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2.乐叶⑦

<<12.乐叶⑦


叶秋这边终于被吴雪峰逮住挂水,小狐狸和小山雀排排坐,看到谁都要哈哈哈一阵瞎乐,最后自己玩累了,靠在一起打瞌睡。

 

小山雀团在红皮小狐狸毛茸茸的尾巴上,叶秋看着橘色毛团,伸爪子戳一下。

 

吴雪峰就看到他家小队长在张佳乐那时候还有点婴儿肥脸上一戳一个坑。

 

“待会儿弄醒了又要挠你。”

年长的雪豹甩着尾巴叹气。

 

叶秋的吴雪峰雷达立马扑捉到自家副队心情不佳,小队长想了想,凑到吴雪峰跟前,把没有打吊针的爪子伸给他。

 

“雪峰,给你捏肉球。”

 

吴雪峰有点懵,他当然看不到叶秋眼里不怎么柔软,但是很有弹性的狐狸爪子,少年手掌修长,纤细却又充满力量。

 

年长的男人稍稍一愣,很快就笑了,握住少年精美的指尖。

“好。”

 

叶秋眼睁睁看到雪豹巨大的肉球盖下来,巧克力色看上去好吃极了。

 

“雪峰。”

 

“嗯?”

 

“我能咬一口么?”

 

“...不行!”

 

叶秋闹了一阵,最后还是顶不住睡了过去,小队长一觉醒来天刚蒙蒙亮,凌晨的医院非常安静,消毒水的气味让他皱了皱鼻子。

 

吴雪峰跟孙哲平分别坐在两边,让两个不省心的折腾一夜,这时候还未醒来。

 

叶秋慢慢眨了眨眼,窝在椅子上的雪豹变成了身材高大的青年,环抱着手臂轻轻打着瞌睡,忽然肩膀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蹭过,叶秋看到了张佳乐乱糟糟的发顶,小辫子没精打采地垂在后面。

 

“醒了?”

叶秋压下声线。

 

张佳乐花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心情复杂地皱起脸,昨天实在太精彩了,吃菌子看小人果然名不虚传,虽然他看到的全是动物。

 

张佳乐耙了耙头发,忍不住往叶秋屁股后面瞄。

“叶秋你尾巴呢?”

 

叶秋没想到张佳乐还记得,不过愣神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嘉世伶牙俐齿的小队长眯着眼反问。

“你胸毛呢?”

 

“呸,那是胸羽!胸羽!”

张佳乐瞪着他。

 

少年圆溜溜的眼睛微微上挑,明明是只雀儿却生了对猫眼,叶秋忍不住心想。

 

“想不到你还挺入戏啊。”

叶秋说。

 

张佳乐也挺郁闷,别人都酷拽炫霸,怎么就他自己是个拳头大的雀儿呢?还一点不突兀,违和感都让狗吃了。

 

小山雀耷拉下尾巴,半晌瞄了叶秋一眼。

“那狐狸挺适合你的。”

 

叶秋笑,红皮小狐狸甩甩尾巴。

“你也不错啊。”

 

张佳乐看了看身边还在熟睡的孙哲平,他还记得那只漂亮的鸟,金钩铁羽,利爪仿佛能够撕开苍穹。

 

“其实感觉并不坏。”

少年说,又微微皱起眉。

“只是为什么咱俩看到的幻觉都一样?”

 

叶秋眯着眼笑,一瞬间张佳乐觉得他好像又看到了火红色皮毛的小狐狸,狡黠地翘着胡须。

“谁知道呢。”

 

蘑菇中毒这事闹得两队都鸡飞狗跳,保险起见叶秋又留在K市观察一天,让吴雪峰盯得死死,只能老老实实喝点白粥。

 

临走时张佳乐没来送,孙哲平提了一袋子点心做礼物,说是张佳乐被他老妈拎回去训话,不能过来,叶秋都能想象到那只雀儿被训得蔫巴巴。

 

吴雪峰不敢让叶秋乱吃,小队长只能在飞机上盯着点心流口水,怂的不得了。

 

吴雪峰瞄了几眼看不下去,拆了饼干递给他。

“不要都吃完了,少吃点。”

 

小队长感慨还是雪峰最疼我啊,红皮小狐狸捧着饼干开开心心往嘴里送。

 

吴雪峰顶着腮帮看他,半晌忽然问道。

“你之前到底看到了什么?”

 

叶秋还在吃饼干,听见这话一愣,少年慢慢眨着眼,他身边漂亮的雪豹正蜷在飞机狭小的座位里,巨大的尾巴都拖到走道上。

 

少年笑了,他眯起眼,像只灵巧又精怪的小狐狸。

“雪豹。”

 

“什么?”

 

“雪豹啊,我看到一只特别漂亮的雪豹。”

 

吴雪峰还没反应过来,叶秋已经继续专心啃他的饼干去了。

 

少年看着飞机舷窗上的倒影,好看的雪豹还在困惑地甩着尾巴,叶秋眯眼一笑,把最后一块饼干丢进嘴里。

 

什么时候能让你们看到就好了,我眼里那个离奇又美妙的世界。

 

叶秋跟张佳乐吃蘑菇中毒的事最后还是传遍了职业圈,魏琛笑得差点厥过去。

 

这件事被大家津津乐道了好一阵,比赛时遇到总要调侃一番,叶秋老脸皮厚无所谓,张佳乐可是比看上去要火爆的多,小山雀竖着尾巴,谁敢提这事就往谁脑袋上薅。

 

张佳乐在纠结了一番之后还是老不情愿地给那只街头霸王买了小鱼干,然而神奇的是,打那之后小山雀真的在没有被大黑猫欺负过,就连周边三五不时来调戏他的野猫都不再出现。

 

只是得了孝敬的霸王总是在张佳乐的宿舍里神出鬼没,一边啃着小山雀上供的鱼干一边恨铁不成钢的喵喵喵,你倒是有点出息啊,什么时候才能把那只狐狸给我拐回窝里来?

 

张佳乐一头雾水,不过好歹不用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去吃宵夜,客场嘉世时小山雀叼了一袋子玫瑰糖丢给红毛狐狸。

“看不出你还有点能耐啊。”

 

叶秋很茫然,这又怎么了?

 

赛程还在继续,而K市就像被定格了时间,依旧春暖花开。

 

自从食物中毒事件之后,吴雪峰每次来K市都会对自家小队长严防死守,别看叶秋怼天怼地,碰到自家副队只有怂成一团的份,红皮小狐狸仰天长叹,只能乖乖跟在雪豹身后,跟张佳乐隔着走道挤眉弄眼。

 

小山雀那个气啊,蓬着羽毛对孙哲平说,有什么了不起!下次一定要把这狐狸揍趴下,然后拖回去暖窝!

 

再后来嘉世三冠,张佳乐气了好一阵,但那时的叶秋太过强大,碾压一般横扫而过,三赛季总决赛后张佳乐扔了鼠标想去找他,小山雀转了好几圈都没找着那只红皮小狐狸。

 

叶秋就这样在三连冠之后消失了整整一个夏休,第四赛季,当张佳乐斗志满满准备干翻这只狐狸时,忽然发现他身边形影不离的雪豹不见了,取而代之是个瘦瘦的小女孩,长得非常漂亮。

 

叶秋见了他微微一笑,让苏沐橙跟大家回去,自己溜溜达达朝外走。

“走吧,陪你吃宵夜。”

 

张佳乐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

“...你现在能出去吃了?”

 

叶秋背对他,声音飘过来撞在墙角上。

“反正也没人管我了。”

 

张佳乐愣了愣,忽然几步追上他,勾住叶秋的肩膀。

“走!我带你吃好吃的去!”

 

叶秋笑了,张佳乐这两年长高不少,已经差不多跟他并肩。

“蘑菇和大虫子就算了。”

 

“看你这出息!”


====================

TBC.


Ps.撒点土...争取抓紧搞完乐叶吧。(捂脸)


冰糖雪狸



  790 63
评论(63)
热度(7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