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08.all叶①

本章少量内容参考取用了荷马《伊利亚特》、《奥德赛》(荷马史诗)以及但丁《神曲》。

 

 <<08.all叶①


接到陶轩的示警已经过了快半个月,倒是风平浪静没出任何意外,就在叶修开始怀疑难道是自己想太多时,联盟会议即将在兴欣召开。

 

陈果已经忙活了好几天,这是兴欣成立以来第一次承办联盟会议,紧张的不得了,生怕兴欣这么点儿大地方委屈了大神们,魏琛在一边撮着牙花子让她放松点:咱们这小是小,但大家一起喝喝茶唠唠嗑,可以体会到家的温暖嘛~这个说法得到了叶修和方锐的一致认可,并且表示要维持最真实的一面而拒绝大扫除,结果被陈大老板发配去跟包子一组,接受了一整天狮子座的洗礼。

 

按照惯例,队长或者副队是要在门口接客…迎宾的,这一点叶修倒是没偷懒,一大早就拿着个躺椅放在门外,靠在上面叼着烟翻报纸,惬意的像是在夏威夷晒日光浴。

最后还是让看不下去的陈果给没收了躺椅,撕下他身上皱巴巴的衣服换上新制服,提溜到门口站好,谁知道这人就跟煮过的面条一样软趴趴靠在门框上,愣是扶不起来。

 

来的最早是烟雨,叶修还没打招呼就让苏沐橙挽走了楚云秀,拉上唐柔跟陈果把他丢在一边。

 

韩文清这次居然和张新杰一起来,霸图正副队长站一块儿还挺有压迫感,乔一帆端茶杯的手都颤了颤。

肖时钦带了他家小戴,女孩看到苏沐橙和楚云秀马上扔下队长黏了上去,几个姑娘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掩着嘴笑个不停。

周泽楷这次一个人来,看到叶修整个人明显亮了一大截,刚要过去让黄少天窜进来挤到一边,硬是把小卢往叶修怀里塞。

 

“老叶老叶!快来看看小卢怎么样了,他昨晚在床上自己玩的时候撞到墙了,快看看快看看!没事吧!没有磕着哪里吧!”

 

叶修被他嗡嗡嗡吵得头都大,枪王一看前辈要给抢走了,赶紧拉住叶修的手臂。

“约会,说好了。”

 

“卧槽你们什么时候约好了!那就顺便带我一个呗,叶修你不是说要帮我照看小卢嘛!两全其美多好啊~”

 

小卢夹在中间被挤得唉唉叫,一边还在拼命澄清着才没有撞到墙。

忽然这颗圆滚滚的龙蛋像磕了龙櫆花那样兴奋的蹿动起来,叶修差点没抱住让他飞出去,顺着方向一看,王杰希这次没带高英杰,领来了微草那只年轻的黄金龙,卢瀚文特别喜欢跟他玩,每次见到也不管人明不明白,刘小别前辈刘小别前辈的哇哇叫着就往上扑。

 

叶修要顾着龙蛋又要应付枪王跟剑圣,曾经的斗神居然有些手忙脚乱,而喻文州正在和魏琛说话,笑眯眯的当作没看见。

楼冠宁在边上想靠近又不敢,刚到的邱非看了一眼修罗场,明智的选择了先去占领霸图队长旁边的旁边的座位。

 

最后还是韩文清把他拎出来扔到椅子上,叶修抱着龙蛋瘫在那像团泥巴,他打了个哈欠。

“还有谁没来?”

 

“虚空的传书也已经到了,现在就剩下...”

坐在他旁边的邱非环视一圈。

“呼啸。”

 

原本还懒趴趴的叶修忽然坐起来,从怀疑开始他们就没有放松过对呼啸的监视,不过毕竟都是兵团,也不能做的太过分,但至少到昨天为止呼啸的行动都很正常,包括刘皓在内。

要说可疑,也就只有从那时起就一直失踪的陈夜辉。

 

“联络唐昊,快!”

 

“不行,联系不上!好像被什么挡住了!”

 

“啧!”

叶修站起来把龙蛋塞进黄少天手里。

“会议中止,少天你和小卢呆在这,其他人跟我...”

 

[叶修!快出来救命!要死人了!]

突然一个声音像是直接插进脑中,叶修没有准备震得太阳穴突突跳。

 

“乐乐?!怎么回事?”

 

[别问那么多了快出来接人!唐队伤得太重了!]

 

叶修设想过很多情况,但绝不包括现在这种。

张佳乐扛着已经有些意识不清的唐昊,旁边跟着同样伤痕累累惊魂未定的赵禹哲。

 

“叶修!快点!”

张佳乐抹了把汗,制服外套已经破的不成样,深色潮湿的痕迹不知是血还是什么。

 

“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皱着眉,刚想扶一把唐昊却像触电般的收回来,指尖上薄薄一层黑色灼伤,荆棘指环刺痛了一下。

“...怨气?这么强?”

 

“队长他被恶魔变形的巨狼咬住了肩膀,然后就被污染了...”

说话的是赵禹哲,年轻龙族明显被吓得不轻。

 

“你们其他人...”

 

“都死了!”

一只手紧紧抓住叶修的胳膊,之前还意识不清的唐昊这时候居然恢复了神志。

“刘皓...被恶魔侵蚀了,就在刚才,他杀光了其他人...”

 

空气瞬间像是冰结了一般,如同拉扯到极致的琴弦随时都会崩开。

紧跟而来的几位队长的默契的交换了眼神,庞大的兵团迅速运作起来。

 

“...不管怎样先把怨气拔除,你这样再拖下去人就废了。”

叶修扯开他的外套,整只右臂和小半个身子已经被污染成黑色,还在顺着皮下血管继续扩张。

而今天轮到包子出去巡查,林敬言在霸图看家,现场的风龙只有方锐一个。

 

虽然是很严肃的场合,但听到噩耗后原本脸色铁青的方锐还是忍不住笑了笑,唐昊差点跳起来再跟他打一架。

“我不干!”

 

“吵什么,找我们家点心要收费的。”

叶修扳着他的脑袋丝毫没有负担的对着嘴巴就咬,魏琛装模作样的捂着眼说哦哟,又一个小年轻被染指了~

 

叶修给他补完舔舔嘴巴,拍了拍受到严重心理创伤呼啸队长。

“当然,我要更贵一点~”

他瞄了眼明显遭遇惊吓的楼冠宁。

“先不说我,这到底怎么回事?”

 

“说实话我们也不太清楚,直到昨天都还好好的,我们准备做完任务直接来兴欣开会,谁知道...”

唐昊做了队长之后稍微稳重了一些,就算被叶修啃了也能勉强忍住没有跳起来打人。

“这只恶魔藏得太深了,根本没人发现它,刘皓之前的举动也很正常,完全没有被侵蚀的迹象...”

 

“唐队你有见过陈夜辉吗?或者,刘皓到了呼啸后有接触过他吗?”

 

“没有,至于刘皓我就不清楚了,但他除了做任务之外基本都呆在兵团,如果有接触门卫那里会有记录。”

唐昊突然不太甘心的啃了啃嘴唇。

“另外还有一点,那只的级别绝对不止高等恶魔...”

“...实力差太多了,我跟小赵勉强逃出来,之后就遇到了他...”

 

叶修看了眼张佳乐,混血龙族漂亮的脸蛋上横着一条长长的伤口,血淋淋的翻卷着。

“唉,乐乐你也就这张脸好看了,怎么还搞成这样,打不过叫人啊。”

 

“卧槽根本没时间开通讯好么!我能把他俩好胳膊好腿的带来已经很不错了!”

张佳乐气得想揍他,让叶修掰着脑袋补了回法力。

 

“乐乐你不也不要太在意,大恶魔不是单兵可以战胜的对象。”

叶修摸着嘴角,无名指上的荆棘烙印火辣辣的燃烧着。

 

“...你确定附身刘皓的就是你和周队之前遭遇的大恶魔?”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冰冷的镜框发出荧荧反光。

 

在轮回遭遇大恶魔的事已经通知了兵团高层,包括呼啸在内,各家都有作为重点秘密搜寻,只是谁也没想到它真的会藏在眼皮子底下。

 

“当然确定。”

叶修摸着无名指,浅咖色的烙印如今变得像活物那样黝黑发亮,每一根刺似乎都闪着尖利的光芒。

“因为我的烙印对唐队身上残留的气息有反应。”

 

“前辈!”

 

“队长!”

 

“叶神!”

 

“卧槽这么大的事老叶你居然敢瞒着我!”

 

一时间各种声音此起彼伏,这也是叶修不想太多人知道的原因,肯定会被念个不停。

 

“我的事先放一边,如果能干掉那只恶魔当然也就不用担心诅咒了。”

叶修无所谓的摆摆手,抖出一根烟来点上。

“乐乐你看到它最后往哪个方向走了吗?还有它为什么不追上来?”

 

“不知道,它的人格一直在刘皓和恶魔之间切换,我估计应该还没有完全侵蚀,但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而且我打不过它,精力都放在逃跑上了。”

张佳乐的法力已经让叶修补上,那条可怕的伤口也已经慢慢愈合,只剩淡淡的痕迹。

 

“那这就有点麻烦了。”

叶修的烟罕见的夹在手里一直烧到干净,他扔下烟蒂,又掏出一根来狠狠一口直接下去半根。

他看着长长的烟灰,抖了下完美无瑕的手指,烟雾像是一层帘幕,模糊了他的面孔。

 

“以联盟的名义发布S级任务,警戒提高成红色,所有部门都运转起来,进入备战状态。”

“要打仗了。”

 

在联盟里,兵团之间无论规模大小都是平起平坐的,但要说有谁能比冯宪君这个名誉主席更能调动起整个联盟,恐怕只有叶修。

虽然他平时都无耻的没个下限,却没有人敢轻视他的话。

 

一道道命令随着各家队长的指示发布出去,叶修默不作声的抽着烟,脚下迅速堆起丢弃的烟蒂。

 

“你觉得这次会出大事?”

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他旁边。

 

“是啊,说不定要大打一场了。”

叶修摩挲着无名指,荆棘指环黝黑发亮。

“不过,如果他的目标是我也许就用不着这样兴师动众了。”

 

“话可不能乱说,叶修。”

喻文州拉着他的手,荆棘鲜艳的像是随时都会活动起来。

“别人的事是事儿,等到了你身上反而就不是事儿了?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你这点,要多担心一下自己。”

“你要有点什么,担惊受怕的可是我们。”

 

蓝雨队长说的慢条斯理,却是在场每个人都能听见的音量。

 

“这一点我认同。”

还在包扎伤口的张佳乐转过半个脑袋。

 

“每次见面都破破烂烂的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叶修扔下烟屁股手一甩又抖出一根来。

 

“我同意喻队的话。”

这次开口的居然是邱非。

“如果您有事能老老实实说出来,我跟沐橙前辈也不用总是操心了。”

 

叶修望了眼苏沐橙,银龙少女扭着头不理他。

 

“另外。”

邱非指了下荆棘烙印。

“现在没有时间,等一会我希望能听到您的解释。”

 

喻文州望着嘉世年轻的队长呵呵笑起来。

“你还真是养了个非常可靠的孩子呢。”

 

“这性格到底像谁啊...”

叶修咕哝着掐灭了烟屁股,还想再来一根让漂亮的手掌拦住。

 

“会还要开吗?”

 

“开什么开,本来这次会议就是要讨论它的,现在人家自己跳出来了,还有什么意义。”

叶修叹了口气。

“先搜寻到行踪再说吧,现在有用的信息太少,就连它的目的我们还是不知道,太被动了,让我很没安全感啊。”

 

“没办法,深渊入侵这么久,我们还是第一次正面遭遇大恶魔,比想象中的更加狡诈谨慎啊。”

 

“唉,走一步看一步吧。”

他避开青年的手,拿出烟却没有点上,黄少天难得没有凑过来,开着通讯似乎正在说些什么,龙蛋在他怀里滚来滚去。

“最近就不要让少天乱跑了,他带着小卢不安全。”

 

“当年是谁揣着龙蛋把自己搞得都是伤?”

喻文州笑眯眯的反问。

 

“哥是什么人,没有可比性~”

卷烟在他嘴里一晃一晃。

“行了,最近要有的忙了,我先把那几个家伙捡回去养养伤。”

 

“呼啸...”

 

“会没事的,他们队长可还没倒呢。”

男人说着,微笑了一下。

不远处的年轻风龙虽然伤痕累累,但眼里却没有丝毫沮丧和绝望,依然光芒熠熠。

“敢单挑老韩不腿软,哪有那么容易就趴下。”

 

叶修刚想扶他起来,那边通讯中的肖时钦脸色一沉——

“巡逻队员被袭击了?!它往哪个方向去了?”

雷霆队长忽然愣了愣。

“...结界石?”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在场所有队长的通讯都急促的响起。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属于包子的蛋壳就亮了起来。

 

[老大老大!这有个东西好厉害!我拦不住啦!]

 

“包子你是在结界石那边吗?”

自从轮回在结界石附近发现恶魔后,各家的巡逻重点都在那周围。

 

[是的老大!这个东西好像我们上次见到的!刷刷好快!它要过去了哎哟!]

 

“包子?!”

 

[哈哈!老大我没事!啊!衣服蹭破了!!老大怎么办?它进结界石范围了,要我去追嘛?]

 

话音未落脚下的大地沉重而缓慢的发出一阵轰鸣,就像是一台巨大的机器停止了运作,那条千年来保护龙族的庞大结界分崩离析,透明的碎片折射着光幕仿佛冰晶那般簌簌下坠,和着背后深渊中岩浆火海血池的景象,居然有种扭曲的美感。

 

没等他们从结界碎裂的震惊中回神,另一波震动海啸那样由远及近,仿佛千年前的噩梦重演,大地撕开裂口吞没了土地和树木,塌方如同多米诺骨牌,推倒一个就再也停不下来。

 

叶修现在没法变身不能飞行,机械旋翼刚打开就让方锐叼着衣服甩到背上,罡风夹杂着污浊的怨气席卷而来,硫磺灼烧着肺部,那是地狱的气息。

 

崩塌一直到接近兴欣兵团所在地才慢慢停止,嘉世倒下后最接近裂隙的兵团是兴欣,这次地震塌方直接让裂谷拓宽了数倍,失去结界阻拦,那些原本应该汹涌而出的恶魔却只是在边缘蠢蠢欲动,就像是有人将它们集结于此,等待发号施令。

 

硫磺烟雾妖魔那样扭曲着遮掩了视线,似乎有什么庞然大物影影绰绰的隐藏在其中。

 

“队长!”

罗辑也趴在方锐背上,眼镜歪了,手里还紧紧攥着半张草稿纸。

叶修说了结界削弱的事情后,地龙少年就经常在那列算式,中途还去了一趟导师那里,回来时拖着几大箱资料,然后就把自己关在屋里埋头苦算,外头再大的动静不闻不问,估计这会儿是千钧一发时让方锐抓了出来。

 

“队长!我知道怎么回事了!”

“新月日后削弱是为了配合大日食!按照天体运行的规律,日食就在今天!但具体时间我还没有算出来!”

 

“不需要算了。”

叶修站起身,风龙乳白色的鳞片牛奶一样光洁耀眼,龙族卷起飓风吹走了硫磺烟雾,巨大的门扉耸立在深渊边沿,直通云霄。

 

仿佛是从地狱中直接生出,深渊里永不停歇的狂风猛力席卷着亡魂飘荡,刮得他们旋转翻滚,互相碰撞,痛苦万分,犹如寒冷的季节里大批琼鸟密集成群,展翅乱飞,它们喊叫、哀号,诅咒着神祗的力量。

门扉上是被不死巨蛇缠绕着三只头的刻耳柏洛斯,它捉住那些鬼魂,把它们剥皮撕碎吞噬殆尽,吐出肮脏的骨头和残渣。

 

“深渊之门...破坏结界、利用大日食...这就是它的目的么,我们的运气未免也太坏了吧。”

叶修撑着千机伞,脸上是从未有过的严肃。

陶轩的示警,原来指的是这个吗...

 

事到如今就像是掉下一颗齿轮,原本精密的仪器顿时分崩离析,滚轴脱离原来的轨道疯了一样冲出去,碾碎路过的任何东西。

 

[卧槽卧槽卧槽!这什么玩意!能轰掉吗?看着太恶心了简直反胃!]

 

“那是连接深渊的大门,轰开了我们都要倒霉。再说,主角已经登场了,我们还是下去吧,别让人等太久,万一发脾气把门踹了可就麻烦了。”

叶修望着巨大的门扉前那个不起眼的人影,无名指上的烙印烫得惊人,而那些隐藏的刀叶也似乎慢慢苏醒过来,亮出雪白锋利的刃口,随时准备起舞。

“我可是有很多话要跟他说呢。”


====================

TBC.


Ps.剧情开刷,一定会掉设定,孵蛋苏老叶才是重点,剧情都是附带的,乱七八糟完全不严谨,原谅我放荡不羁是逗比。看不懂就算了,我最近整个人都恍恍惚惚..._(: 」∠)_

这一章就随便看看好了,后面会拿好多蛋和返卵期来弥补的~

设定掉一地,大家别捡它,就让它被时间遗忘吧~

PPs.还剩三章正文结束,考虑了一下是不是出个砖头本,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愿意收...基友就帮我做了印调和天窗...嘤嘤好紧张, 还有那是宣图不是封面!我自己撸的不要嫌弃...圈一下基友@白菜种金鱼 你这是要做我主催的架势么。。。= =

印调:https://vote.weibo.com/vid=2743414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7892

  2061 77
评论(77)
热度(20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