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 ①

食用说明:

《Animal》背景,接伞修篇第11节,进入另一条平行世界时间轴分支,苏沐秋存活设定。

说的简单一点,就像文字游戏出现剧情分支啦,一支是已经写好的伞哥死亡原著世界线;另一支就是现在这篇,进入假定伞哥存活的世界线。

 

就是这样,这次我不带脑子了,就要傻白甜(喂)。

 

【【all叶主伞修,伞修双向箭头。】


目前不定期更新(没有存稿嘛),六月之后会好一些。

 

以上,不能接受的小伙伴请右上角点叉。


#我真的是个起名废#

 

 

 

 <<伞修①


叶修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冲进医院,少年浑身都在颤抖,他咬住嘴唇,泪水要看就要掉下来。

 

陶轩告诉他苏沐秋出了车祸时叶修整个人都懵了,他不记得自己是怎样顶着H市盛夏疯狂的烈日一路奔跑,胸腔像是要炸开一般,肺叶疼痛的快要无法呼吸。

 

少年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推开病房门,那个吓到他差点魂飞魄散的人正皱着脸躺在床上,一条腿被高高挂起,胳膊上还打着石膏。

 

那人看到他,露出个龇牙咧嘴的笑容。

“哎呦,叶修你来的正好,快帮我挠挠,这该死的蚊子!痒死我了!”

 

叶修只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啪叽断线。

 

“...苏沐秋!!!”

少年的咆哮回荡在病房里,红皮小狐狸浑身上下的毛都让气得炸飞,叶修瞪着张口结舌的苏沐秋,眼泪哗啦啦就掉下来。

 

“叶修…”

这下轮到苏沐秋懵住了。

 

小少爷从来没哭过,哪怕过年和家里通电话闹个不欢而散,他都没有掉眼泪。

而现在,那个坚强的小少爷,哭得稀里哗啦。

 

“你吓死我了…你真的吓死我了…”

他差点以为再也见不到这个人,红皮小狐狸委屈的不行,瘪着耳朵泪珠子啪嗒啪嗒往下掉。

 

苏沐秋快要心疼坏了,奈何他现在捆得像个木乃伊,小白狐只好拼命朝他伸出爪子。

“唉,叶修叶修,我的小少爷,我错了,你别哭啊…”

 

叶修也就是让打了个措手不及,这会看到苏沐秋没有他想的那么糟,慢慢冷静下来。

 

“沐橙还在哭呢,我看你怎么哄她。”

 

“我也不是故意啊。”

苏沐秋瘫在床上,被撞飞的那一刻他都看到走马灯了,十几年的人生飞快地从眼前闪现,沐橙那么小,还有他的小少爷。

 

他一点都不想死,他还想和沐橙还有小少爷一起生活下去,他们的未来才刚刚开始。

 

所以当他被推上手术台,模糊间看到头顶白晃晃的无影灯,老实说,苏沐秋松了口气。

 

没死真是太好了。

 

叶修抓紧时间给陶轩回个电话报平安,等他重新回到病房,正看到那只裹成木乃伊的北极狐支楞着尾巴发呆。

 

红皮小狐狸看到他打着石膏的胳膊,忽然又变得沮丧起来。

“...你的手可怎么办?”

 

“啊,这个...”

苏沐秋低头看看自己吊在胸前的右臂,虽然医生跟他说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问题,但毕竟打了两根钉子,精密的操作恐怕还是会有影响。

 

但少年却露出个爽朗的笑容。

“多少不会有以前那么利索,你要是好好陪我做复健训练的话,应该问题不大。”

 

叶修抿着嘴唇一声不吭,怎么会没有影响,但他们已经跟嘉世签了合约,而以苏沐秋的性格,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红皮小狐狸打起精神,沐秋自己都没放弃,他怎么可以沮丧?

“那你可得挣点气,联赛九月就正式开始了,还有,以后要叫我叶秋!记住没!”

 

“我还是觉得叶修比较好。”

毛茸茸的北极狐竖起尾巴。

 

红皮小狐狸突然得到了满足。

“允许你私底下叫我原来的名字。”

 

苏沐秋就喜欢他家小少爷偶尔得瑟的模样,雪白的小狐狸笑眯了眼,胳膊都不那么痛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

 

等陶轩带着苏沐橙过来,小姑娘看到她断胳膊断腿的哥哥顿时嚎啕大哭,叶秋也不帮忙,红皮小狐狸翘着尾巴看北极狐手忙脚乱地给小薮猫舔毛。

 

这边的混乱还没结束,那边被吓到魂飞魄散的吴雪峰又打飞的冲来,看到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才松口气,然后自持老成的雪豹踱着方步,把两只小狐狸训到怂巴巴。

 

日子变得更加吵闹,极其忙碌但也异常充实。

 

吴雪峰来了之后看到三个小孩怎么都不放心,当即就卷起袖子住下,利索地包揽了里里外外的事物。

苏沐秋每天都捧着骨头汤感慨,幸好雪峰来了啊,这要是让小少爷煮饭,他没被车撞死也给毒死了。

 

而苏沐秋的合同继续有效,陶轩摸着他的脑袋长吁短叹,你可真是把人吓尿了啊,快点好起来给我打比赛去。

 

苏沐橙看看她哥哥挂在胸前的胳膊,小女孩摸了摸沐雨橙风的账号卡。

“哥哥,叶秋,也教我打游戏吧。”

 

“你还要上学。”

 

“我不会落下成绩的,教我嘛!”

小女孩鼓起腮帮。

 

少年还想再说什么,一只手落在肩膀上,他顺着望过去,看到了叶秋那双平静的眼眸。

真不愧是他的小少爷啊,没什么能瞒得了。

 

少年笑了,摸摸小女孩的头发。

“好,我们教你。”

 

苏沐秋坐了好一阵子轮椅,每天太阳下山,叶秋就推着他出去遛弯。

 

郊区的马路不宽,H市的盛夏即便太阳落山也依旧热浪滚滚,叶秋买了只棒棒冰,塞给苏沐秋一半,自己顺势坐在体育馆的台阶上。

 

“...这热得没法过了。”

红皮小狐狸舔着冰棍,努力把自己摊成一张垫子。

 

“那我呢!我还打着石膏啊!这都捂出痱子了!”

苏沐秋举起他的爪子哀嚎。

 

“医生说你恢复不错,再下周就能拆了。”

叶秋嘬着塑料壳。

“就是赶不上第一场比赛。”

 

“我这...起码要年底才能上场啊。”

无奈归无奈,苏沐秋是个非常现实的人,他当然知道自己的情况,说实话,陶轩没有第一时间跟他解约,而是等康复后再安排上场,这就已经是巨大的惊喜了。

 

不远处的广场舞还在跳着凤凰传奇,叶秋没有吭声,他昂起头,看着身后的体育馆。

“你说我们以后会在这打比赛么?”

 

“我觉得可能性很大,陶哥好像考察过了,郊区体育馆租金没有那么贵,还是能够负担起的。”

 

“哦,那以后这就是咱们主场了啊,给沐橙提前订个长期VIP座位吧。”

 

“哈哈,沐橙说第一场线下比赛她要自己买票。”

 

“至于么,反正这钱转一圈最后还是回到她手上啊。”

 

“小丫头很固执的,你就让她买吧。”

苏沐秋活动一下僵硬的肩膀,他现在不能操作,只好每天抱着笔记本琢磨银武,左手写字简直虐cry。

 

“...你真的准备让沐橙跟我们学打荣耀?”

叶秋冷不丁问道,在一片声嘶力竭的蝉鸣中,少年的声音清晰明净。

 

“如果沐橙想念书当然最好。”

苏沐秋反射性地触摸着右臂上的石膏,忽然他笑了一下,摇摇头。

“你也知道的,我这手,是好不了了。”

 

前几年或许还可以拼一下,但电子竞技是非常年轻化的职业,苏沐秋一开始就知道,他的职业生涯,恐怕很早就会结束了。

 

叶秋看着苏沐秋的侧脸,路灯昏黄的光线打在他长长的眼睫上,颤动着像一片蝶翼。

说不可惜是假的,但叶秋心里更多的却是庆幸。

 

那时的后怕梦魇一般如影随形,夜深人静他偶尔还是会被惊醒,直到看见身边卷成一团的白色毛球,才把心脏又放回肚子里。

 

“沐秋。”

 

“嗯?”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这句话叶秋说了好多遍,但每一次那带着叹息和后怕的语调总能砸进苏沐秋心窝里。

 

“嗯,我没事的。”

雪白的小狐狸眯起金蓝二色的眼瞳,他伸出完好的爪子,碰碰红皮小狐狸的爪尖。

 

叶秋笑了笑,轻轻握住那只手。

“担心什么啊,有我罩你。”

 

“好好,一叶之秋大大可得带带我。”

 

少年们的掌心有些湿润,不知是因为H市这盛大的炎夏还是别的什么,但他们都没有放开,汗水浸透着体温,从相连的地方缓缓扩散。

 

苏沐秋盯着叶秋那只特别特别好看的手,心里像是被挠了一下又酥又痒。

 

“叶修。”

 

“什么?”

 

“...没什么...”

苏沐秋忽然转过头去,路灯昏暗,叶秋只看到他碎发下露出的耳尖,有些泛红。

 

天可真热啊。


====================

TBC.


Ps.让恋爱的酸臭味来得更猛烈些吧!


这篇没有存稿的,现在这点是挤时间爆肝的成果,不定期更新,但是会写完啦!

  8346 95
评论(95)
热度(8346)
  1. 共10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