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11.双叶⑦(正文完)

<<11.双叶⑦(正文完)


“就算路再难,我们也会走下去。”

叶修淡淡地卷起嘴角。

“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是吗...”

少年有着释然也有着更多的迷惘。

“太好了...可结果被束缚的只有我吗?那我现在,又要到哪里去呢。”

 

“重新来过吧。”

叶修说,抬头看着逐渐清明的夜空。

“不管会不会被原谅,先试着重新来过。”

 

丝绒般的夜幕里缓缓漂浮着一条河流,那些柔白的光芒铺撒开来,抚慰着新生的大地。

 

“...魂之大河...”

少年只惊诧了一秒钟,便微笑起来,它看着叶修手上的荆棘烙印,轻声问道。

“我现在说对不起还来得及吗?”

 

“当然。”

叶修点点头。

“不过还是不要这样玩了,疼死了真的。”

 

“我不想你忘记我。”

黑色的恶魔低垂着眼帘,比起深渊底层永恒的黑暗,它更加害怕被遗忘,就像从来不曾存在过。

 

叶修松开了苏沐橙和叶秋,他上前几步,近到伸手就可以碰触到的距离。

“你想太多了。”

他说,叼着烟微微卷着嘴角。

 

“那叫我一次也不行吗?”

少年看着他,纯黑色的眼中似乎有什么闪烁着。

 

叶修却是又一次地摇了摇头。

“我不会叫你沐秋的,如果叫了,就像是我又害死他一次啊…”

 

“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哪怕再来一次,我也会那样做的。”

黑色的恶魔笔直地望着他。

 

“我知道,换成我也会做同样的事。”

叶修掐灭了烟头,他身后的夜色中隐约能看到几个黑点,正在以极快的速度靠近。

 

“你的朋友好像来了呢,不如趁现在送我一程?”

少年微微笑了笑。

 

“你很会强人所难啊,这一点倒是和他一样。”

叶修重新掏出烟来,握在手里把玩着。

 

“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沐橙孵化之后。”

 

少年回头看了眼紧握着双手的少女,想要说什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他转过身,不让自己再去看她。

“沐橙很好呢。”

 

“那是,我妹妹。”

 

他们一前一后走着,就快踏出黑色蔷薇包围的小花园,少年背对着他,似乎抬头看了看天空。

“死亡是一场华丽异常的冒险*。”

“所以我其实并不害怕,只是有点遗憾罢了。”

少年说,转过来笑了笑。

“我的公主和小少爷,转眼都长这么大了。”

 

“遗憾是相对的,我们也一样。”

叶修停下脚步,他看到银与蓝的花纹爬上了少年的脚踝,温柔地一路而上,越过膝盖和手腕,抚摸着脸颊。

 

“叶修。”

黑色的恶魔朝他挥挥手。

“能见到你跟沐橙我很高兴,还有你弟弟,只可惜不能去你家玩啦。”

 

少年的轮廓开始变得模糊,像是掉进水中的画卷,逐渐融化了笔墨。

 

手里的烟被突如其来的力量捏到扭曲变形,叶修觉得仿佛有只手抓住了他的五脏六腑,堵得喉管生疼,他又想起了坠落的银龙,那一声淡淡的叹息似乎还留在心头。

“…我…”

 

少年一把捂住他的嘴,那只微微颤抖的手凉得像冰块,它低着头,良久慢慢抬起来。

“别说,不然我一定会不择手段也要留下来。”

它看着叶修的眼睛,露出个浅淡地微笑,随后缓缓执起他的手,亲吻了一下在那完美无瑕的指尖上含苞的红蔷薇。

 

“我要走了。”

它说,轻松的像是要去出门买个东西。

“回头见。”

 

叶修觉得有什么就快溢了出来,他闭上眼,捏了下手里冰凉的指尖。

“啊,回头见。”

 

他感觉到手指抽离了掌心,隐约似乎听见了轻轻地笑声。

再睁开时,少年不见了,那些银与蓝的纹路一同飘散在空气中,仿佛从来不曾存在过。

 

无名指上荆棘盘绕的红蔷薇却开出一株洁白的花朵,像是黑夜里一闪而逝的流星,转瞬便纷飞散尽。

 

空中只剩一抹柔白,如同残夏里最后的流萤。

 

叶修伸出手,接住那朵缓缓飘落的光芒,当年的铁丝和挂绳早已不在,只有这颗泪滴般的珍珠拢在掌心里,依旧散发着温柔的暖意。

 

身后有人在唱歌,甜美的女声还带着轻轻地哽咽,唱着那些洁白的花朵,像是沾染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露珠,挂在娇嫩的叶瓣上。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

“让我来将你采下,送给别人家…”

 

夜风吹散了最后的黯淡,魂之大河闪耀出无与伦比的光辉,无数逝去的灵魂萤火虫那样飞向天空,女武神瓦尔基里献上虔诚地亲吻,将它们引导向归去之所。

 

掌心里的泪滴飘忽不定地闪烁着,想要离开似乎又难以抉择。

叶修轻轻把它贴近唇边,薄薄卷起的弧度仿佛早春刚吐新绿的抚柳。

“去吧。”

他说,不知道是对自己还是别的人。

“总有一天会再见的。”

 

泪滴般的珍珠闪烁着,像是蹭了蹭他卷曲的嘴角,乘着那柔白而又清澈的星光,汇入夜空里灵魂的河流当中。

 

...茉莉花呀,茉莉花...

 

“沐橙。”

叶修看着那小小的光点,直到融进银河中再也寻觅不见,他转过来,朝着眼圈红红的银龙少女露出个淡淡地微笑。

“回去种一株茉莉花吧。”

 

不远处有几个鬼鬼祟祟的人影,想靠近又不敢,推搡着谁都不肯上前。

 

叶修笑着摇摇头,习惯性地叼起烟来,又啧了一声揣进兜里。

他慢悠悠地走过来,一左一右拉住叶秋和苏沐橙的手,扬起了他的招牌式笑容。

“好了,我们可以回家啦。”

 

就在那窗下,种一株洁白的花骨朵,每天都来看一看,然后在某个清晨,绽放出清澈的幽香...

 

 

后来呢?

 

深渊只是关闭了,但裂隙依然存在,所以战斗还会继续下去;

 

元气大伤的呼啸最终挺了过来,正在他们队长的带领下一点一点恢复;

 

林敬言在事态平稳后宣布了退役,方锐没说什么,只是那几天明显情绪不太高;

 

魏琛嘴上嚷着宝刀未老再干十年,却也隐隐有了退下来的想法,不过黄少天跑来玩时让他回蓝雨养老,结果被魏琛敲了满头包;

 

卢瀚文在经历了那么多危险之后终于平安孵化,活蹦乱跳精神十足的模样让人松了口气,叶修不会说黄少天差点感动的哭出来;

 

而叶修的诅咒也已经彻底消除,但断角带来的伤害还在,乔一帆去微草玩时经常会被王杰希拦住,旁敲侧击各种问题,然后叶修就会收到微草队长一封言辞犀利的来信,附带专门调配的药剂;

 

与兴欣的联合任务仍然非常抢手,最近轮回抢到比较多,黄少天这阵子都烦心卢瀚文的挑食问题去了,蓝雨每到饭点一大一小两只黄金龙你追我赶也是一道奇景,连喻文州的禁令都不怎么管用。

没有烦人的家伙捣乱,枪王理所当然地黏在心爱的前辈身边,杜明总算跟唐柔交换了名号,傻笑的频率明显增多,江副队表示心里塞塞的,孙翔依然跟却邪不够合拍,叶修不止一次看到他被却邪欺负了还不知道;

 

韩文清还是老样子,倒是叶修因为要去张新杰那里体检,隔三差五就溜去转转,调戏调戏张佳乐,偶尔会遇见孙哲平,结果自然是让双花撵得满街跑,最后还是被韩文清给提溜回来;

 

邱非不久前度过了第一次的发情期,至于当时叶修为何会恰好在嘉世,又为何嘉世的小朋友们都恰好做任务不在家,只能说一切都是天意;

 

而叶修自己总算是履行承诺跟弟弟回了趟家,只是没多久又溜回来,和往常一样瘫在兴欣不大的院子里指手画脚;

 

叶秋为此没少跑来抱怨,每次都差点被他哥哥气哭,陈果烦的不得了,暴怒的老板娘直接把两兄弟一起赶了出去;

 

苏沐橙真的在叶修窗子下面种了一株茉莉花,女孩子脸上还粘着泥土,笑得却是阳光灿烂;

 

至于叶修捡回一枚有着泪滴状斑点的银色龙蛋,则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正文完<<

<<番外待续<<

 

注*死亡是一场华丽异常的冒险:出自电影《彼得·潘》。

 

 

后记:

真是没想到这个突发的脑洞居然会变成现在的庞然大物...因为确实是突发物,第一天晚上开的脑洞,第二天就码了发出去,结果就是设定上不够完整,好多东西写着写着就掉了...=。=

 

这篇文章其实充满了我的私心,就是想写被大家喜欢着的老叶、爱护后辈的老叶、孵蛋的老叶、奶孩子的老叶(不)...

因为大神和小天使们我都好喜欢,没办法取舍,所以只好尽量都刷一刷...没刷到的都放在番外里了。

 

另外就是几个包袱抖一抖。

从第八章正式出场的恶魔,从头到尾我用的都是‘它’或者其他代称,没用过‘苏沐秋’称呼,所以开始就定位它不是伞哥;

而屡次出现的红蔷薇,有一种说法是‘永恒的爱’,这是我的私心没错...=。=

伞修的定位是‘还未开始就结束的恋情’,茉莉花刚好也有‘纯洁的爱’的意思。

至于伞修,就是结尾里最后补完的那一句啦,应该不会再有篇章了。

 

总之,非常感谢小伙伴们的阅览!谢谢你们对我不离不弃!

还有好多脑洞会在番外里跟大家见面的!如果有特别想看的梗可以说出来,看看能不能用上~=3=

 

还有就是有小伙伴问的兵团制服...厄...我脑补的是比较接近军服吧,衬衣、马甲、外套,正式场合再加上手套和帽子,团长级配有披风和绶带以及装饰佩刀...嗯,差不多就这样,我是制服控。_(:з」∠)_


Ps.印场那边有点情况,可能要耽搁一下,捉急哭了..._(: 」∠)_

番外的更新会比较缓慢,我最近事太多了,年底各种忙,再说又要进入考试季了,想想就心塞..._(: 」∠)_

  2717 158
评论(158)
热度(2717)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