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8.双叶⒄

<<08.双叶⒄


叶修抱着小点晃悠,这些天在家赋闲,除了帮老妈买菜打扫卫生,就是带小点遛弯,整个人都闲云野鹤起来。

 

叶修嘀咕着当米虫也挺好啊,忽然让绿化带里冲出来的大狗吓一跳。

 

那是一只神气活现的杜宾,有一瞬间叶修以为他看到了大黑,可是大黑已经离开很多年。

 

他愣神的当口,人行道上追出来个老头,手上还攥着空荡荡的狗绳。

“小兔崽子给我回来!”

 

老头看到叶修一怔。

“这不是小叶子吗?终于浪回来了?”

 

“哎,赵爷爷好,我浪回来了。”

叶修笑眯眯地回答。

 

赵老头望着那熟悉的笑脸,有种回家保护小番茄的冲动。

 

“小叶子,我都听说啦,你是不是在外头让人欺负了?”

这老头是典型的越老越小,年轻人喜欢的事他都要掺一脚。

 

叶修掉马那会儿白小胖研究生毕业正空窗,胖兔狲没事就跑去居委会的活动室下象棋,然后说说他们家小叶子的奋斗史。

 

叶修很无奈,那都什么时候的事了...

“咳,我早就欺负回来了。”

 

“这才像话嘛!”

老头一巴掌拍过去差点把叶修撸趴下。

 

“不行啊小叶子,你怎么比你弟弟还没用,小秋在我这训了两年出去打架都不会输了。”

老头直咂嘴,恨铁不成钢啊。

 

“我弟还会打架?”

叶修到现在都没能接受弟弟长得比他壮,比他结实,比他有力气...明明当年就是只软软的小猫!

 

“那当然,我教的怎么能不会打架。”

赵老头很得意。

 

叶修觉得回头得好好问问白小胖,他弟弟这些年都跟谁打架了。

 

正想着脚边一阵呼噜,那只傻乎乎的杜宾趴在地上咬他鞋子,叶修的鞋头湿嗒嗒全是口水。

 

“...别跟我说这是大黑的崽啊...”

 

赵老头也对这傻杜宾很无奈。

“这是大黑孙子...”

 

大黑的儿子叫小黑,两年前小黑也有了崽,赵老头的孙子一琢磨,就给起了个特别洋气的名字,叫布莱克三世。

 

名字是洋气啊,可架不住狗蠢,赵老头一边嫌弃一边铲屎,你要有你爷爷三分之一聪明就好了。

 

“上我家去,我那还有点白果。”

 

于是叶秋下班回来,他哥哥正蹲在隔壁院子里拿着擀面杖敲白果,赵老头在边上捧着杯子喝茶。

 

“小叶子啊,就你这脑袋瓜,当初要不是跑出去,估计早进军部了。”

 

叶修不紧不慢地敲着,一边敲一边嫌弃。

“不去,那是人待的地方么。”

 

叶秋正把烤好的白果捡出来,听到这话顿了顿,就他哥这尿性,不把人气死就不错了,军部...是嫌事儿不够大么...

 

“你真不去我那儿挂职?”

叶秋合上笔记本,抬头问趴在上铺翻杂志的哥哥。

 

双胞胎还住在他们的房间里,二十多年了,家具都没变。

 

老爸是不可能允许家里蹲的,叶修自己也没有长久蹲下去的打算,如果不去弟弟那里挂个闲职混饭,他可能要被老爸发配。

 

“让我做几天米虫行不行啊...”

叶修翻个身,把自己埋进枕头里。

 

叶秋看着他,长毛土猫爬到梯子上,伸出肉球戳戳。

“...你是不是还想回去打荣耀?”

 

叶修回来之后很少再提荣耀的事,不问不看,就像他从不曾为之付出过十年的青春。

 

但叶修怎么会不喜欢荣耀?他就是太喜欢了,所以才不愿去看。

 

母亲在楼下做韭菜糊饼,鸡蛋和虾皮的香味弥漫着,混合着疙瘩汤熟悉的番茄酸香。

这是家的味道。

而他有十多年不曾闻见了。

 

“不回去。”

叶修突然笑了,红毛狐狸舔舔黄猫快要耷拉下来的耳朵尖。

“不回去了。”

 

他任性了那么多年,是时候补偿了。

 

叶修原本打算磨蹭两天再去弟弟那里挂职,不过去公司的机会倒是比他想的早,小秋秋今天把手机落家里了,左右就叶修一个闲人,红毛狐狸想想,叼起来给他送去。

 

公司在金融街的繁华地段,叶修倒了两趟地铁,才慢悠悠地晃过去。

 

不料刚推开大门就让火眼金睛地前台小妹盯住。

 

叶秋和叶修差距还是很大的,如果说叶秋是一根笔直挺拔的标枪,那叶修就是煮过头怎么都拉不直的面条。

 

虽然长得一模一样,但前台小妹瞬间就认出这不是自家总裁,恐怕正是那位传说里的兄长大人...

 

叶修无视了一干惊愕的目光,走过去敲敲前台。

“你们家老总在几层啊?”

 

“...顶层。”

前台小妹差点习惯性地脱口而出‘您有没有预约’,想想硬生生忍住,秘书长交待过,要是这位来了,什么都别问,让他直接去顶层。

 

叶修点头,正想转身,只见前台小妹飞快地掏出一个笔记本,封面上大大的荣耀Logo熟悉到瞎眼。

 

“...叶神能给我签个名吗?”

 

说起叶二少,评价无非就是‘优质’‘多金’‘年轻有为’‘钻石王老五’。

而叶总裁不近美色,是圈子里出了名的柳下惠。

 

大家都当他洁身自好、眼光太高。

 

后来才晓得,叶二少,其实根本就是个大写的兄控。

 

而他的孪生兄长,正是站在荣耀圈食物链最顶端的那位大神。

 

自从那位大神掉马之后,叶二少就像吃了金坷垃的战斗鸡,谁敢说他哥不好上去就挠。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大神退役回家,叶二少住回老宅,每天春风满面的上下班,尽可能推脱掉应酬回家吃饭,正式开始两点一线规律又模范的生活。

 

如今那位传说中的大神兄长出现在公司,就立刻遭遇惨无人道的围观。

 

等闻讯而来的秘书长前来救驾时,叶修已经淹没在了茫茫人海中。

 

谁让大神这些年太神秘,就算掉马之后也很少跟粉丝互动,现在又退役了,不抓紧签名拍照恐怕就没有机会啦。

 

叶修被带进总裁办公室时依然很凌乱,他和其他人气选手不一样,甚少跟粉丝交流,突然遭遇这么大的架势有点懵。

 

真不容易啊。

叶修心想,难怪沐橙他们出门要捂那么严实,这跟丧尸围城似的...

 

叶秋听到通报也让吓一跳,看到他哥好胳膊好腿,只是衣服有点乱,这才松口气。

 

“下次找我直接上顶层,不要去前台。”

 

叶修拍着衣服上的褶皱。

“你们家员工真热情。”

 

红毛狐狸眼睁睁看着一群小动物对着他喊:天啦撸,是叶神!活的!能摸摸吗?

发展到最后居然变成:嘤嘤,摸一下叶神许愿,求总裁涨工资!

 

叶秋不置可否,没办法,谁让这股蛇精病风潮是他刮起来的呢?

 

“手机送到,那我回去了。”

叶修没打算待太久,弟弟日理万机,他这个立志做米虫的哥哥还是不要打扰。

 

“今天家里没人,你回去吃什么?”

叶秋忽然想到。

 

“哦...我可以去小胖那蹭饭。”

红毛狐狸捻捻胡须。

 

叶修这么多年厨艺依然处在杀手级别,倒是叶秋,相当不容易的从非常难吃进化到了普通水平。

 

“不用,你在我这吃吧。”

叶秋拿起电话就要订餐,长毛土猫看着红狐狸,正懒洋洋地望着窗外繁华的街景。

 

“...哥。”

 

“什么?”

男人转过头,明明是与自己完全相同的眉眼,只是轻轻耷拉着眼皮挑起嘴角,就变得彻底不一样。

 

那是他所熟悉的神情,每当小奶猫哭泣的时候,这只狡猾又神气的小狐狸就一定会出现。

 

“哥,给我煮碗泡面吧。”


====================

TBC.


Ps.老叶记得吃长寿面~你是秋秋的Hero呀,要永远这么狡猾又神气!

今晚双更,还有一次if伞修~



  1360 33
评论(33)
热度(1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