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⑤

<<伞修⑤


恋爱就像个飘忽不定的精灵,冷不丁降落到面前,惊喜而甜蜜。

 

谁都把持不住。

 

而两情相悦是这世上最甜的糖果,含到嘴里就再也不愿吐出来。

 

少年们虽然谁也没说,但嘉世队员都闻到了那股子恋爱的酸臭味,也就吴雪峰一心一意地相信他家小队长是朵纯洁可爱的小白花,完全没注意大白菜已经让家里另一只小狐狸啃了叶子。

 

谈恋爱归谈恋爱,比赛还是要打的,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嘛。

 

叶秋现在是意气风发,谁说网瘾少年都是单身狗,我男朋友长得可好看了。

 

一叶之秋神挡杀神,带领嘉世一路冲上总决赛冠军。

 

在那个职业选手从不被看好的时代,在一片灰暗中,他们迫切需要一个闪光的证明。

 

他们做到了。

 

他们能做到。

 

庆功宴上虽然有苏沐秋看着,叶秋还是被灌了一点酒,红皮小狐狸扒着北极狐死活不放,苏沐秋只好把他背回去。

 

“沐秋...我们真的办到了。”

叶秋的脸蛋让酒气熏的红扑扑,那双眼睛却是亮的惊人。

 

“是啊,去年这个时候连想都不敢想。”

苏沐秋把他放在床上,弯腰脱掉鞋子。

 

红皮小狐狸滚了两圈忽然不动了,苏沐秋看到他蹭过来,把脑袋搁在自己大腿上,修长的指尖摸索着寻找到手腕,一路向上小心翼翼地触摸着。

 

“沐秋...”

 

“嗯?”

 

“我们一定能够走得更远。”

 

“会的。”

少年说,俯身吻了吻小少爷光洁的额头。

 

就算不能并肩,也会陪你一直走下去。

 

属于少年们的征途还在继续,叶秋是真的做到了恋爱事业两不误,嘉世小队长一边狂捞冠军一边还在处对象。

 

吴雪峰某天撞见他们在窗户下面亲吻,漂亮的雪豹三观碎得稀里哗啦,伤心欲绝地咬住尾巴,他小白花儿一样的小队长啊!千防万防家贼难防...

 

只是叶秋哪里是朵小白花,硬要形容的话也应该是仙人掌。

 

嘉世副队长难过了好一阵,苏沐秋在旁边哀叹,雪峰偏心都要偏到月亮上去了啊。

吴雪峰这才回过神,都是自己家孩子,总比让外面的猪拱了好,比如那个韩文清。

 

好看的雪豹这才把心放回肚子里,而远在Q市的大棕熊打了个喷嚏。

 

吴雪峰的担心一点不错,他家小队长不仅会撩,还撩完就跑,更过分的是,他还一点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下的滔天罪行。

 

导致苏沐秋每次都会很心塞的把他家对象从暴怒的韩文清身边拉开。

 

“沐秋你干啥?”

红皮小狐狸让叼的吱吱叫。

 

“你就不能别去惹韩文清么?”

 

“我没惹他啊,我只是说实话。”

红皮小狐狸非常理直气壮。

 

叶秋是个什么样的人?认识他的都会咬牙切齿,但是又不能否认这个人的强悍。

他总有办法叫你又爱又恨。

 

苏沐秋忽然感到一阵胃痛,小白狐已经预见到了未来的修罗场。

 

#对象太招人怎么办#

 

联盟的赛季还在持续,叶秋带着嘉世毫无悬念地斩获又一个冠军,这一年春节吴雪峰没有回去,带着小孩们窝在俱乐部吃吃喝喝,三只毛茸茸让养的油光水滑。

 

然后小狐狸们会为了最后一块炸鸡大打出手,滚来滚去互相咬尾巴,漂亮的雪豹只好奋力拨开两只毛团,再去厨房炸一份。

 

这时候红白二色的毛团子就会跟在雪豹巨大的尾巴后边,一个吵着要五香,一个说要吃香辣,小薮猫抱着橙汁笑得要从沙发上跌下去。

 

这是嘉世最好的年岁,真诚绚烂,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永远这样走下去。

 

但走不动的那一天却比想象中来得更早。

 

状态下滑的不仅仅是吴雪峰,还有一直带伤出战的苏沐秋。

 

苏沐秋的胳膊远没有表面看上去的平静,叶秋知道他常常在夜里被痛醒,红皮小狐狸焦急又无能为力,只能闷不吭声地舔舔他汗湿的额头。

 

“叶修。”

苏沐秋靠在他腿上,忍耐着手臂上一阵一阵的疼痛。

 

“我在。”

一只手撩开他汗湿的刘海,掌心有些凉意,缓缓抚慰着焦躁的神经。

 

苏沐秋握住那只手,青年啄了啄纤细的指尖,露出个笑容。

“抱歉啊,我大概只能走到这里了。”

 

叶秋什么也没说,他沉默了一会儿,弯下腰去吻住苏沐秋的嘴唇。

“沐秋,退役吧。”

 

“...好。”

 

不管外界怎么说,联盟的赛季仍在继续,沐雨橙风和气冲云水的状态确实在下滑,但那时的叶秋有多恐怖,没有经历过的人绝对无法想象到——

 

那几乎是全方位的实力碾压。

 

就像一座天险,没有人可以翻越。

 

荣耀联盟第三年,叶秋带着嘉世捧回了他们的第三个总冠军。

 

与此同时,吴雪峰和苏沐秋宣布退役。

 

叶秋远远站在门口看着副队和搭档鞠躬致谢,青年躲藏在阴影中,默默地给自己点上一根烟。

 

苏沐秋出来没看到叶秋,找了一圈才在楼梯间的角落里发现那个吞云吐雾的人,那人挑起眼皮看他一眼,抖下一串灰烬。

 

“结束了?”

 

“结束了。”

俊美的青年微微一笑,凑过来轻车熟路地叼走叶秋嘴里的香烟。

 

叶秋也没在意,他无声无息的勾了勾嘴角,重新颠出一根,靠过去凑上那个忽明忽暗的橘色光点。

 

烟雾缓缓缭绕,很久很久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直到香烟燃尽,化成飞灰抖落在空气中消失不见。

 

“以后都打算好了?”

叶秋问。

 

“不是早就商量过了么,我转幕后专职开发银武。”

苏沐秋的语气很轻快,能够上场比赛固然是美好的,但折腾银武也是他的兴趣爱好,他喜欢荣耀,全方位无死角的喜欢。

“有那么多材料随便挥霍,多幸福啊。”

 

苏沐秋是个很现实的人,他缅怀荣誉却从不沉迷,这个人的目光永远是清亮的。

 

一段征程结束了,换一个目标继续前进。

 

不过是重新开始罢了。

 

所以叶秋只是惋惜,并没有难过。

 

因为这样的情绪并不适合苏沐秋。

 

叶秋笑了笑,拽着他的外套交换了一个充满尼古丁味的吻。

 

“雪峰呢?”

 

“在外面对付那群记者。”

 

“你就这么把他一个人丢下啊?走吧,陶轩跟疯了一样要摆庆功宴。”

 

吴雪峰举家移民新西兰,他倒是不想走,奈何小队长抱着他劝他回家,漂亮的雪豹就妥协了。

叶秋是没办法回家,苏沐秋和苏沐橙没有家,所以他们都希望吴雪峰可以回去。

 

有家多好啊。

 

吴雪峰最终还是离开了,飞去遥远的异国他乡,叶秋看着天空上擦过的航迹线眯起眼睛。

“攒点钱明年夏休咱们去看雪峰吧。”

 

“好啊。”

苏沐秋牵着妹妹的手,往后的路,就要她和小少爷一起走了。

 

苏沐秋把沐雨橙风的账号卡交到苏沐橙手里那天,小姑娘趴在被窝里偷偷哭了一夜,北极狐很心疼地舔舔小薮猫的脑袋。

 

“哭什么,我们都还在,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啊。”

 

少女抹了抹眼泪,用力点点头。

 

荣耀联盟第四年,苏沐橙出道。

 

沐雨橙风终于摆脱了人妖的头衔,等联盟众人看到那个漂亮的女孩,才知道苏沐秋为什么要用一个女号。

 

妹控的世界不可理喻。

 

苏沐秋的退役让其他人松了很大一口气,不止嘉世的双核在其中一个存有隐疾的情况下依然威力惊人,而是终于不用再被联盟著名的狗粮生产商塞一嘴。


====================

TBC.


Ps.是是是,你男朋友长得最好看~

伞修牌皇家御用24K纯金狗粮,你值得拥有!

我曾经的大学室友是个蕾丝边儿,很帅气,上学那会儿老是看她跟她女朋友这么互相叼烟,吃了一嘴狗粮的同时也不由感叹,这到底要怎么做才会不被烫到啊?


最后...动画版这个烦烦实在太受了,作为all叶我是拒绝的...(望天)

  2509 58
评论(58)
热度(250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