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④

 <<伞修④


H市的春天总是匆匆忙忙。

 

他们从筒子楼搬来战队时只带了很少的东西,苏沐秋背了个双肩包,胳膊下面夹着那盆茉莉花。

 

这盆花现在就落在他们的窗台上,像个守时的精灵,每年都会在约定的时间开放。

 

这时的叶秋总是困得歪歪倒倒,一边打哈欠一边把吴雪峰煮的小馄饨吃光光。

 

赛程有条不紊的继续,嘉世双核在合体之后果然展现出双核的威力,一个一叶之秋就非常够受了,结果后面还有个暗搓搓放黑枪的沐雨橙风,魏琛让气得嗷嗷叫,胖胖的黄鼠狼龇牙咧嘴,尾巴后面还挂着个奶声奶气的小老虎。

 

其实只有苏沐秋知道,嘉世的双核并没有全部施展开,叶秋还是挑起了绝大部分的战斗——为了尽可能不给自己的手臂增加负担。

 

小白狐什么也不说,只是会在每次比赛结束后,轻轻抱一抱他的小少爷。

 

两只小狐狸倒是没有太多进展,明明都心知肚明,那层窗户纸却谁也没去捅破,只是偶尔会在赛前昏暗的选手通道里,悄悄勾一勾对方的指尖。

 

五月底,当荣耀联盟第一赛季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时,叶秋也迎来了他十八岁的生日。

 

叶秋对生日不是太在意,如果不是要给可爱的双胞胎弟弟准备礼物,他自己恐怕会忘得一干二净。

 

离开家这几年虽然没怎么提起,苏家兄妹倒是每年都会挺隆重的给他过生日,苏沐橙还会特别卖力的自己做小礼花。

 

就在叶秋忙着季后赛,基本把生日遗忘在脑后时,小薮猫偷偷摸摸地拉响了自制小礼花。

 

“生日快乐!”

小女孩露出个大大的笑容,把叶秋脑袋上沾着的彩纸捡走。

 

叶秋正在忙着刷boss,那时候战队人员不多,各路大神还得自己下海抢材料,冷不丁让吓一跳,一叶之秋挨了大漠孤烟好几拳。

 

“什么?今天我生日?”

小狐狸扒拉下耳机。

 

“对啊!29号啦!”

苏沐橙笑嘻嘻的把生日帽扣在他头上。

 

叶秋低头一看,已经过了夜里12点,可不是29号了么?

 

“面条煮好了!”

吴雪峰端着个大碗进来,后面乱哄哄地跟着嘉世的队员们,嘻嘻哈哈祝小队长生日快乐。

 

叶秋一看这阵势,今晚的boss是不用抢了,果断让一叶之秋下线。

 

“你们这大晚上都不睡觉?”

叶秋一眼看到了混在人堆里的苏沐秋,拽着他小声问。

 

“大家策划很久了,就准备给你一个惊喜。”

苏沐秋这两年又长高一些,叶秋每次昂头看他都很咬牙切齿。

 

小队长只是嘴上嫌麻烦,红皮小狐狸的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端着吴雪峰特别给他煮的长寿面呼噜呼噜。

 

也确实时间不早,队员们没有闹腾太久,留下礼物摸摸小队长的脑袋就纷纷离开,陶轩说等中午再一起出去吃顿好的,蛋糕和包厢都定过了。

 

吴雪峰领着哈欠连天的苏沐橙回去睡觉,小女孩为了给他一个惊喜,硬生生等到半夜。

 

房间里就剩下两只小狐狸,苏沐秋把礼物一个个规整好,叶秋还捧着碗慢腾腾吃他的长寿面。

 

“恭喜,18岁了。”

苏沐秋坐到他旁边。

 

叶秋还有些走神。

“我当年离家出走可真没想到会有这一天。”

 

那时候的叶秋打着走一步算一步的主意,谁也不会料到,他会在那一天走进一家网吧,遇到一个人,然后就此留下。

 

套用那些小说里的话,就应该叫做命中注定。

 

“不好么?”

 

“再好不过了。”

叶秋对他微微一笑,继续吃他的长寿面。

 

吴雪峰投喂小队长的宵夜一直都很清淡,这碗面条也是细细的,分量不太多,盖着鲜嫩的雪菜笋丝。

 

叶秋端着碗,看苏沐秋侍弄那盆茉莉花,时值初夏,那些纯白花骨朵,像一个个悬挂在枝头的梦境。

 

“今年开了很多啊。”

 

“是啊,去年夏天忘了浇水,差点以为救不回来了。”

苏沐秋的语气很轻快,但那时候他刚从鬼门关里走一遭,断胳膊断腿的躺在医院,家里一大一小都让吓疯了,哪里还顾得上这盆茉莉花。

 

直到现在叶秋还是会后怕,万一,万一呢?那从今往后,岂不是只有他一个人走下去了吗?

 

苏沐秋不知道小少爷在发什么呆,叶秋望了他好一会儿,忽然把碗塞到他面前。

“给你吃。”

 

“怎么?吃不下了?这可是你的长寿面,一定要吃完。”

 

“我知道,所以给你吃。”

红皮小狐狸望着他,小爪子往前推了推。

 

苏沐秋忽然就明白,他是真的吓到了小少爷,以至于直到现在还是会感到后怕。

 

“好。”

白色的小狐狸笑笑,郑重地接过那碗吃了一半的长寿面。

 

一切都已经过去,他们还有未来。

 

苏沐秋刷碗回来叶秋正趴在床上拆礼物,小少爷穿着短裤,两条腿落在床沿外面晃来晃去。

 

“都送了些什么?”

 

“小玩意,挺实用的。”

叶秋拿起一只靠枕垫捏捏,手感相当好。

 

战队伊始大家都穷,估摸着小队长也不会喜欢贵重东西,还是实用点比较好,于是眼罩啦,抗疲劳贴啦,乱七八糟叶秋居然还都蛮喜欢。

 

红皮小狐狸翻翻,忽然竖起尾巴。

“你的呢?怎么没找到你的?”

 

北极狐摊摊小爪子。

“他们把能送的都送完了啊,我又不想随便敷衍,就没有买了。”

 

叶秋其实不在乎礼物,但他就是想哼哼,红皮小狐狸昂起脑袋。

“我记住了啊,苏沐秋你这是准备攒个十年一口气送我个大的么?”

 

“这主意挺不错。”

苏沐秋笑眯眯地说。

 

红皮小狐狸把枕头扔在他脸上。

“也就我不嫌你小气了!”

 

苏沐秋也不躲,把枕头重新放回去,红皮小狐狸还在拆礼物,忽然发出了困惑的声音。

 

“怎么?”

 

“...雪峰送了我一盒巧克力?”

 

小白狐凑过来一看。

“哦,这不是你上次说很久没吃过的牌子么?”

 

这个牌子还是挺贵的,叶秋也就想起了他跟弟弟小时候于是这么随口一说,没想到吴雪峰居然真给他买了。

 

“既然买了那就吃吧。”

叶秋从来都不是纠结的人,雪峰对他好,那就十倍二十倍的还回去。

 

“这个点还吃糖不怕牙疼?”

苏沐秋刚想阻止他,叶秋已经手速飞快地拆了包装,捡起一颗丢嘴里。

 

“哎哟,好甜。”

红皮小狐狸眯起眼睛。

 

“记得要刷牙。”

苏沐秋叹气,凑过来把那些乱扔的包装袋收拢整齐。

 

叶秋还在专心舔着巧克力,突然嘶一声,差点倒栽葱摔下去。

 

“咬舌头了?”

苏沐秋让吓一跳。

 

叶秋使劲摇摇头,皱着脸憋得通红。

“...这是酒心巧克力!”

 

叶秋非常不会喝酒,这是苏沐秋亲身体会过的,小少爷闹腾起来拦都拦不住,满世界逮尾巴。

 

“要不要吐出来?”

小白狐不由自主地夹起尾巴。

 

叶秋摇摇头,这点酒精不成问题,只是酒毕竟是酒,还是有些呛人。

“其实蛮好吃的。”

 

“那你可不要逮人尾巴啊。”

苏沐秋把床铺收拾干净,盘腿坐上来。

 

虽然窗户纸没捅破,但叶秋还是常常没脸没皮的往苏沐秋床上爬,有时小白狐洗澡回来,小少爷已经卷成一团睡着了。

 

叶秋舔了舔嘴唇,伏特加里渍着樱桃,混合了巧克力的味道甜美而浓烈,让人不由自主升起一丝火热的情绪。

 

他望着对面的少年,逐渐褪去青涩,开始有了成熟的轮廓,在月光和夜色的遮掩下,那俊美似乎带上了某种蛊惑的魔性。

 

自己还真是受不起美色攻击啊。

叶秋心想。

 

“真的蛮好吃,你不尝尝?”

火红皮毛的小狐狸眯起眼睛,少年懒洋洋地靠在窗下,他伸出舌尖,在淡色的嘴唇上留下巧克力浅浅的痕迹。

 

苏沐秋忽然觉得空气因为那颗巧克力而变得甜腻起来。

 

到底是谁在蛊惑谁啊。

 

少年不由自主地吞咽了一下。

 

“好啊。”

 

很多年之后他们都还记得那个初夏的夜晚,茉莉花和巧克力的芬芳缓缓交织,青涩的碰触柔软而小心翼翼。

 

叶秋看到了苏沐秋长长的眼睫,每颤动一下都像轻轻刮蹭着心底,挠的酥酥麻麻。

然后有个软滑的东西带着试探舔了舔他的嘴唇,叶秋抬起眼皮,正对上苏沐秋的眼睛,深邃的、明亮的,星辰大海。

 

多美啊。

 

分开之后气氛多多少少有些尴尬,叶秋搓了搓脸,把那点不好意思搓走。

 

“咳,苏沐秋你技术不怎么样啊。”

 

“废话,我这是第一次。”

小白狐浑身上下的毛都羞得竖起来,蓬蓬松松看上去非常好摸。

 

叶秋还想说什么,让苏沐秋伸手拦住。

“等会儿,我有话说。”

 

红皮小狐狸看着小白狐原地转了两圈,才扭着尾巴含混的说道。

“...那以后咱俩就好了啊。”

 

叶秋乐得不行,他俩不是早好了么,只是拖到现在才把窗户纸捅破。

 

“我也有话跟你说。”

叶秋朝他勾勾手指。

“好巧,我这也是第一次。”

 

红皮小狐狸晃着尾巴,眯眼笑得贼兮兮,他凑上去舔舔苏沐秋的嘴角。

“刚才不算,要不要再来一次?”

 

“...好。”

 

这是初夏的夜,月光朦胧,那个青涩的吻里藏着茉莉、樱桃、巧克力,还有伏特加。

 

微醺。

 

 

今晚的月色真美。


==================

TBC.


Ps.啊,今晚的月色真美~wwwwww骚年们!恋爱谈起来啊!


统一回答几个问题:

1.虽然是伞哥存活的IF线,但原作格局是不变的,该发生的大事件还是会发生,细节上为了剧情合理化可能会存在变动,有bug和不科学。

2.有all叶成分,但伞修双向箭头,1V1,修修辣——么萌,就想看伞哥跟大神们争风吃醋嘛~

3.高糖(啊,自己夸自己高糖好害羞(〃ノωノ) ),如有不适请自备胰岛素。

4.我真的所有评论都会仔细看啊!就是不要为难一个交障回复啦,请大家爱护我~_(:з」∠)_☆

  2590 98
评论(98)
热度(259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