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9.邱叶⑤

<<09.邱叶⑤


秋日的夜晚渐凉,虾皮小馄饨混合着青葱的香味,缓缓温暖着五脏六腑,好怀念,可也非常新鲜。

 

小狮子忍不住拱了拱那只手掌,少年从边上摸出一只笔记本。

“队长,这是我在厨房找到的。”

 

叶秋接过一看,吴雪峰的字,里面工整详细地记录着十几个菜谱,全都是他的心头好。

 

“我可以留下它吗?”

小狮子凑过来,乖乖的模样特别讨喜。

 

“你喜欢那就留着吧,雪峰写了这么多,有人看也是好的。”

 

吴雪峰一定想不到,他留下来的菜谱,会在几年后落进一个十多岁的少年手里。

小狮子很仔细地把它收起来,休息时拿出来看看,琢磨着哪一道比较好做。

 

当邱非差不多学完这本菜谱时,又一个春节就快来临。

 

小狮子今年依旧没有回家,拖着行李箱直接从学校到了俱乐部,红毛狐狸帮他整理东西,卷着尾巴心想这孩子不会又不打算回家过年吧。

 

结果还真让他猜对了。

 

年二十九俱乐部已经人去楼空,叶秋叼着烟揣起双手,懒洋洋地靠在训练营的拉门上。

“今年又不回去?”

 

邱非抬头看了他一眼,转过去认认真真地关机。

“不回去,回去也没人管我。”

 

从少年偶尔的只言片语里叶秋大致能猜到邱非的家庭情况,男人慢吞吞地掐灭烟头,红毛狐狸伸个懒腰。

“那就咱们一起过吧,晚上吃什么?”

 

“水煮鱼吧,上次沐橙前辈买的料包还没用。”

邱非锁好门几步跟上他。

“啊,我会把鱼刺剃掉的。”

 

红毛狐狸不由一窘,他怕麻烦,吃鱼是又爱又恨,时间久了,邱非干脆每次都给他剃干净。

 

叶秋在厨房帮不上忙,只能摆摆碗筷,三人围着电磁炉吃水煮鱼,新闻联播雷打不动的片头响起来。

 

“今年好像特别冷。”

苏沐橙捞了一筷子豆芽。

 

“说是有强冷空气南下。”

叶秋回答,手速飞快地把鱼片分给苏沐橙和邱非。

 

“难怪空调开着也觉得手僵。”

小狮子缩在椅子上,尾巴蜷在脚边,尖尖上那撮蓬松的绒毛都藏在肚皮下。

 

“晚上冷吗?冷的厉害可以跟我睡。”

叶秋说。

 

过年俱乐部没人,中央空调除了他和苏沐橙的房间其他都没开,去年暖冬还不觉得,今年忽然就变得难熬起来。

 

“我可以多盖一床被子。”

邱非有些不好意思,少年赶紧埋头吃饭。

 

“去我那睡吧,当心感冒,外面还在下雪。”

 

“是啊,叶秋那里睡得下。”

苏沐橙也点点头,女孩子放下碗筷,开始削水果。

 

小狮子左看右看,好像没有反抗的余地,只好乖乖应下来。

 

明天就是年三十,这时候大家都懒洋洋的不想动。

 

叶秋没有提出训练的要求,也没去打荣耀,收拾好碗筷一边啃水果一边看了会儿电视,等小狮子叼着棉被过来,红毛狐狸尾巴一卷,带着去睡觉。

 

这是邱非第一次来叶秋的房间,队长宿舍在最里面,隐蔽性非常高,装修倒还很普通,一点看不出豪门的模样。

 

“有点乱,困了吗?困了就洗澡睡觉吧,这几天好好休息。”

叶秋习惯性地往电脑跟前一坐就要摸烟,而后硬生生地收回手。

 

“我不困,想写会儿作业再睡。”

邱非背着书包过来,鼓囊囊的。

 

“那写吧,作业多吗?”

叶秋没开电脑,趴在椅背上看小孩掏出寒假作业开始奋笔疾书。

 

“还行,就快写完了。”

小狮子蹲在椅子上,伸着爪子在作业本上摁摁摁...

 

邱非一向很有主见,同龄的孩子还沉浸在中二病里犯熊,小狮子已经一本正经地监督起前辈的生活起居。

 

“明天就过年了,想吃什么?”

 

“队长和沐橙前辈都怎么过年?”

 

“我俩的话,一只火锅就足够了。”

 

“那我也吃火锅吧。”

 

“够吗?我去定个饭店吧,厄...应该能定到。”

 

“不用了,吃火锅就好。”

少年说,收起作业本,小狮子跳下板凳,红毛狐狸听见一个小小的声音飘来。

“...我好久都没有跟别人一起过年了。”

 

冬夜,窗外扑簌簌地下着雪,一层又一层安静地堆积起来。

 

叶秋没忍住烟瘾,溜去门外冒着严寒哆哆嗦嗦抽了一根,红毛狐狸缩着尾巴回来,小孩正窝在床上睡得沉。

 

小狮子睡觉很老实,把自己卷成一个小球,生怕打扰到旁边的人。

 

叶秋看着有点心疼,这孩子太乖了,一点都不操心,像是害怕会给人添麻烦一样。

 

红毛狐狸跳上床,把小狮子叼起来藏到肚皮下面,仔细舔舔他毛茸茸的脑袋。

小狮子拱了拱没醒,趴在叶秋怀里呼噜呼噜睡得香。

 

“晚安,我的小狮子。”

 

邱非原本以为跟别人一起睡会不踏实,结果一觉到天亮,等小狮子迷迷糊糊醒来,旁边早就没了人,倒是他自己被裹的严严实实。

 

桌子上还放着早餐,年三十买不到平时吃的生煎小笼包,但是有软绵绵的白吐司和鸡蛋,牛奶温在保温杯里,倒出来还是热的。

 

邱非匆匆忙忙吃完早饭,跑出去找了一圈没见人,小狮子正在纳闷,忽然从休息室里传出叮叮当当的动静。

 

少年探头一看,叶秋正在捣鼓一张矮桌,地下还铺着厚实的垫子,一看就非常暖和。

 

“队长?”

 

“哦?起来了?等一会儿就好。”

叶秋忙着接电源。

 

“这是被炉?”

邱非一愣,这个东西他只在漫画里见过。

 

“对,放在仓库好多年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叶秋站起来撑了撑腰,顺便把棉被盖上去。

“好像还行?”

 

过年大家都有些心不在焉,苏沐橙也起得挺晚,女孩子端着热牛奶慢吞吞地过来,看到搭好的被炉眼睛顿时一亮。

 

“好久都没用它了。”

 

“是啊。”

红毛狐狸绕着转了两圈,率先钻进去,然后发出一声感叹。

“果然是个好东西。”

 

苏沐橙也从善如流,邱非看着两位前辈后趴在被炉上醉生梦死,小狮子甩着尾巴犹豫不决地踩爪子。

 

“进来吧,外面冷。”

红毛狐狸把小狮子叼进被炉里,不一会儿端着一大盘糖果零食回来。

“都来吃!”

 

被炉的确是冬日里魔鬼般的存在。

 

小狮子刚开始还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苦苦支撑,很快就抵挡不住温暖的睡意,叶秋就看到小狮子的脑袋一点一点,就要砸到桌面上。

 

“困了回去睡一觉吧。”

叶秋说。

 

邱非使劲摇摇头。

“我不困。”

沐橙前辈抵抗不住睡意回房间去了,等下他还要准备火锅材料,不能现在就趴下。

 

小狮子倔强的很,叶秋知道自己是劝不动他了,只能退一步默默地给小孩剥橘子。

 

电视机里热热闹闹地响着,小狮子趴在桌上打瞌睡,尾巴尖那搓绒毛愉快地左右摇晃。

 

“这么开心?”

叶秋剥好橘子推过去。

 

“嗯,家里人不怎么管我,好几次我都是自己一个人过年。”

邱非把橘子分成两半,又给推回来。

 

叶秋的指尖一顿,好几次,这孩子才多大啊。

 

红毛狐狸有点心疼,自己这么大的时候还在跟弟弟挨家挨户讨红包,沐橙虽然过得不太好,可至少还有沐秋和自己陪着。


====================

TBC.


Ps.分享一只小邱非。


“...我不困!”




  1199 24
评论(24)
热度(1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