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2.乐叶③

<<12.乐叶③


“喂,我说真的没问题么?”

嘉世小队长平时也是日天日地的类型,这会儿看着乌漆墨黑,只有几盏鬼火般路灯的小巷子突然有点怂。

 

张佳乐翻个白眼,小山雀不客气地啄他几下。

“放心,跟我走,我们出门不带枪不带刀,也不养孔雀不骑大象,更不会贩卖某种不能说的粉末。”

 

红毛狐狸捂着脑门,生怕被薅秃了。

“轻点啊!”

 

小山雀这才停嘴,张佳乐扯着叶秋的胳膊往前走。

“跟我后面保准没事,我都在这混十几年了。”

 

叶秋不置可否,只能让他拽着。

 

不过小巷子的确没有外边看的吓人,只是居民楼间的夹缝,打扫的干干净净,拴着几只灯泡方便夜里抄近道。

 

穿过小巷之后便豁然开朗,满满一条街排档,深更半夜居然还红火的很,到处充斥着烟熏火燎的气息。

 

“居然还这么热闹啊。”

叶秋有点惊讶。

 

“是吧,都跟你说了没问题。”

张佳乐熟门熟路地把他带到一家小饭馆,看都不看吆喝一嗓子。

“老板,两碗米线。”

 

里面应了一声,很快端出两只热腾腾的大碗,雪白的米线躺在红艳艳的汤头里,上边缀着肉末韭菜和豆皮,小米辣的味道鲜香刺激。

 

叶秋在H市待久了,口味也变得清淡,突然接触到这么劲爆的辣味,眼泪珠子都要蹿出来。

 

“...卧槽...”

叶秋手忙脚乱地扯了几张纸巾。

“...怎么这么辣!”

 

“还好吧。”

张佳乐麻溜地嗦着米线。

“不过我们这边是挺能吃辣的。”

他说,又补充道。

“比四川还能吃。”

 

红毛狐狸抹抹眼泪。

“早说啊。”

 

张佳乐想了想的确是自己疏忽。

“那换一份吧,这份我替你吃了。”

 

“不用。”

叶秋吸了吸鼻子。

“我想再尝试一下。”

 

张佳乐看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小山雀拍拍翅膀,飞去隔壁摊买了份红糖年糕。

“吃点甜的缓缓。”

 

年糕煎的香喷喷,里边还有玫瑰糖和芝麻,叶秋啃了两块好很多,只是嘴唇还肿的,配上湿漉漉的眼睛,张佳乐忍不住多瞄了他几眼。

 

“好吃是好吃啊,就是太辣了。”

叶秋说,舔了下嘴角的芝麻。

 

张佳乐看到鲜艳的舌尖伸出来,在同样鲜艳的嘴角上轻轻一勾,像只小爪子,挠一下,又缩回去。

 

叶秋还在嘶嘶抽气,张佳乐看他一时半会儿缓不过来,顺手从边上冷柜里拿出瓶酸奶。

 

“这是我们本地的牌子,大孙最喜欢这个。”

小山雀歪歪脑袋,又拿了一瓶出来。

“带回去,万一让大孙抓包了,还能贿赂他。”

 

叶秋尝了口味道挺好,红毛狐狸瞄一眼标签,的确是H那边从没见过的牌子。

“你跟孙哲平关系很好啊?”

 

张佳乐说起这事立马来了劲,小山雀滚了两圈,乌溜溜的眼珠子闪闪发亮。

“嗨,你还别说,我后来才知道大孙居然就在我家隔壁小区,我俩小学和中学都一个学校,就是不同班。”

 

孙哲平第一眼看到他也是一愣,张佳乐在学校还是很有名的,顶着一张漂亮脸蛋,打架倒是丝毫不含糊,抡起小胳膊能把人揍得哭爹喊娘,一度成为年级扛把子。

 

后来跟孙哲平一起和别人打了几架,金雕驮着羽毛乱糟糟的小山雀回家,高大的少年说,以后别打架了,手打坏了还怎么玩荣耀。

 

张佳乐想想这倒是,小山雀小心翼翼地探出半个脑袋,那我不打架了,你别跟我妈说啊。

 

漂亮的金雕没说话,当天晚上张佳乐还是被妈妈拿着鸡毛掸子撵得满屋子乱窜。

 

也就是那年暑假,孙哲平问他去不去百花的训练营,正对着暑假作业愁眉苦脸的张佳乐一口答应下来,然后没多久,双花组合便横空出世。

 

再后来,他们就遭遇了叶秋这个滑铁卢。

 

张佳乐正回顾着自己的心路历程,越想越觉得眼前这贼兮兮的只红皮小狐狸简直恨得牙痒痒,只有薅光他的狐狸毛才能寥解心头之恨。

 

叶秋突然感觉脑门一凉,只见对面小山雀亮汪汪的小眼睛里射出一道精光,红毛狐狸反射性地捂住脑门。

 

“咳咳,乐乐啊,咱们这大晚上出来就嗦粉么?”

叶秋赶紧转移话题,然后很快就后悔了。

 

因为乐乐朝他露出个甜甜的微笑,转身跟排挡老板说了什么,然后胖胖的老板淳朴一笑,没多久端上满满一大盘油炸竹虫...

 

红皮小狐狸浑身上下的毛都快炸出来。

“...卧槽,你们还真吃这玩意啊!”

 

“对啊,你不是说我请就吃么?来吧,别客气。”

小山雀翘着尾巴,叼起一只咬得咯吱脆。

 

叶秋看了两眼津津有味的乐乐,心想这还真是个雀儿,红皮小狐狸决定不在此时逞英雄,面子又不能吃,你说对不对。

“行吧,我认输。”

 

“别啊,你不喜欢油炸么?那包烧怎么样?”

 

“可以了,可以了,张佳乐同志,我甘拜下风,认输认输。”

叶秋跪的超级利索,完全没有心理负担。

 

张佳乐原本还想再折腾他一下,没想到叶秋跪的这么爽快,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小山雀膨起羽毛,一口气啄光了盘子里的竹虫。

“你真不尝尝啊,闭着眼试一下,蛮好吃的。”

 

叶秋顿时把脑袋摇成拨浪鼓。

“不用不用。”

然后感叹那些奇奇怪怪的传闻也不全是假的,虽然有可能的话他实在不想见证。

 

张佳乐问他要不要再去体验一下别的,叶秋非常坚定的拒绝了,油炸大虫子敬谢不敏,小山雀很可惜地咂咂嘴,他还以为能诓到叶秋呢。

 

红毛狐狸对大虫子表示拒绝,但小锅米线的确很好吃,如果不那么辣就更好了。

 

吃饱喝足快要凌晨两点,张佳乐带着叶秋原路返回,小巷子走过一遭就不显得那么吓人,叶秋摸着还热辣辣的肚子,心里琢磨明天上厕所搞不好会菊花不保。

 

不过还没等他思考出对策,正在前面领路的张佳乐忽然脚步一顿,叶秋敏锐的感觉到气氛忽然凝重起来。

 

“...怎么了?”

叶秋压低声线,莫不是真的遇到什么事情了吧?

 

“叶秋。”

张佳乐背对着他看不到神色,但小山雀的羽毛整个蓬起来,如临大敌。

 

“怎么?”

叶秋不明所以,但这种深更半夜的昏暗小巷实在太有气氛,他已经开始忍不住思考跑去街上报警需要多少时间...

 

“待会儿我说跑你就赶紧往前跑,什么都不要管知道吗?”

 

这话实在太悲壮也太有歧义,气氛渲染下让叶秋觉得他说不定就得交代在这里了。

 

“不是,张佳乐,这到底怎么回事?”

 

“别问那么多,机会只有一次,我去引开注意,你赶紧跑!”

 

叶秋还在云里雾里,只见小山雀一拍翅膀壮烈地冲出去,与此同时,有个黑影从昏暗的墙头上猛地跃下,径直朝他扑来——

 

“张佳乐!”


====================

TBC.


Ps.我们乐乐,年纪扛把子,超凶!



PPs.我还没回来,就是暂时到了信号各方面都稍微好点的地方,过一阵子又要去祖国的小角落里玩泥巴了...=。=

短时间回不来啦,这边更新就只能随缘了,安保很严密,不用担心我。

具体在搞啥不告诉你们嘻嘻嘻~ヽ(*´з`*)ノ 

  658 30
评论(30)
热度(6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