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⑧

<<伞修⑧


#不科学#有BUG#不带脑子#别考据#


叶修操纵着君莫笑艰难地在人山人海中做完了新手任务,其间还要应付陈大老板的质疑,简直比刚才退役还心累。

 

红毛狐狸卷着尾巴叹气,让君莫笑扛起千机伞从人堆里挤出去。

 

忽然眼前划过一条好友申请,叶修反射性地甩甩鼠标,跳出个对话框。

 

【玩家‘秋木苏’申请成为您的好友】

 

叶修那双波澜不惊的眼睛忽然睁大了。

 

他飞快地点下同意,那边就发来一溜排微笑的小人头。

 

[你怎么来了?]

叶修问。

 

[找我男朋友啊。]

苏沐秋回答,还不忘发个表情。

[你在哪?坐标给我。]

 

叶修的嘴角不受控制地扬了扬,他敲下一串数字,让君莫笑移动到路边。

 

新区刚开服哪里都人山人海,就这样叶修还是一眼从人堆里看到了那个破破烂烂的小神枪。

 

男人恍惚了一下,时间仿佛回到十年前,一叶之秋扛着却邪从石头上跳下来,走向路边装备乱糟糟的神枪手。

 

寒碜的小神枪在他不远处停下,叶修硬是从系统生成的面孔中看出了对方的打量。

 

“不错啊,散人。”

苏沐秋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鼓动着耳膜微微酥痒。

 

“这么晚了还不睡,你可是要按时上班的人,还有怎么把这个号给转来了?”

叶修勾了下嘴角,指尖灵巧地敲下一串烟灰。

苏沐秋决定用沐雨橙风注册职业选手后就再也没用过秋木苏的号,这张卡被他当做纪念一样埋在抽屉最深处,直到今天。

 

“我还没问你在哪呢?”

 

“哦,你打开窗,能看到对面有个兴欣网吧,我在那上班。”

 

“上班?”

 

“嗯,专职夜班,简直就是我天职。”

叶修得意地吹出个烟圈。

 

苏沐秋差点让气死。

 

他的小少爷是个夜猫子,越夜越精神的那种,但熬夜总是伤身体,苏沐秋每天晚上都会定点查房,督促某人正常作息。

结果这下倒好,没人看着,他的小少爷彻底放飞了自我。

 

“别气啊,我这不是非常时期么,再说网吧也挺好,包吃包住,还能让我想起咱俩当初艰苦创业的日子。”

叶修的语气非常轻快。

 

苏沐秋总是没办法对他的小少爷发火,以前是,现在是,将来大概也一样。

 

叶修听到网络对面的男人深深地叹了口气,他忍不住压下翘起的嘴角。

“你还没告诉我怎么把这号转来了?”

 

“我让人杀回空号过来的,是不是很怀念。”

苏沐秋说,还让那个小神枪转了个圈。

 

叶修扑哧一下笑出声。

“行了,说好的职业操守呢?”

 

苏沐秋的口吻也跟着欢快起来。

“有么,我只是在业余时间陪我男朋友玩游戏而已啊。”

 

叶修这下是真忍不住了,昂头笑得差点把耳机跌下去。

 

“走吧,下本去,千机伞我现在不能帮你,但打打材料还是可以的,这家伙胃口可大了,你想好怎么喂饱它?”

寒碜的小神枪转身往副本门口走。

 

“胃口大还不是你生的好儿子。”

叶修让君莫笑跟上去。

 

“别说得好像笑笑不是你亲生的啊。”

 

“嗯,是是,咱俩亲生的,再加上沐雨橙风,儿女双全。”

叶修顿了顿,忽然又补上一句。

“就是一叶之秋让抱走了...”

 

苏沐秋手一抖,差点让秋木苏滚到地上。

男人抹了把汗,导致往后每次看到孙翔握着一叶之秋,总有种亲儿子让人抱走的错觉。

 

“你是准备用君莫笑的号重新回来?”

 

“对。”

 

“那到时候算我一个吧。”

苏沐秋说。

 

叶修不由挑了下眉尖。

“这么快就叛变了?”

 

“当然等到沐橙合同结束啊,我说过我是很有职业操守的。”

苏沐秋的声音居然还透着一点期待。

 

叶修又笑了,在这个本该失意的夜晚,居然比他之前笑得次数都多。

“你手悠着点,我可不想伺候你下半辈子。”

 

“放心,当然是我伺候你。”

 

叶修看着乱糟糟的小神枪,突然轻轻冒了一句。

“我以为不会再看到这个号了。”

 

苏沐秋在网络那头无声地笑了笑。

“我也以为不会再有机会跟你一起打比赛了。”

 

“这还八字没一撇呢。”

叶修笑。

 

“可你一定会回来,不是么?”

 

叶修点头,想起那人不在身边,才又说道。

“当然。”

 

“加油。”

 

“必须的。”

叶修又笑了,指尖在键盘上跳跃出轻盈的节奏。

 

他又想起自己在地铁站门口丢出的那枚硬币,这个世界真是妙不可言。

 

苏沐秋当然没有陪到最后,事实上没多久他就被叶修赶走了,红毛狐狸理直气壮:我现在就是个网管,你不工作谁养我?

北极狐一听就妥协了,乖乖下线睡觉。

 

叶修自己却生龙活虎地奋战到第二天中午,倒头睡个天昏地暗,再睁眼时天又黑下来。

 

叶修饿得整只狐狸都颓了,以前在俱乐部有苏沐秋变着花样投喂,哪里会饿着小少爷。

男人感叹由奢入俭难啊,慢吞吞地爬起来给自己觅食去。

 

楼下一片黑暗,叶修正在纳闷,从那占据了整面墙的投影上传来熟悉的画面。

 

男人的指尖还是蜷缩了一下。

 

啊,是了,叶秋退役了。

 

他表现的风轻云淡,可又怎么会不在乎,那是一叶之秋,是他的一叶之秋啊。

那不仅仅是个虚拟的角色账号,更是他年少岁月时,鲜衣怒马的见证。

 

胃里涌出苦涩的味道,叶修沉默地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逃出网吧。

 

结果在门口碰见自家哭到稀里哗啦的老板娘。

 

叶修那张嘴从来就不是安慰人的料,等他跑回网吧拿了纸巾出来,忽然在马路对面看到一个人。

 

“...你怎么来了?”

叶修把纸巾递给陈果,抬起眼皮向来人问道。

 

那人笑了笑,俊秀的面孔叫人眼前一亮。

“来看你啊。”

 

叶修那点伤感很快就被抛开。

“那正好,介绍一下,这我新老板。”

 

突然出现的大帅哥吸引了陈果的注意,她正想着这人跟叶修什么关系,突然话锋一转绕到自己身上。

 

那人和叶修年纪相仿,只是要比他高出不少,深灰色毛呢大衣更是衬得修长挺拔,和旁边浑身上下散发着懒散气息的叶修形成鲜明对比。

 

可就这样的两个人,站在一起居然说不出的和谐。

 

那人微笑着伸出手,陈果差点要被这美颜盛世闪瞎眼。

“你好,叶修以后要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他愿意上夜班反而算是帮了我忙。”

陈果连忙回答,心里还在偷着琢磨,叶修是职业圈人,这人难道也是吗?可是这帅得跟周泽楷不相上下,要是圈里的自己不会不知道啊?

 

那人很客气的跟陈果谈了几句,便和叶修一起离开了。


====================

TBC.


Ps.过几天把正文双叶补完,然后专心写这边。

PPs.一叶之秋哭晕在地:我爹娘不要我了!!

笑笑一手牵着小猫猫一手牵着最俊朗:我们家大哥太没出息!

沐雨橙风笑而不答,秋木苏蹦跶着过来:笑笑!沐沐!有没有想我!

一叶之秋嚎啕大哭:你们也理一理我啊!爹!娘!

  2229 74
评论(74)
热度(222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