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2.乐叶②

<<12.乐叶②


百花所在的K市位于西南边陲,对叶秋这只北方长大的狐狸来说实在太过遥远陌生,而上个赛季战队经费捉襟见肘,客场也是打完就撤,从没离开过宾馆200米的范围。

 

好在上赛季旗开得胜,各种赞助带来的经济效益让战队不用勒着裤腰带,客场之余总算有时间观光一番。

 

不过迎接叶秋的并不是春城漂亮的姑娘和鲜花,而是一只蓬着橘红色胸羽的红腹山雀。

 

叶秋瞅了眼圆滚滚的小山雀,百花主场惜败嘉世,倒不是他们实力不够,而是那时候的斗神强得像只Bug。

 

“大孙呢?”

叶秋张望一下没看见那只金雕。

 

“他先回宿舍了,你今晚是回宾馆,还是过来跟我挤?”

输了比赛张佳乐还是有点气,小山雀支棱着尾羽,倒是没有扑上来啄狐狸毛。

反正早晚会打败这货,他心想。

 

比赛日在周五,不过这次队员们得到一天假期,可以周日再回去。

 

叶秋本来还在琢磨怎么让吴雪峰同意他外宿,听到乐乐的邀请顿时翘起狐狸尾巴。

“我要去你们那玩,等我跟雪峰说一声。”

 

吴雪峰一看叶秋笑得像只谄媚的小狐狸,就知道自家小队长肯定又在暗搓搓的搞事儿。

 

叶秋出门没什么行李,只有一个背包,张佳乐得知他甚至都不用手机时表情差点崩裂,小山雀跳着脚质问他是哪里来的山顶洞人。

 

“吃宵夜吗?”

张佳乐走在前头,脑袋后面的辫子一跳一跳,就像雀儿灵巧的小尾巴。

 

叶秋看着活泼的小辫子有点手痒,不过还是忍住了,要是揪了说不定会被愤怒的肥啾薅秃狐狸毛。

 

“算了吧,也挺晚了。”

吴雪峰千叮咛万嘱咐,叫他千万不要太晚出门,否则说不定一觉醒来,就被抓去当某种东西的活体运输机。

 

张佳乐好像觉得有点可惜,不过也没强求,叶秋上下看了他几眼,是谁跟他说西南人民出门都带枪的来着...

 

百花的俱乐部距离体育馆不太远,叶秋跟着张佳乐穿过两条街,春城一年到头没有太多温度变化,江浙一带此时还在对战秋老虎,这里倒是舒适宜人。

 

叶秋望着钢筋水泥浇铸的现代建筑,感觉自己就像得知圣诞老人不存在的小孩。

 

“...你们真不住吊脚楼啊?”

红毛狐狸失望的耳朵尖都塌下来。

 

“谁跟你说住吊脚楼!”

圆溜溜的小山雀挥舞着翅膀。

 

叶秋只能把嘴里的另外半句话嚼嚼吞掉,不是说好了还有孔雀跟大象么...

 

张佳乐不知道叶秋那些奇怪的误解从哪来,小山雀啄了他一下,这才带着红毛狐狸上楼。

 

俱乐部的格局都差不多,张佳乐跟孙哲平一间屋,那只金雕此时正在训练室里看刚才的复盘。

 

“这么刻苦!”

叶秋放下背包溜溜达达地过来。

 

漂亮的猛禽看见他,翅膀一伸指了指对面的电脑。

“来一局?”

 

“没问题。”

 

张佳乐飞快地洗了个战斗澡,小山雀抖着羽毛过来时叶秋刚结束一局,就算不用一叶之秋,那时候的嘉世小队长也强的可怕。

 

“我也要来一盘!”

张佳乐把毛巾往脖子上一丢,小山雀窜过来在显示屏上蹦蹦跳。

 

张佳乐的小辫子洗澡时拆掉了,略长的发尾湿漉漉地落在肩头,叶秋一看,忍不住嘴贱道。

“哟,这哪来的大姑娘啊?”

 

小山雀猛地竖起尾巴,扑过来凶猛地啄掉红狐狸脑门一撮毛。

“你说谁是姑娘!”

 

红皮小狐狸让撵的抱头鼠窜,张佳乐那时候比叶秋还要矮上小半个头,战斗力倒是彪悍的很。

 

险些被薅秃脑门的叶秋只能陪着张佳乐打了一把又一把,胖乎乎的小山雀很不服气地蓬着羽毛。

“再来一盘!”

 

叶秋趴在显示屏边,红皮小狐狸懒洋洋地甩甩尾巴。

“还来啊?那要不你俩一起上吧?”

 

孙哲平刚好洗澡回来,帅气的金雕听到这话,也不管翅膀还湿漉漉地挂着水珠,一甩毛巾悠了叶秋满脸水。

“你不怕风大闪着舌头。”

 

叶秋也不在意,笑嘻嘻地抹抹脸。

“我这是铁齿铜牙,不怕。”

 

不过叶秋还是没有单挑双花,一是长途跋涉真的有点累,二是像他这么体贴的前辈,怎么能做太欺负后辈的事情呢?嗯,稍微欺负一下还是可以的。

 

红毛狐狸叼着他的小包裹溜溜达达去洗澡,留下一大一小两只鸟儿还在训练室里琢磨怎么才能干翻这只狡猾的狐狸。

 

九月的春城不像秋老虎肆虐的H市,夜里还透着点凉意,叶秋洗澡出来打了个喷嚏,发现训练室里微微流泻出的光亮,红毛狐狸自诩老成的抖抖耳朵,年轻人真是精力旺盛啊。

 

叶秋趿拉着拖鞋,正想问问张佳乐有没有泡面,一抬眼看到训练室里圆溜溜的红腹山雀灵巧地在键盘上滚动跳跃,叶秋猛的一顿,忽然感觉看到这一幕的自己很像仙鹤报恩里发现真相的老爷爷...

 

“哦,叶秋你洗好了?”

张佳乐听见动静,回头看见叶秋满脸复杂地站在门口。

“怎么了?”

 

“没事...”

红毛狐狸仰天长叹,末了捻一捻胡须。

“大孙呢?”

 

“大孙去睡觉了。”

 

叶秋看了眼挂钟,已经是后半夜,这个点的确是长身体的小朋友该睡觉的时候。

“那你怎么不去睡,当心不长个儿啊。”

 

张佳乐没理他的垃圾话,小山雀麻溜地关上电脑,扇着小翅膀贼兮兮地飞到他跟前。

“叶秋,走,我带你吃米线去。”

 

“米线?”

 

“对啊,你不饿么?宵夜嘛,我这有家店可好吃了。”

圆滚滚的雀儿得意地翘着尾巴,末了眨着小眼睛仔细瞅瞅走廊,发现孙哲平的确去睡了,这才轻手轻脚地溜出来。

“快点。”

 

“这就是你硬在训练室等大孙去睡觉的原因?”

张佳乐的小辫子又扎起来,叶秋看着蹦蹦跳跳的小揪揪有点手痒。

 

“嘘,你别跟他说,我妈让他盯着我少去外面吃宵夜,他还就真盯着不放了。”

张佳乐哼哼,小辫子随着动作抖了两下。

“吃宵夜怎么了,我还在长身体啊,当然要多吃点。”

 

这时候的叶秋还不知道,乐乐所谓的夜宵,是能半夜爬起来吃空冰箱的程度...

 

此时夜深人静,俱乐部外面的街道上不见半个人影,红毛狐狸瘪了瘪耳朵尖。

“...你们出门真的不用带枪么?”

 

张佳乐很想撬开他的脑壳,看看里面的空洞都是些什么形状。

“你到底从哪来得这些误解啊?”

 

叶秋只好无辜地眨眨眼。

 

小山雀扇了他一翅膀,这才带着叶秋往俱乐部后边的小巷子里钻。


====================

TBC.


Ps.愤怒の肥啾。=w=

咱们吃好再来行不行...


说点事儿,我不久之后要进藏区,到那边就真是要停更了,实在不得空,会给大家报平安,但啥时候恢复更新不知道。

最后做个检讨,隔壁社会主义兄弟情太感人了,沉迷其中无心码字...(望天)

  791 28
评论(28)
热度(7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