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1.方叶②

<<11.方叶②


叶修偶尔有点神神秘秘,圈里大家都知道,方锐也就没去追问。

 

十六湖虽然后面坠了个公园,但四围都是茂密的树林,夕阳沉没后光线依稀,视野非常不好。

 

红毛狐狸还在琢磨这个地方能不能吃到松露,冷不丁让方锐挤了一下,退到栈道内侧。

 

“怎么了?”

 

“你不会游泳。”

方锐回答的义正言辞,他们脚下就是湖水,这会儿太阳下山乌漆墨黑,万一踩空可不是开玩笑。

 

“我记得你也不太会吧?”

叶修说,九赛季夏休的游泳馆之行他还历历在目,肚皮上套着泳圈的干脆面可以说让人记忆犹新。

 

“至少我还能飘着,比你强。”

方锐的脸色也夜幕中看不真切,语气到是一如既往地跳跃。

 

叶修轻轻的笑了,打着卷的尾音像猫儿的尾巴。

“回去让包子好好教一教。”

 

方锐半晌没有回答,叶修感觉到一只修长温暖的手掌顺着自己的手臂一路而下,指尖很快就被捉住了,轻轻拢在掌心里。

 

“老叶。”

 

“嗯?”

 

“你真的不回兴欣了?”

 

十六湖的夜晚并不寂寞,远离了城市的灯火,栈道上铺满星光,月华是温柔的象牙白,倒映在宝石色的湖面上。

 

叶修微笑了一下,挠了挠肩上揪着头发的小松鼠。

“点心大大还没断奶啊?包子都比你有出息。”

 

“你又没奶。”

方锐忍不住呛他,末了还是继续问道。

“这次回去后,你就真回家了?”

 

“当然是真回家啊,这哪儿还能有假,再不回去我弟弟就要来抓我了。”

 

方锐想起叶修那个一模一样却又完全不像的双胞胎弟弟,干脆面的心头不由掠过一层阴云。

“...你弟弟,也是很厉害啊...”

居然卷起袖子就把国家队的大神们撵的上蹿下跳,还没有一个人敢还手...

 

“我弟弟很可爱的。”

叶修笑眯眯地说。

 

干脆面撇撇嘴巴。

“那你回去后还玩荣耀么?”

 

“玩啊,不过也许就不是君莫笑这个号了。”

叶修想了想回答道,笑笑的纪念意义其实要更大些,而且散人的价值随着游戏不断更新只会越来越薄弱。

 

叶修没了一叶之秋,不久之后连君莫笑都会失去价值,方锐不想再说什么,用力捏了捏叶修的手。

“那你回去后应该很清闲了吧,跟我上老林那吃好吃的去。”

 

“老林啊,说起来,他是真的准备自己开店?”

这还是叶修偶然在群里瞄见的。

 

“现在不清楚,不过老林手艺确实好,要是真开了,夏休我就去给他端盘子!”

 

“你可别把老林给吃穷了。”

叶修笑,忽然想起挺久之前,他第一次在林敬言身边见到方锐。

“我头一回见你时,你还没成年。”

 

“别提了,谁还没有年轻过啊。”

方锐摸了摸鼻子,他从蓝雨去到呼啸那会儿才十多岁,正处在中二病时期熊的要命,林敬言天天追在他屁股后面撵。

 

那时候嘉世刚刚拿下三连冠如日中天,叶修...哦,叶秋带着四赛季才出道的苏沐橙来呼啸客场,小姑娘之前没出过远门,第一次来到其他城市兴奋极了,洋洋洒洒列了好长一串清单,全是准备尝一尝的美味。

 

叶修那么疼妹妹,就跟着多请了一天假,陪小女孩在N市吃吃喝喝。

 

不过只有他是不行的,当然还需要抓一个本地人来做向导。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恶作剧成功正在躲避林敬言追捕的方锐,一头撞到了某只红毛狐狸身上。

 

方锐那时候还没有叶秋高,不过倒是冲劲十足,红毛狐狸差点让他撞成滚地葫芦,捂着遭受重创的肚子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发现地上坐着个撞到脑袋还有点晕晕乎乎的小家伙。

 

红毛狐狸定睛一瞧,这个...好像是一只浣熊?他家小秋秋曾经的小卖铺零食榜TOP1。

 

苏沐橙让吓一跳,小薮猫后背的毛都炸出来,赶紧跑到叶秋跟前。

“你怎么样?”

 

“没事没事。”

叶秋摆摆手,正想拉地上的小孩儿一把,那边急匆匆出现个灰白色的影子。

 

“方锐!说了多少次不要折腾牙膏!”

 

红毛狐狸看到一只气急败坏地森林狼,瞳仁是璀璨的金色,灰白的皮毛油光水滑非常漂亮。

 

那只灰狼看到他先是一愣,而后反射性地推了推眼镜。

“叶秋?你怎么在这?”

 

红毛狐狸甩甩尾巴,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

“哦,老林啊,我们来玩。”

 

呼啸昨晚刚输给嘉世,叶秋可以说是林敬言现在最不想看到的人。

“是么,那你好好玩,方锐,回去了。”

 

黑白花色的干脆面显然不打算如他所愿,小浣熊挺起胸脯,像只骄傲的小公鸡。

“老林别怕!不就是叶秋么?你等着,早晚有一天干掉你!”

 

这话叶秋听得太多,红毛狐狸弹弹耳朵。

“是是,你加油啊,不过我们这大老远来一趟,老林你也不接待一下?”

 

林敬言看到叶秋身后的苏沐橙就知道这事大概没那么容易解决,这个赛季嘉世出道的小女孩引起了广泛关注,不仅是长得漂亮技术又好,跟叶秋还特别亲,走哪都带着,甚至连韩文清都被红毛狐狸压榨着请过宵夜。

 

林敬言几乎是立刻就知道叶秋打得什么算盘,那只漂亮的灰狼扶了扶眼镜,决定起码要争取到最大利益。

 

“可以倒是可以。”

林敬言跟叶秋年纪差不多,平时不显山不露水,但是红毛狐狸知道,这只皮毛油亮的森林狼狡猾着呢。

“不过你得先来几场。”

 

“你不怕留下心理阴影就没问题。”

红毛狐狸摊摊爪子。

“谁要先来?”

 

“我!我我!”

晾在一边的小浣熊立马跳起来。

 

小孩大概十四五岁,剃了个板寸儿,脑瓜圆圆的很可爱。

 

“这是你们家新来的?”

红毛狐狸饶有趣味地看着他。

 

“嗯,叫方锐,跟我一样用的是流氓号。”

林敬言说,语调里参杂着欣慰和无奈,看得出他其实很喜欢这个孩子,就是太皮。

 

“那行,不过一会儿可别哭啊。”

叶秋笑眯眯地说。

 

这个时候的小孩儿多少有点中二病,黑白花色的小浣熊梗着脖子,骄傲的不得了。

“我也是很厉害的。”

末了偷偷瞅着叶秋,有些不好意思地扭头。

“...刚才撞到你了,不好意思啊。”

 

叶秋没想到这小鬼还会抱歉,倒是觉得林敬言带孩子还真有两把刷子,这小孩儿一看就很难搞。


====================

TBC.


Ps.分享一只老林。



和一只掉在路边的小点心。

“...我是谁?我在哪?”


老林惊慌失措中:“点心掉了!”

  695 37
评论(37)
热度(6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