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56)

<<伞修(56)


苏沐秋还沉浸在回忆中,突然楼上传来轰隆巨响,伴随着汪汪的狗叫声,似乎有什么噼里啪啦掉了满地。

 

苏沐秋和苏沐橙面面相觑,兄妹俩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走吧,我们也去帮忙。”

 

叶妈妈望了望热热闹闹的天花板,把锅里煎着的鱼翻个面,对旁边正在摘芹菜的男人说。

“等会儿吃饭别绷着脸,当心吓到孩子们。”

 

“我就这样,改不了。”

纯白的雪獒板着脸,只是脑门沾了一片芹菜叶破坏掉整体严肃感。

 

“少蒙我,你儿子昨晚拿冠军,是谁高兴的大晚上要带小点出去遛弯?”

漂亮的美洲狮看了看另一个锅子里的红烧肉,叉起一块吹吹,塞给她老公。

“怎么样?入味了没有?”

 

严肃的男人点点头。

“跟以前一样好吃。”

 

“孩子们都大了,这既不偷又不抢的,想做什么就让他们去吧。”

 

叶父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

 

是非对错,这么多年过去早就不再重要,一次次缺席的年夜饭,阖家团圆时空荡的座位,而当这些都被补全,之前的一切恼怒似乎全都随风而散。

 

回家就好,别的事之后再说吧。

 

叶修不知道他老爸老妈在厨房里说了什么,小少爷跟弟弟和发小笨手笨脚地打扫卫生,坚持没让苏沐秋和苏沐橙帮忙,结束时累得在地板上摊成一堆毛毡,就连吃午饭都没精打采。

 

白小胖常年跟叶秋厮混,叶家几乎是他第二个落脚地,此时一点不生分地埋头苦吃;叶秋虽然不擅长家务,但好歹学了多年马伽术,体能还是相当不错,很快就恢复过来;就只有叶修这个战五渣,累得拿筷子的手都在颤抖。

 

叶父很鄙视,他这个崽太没出息!忽然又想起叶修从小就是体育课带头偷懒的那个,而小儿子眼里又只有他哥哥,顿时觉得他这两个儿子是不是出生的时候让挤坏了脑袋。

 

苏沐秋看着叶修苦哈哈的样子想笑,飞快地给他剥了几只虾,又夹了块鱼肉,刺儿全都剔干净才搁到叶修碗里。

 

边上的苏沐橙和叶秋完全是见怪不怪,叶修自己也表现的理所当然,白小胖咬着筷子心里飞奔过一万匹草泥马,这一看就是习惯成自然,小叶子在外边这些年没吃到苦啊...

 

叶修从小就是能躺着绝不坐着的类型,聪明才智全放在了如何完美的偷懒上,离家出走刚开始虽然吃了点苦,但很快就碰到苏沐秋,后面又多了特别疼爱小队长的吴雪峰,叶修在嘉世这些年可以说基本都是躺着过的。

 

叶妈妈非常挫败地扶额,她还指望离开家能改一改叶修这个懒劲,谁知道居然变本加厉,硬生生让他对象惯成个生活残废。

 

叶修一旦没有了威胁顿时就被打回原形,红毛狐狸吃饱了瘫在沙发上,让他实在看不下去的老爸叼起来丢去给小点铲屎。

 

这一天像打了场瞬息万变的拉锯战,苏沐秋靠在阳台上给了自己一根烟,他现在仍觉得有些发飘。

 

忽然之间有了一个家;忽然之间多出来好多亲友;忽然之间,他发现自己真的可以跟小少爷过一辈子。

 

长长的一辈子。

 

叶修喂完小点回来正看到苏沐秋在阳台上发呆,手里的烟就快要燃尽,只余一条灰白的残骸。

 

“沐秋?怎么在这发呆?”

叶修趿拉着拖鞋过来,客房今天刚刚打扫完毕,还透着点灰尘的气息。

 

“这两天发生太多事了,得缓缓。”

苏沐秋微笑着,二层小楼不高,银杏树伸展枝桠,月光穿过那些空隙,温柔地落在面颊上。

 

昨天这个时候还在S市进行着最残酷的比赛,而现在,他们飞跃千万里,正在叶修从小长大的地方交谈。

 

“嗯,的确发生了很多事。”

叶修也靠过来叼起一根烟。

 

苏沐秋给他点上火,突然笑道。

“你说要回家,其实是心血来潮吧。”

 

“...也不算,这个赛季结束我就打算回家的,只是时机刚好而已。”

叶修吐出口烟雾。

 

苏沐秋看着他的小少爷,男人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清清嗓子。

“叶修,我有东西给你。”

 

“厄?我把什么落你那儿了吗?”

叶修的行李都是苏沐秋帮着收拾的,他连自己内裤放在哪只箱子里可能都不清楚。

 

“咳,不是。”

苏沐秋掩饰性地咳嗽两声,北极狐转着小耳朵望来望去,就是不肯朝叶修脸上瞅。

“那啥,我不是还欠着你好多年生日礼物么?也差不多该补上了。”

 

叶修显得特别茫然。

“我生日好像是上个月吧?”

 

“那阵子不是大伙儿都忙么...”

叶修的生日临近季后赛,兴欣全队像只上满了发条的陀螺,所有人都忙得不可开交。

 

“哦...也是,你要送我什么?”

红毛狐狸突然来了兴趣,他自己其实没有特别想要的东西,拿到总冠军、男朋友也跟自己回了家,仔细想想,叶修觉得他现在根本就是人生巅峰嘛。

 

苏沐秋看了饶有趣味的叶修一眼,他呼了口气,一只低调的丝绒小盒子被轻轻放在大理石栏杆上,烫银的字母在象牙般的月色里熠熠生辉。

 

苏沐秋把小盒子推倒叶修跟前,望着旁边银杏树的枝桠说。

“有配链子,也可以挂脖子上的。”

 

叶修看了看始终瞪着月亮不肯转过来的苏沐秋,又看了看阳台上的小盒子。

“...你之前瞒着我偷偷摸摸的,就是在准备这个?”

 

“...嗯。”

 

“那我打开了。”

 

“打开吧...”

 

虽然猜到是什么,但真正映入眼帘的那一刻,还是让叶修稳固的双手微微颤抖了一下。

 

一点多余装饰也没有的两只银环,只在内部微雕了名字缩写,低调的躺在黑色丝绒上,完全不像它所包含的意义那般闪亮。

 

苏沐秋半天没有等来叶修的回应,北极狐憋得尾巴乱甩,最后还是忍不住转过来。

“那个,叶修...”

 

然后就看到小少爷利索地拿起一只,麻溜地套进左手无名指。

 

苏沐秋没说完的半句话瞬间就被噎死在喉咙里。

 

北极狐挫败地捂住脸,发出一阵哀嚎。

“...你怎么手就这么快...这不是...应该我给你戴上的么?”

 

“我以为云秀推荐的电视剧只有沐橙会看,没想到连你也...”

红毛狐狸假装露出个难以置信的表情。

 

北极狐生气地竖着尾巴瞪他。

 

“...那我脱下来,你重来一次?”

叶修说,看了手上的戒指一眼。

 

“算了...”

苏沐秋叹气,好歹结局是好的,过程有点乱糟糟就无视吧。

 

“要不然我给你戴?”

叶修指着盒子里剩下的那只。

 

苏沐秋想了一下立刻否决。

“不要,太娘炮。”

 

“你看你自己都嫌弃。”

 

叶修看到银色的圆环滑进苏沐秋修长的手指,低调的像一只安静的梦。

 

“你有试过么?”

叶修伸出自己那只手,比苏沐秋稍微纤细一点,精美的如同威尼斯玻璃。

 

“当然没有,这么重要怎么能随便试。”

苏沐秋看着叶修手上的指环,心里的蜜罐子突然滚动了起来,就像好多年前,他第一次意识到喜欢一个人能有多甜。

 

“习惯么?我怕会觉得难受,就什么装饰都没要了。”

 

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最宝贵的就是这双手,一丁点儿不舒服都不行。

 

“嗯,挺好的,反正我也不喜欢那些亮晶晶。”

叶修倒是很满意。

“再说我现在也用不着打比赛了,正好戴着。”

 

“这下是真的退役了。”

苏沐秋低头看着叶修精美的手掌,总冠军戒指还在行李箱里,他们都没有去谈。

 

“这个夏休陪你好好看一下手,可千万别留下什么问题。”

 

“夏休?”

 

“对啊,你不是还要回兴欣的么?”

叶修撑着下巴看向他,眯起的眼里闪烁着狡黠的光芒。

 

苏沐秋一愣,也跟着笑了。

“嗯,当然要回去,银武可是很有趣的,我还没玩够。”

 

叶修已经不准备再往前走了,可苏沐秋没有停下的打算,荣耀那么有趣,他还有很多设想等待实践。

 

“你就代替我,好好守护兴欣吧。”

叶修笑着,他其实没有太担心,小麻雀的羽翼渐渐丰满,那些孩子们也已经有足够的勇气独当一面,未来,就交给他们去创造吧。

 

“不过这个样子,可就要变成异地恋了。”

红毛狐狸尾巴一甩,眯着眼笑道。

 

苏沐秋想想也是,只不过他俩处了这么多年对象,没想到居然会有分开的一天。

“我不在你可得照顾好自己,还有,王杰希要是找你不准去见他。”

北极狐警惕地竖起尾巴。

“楼冠宁也不行。”

 

叶修笑得半死,这还没走呢,醋坛子就先翻了。

“放心,就算去了我也会好好带着这个的。”

他把手指往苏沐秋跟前一晃,月色下的银环似乎在微微发光。

“苏沐秋同志,你是不是忘了最后一个步骤?”

 

交换戒指之后是什么呢?

 

男人笑了,俊美的面孔被月光覆盖上一层柔和的色彩,他俯下身去,那是如同个羽绒般轻柔珍重的吻。

 

叶修看到了苏沐秋长长的眼睫,蝶翼那样阖动着,忽然他无声地笑了,阖上眼加深了这个吻。

 

象牙那样的光辉穿透云幕,越过布满霓虹的高楼广厦,越过车流汇聚的灯火长龙,它坐在银杏伸展的枝桠上,轻轻朝着小院里洒落一地如水银光。

 

那个夏天。

 

那段蝉鸣。

 

那片月影。

 

那些恰如其分的少年。

 

今晚的月色真美。


====================

TBC.


Ps.以为我忘掉戒指了么?才不会,这等虐狗神器怎能忘记。

夏目漱石这个梗太好用了,不知道的看个意境通顺,知道的还能get后面的意思。

如果有小伙伴不清楚,稍微科普一下:

这句话据说是夏目簌石对‘I love you’的含蓄翻译‘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

反正这些文学大佬们总有各种各样的方法玩浪漫...


这是今年最后一更啦,正好在这个时候更新到这一段也挺有缘分,伞修这碗狗粮明年还得继续吃一阵子,《A》的正篇并没有完结,之前也说过大概还有一半(……)左右。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也请继续支持,不要嫌弃这个好几年写不完一篇文的我~_(:з」∠)_


分享一只伞哥和...回家后的胖修...



“……”

“好好好,是冬毛,是冬毛~”

  1309 40
评论(40)
热度(13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