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1.方叶⑦

<<11.方叶⑦


方锐的腿伤恢复很快,叶秋再去N市时,小浣熊已经又能上蹿下跳地朝他扑来,不过只要漂亮的灰狼眼睛一瞪,毛茸茸的小浣熊立马就会谄媚地跑回去,抱住灰狼的尾巴不放。

 

这时候叶秋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没有人知道他是不是想起了什么。

 

联盟的赛季一年又一年,小孩慢慢长大,直到林敬言再也背不动他,活蹦乱跳的小浣熊终于成熟了起来,性格还是一如既往地活泼,但只要灰狼眼睛一瞪,小浣熊就会巴巴地跑去抱他尾巴。

 

只是没有什么能成为永恒,初代选手们开始逐渐退役,以叶秋的离开成为一个时代的句点。

 

方锐得到消息时正在刷牙,干脆面差点把泡沫吞下去,含着牙刷冲到林敬言跟前。

“...老林!”

 

“去刷完再来,我已经看到消息了。”

年长的男人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只是这个时候,在方锐看来多少有些兔死狐悲。

 

“老林...”

干脆面垂下尾巴,呼啸这些年不温不火,但林敬言在圈里毕竟跟叶秋一样年事已高,总有那么些不怎么中听的传闻。

 

林敬言很随意地放下手机。

“你觉得叶秋那个妖孽会这么容易就妥协?”

 

方锐一愣,不久前他们才刚刚跟嘉世打过客场,排除掉乱七八糟毫无协作性的团队赛不说,单轮个人战,叶秋那只老狐狸可是丝毫看不出二十后代的高龄。

 

“你这么一说,我怎么感觉老叶又要作妖了?”

方锐皱起眉。

 

林敬言笑了笑。

“他如果不作妖,那还是叶秋么?”

 

方锐看着林敬言半天没说话,小浣熊瘪着耳朵,想说什么又说不出口。

 

倒是那只灰狼扶了扶眼镜,笑得很淡也很温和,却又似乎带着某些孤注一掷的决然。

“我们这些人啊,早晚会离开的。”

 

方锐最终还是没能开口,给叶秋去的消息全都石沉大海,再见到苏沐橙时女孩明显沉默了很多,干脆面跟森林狼对视了一眼,拉着闷闷不乐的小薮猫跑去吃宵夜。

 

不过就像林敬言说的那样,如果叶秋能够安安分分不去作妖,那他也就不是大魔王了。

 

不管十区还是联盟全都鸡飞狗跳,这两年发生的事情比之前所有赛季加起来都要精彩。

 

但方锐无暇顾及这些,林敬言转会去了霸图,他甚至没有让呼啸开象征性的送别会,年长的男人拎着箱子,就这样简简单单地踏出了宿舍。

 

方锐沉默地跟在身后,他忽然想起叶秋退役时的苏沐橙,女孩当然也应该是这种的心情吧。

 

“我走了,队里多担待一些。”

灰狼低下头,蹭了蹭小浣熊闷闷不乐的耳朵,他没有说什么‘交给你了’,这个担子太沉,一个不慎就会被压垮。

 

方锐点点头,努力想要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沮丧。

 

“下次见面,就是对手了。”

林敬言笑笑,方锐差不多是他看着成长起来的,刚来呼啸时上蹿下跳的熊孩子似乎还在昨天,一转眼的功夫就已经长大成人。

 

“我这边也不会放水的。”

方锐敲了林敬言的肩膀一下。

 

他们都没再多说什么,方锐一直把林敬言送到路口,周末的俱乐部有些冷清,附近的早点铺子熙熙攘攘,林敬言微微一笑,跟老板点点头。

 

“到了Q市,我大概会很怀念这家的粉丝汤吧。”

年长的男人轻声说道。

 

“那回来吃就好,反正我随时都在。”

方锐说。

 

林敬言笑了笑,男人没有回答,漂亮的灰狼最后一次舔舔小浣熊的脑袋。

“我走了,你可不要挑食。”

 

“嗯,老林放心吧,我没事的。”

 

林敬言就这样离开了,在N市一个普通不过的清晨,他就像一匹舍弃了族群的孤狼,独自踏上遥远的旅途,为了追逐最后的荣光。

 

方锐看着远去的出租车,忽然想起许多年前叶秋那句漫不经心的话。

 

“总要自己向前走啊...”

他拽了拽衣领,转身踏上那条走了很多遍的人行道,从今往后,这条路只剩他一个人了。

“好像有点降温了。”

 

接下来的事情,老实说实在出乎方锐的意料,他哪里会想到自己随手一条微博居然炸出叶修这个史诗级boss。

 

八赛季叶修被迫退役后他们就很少联系,黄少天每每在群里上蹿下跳他跟叶修怎么怎么,干脆面都很想使劲挠一挠大老虎的鼻子。

 

所以戴妍琦那条叶修大大对方锐大大是真爱的微博,干脆面很认真的考虑过要不要雇水军在底下刷在一起...

 

不过方锐最后还是没这么干,不然以黄少天为首的那群家伙可能会把他突突掉。

 

但叶修的邀请方锐答应了,就像他当年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道路。

 

林敬言已经做出决定,而现在轮到了方锐。

 

披上兴欣队服时方锐还有过那么一瞬间的犹豫,不过很快就让他抛到脑后,人嘛,总要有些一往无前的魄力。

 

结果他赌对了,兴欣这只披着小麻雀外皮的异形,凶狠地撕咬掉所有的对手,最终斩获第十赛季总冠军。

 

被惊喜砸中的小浣熊还有些晕晕乎乎,没等他回过神,就已经又踏上了世邀赛的征途。


====================

TBC.


Ps.老林。


  590 19
评论(19)
热度(5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