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08.all叶③

 <<08.all叶③


少年露出了天使那样的微笑。

“这样子你应该满意了吧,说起来我们真是好久不见,连沐橙都长这么大了呢,叶修。”

 

寒意一瞬间抓住脚踝,迅速顺着双腿爬遍全身,冰冻住牙齿跟舌头,往喉管里吹着针扎般的冷风。

 

“…苏沐秋?”

先开口的人居然是喻文州,当年跟着魏琛见过他几次,深渊入侵后没多久便听说了苏沐秋的死讯。而叶修对此事一直闭口不谈,喻文州也没有多嘴,渐渐地,苏沐秋这个人便淡出了记忆。

 

“卧槽!不是说那小子挂了么?!”

魏琛不知道从哪里灰头土脸的爬出来,看到站在冥河上的少年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啊老叶!”

 

千机伞咔咔几声,黑洞洞的炮口笔直的指向黑眼恶魔,平淡的语气下是从未燃烧过的怒火。

“苏沐秋死了,我亲眼看着他死的。”

“所以你这家伙别拿这幅样子招摇撞骗,有些底线是不能碰的。”

 

黑色的恶魔只是微笑着,看上去并没有不悦。

“你也只是看到我坠进深渊,之后就不知道了吧。”

 

“别在这混淆视听,我非常确定苏沐秋已经不在了,因为他留给我的蛋壳,早在他坠进深渊的那一刻就化成了粉末。”

叶修说,指尖不自觉的陷进掌心。

这些年来他都尽量不去想起那只坠落的银龙,而此时就像是有人硬生生把愈合的旧伤挖开,狠狠撒上一把粗盐,疼的钻心剜骨。

 

“我花了这么大功夫好不容易才过来,你这样也未免太冷淡了吧。”

黑眼恶魔摊摊手。

 

“别废话,要么自己滚,要么被我揍回去。”

 

“虽然切磋一下也很不错,但我来可不是要跟你打架的。”

它伸开手臂,巨大的门扉跟腥臭的河水忽然不见了,面前是条窄窄的小径,两旁生长着苹果树跟桃金娘,尽头是个石块搭建的房屋,不大,墙面还有些歪歪扭扭,屋外是玫瑰花编织的篱笆,在头顶朦胧的月色下甜蜜的绽放。

 

“还记得这个地方吗,我们说好了要把它修成漂亮的大房子,可惜我没等到那一天。”

黑色的恶魔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一个人实在太寂寞了,我们再一起生活吧,沐橙,叶修,不要分开了。”

 

银龙少女低着头一直没有说话,忽然她从叶修身后站出来,握着吞日的手还有些颤抖。

 

“…是你杀了他们对吗?”

 

“那是开启深渊之门的必要代价,侵蚀的身体太容易崩坏,总是没办法用很久,为了让这个身体可以过来,也不用被法则压制,我需要开启门扉。”

 

“所以就杀了人?”

 

“我说过那些是代价,我只要有你跟叶修就可以了,其他无所谓。”

黑色的恶魔温柔的笑着。

 

“那为什么还要在他身上施加诅咒!”

 

“那不是诅咒,只是一个小小的标记,为了让他记着我。”

“顺便也…”

它看着其他龙族,露出个玩味的笑容。

“标注所有权?”

 

回答它的是一颗擦肩而过的炮弹,反坦克炮打在曾经生活过的静谧小屋上,空间像被砸碎的玻璃那样出现裂纹,越开越大,如同虚无的肥皂泡,最终哗啦一声变成千万块碎片。

 

太阳仍未出现,硫磺的气味取代了苹果花香,冥河上的尸体上迸裂出青紫色花朵,瞪着玻璃球般眼珠的小鬼们喋喋不休的呓语着。

 

“哥哥是…那么坚强的人,他不会受到蛊惑变成恶魔的…我的哥哥不会做出这种事,他…他是绝对不会伤害叶修的…”

泪水大颗大颗掉落下来,自从哥哥离开后,就算是叶修下落不明的日子里她都没有哭过。

“不要用我哥哥的样子做这种事!”

 

一只手将银龙少女靠在肩上,那肩膀并不宽阔,甚至因为伤痛而略微有些单薄,但这却是全世界最最坚实可靠的地方。

“你不是苏沐秋,那个妹控可不会让沐橙哭。”

“而现在,你弄哭了我的宝贝妹妹,这笔账是不是该算一算?”

 

“叶修你是打算留我们在这看热闹吗?”

喻文州推了推他的单片眼镜。

 

“没有啊,我就一老弱病残,你们可才是主要劳动力。”

叶修丝毫没有羞耻心的点点头。

 

“我不喜欢它那句标注所有权。”

说话的人是王杰希。

 

“嗯。”

枪王的左轮已经上膛,微小的火花危险的绽放着。

 

“啰嗦完了?”

韩文清的脸色一直都很不好看,这时候更是一副想要揍人的样子。

 

“行了,老韩那张脸已经黑得夜里看不见啦~”

叶修拍拍苏沐橙,银龙少女顿时破涕为笑。

 

“我还是那句话。”

叶修说,千机伞的银色的伞骨寒芒闪烁。

“是你自己滚,还是等着被一会儿被揍得哭着找妈妈?”

 

黑眼恶魔不在意的笑了笑。

“反正我也没指望过你们一次就能接受,打一架估计在所难免吧。”

它说,手掌一拍,深渊里传来了低沉的号角声,然后是马蹄的轰鸣和铠甲响亮的摩擦。

 

从那深不见底裂谷中出现了一只整齐的军队,它们穿着漆黑的铠甲,胯下的梦魇喷吐着深紫色迷雾,踩踏过河岸湿润的泥土,尖利的长枪笔直的耸向天空。

 

“这是我的军队,还请多多关照。”

黑色的恶魔说着,抚摸了一下空荡荡的胸口,朝着他们优雅鞠了一躬,随即化为一缕烟尘。

[非常遗憾我的时间到了,有一样贵重的东西必须要去取回来,暂时不能陪伴各位。]

[下次见面时,希望不要再对我那么冷淡…]

 

“卧槽!它这一拍屁股就跑了?扔下这么大个烂摊子?!”

魏琛躲在后面伸出半个头。

 

“深渊刚开启,法则的力量还没完全消除,它回去对我们来说也是个机会,抓紧时间把门关上。”

 

“说的跟吃豆子一样,你以为这是马桶盖啊!说关就关!”

 

“关不上也得堵起来。”

叶修说,甩开千机伞就往门扉那边去。

“老魏你跟文州把网编起来,这群死亡骑士无论如何要堵在森林这,后方都是平原,让它们冲进去就完了。”

 

“卧槽!这他妈跟蝗虫一样多你想要我老命啊!”

魏琛骂骂咧咧的举起死亡之手。

 

“当年封锁结界时你也这么说,结果还不是偷偷摸摸跑回来,文州那一笔要不是你及时补上,能不能封锁成功还不知道呢。”

 

“魏琛前辈?”

喻文州有点惊讶,这么久他一直不知道当年那关键一笔究竟是谁帮他补上的。

 

“尼玛谁让你说出来的!老子就是顺路去看看!顺路懂不懂!”

 

“我知道你顺路,不过要是不想更多的顺路被我不小心说出来,就快点去织网。”

叶修挥挥手,最前面的战斗已经打响,霸图队长庞大的龙形在一群龙族中格外显眼。

 

魏琛骂骂咧咧的开始施法,喻文州笑眯眯的说着前辈我们等下来谈一谈。

 

叶修走了几步发现沉默寡言的枪王一直跟着他,同行的还有苏沐橙,银龙少女的眼睛还有点红,也是拎着吞日寸步不离。

 

“…你俩这是干嘛呢?”

 

“前辈,乱来。”

周泽楷说,居然还带着点怨念。

 

“你每次想要一个人去做什么的时候,通常准没好事,还会把自己搞得破破烂烂回来。”

苏沐橙吸吸鼻子,说话还有些瓮声瓮气。

 

“我好像是有点前科,不过这次真的只能我去,还不一定能关上就是了。”

叶修说,转身摸了摸两只银龙的脑袋。

“到时候肯定没办法顾全周围了,警戒就交给你们俩啦。”

 

他淡淡的笑了笑,这个笑容让苏沐橙心里一揪,叶修每次准备牺牲些什么时,都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银龙少女一把抓住他。

“...为什么要做那些事?你明明可以不用管的。”

 

男人微笑了一下,抚摸着少女的长发,这笑容让她想起温柔的哥哥,曾经也是这样抚摸着她的蛋壳。

“因为我喜欢这里啊。”

宽广无垠又充满未知魅力的荣耀大陆,少年离家出走后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她,在往后的岁月里,这片大陆占据了他全部的生命,直至今日。

 

“所以就拜托你们啦。”

 

男人的笑容和往常一样,浅而淡薄,挂在嘴边像一缕春藤,卷曲着看似柔软却坚韧的弧度。

 

“不要勉强。”

周泽楷朝他摇摇头,眼里的担忧快要溢出来。

 

“如果不行我就退回来,不会勉强自己的,放心吧。”

叶修笑着说,伸出小指勾了勾。

“我还欠着跟小周的约会呢。”

 

苏沐橙刚想说点什么,后方忽然飞来一只小黑点,以极快的速度靠近着。

“那是...”

 

[卧槽卧槽!老叶快来帮把手!太多要让追上来了!]

黄金龙的羽翼卷着强烈的风压,身后是黑压压一串飞舞的小恶魔,这些东西单体造成不了多大伤害,但是它们速度很快,集结成群的话会像蝗虫一样麻烦。

 

“你不好好呆在后面上这来干嘛!”

千机伞吐出一串子弹准确的命中目标,不过很快那些火花就被两只银龙的炮火掩盖。

 

[后面全是这玩意好么!从地隙裂缝里拼命往外冒,一堆一堆跟蟑螂一样简直恶心死了!妈蛋还全都来追我!总不能带着它们往后方跑吧!那里都是非战斗成员啊!]

黄金龙的尾巴在空中抽出轻微的爆响。

 

“小卢呢?”

 

[藏在鳞片底下...卧槽老叶咋回事啊?!这么多死亡骑兵从哪冒出来的?还有这河也是!]

金色的龙族絮絮叨叨的飞舞着,一边寻找落脚点。

 

“少天别靠河面太近!下面有东西!”

 

死水一样平稳的暗红色河面突然掀起海啸般的浪头,巨大的尾鳍在昏暗的光线下闪烁着锋利的光芒,庞大的黄金龙居然被抽得在空中翻了个跟头,龙蛋打着滚从鳞片下滑落,跌出一道惊人的抛物线。

 

[卧槽!小卢!]

水面下是长满了利齿的大嘴,那些牙齿比剥掉皮肉的骨殖还要惨白,空洞的眼睛里翻滚着幽绿的萤火,贪婪的注视着半空中的龙蛋——

 

就像是经过完美计算的拦截式导弹,跌落的龙蛋被叶修精准的扑进怀里,离得太近甚至能闻到巨鲸嘴里死亡的腥臭味。

空中没有受力点,他只能捂紧龙蛋尽力拧过半边身子,清脆的枪响带着后坐力推着他避开了那些尖牙利齿——

但不是全部。

 

叶修只觉得后背一凉,液体的流淌夹杂着火辣辣的刺痛感瞬间传入大脑。

之后枪炮与剑光连成一片,等他摔在河岸上时,暗红的水面上只剩硕大的尸体起起伏伏。

 

“叶修叶修叶修!没事的话快点吱一声!听见没啊!听见没!”

黄少天隔着越来越宽的斯特克斯冲他又跳又叫。

“小卢呢?我家小卢呢?在哪在哪在哪?”

 

“在这呢,别吵。”

叶修灰头土脸的爬起来,扯到伤口疼得脸都白了。

刚才那一下为了不摔着龙蛋他只能后背着地,本就被撕开的皮肉加上重力跟摩擦顿时惨不忍睹。

 

“小卢没事,就是吓得不轻。”

他抚摸着怀里哇哇大哭的龙蛋,幼龙紧挨着他,抽噎着使劲蹭了蹭漂亮的指尖。

 

“老叶你是不是受伤了?卧槽我看见血了!别乱动等我过来!”

河面太宽又没有落脚点,对面三只年轻龙族刚预备变身,又一波震动从深处传导开来,化作熔岩与火花冲出地表。

 

斯特克斯掀起滔天巨浪,盘绕在地底的海怪软而湿滑的触手顺着裂隙探出,一根接一根,卷住所有能碰到的物体将它们撕成碎片。

 

剧烈的震动让叶修站立不稳,失血消耗了刚才补给的法力,怀里的龙蛋又让他成为首当其冲的攻击目标,他几近狼狈的捂着龙蛋向高处爬行,法力流失带来的晕眩让他几次险些被击中。

 

这是附近仅剩的高地,像一块孤岛漂浮在无边无际的斯特克斯上,暗红的水流将天空映成末日般的颜色。

一些哈尔皮在河面浮骨上搭建起巢穴,这些地狱来的娼妓扭动腰肢和臀部,它们总是预言着未来的灾难,美丽的面庞修长的脖颈,往下却是宽阔的翅膀和丑陋的肚子,长满杂乱的铁灰色羽毛,在那些奇异的巢穴里哀鸣着。

 

太阳已经被深渊遮蔽,黑压压的恶魔和死亡骑兵蝗虫一样涌来,薄薄的蓝色结界像个肥皂泡,被越来越大的压力挤得扭曲变形,最终裂成千万块碎片。

 

“深渊力量增加,空间法则的约束在减弱,单靠两只蓝龙太勉强了么...”

叶修撑着千机伞,打断一只从侧边卷来的触腕,伤口在刚才的行动中被扯得更大,整个后背皮开肉绽鲜血淋漓。

 

几乎是和那一天相同的景象,劈天盖地的恶魔,硫磺刺鼻的气息,还有怀里哭泣的龙蛋...

 

叶修忽然收起了千机伞,他脱下破破烂烂的外套,用内衬把龙蛋仔细包裹起来挂在胸口上。

“小卢害怕吗?”

 

还在抽噎的幼龙摇摇头,使劲蹭了蹭他,蛋壳用力的一闪一闪。

[不怕!]

 

“真不错,回头让大眼把他家刘小别借你玩~”

叶修说,望着那巨大敞开的门扉微笑了一下。

“小卢现在把眼睛闭上,发生任何事情都不要动,办得到?”

 

[嗯!]


====================

TBC.


Ps.包袱我会慢慢抖的,都会有交待,所以伞修的小伙伴不要紧张呵呵ww~包袱已经埋下了,没人发现么..._(:з」∠)_

本子的话,10月古都O赶不上了,我正文还没写完,连封面都还没有也是虐哭...

目前的想法是上下册,正文一册,20W字左右。番外估计会很长,所以会单独一册...单独一册的番外也是醉了...= =|||

印调:https://vote.weibo.com/vid=2743414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7892

  1907 54
评论(54)
热度(19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