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2.乐叶④

<<12.乐叶④


叶秋还在云里雾里,只见小山雀一拍翅膀壮烈地冲出去,与此同时,有个黑影从昏暗的墙头上猛地跃下,径直朝他扑来——

 

“张佳乐!”

 

一瞬间叶秋脑内闪过各种各样的画面,还没等他处理完这些脑洞,尖锐地叫声像只剪刀,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喀嚓一声戛然而止。

 

“喵——”

 

黑影挑衅地扑上来,一爪子挠乱小山雀的羽毛,熟悉流畅的走位一看就深谙此道。

 

“叶秋!我跟你说,就是这家伙!在我们这片可嚣张了!”

张佳乐白色的T恤上让踩了好几只黑乎乎的梅花印,罪魁祸首舔舔爪子,忽然越过他笔直地朝叶秋奔去。

 

“叶秋,小...”

 

张佳乐的后半句话永远噎死在了胃里,因为那个占据好几条街的霸主麻溜地往叶秋跟前一躺,丝毫没有节操地翻出肚皮。

 

叶秋望了望自己脚边直呼噜的大黑猫,蹲下身熟练地开始撸。

 

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

 

张佳乐好像被人打了一拳,小山雀半天才拍拍翅膀。

“...它,平时可凶了,还不知道为什么老跟我过不去,而且我从小就不喜欢猫,老是挨抓。”

 

叶秋看了眼圆溜溜的红腹山雀,谁让你是个雀儿呢...

 

“不公平,它为什么不挠你?”

张佳乐鼓起腮帮,还有点婴儿肥的脸蛋更圆了。

 

“大概是你看起来比较好吃吧。”

叶秋说,肥墩墩的一看就很可口。

 

张佳乐还在琢磨叶秋这话什么意思,嘉世小队长揉了揉大黑猫的肚皮。

“以后不要追乐乐了,让他给你准备小鱼干。”

 

张佳乐刚想说我为什么要给这个恶魔上供,那只常年制霸这一区域的大黑猫软绵绵地喵了一声,爬起来蹭蹭叶秋裤脚,霸气地踱到张佳乐跟前瞄他一眼,转身蹿上墙头消失在夜色中。

 

张佳乐还有点懵,小山雀都做好了跟这只霸王大打一场的准备,哪知道会让自带buff的叶秋化解。

 

“...怎么回事?”

 

“以后只要准备好小鱼干,就应该不会再被追了。”

叶秋溜溜达达地过来,嘉世小队长背着手,感觉自己这一刻特别高人。

 

张佳乐奇怪地看了他几眼,这莫不是个傻子哦?

 

俩人都不知道对方心里怎么想,就这样差着十万八千里的走出巷子,张佳乐左右观察一阵,这才偷偷摸摸地带着叶秋往宿舍溜——

 

结果孙哲平正大马金刀地坐在门口,金雕看着他俩一拍翅膀。

“吃饱了?”

 

孙哲平半夜睡醒一看对面没人,就知道张佳乐肯定是拐了叶秋出去吃宵夜,金雕熟门熟路地掏出小马扎往门口一蹲,就等着吃饱喝足的雀儿跟狐狸。

 

小山雀赶紧滚过去。

“大孙啊,我给你带酸奶了。”

 

金雕瞅了他两眼没说话。

 

张佳乐一看这样不行,连忙把叶秋搬出来。

“老叶说要吃宵夜,我总不能让人饿着吧?”

 

叶秋莫名其妙被扔锅,想想还是算了,红毛狐狸甩甩尾巴接住。

“嗯嗯,是我要吃宵夜。”

 

孙哲平太熟悉张佳乐,这货就是个四次元胃袋,光吃不长肉,也不知道那么多东西都吃哪儿去了。

 

“上次是谁夜里吃多了闹胃疼。”

 

“我那只是偶尔发挥失常。”

张佳乐嘴硬。

 

孙哲平收起小马扎,越过张佳乐看向叶秋。

“以后别老随着他。”

 

“你是不是我搭档啊!”

小山雀膨起羽毛。

 

“你哪次生病不是吃多了撑得?阿姨让我看着你,别到处瞎吃。”

 

小山雀顿时瘪下来,张佳乐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老妈。

 

叶秋看得直想笑,孙哲平可不是什么温柔和善的类型,奈何搭档太活泼,他要是不稍微靠谱点,估计战队要疯。

 

张佳乐哼哼唧唧去洗脸,叶秋甩着狐狸尾巴笑眯眯地过来。

“你挺也不容易啊。”

 

孙哲平和他的狂战士一样,这暴脾气能忍下来也是不容易。

 

矫健的金雕没理他,拍拍翅膀回屋去。

“你也就只能这会儿嚣张了。”

 

“好好好,到时候换我请你们吃饭。”

红毛狐狸打个哈欠,就要往乐乐的鸟窝里滚。

“那我先睡了啊。”

 

结果还没走近让金雕一爪子摁住,叼起来甩自己窝里。

“你跟我睡。”

 

“为啥?跟我睡不一样么?”

张佳乐洗脸回来,小山雀一看窝里的狐狸跑了,顿时蓬成个橘红色的毛球。

 

“你睡相太差。”

孙哲平回答,他可是亲身领教过的,一晚上能被踹醒好几次。

 

不过战队提供的单人床并不宽,叶秋看看人高马大的金雕少年,心想难道自己一定要在被踹醒和掉下去摔醒之间选一个么...

 

“那就把床拼起来,我们三个挤一挤。”

张佳乐说。

 

叶秋还没来得及表达意见,回过神时已经成了三明治夹心。

 

张佳乐睡相是真不好,叶秋让乐乐大半个身子压着,他自己呼噜呼噜睡得像只小猪;而孙哲平倒是安稳,不过长得人高马大也是很占地方。

 

叶秋让夹在中间,两边都是热乎乎的少年人,一整晚都迷迷糊糊梦见自己穿着羽绒服在桑拿房吃火锅...

 

孙哲平的生物钟一直很规律,清早起床还要出去跑会儿步,等他洗漱回来,叶秋和张佳乐还挤在一起睡的香,红皮小狐狸跟橘红色的雀儿团成毛茸茸一坨。

 

叶秋睡着时安分太多,没有了平日自带的嘲讽属性,显得安静又乖巧。

 

孙哲平心说这家伙平时要是能有现在一半安分就好了,伸手轻轻推了张佳乐一下。

 

小山雀在红毛狐狸毛茸茸的肚皮上拱了拱,这才扑腾着翅膀迷迷糊糊睁开眼。

“...大孙?”

 

“今天队里休息,我要回家一趟,午饭你跟叶秋去吃吧。”

 

张佳乐还没睡醒,稀里糊涂点点头,看到叶秋半掀起的背心下边白白的肚皮,一头栽上去。

 

叶秋让砸的吱一声惨叫,红皮小狐狸四爪乱蹬,差点以为自己让大象踩了,挣扎半天抬头一看,哪有什么大象,倒是肚皮上趴着一只爆睡的橘红色毛团。

 

叶秋生无可恋地瞪着天花板,好半天才对边上的孙哲平说。

“大孙,你也真是不容易啊...”

 

漂亮的金雕难得笑了笑,少年背上背包。

“我今天要回家,让乐乐陪你玩。”

 

原本还摊着肚皮挺尸的红皮小狐狸立马开始扑腾。

“哎哎,你就这样把我丢给乐乐啊?”

 

“不然?”

孙哲平反问。

 

叶秋不置可否,但通过昨晚的经历,总让他觉得乐乐好像似乎也许大概有那么一丁点儿...不靠谱?

 

“放心,他现在还不会吃了你。”

金雕看了他一眼,起码要等我回来再吃。

 

叶秋莫名其妙打了个哆嗦,红皮小狐狸缩起尾巴。

“那行吧,你路上小心点啊。”

 

等孙哲平的脚步声消失在楼下,叶秋这才推了推肚皮上沉甸甸的橘红色毛球。
“乐乐,起床啦。”

 

小山雀滚了两圈,张佳乐揉揉眼,发现自己在叶秋肚皮上留下一滩口水,赶紧装作若无其事地擦擦。

“这么早起来干嘛!”

 

“玩啊!”

红皮小狐狸翻出肚皮看看,湿了一坨毛。


====================

TBC.


Ps.对,乐乐的天敌,就是猫...www


分享一只超凶的橘红色毛球。


和一只毛茸茸的小队长。


实不相瞒,我能把这脑瓜撸秃噜...


  760 29
评论(29)
热度(7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