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08.林敬言③

番外<<08.林敬言③


※私设注意※
※并没有林方林※


阳光投在森林里,阴影斑驳而鬼魅,少年像紫罗兰一样温柔的眼睛变成了极具侵略性的亮紫,仿佛含着一簇闪电,亮的惊心动魄。

 

龙蛋慌忙点了点,紧紧缩在他臂弯里不敢动。

 

“没事就好,你不要动,我们现在回去。”

林敬言抬头看了眼不愿放弃龙蛋的小恶魔,风龙少年冷哼一声,他闭上眼,再睁开时亮紫色的眼里是一对野兽般的竖瞳。

 

[滚开!]

飓风一样的龙威中隐约夹杂着愤怒的龙吟,刹那间森林里如同炸开的油锅,被龙威惊吓到的鸟兽惊慌而逃。

 

很久之后森林才平静下来,光秃秃的枝干上可怜兮兮的挂着几片顽强的树叶,需要几个星期才能完全掉落的叶子被龙威像吸尘器一样扫了下来,森林里顿时空旷一大截。

 

林敬言低头看了眼几乎没到小腿肚的落叶稍微有些汗颜。

“…一时激动做过头了…”

 

他捧着龙蛋回到安全区,小垫子还在树下,阳光暖暖地照下来,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林敬言叹了口气,把龙蛋放在小垫子上,少年扶了扶眼镜。

“我不是说了不要乱跑吗?”

 

有小兔子…

龙蛋轻轻摇晃着,小心翼翼地查看林敬言的脸色。

 

林敬言当然不会知道龙蛋在说什么,他只看到蛋壳慌乱地一闪一闪叫人怪心疼。

 

“幸好我来得快,被那些小恶魔捉去,你可是会被吃掉的。”

不过少年还是板起了脸,太危险了,一定要说说他。

 

方锐一看林敬言真的生气了,赶紧滚过来蹭着他的膝盖,蛋壳讨好的亮闪闪。

老林老林我错了,不要生气。

 

原本洁白无暇的蛋壳上还沾着泥土,林敬言看着心疼坏了,小心地给他擦掉抱起来,轻轻碰了碰额头。

“好了,我没生气,只是很担心,恶魔非常喜欢龙蛋,你要是真的被捉去了怎么办。”

 

少年的眼睛已经恢复了原本温柔的紫罗兰色,在阳光下深深浅浅的变换着。

 

龙蛋看着那双漂亮的瞳孔,忽然微微颤抖了一下,之前埋起来的害怕和委屈扭在一起,让他忍不住大哭起来。

 

嚎啕大哭的幼龙让林敬言有些手忙脚乱,龙蛋哭得蛋壳都黯淡下来,害怕的往他怀里钻。

 

少年轻轻抚摸着蛋壳,温暖的气息包围着幼龙,大哭慢慢变成了抽噎,最后完全安静下来,只有蛋壳还在规律的闪烁着。

 

哭累了就睡,还真是小孩子。

林敬言微微一笑,小心翼翼地解开外套把龙蛋包进去。

 

“快点长大吧,方锐。”

 

龙蛋这一觉睡到吃晚饭,结果黏在林敬言怀里怎么都不肯出来,林敬言只好剪了旧床单做成围兜兜,挂在脖子上把龙蛋塞进去,带着一起去前台处理任务交接,龙蛋这回倒是特别乖,像只小暖炉贴在他胸口上。

 

任务交接完时,夜已经深了,龙蛋硬是撑着不睡,迷迷糊糊的在围兜兜里摇晃。

 

林敬言摸了摸蛋壳。

“方锐,困的话就睡吧。”

 

龙蛋固执地摇了摇。

 

林敬言看着一闪一闪的蛋壳微笑起来。

“那你等我一下,马上就结束了,待会去洗澡吧。”

 

不过想了想公共浴室大概不适合龙蛋,林敬言端了盆热水,热毛巾小心翼翼地擦着蛋壳,直到变得亮晶晶可以照出人影。

 

“好了,去睡吧,我洗完澡就来。”

他把还在冒热气的龙蛋放进床头的小篮子里,害怕着凉裹了很厚的毯子。

 

龙蛋探出尖尖碰了碰他的手指。

要快一点。

 

“好,马上就回来。”

 

秋天的夜晚已经有了萧瑟的寒意,林敬言从浴室出来时打了个喷嚏,他擦着眼镜上的雾气,头发还在滴水。

推开宿舍门,发现本应该在篮子里睡觉的龙蛋正在床上很是匆忙地滚来滚去,被子已经拱开了,凌乱的散在旁边。

 

“方锐?”

林敬言眨眨眼,走到床边想把他抱起来,不料龙蛋用力把他的手顶开,趴在床上拍了拍被子。

 

“呃…你要帮我铺床?”

林敬言不太确定,龙蛋却是转了圈,兴冲冲地又开始了作业。

 

林敬言坐在旁边椅子上擦头发,看着龙蛋卖力地钻进被子里把卷曲的地方伸展开,好半天才探出来,因为不停运动而微微冒着热气,一晃一晃地像是在跟他炫耀成果。

 

“方锐谢谢你。”

风龙少年微微一笑,站起身想要把龙蛋抱出来。

“时间也很晚了,先睡吧。”

 

龙蛋却刺溜缩进被子里,半晌小心翼翼地探出尖尖,看了看他又钻回去,就是不肯出来。

 

林敬言想了想说。

“要跟我一起睡吗?”

 

龙蛋马上钻出来,开心地滚到枕头上晃个不停。

 

“那好吧,不过你要乖,可不能乱动啊。”

 

林敬言刚躺好摘下眼镜,龙蛋就一溜烟挤到他怀里,趴在心口上一亮一亮。

“好了快睡吧,明天可不会让你赖床。”

 

龙蛋蹭了蹭他,很快就安静下来,蛋壳在漆黑的房间里微微发光。

 

风龙少年忍不住抚摸了一下,把暖呼呼的龙蛋搂进怀里。

 

“晚安。”

 

林敬言的生物钟很准时,他睁开眼看到墙上挂钟刚好走到六点半,阳光还未穿透云层,天空隐约泛着亮光。

他摸索着戴上眼镜,发现不老实的龙蛋就快滚到被子外边,蛋壳忽明忽暗睡得正香。

 

虽然嘴上说了不让方锐赖床,真到了这时候还确实舍不得叫他,林敬言摸了摸蛋壳,轻轻给他盖好被子。

 

天气不错,下午没有事的话,带方锐去集市上转转吧。

他这样想着,轻手轻脚下了床。

 

方锐醒来时林敬言还没从盥洗室回来,早上人很多,刷牙要排队。

龙蛋在床上转了几圈没找到人,回头看到乱糟糟的被子,蛋壳亮了一下兴冲冲地扑上去,他想着把被子收拾好,就可以让老林带他出去玩。

 

龙蛋滚到被子山上时已经气喘吁吁,他居高临下地张望一阵好像很满意,转个身没稳住,刺溜滑了下去——

 

最近怎么总是遇到这种情况!

 

方锐还没抱怨完,龙蛋带着惯性一往无前的向前冲去,就在方锐以为要撞在墙上的时候猛地往下一陷,狭窄的拥挤感就从蛋壳上传来。

 

糟糕!

龙蛋挣扎了一下纹丝不动。

糟糕糟糕动不了了!老林快来救我啊啊啊!

 

卡在床缝里的方锐,此时发出了无声的叫喊。


====================

TBC.


Ps.真·卡着蛋。点心大大疼么?

PPs.并没有林方林。
求别再说让我写林方林了,友情向谢谢。

  712 26
评论(26)
热度(7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