他成为家里的荣耀。

其实有很多bug圆不过来,只好就这么装作没看见昂昂昂地带过去了...(望天)


最后一次啦,同时分享老叶跟伞哥,情头吧。




  1730 85
评论(85)
热度(1730)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