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8.双叶⑥

<<08.双叶⑥


太没用了。

小猫对自己说。

这是最后一次,下次,换我来背。

 

叶修听着背后压抑的抽噎,小狐狸笑笑,他感觉有点冷,开口想要分散一下注意力。

“叶秋,你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最喜欢的图画书吗?”

 

“...迷路的小狐狸和小猫?”

 

“是啊。”

男孩的声音带着有些粗重的喘息。

“小狐狸和小猫在山里迷路了...”

 

它们很害怕,小猫一直哭,小狐狸带着它去问萤火虫:你知道下山的路吗?萤火虫不知道;

它去问枝头的夜莺,夜莺不知道;

小猫很沮丧,但还是擦干眼泪跟着小狐狸一起找下山的路。

最后它们问到了山林里最高的一颗老橡树,老橡树说:沿着银色的月光,你们就能回家了。

于是小狐狸和小猫翻过一座又一座山头,终于在太阳升起之前找到了回家的路。

 

“所以,别怕,我们也一定能回家的。”

 

月光在崎岖的山道上流淌,那只灰狼灵巧地穿行其间,偶尔停下耐心地等待,它像个沉默而可靠的守护者,引导迷路的幼崽回家。

 

而叶家祖宅这时早就炸了锅。

 

双胞胎在家一直都非常讨喜,哥哥机灵弟弟乖巧,就连面瘫的大堂哥看到他们都会停下摸摸脑袋,更别提剩下的哥哥姐姐大姑大伯。

 

“找到小叶子和小秋了吗?”

大伯很紧张,当年参加维和部队趟雷区都没这么紧张过,他可爱的小侄子啊!

 

“还没,手电不行,四叔和大堂哥准备带上照灯去远一点的山头。”

堂姐随便抹了把汗,这姑娘当年在军校拿过自由搏击冠军,刚才一口气跑了俩山头,回来都不见喘气。

 

“我应该让大黑跟他们一起的。”

大伯痛心疾首,要不是自己把大黑留下,俩小也不会跑那么远都没人发现。

 

“我刚才看到大黑跟着四叔他们出去了,大黑那么聪明,应该能找到吧。”

 

堂姐的四叔正是叶父,此时那个不苟言笑的男人面色紧张,他紧抿着嘴唇,连大黑什么时候跟上来都没发现。

 

叶父从来不擅长对付动物,隔壁的杜宾犬他也只是路过偶尔看见,此时那只充满灵性的动物拦在他面前,喉咙里出发轻微的咕噜声。

 

然而男人却只是愣了一秒,他学着兄长的模样蹲下身,与大黑平视。

“...你知道他们在哪儿?”

 

健硕的杜宾犬看了男人一眼,转头朝着山里跑去,陂伤的后腿完全没有影响它的灵活。

 

“四叔?”

 

“跟上,它一定知道那俩兔崽子在哪!”

 

叶修觉得自己快要扑街了。

 

叶秋跟他差不多重,沉甸甸压在男孩稚嫩的脊梁上,膝盖的伤口结了痂又被扯开,汗水顺着下颌流到衣服里,山风一吹透心凉。

 

腿肚子抽搐着开始打颤,小狐狸却始终没有停下,他怎么能停下,弟弟还在背上。

 

小黄猫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一边擦眼泪一边努力认路,那只灰狼依然灵活地引在前面,忽然它脚下一顿,眨眼就消失在了树林中。

 

“哥哥,它不见了!”

叶秋急得就要跳下来。

 

小狐狸踉跄了一下,还没等他回过神,越来越模糊的意识忽然听见一声响亮的犬吠,紧接着就是大黑熟悉的身影和父亲的呼喊。

 

叶修心里一松,男孩倒下去时还有心思分神:大黑原来会叫啊...

 

叶父一脚油门连闯几个红灯才把两个崽子送到医院,叶秋除了脚踝脱臼反而没什么大碍;倒是叶修,受惊加上山风太凉,烧得一塌糊涂。

 

值班小护士让几个人高马大的男人瞪着,差点把吊针戳歪,而叶秋死活不肯跟堂姐回家,小黄猫在走廊上一边嚎啕大哭,一边喊着要哥哥。

 

堂姐没办法只好把他带进病房,叶秋一看哥哥烧成这样,小黄猫扑在床沿上伤心欲绝地咪咪叫,爸爸和大伯怎么都拉不开。

 

叶秋抓着哥哥死活不松手,劝他回家就跟要他命一样,小黄猫哭得皮毛都湿了,最后在护士姐姐的通融下爬到叶修床上,小黄猫缩在小狐狸旁边,难过地舔他因为高热而颤抖的耳朵尖。

 

叶修这场突如其来的高烧直到凌晨才勉强褪去,男孩看着天花板一脸茫然,我是谁?我在哪?

 

他花了好一阵才想起自己跟弟弟在山上迷路,最后好像是大黑带着爸爸找到了他们?对了叶秋呢?!

 

小狐狸一惊,被窝里有什么东西拱了拱,男孩掀起被子,弟弟就缩在旁边,一只手紧紧攥着他的袖子不放。

 

男孩撑起软趴趴的身子仔细看了看,还好,小黄猫除了爪子上缠了药膏其他完好无损,小狐狸松了口气,蹭到小黄猫旁边,舔舔他鼻尖。

 

叶修这次高烧前前后后折腾好几天,叶秋都能踮着脚到处跑了,他还只能四肢瘫软地躺在床上打吊针。

 

叶父原本打算拿出一家之主的气势好好教训一下两个崽,结果一个脚踝脱臼哭得惊天动地,一个高烧不退,叶父那点凶巴巴的说辞只好全都吞进肚子里。

 

立了首功的大黑得到好大一根鸡腿,漂亮的杜宾宠辱不惊,慢条斯理地吃完,继续守在双胞胎房间门口。

 

小狐狸一直在床上躺了好几天才被允许出门,男孩费了番心思把弟弟支开,自己揣上零花钱买了一大块火腿,偷偷溜到后山上,搁在当年那只灰狼出现的地方。

 

大病初愈身体很虚,叶修抹抹额头的汗水,回头让突然出现的大黑吓一跳。

 

“大黑,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它了?”

男孩跟着杜宾犬慢慢往回走。

 

大黑轻轻喷了声鼻息。

 

“说起来大黑,我那时好像听见你叫了,第一次听到呢...”

 

那只灰狼什么时候来过叶修不知道,返校前的最后一天,小狐狸在后山放火腿的地方捡到一块拳头大的琥珀,金灿灿的很漂亮。

 

大院说大不大,全都是几十年交情的熟人,叶家双胞胎受伤的事很快就传开了,白小胖他妈还特别带着小饼干去探望。

 

就在叶修招待探病的叔叔阿姨们时,叶秋领着大黑去了赵爷爷家,老头养好了腰板,正在侍弄他的小番茄。

 

“回来了?听说你跟小叶子在山上迷路了?”

老头的口吻丝毫不见惊怪。

 

“嗯,哥哥把我背下来,累得发烧了。”

小黄猫认认真真地看着他。

“赵爷爷,以后我想跟着你锻炼身体。”

 

“哦?”

老头来了兴致,叶家两个崽子他盯着老久了,只可惜哥哥聪明狡猾就是不肯跟他练,弟弟又天天黏着哥哥转,谁想一个暑假,黏人的小哭包居然想通了。

 

“我总是给哥哥添麻烦,不想再这样了。”

男孩说,用力握着小拳头。

 

赵老头心说闹了半天还是因为他哥哥啊,不过愿意学总是好事,老头大手一挥,收了叶秋这个关门弟子。

 

于是叶秋开始跟着赵老头早起锻炼,小狐狸还在顶着乱蓬蓬的皮毛揉眼睛,小黄猫已经努力学着用肉球划猫拳了。

 

叶修把热腾腾的肉包子塞到气喘吁吁的弟弟嘴里。

“干嘛折腾自己啊?”

 

叶秋一口咬住幸福地吃下去。

“不,我要锻炼身体。”

 

大黑和大斑都很赞同小黄猫的做法,每天跟着他一起跑步,小狐狸顿时感觉自己失宠了。

 

而叶父也开始把根正苗红的教育提上日程,双胞胎经常被爸爸拎去看部队操练,等到他们再长大一些,真枪核弹的演习一年都要看上好几次。

 

假期偶尔还是会回老家,那只漂亮的灰狼依然神出鬼没,小狐狸会偷偷摸摸给它带鸡肉干,隔天总能发现一些神奇的东西,有时是好看的石头和羽毛,有时会出现一只野鸡,甚至偶尔还会有一两颗稀罕的药材。

 

叶修很感慨,山里就是朴实啊。


====================

TBC.


Ps.叶爹在想啥呢?

完了,崽儿丢了,回去要被老婆罚跪方便面了...


分享一只修修~


...可以让我也摸一下么~

  1459 43
评论(43)
热度(14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