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1.方叶⑥

<<11.方叶⑥


红毛狐狸背的气喘吁吁,好在萧山人民医院不太远,就在体育馆对面,叶秋带着方锐去清创,小浣熊死活不肯再让叶秋背,他都十几岁了,太丢人。

 

方锐最终还是没敢给林敬言打电话,叶秋在换药室外面看着小孩龇牙咧嘴,红毛狐狸甩着尾巴拨通了林敬言的手机。

 

[方锐?]

林敬言的声音隔着电波有些失真。

 

“老林,是我。”

 

林敬言一愣,立刻反应过来。

[方锐怎么了?那熊孩子又搞事儿了?]

 

“你倒是真了解他,方锐摔了一跤,膝盖磕破了,我正带着在医院清创。”

叶秋说,听见对面噼里啪啦一阵响,好像是踢翻了垃圾桶。

 

[他没事吧?你们在哪?我这就过来。]

 

“萧山医院,体育馆对面就是。”

 

呼啸定的酒店不远,方锐刚被护士小姐姐领出来没多久,林敬言就风风火火地赶过来。

 

漂亮的灰狼尾巴毛都让气得炸开花,医院不好喧哗,林敬言瞪了方锐几眼,看到小孩裹着敷料的膝盖,气呼呼的灰狼顿时软下去一大截。

“怎么回事?”

 

平日里挺嚣张的小浣熊怂成一团。

“...我就是不小心摔了一跤...”

 

叶秋一看方锐怂成这样,赶紧上去插一句。

“好了好了老林,是我没看紧。”

 

林敬言看了眼叶秋,也就是个二十刚出头的大男孩,带起小孩却显得经验老道。

“方锐有多皮我会不知道?你也别往自己身上揽,这回倒是给你添了麻烦,下回我请吃饭。”

 

林敬言当然清楚叶秋,他那张嘴巴虽然挺讨厌,但相处久了都知道,这其实是个很靠谱也很有责任感的人。

 

方锐的伤口看着吓人,倒也就是皮肉伤,叶秋想把他们送回酒店,让林敬言拦住了。

 

“这也挺晚了,回去吧,你家苏沐橙怨下来我可担待不起。”

 

叶秋想想也是,他没有手机,出门都要跟沐橙交代的,小薮猫长大了一些,也开始盯着叶秋生活起居。

 

“那我先走了,你跟方锐小心点,刚才护士姐姐说了,这两天洗澡不要碰水。”

 

方锐乖乖地跟在林敬言后边点头,叶秋还是不太放心,最后撸一把小浣熊的脑袋,红毛狐狸这才慢吞吞地走远。

 

叶秋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林敬言曲起指节,狠狠弹了下方锐的脑门。

“还闹么?”

 

“不闹了不闹了。”

方锐赶紧点头哈腰。

 

林敬言还想数落两句,只是看到方锐难得乖成这样,到嘴的话又咽回去。

 

漂亮的灰狼俯下身,浅色的皮毛在路灯下缎子一样光亮。

“上来吧,背你回去。”

 

“我可以自己走的。”

方锐挠挠脸颊,他都十几岁了,连续让人背实在不好意思。

 

“你还知道丢人啊,上来,快点养好伤,下周还要打比赛。”

 

小浣熊哼哼,最后还是不太情愿地爬到灰狼背上,林敬言的后背比起叶秋要宽阔一些,但是都同样令人觉得无比可靠。

 

方锐的下巴搁在林敬言肩头,小浣熊甩了甩尾巴。

“老林,叶秋真的好瘦啊,我趴他背上都让硌死了。”

 

“那就不要给他添麻烦,下次等他来,记得请他跟苏沐橙吃饭。”

林敬言的步速不快不慢,快要午夜,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

 

“嗯。”

方锐点点头,想起林敬言这会儿看不见,才有继续说道。

“老林,对不起啊。”

 

林敬言笑了。

“跟我道什么歉,这话应该对叶秋说,你这么一摔怕是给他吓得不轻。”

 

“我有道歉的。”

方锐趴在林敬言背上很小声地回答。

“等他下次来,我负责请客。”

 

“你还是负责买菜就好。”

 

“我可以打下手的。”

小浣熊从灰狼肩膀上探出脑袋。

 

“你先把菜市场里的菜分清楚了再说吧。”

 

方锐出去玩一趟就被林敬言背回来,显然让呼啸其他人遭受了巨大的惊吓,小浣熊被队员们挨个摸脑袋,揉得晕乎乎,最后还是漂亮的灰狼把他叼回去,洗完澡舔干净,揣到被窝里。

 

林敬言还在收拾吹风机,方锐探出个脑袋,小浣熊眨巴着眼睛。

“老林,其实我还准备给你带一份片儿川的。”

谁想到蹦跶两下就摔了呢。

 

“行了,叶秋估计都让你吓死了,片儿川就别惦记,下次来我带你去吃知味观。”

林敬言过来,把小孩毛茸茸的脑袋摁进被窝里。

“快点睡觉,明早还得早起赶车。”

 

“嗯。”

小浣熊乖乖缩进被窝里。

 

林敬言看着想笑,方锐过来呼啸也挺久,从来都是上蹿下跳,什么时候这么乖过啊,摔一下能收敛点倒也没白摔。

 

年长的男人随手关上灯,忽然又想起了小孩打着敷料的膝盖和叶秋皱成一团的脸。

 

林敬言笑着摇摇头。

 

回去买点排骨炖汤吧,叶秋下次来N市,得好好请他吃一顿。

 

方锐这一晚睡得还不错,行李林敬言早就打包好,年长的男人面无表情,小浣熊百般抗议无效,只能哼哼唧唧地爬到他背上,让林敬言背下楼。

 

叶秋拎着点心过来就看到酒店门口蹲着呼啸那群毛茸茸,灰狼绸缎般的皮毛非常显眼,更何况背上还趴着一只黑花白色的小浣熊。

 

红毛狐狸顿时就被逗笑了。

“可以啊老林,挺有力气的。”

 

“叶秋!”

小浣熊探出脑袋,耳朵开心地竖起来。

“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望病号,点心给你路上吃。”

叶秋拎着个盒子,赶早买的小蛋糕,还热乎乎的。

 

方锐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小孩往林敬言身后缩了缩。

“用不着的,其实应该我请你吃饭。”

 

“等我下次去N市再请好了。”

红毛狐狸笑眯眯地甩着尾巴,这皮糙肉厚的小鬼居然还会不好意思,可真是新奇。

 

“给你添麻烦了。”

漂亮的灰狼说,只是背上趴着的小浣熊破坏了严肃认真的表情。

 

叶秋看得一个劲儿想笑,活蹦乱跳的方锐的确很适合呼啸,老林这回总算可以稍微松口气了。

 

方锐趴在林敬言背上,回头看了眼笑眯眯的叶秋,小孩朝他咧开嘴,露出个光芒万丈的笑容。

“叶秋,下次我不会输的。”

 

“好啊,赢了请你吃楼外楼。”

 

很多年之后叶秋都还记得这个时候的景象,还未长成的小浣熊趴在灰狼温暖的皮毛上,笑得光辉灿烂。

 

背着他的男人也跟着笑起来,面孔透着发自内心的温和。

 

叶秋看着他们走远,男人眯起眼睛,点上一根烟深吸一口,良久才缓慢悠长地吐出,忽然他笑了笑,摇摇头转身离开。

 

希望他们能够一起走得更远。

 

“早餐就去吃虾皮小馄饨吧。”



====================

TBC.


Ps.分享一只方锐。


“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ŐωŐ)✧*。



  578 15
评论(15)
热度(5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