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8.双叶⑤

 <<08.双叶⑤


小狐狸和小黄猫精神抖擞地出门,大黑非常敬业地跟着他们,虽然后腿有点陂,但一点不妨碍它的快速敏捷。

 

哥哥姐姐大太多玩不到一起,不过叶修不在意,叶秋就更无所谓了,他只要有哥哥就好。

 

小狐狸和小黄猫漫山遍野地跑,大黑跟着他们,看到两只幼崽跑太远就会出声提醒。

 

即便如此晚上回去还是滚得脏兮兮,双胞胎也不在意,吃了饭又冲出去抓萤火虫,哥哥姐姐们看得直叹气,年轻就是有活力啊。

 

当同学们沉迷在各个游乐场时,双胞胎这个暑假整整晒黑了两个色号。

 

叶秋曲着小胳膊捏捏,没有以前那么软了,小黄猫满意地点点头,把煮鸡胸递给大黑。

“大黑,白小胖现在肯定不是我对手了,是吧。”

 

大黑看了眼面前的小猫崽,老实的杜宾犬决定还是默默吃鸡肉就好。

 

叶秋对自己挺满意,下次白小胖再来讨哥哥嫌,就把他揍回去。

 

叶修端着绿豆汤进门就看见小黄猫围着大黑喵喵喵个不停,小狐狸把碗搁在桌上。

“叶秋,来喝绿豆汤,等会儿让大黑到大伯那里去。”

 

双胞胎大伯很喜欢大黑,军衔那么高的人成天揣着肉干随时准备投喂,也是有趣的很。

 

“不是说今天上山吗?”

叶秋端起碗一饮而尽。

 

“那就我们俩去吧,反正也不怎么远。”

叶修说,双胞胎这个暑假可以说把周围跑了个遍,没有这俩崽子不知道的地方。

 

“好,下周就开学了,趁现在抓紧玩,他们说三年级作业会变多。”

叶秋抹抹嘴。

“不如今天到没去过的那个山头吧,姑姑昨天给了我好多小面包,我们可以带去吃。”

 

叶修想想就同意了。

“行,我去跟老爸说一声。”

 

小狐狸转身蹭了蹭大黑。

“大黑,今天你去大伯那里,就不用跟着我们了。”

 

大黑有些不赞同地轻轻咬住男孩的鞋带。

 

“没事的大黑,我们晚上就回来。”

 

双胞胎这个暑假经常一大早跑出去晚上才回来,家里人都习以为常,所以这次也没有人阻止。

 

可是直到月亮高高挂上半空,两个男孩依然没有回家。

 

叶秋坐在石头上咬住嘴唇,拼命不让自己掉眼泪,自从知道白小胖他们私下叫自己哭包,小黄猫就努力不让自己再哭。

 

可是这次不一样,如果不是自己一定想要去林子那边看看,他跟哥哥也不会在山里迷路。

 

他们今天一早出发,走走停停也跑了挺远,大黑不在,叶秋总觉得好像有什么跟着他们。

小黄猫有点不安,想着绕远一点看能不能甩掉,谁知道反而把自己绕迷了路。

 

月光很亮,但和人工的灯光依旧不能比,树林里虫吟此起彼伏,小黄猫缩在石头上吓得咪咪叫。

 

“哥!”

 

叶秋刚才不小心摔一跤,脚脖子肿了一大圈,小黄猫疼得毛毛都炸出来,却还咬着嘴唇硬忍着眼泪。

 

叶修只好让他先休息一会,自己跑去周围看看有没有下山的路。

 

“哎!我在这!”

小狐狸听见喊声急忙跑回来。

“怎么了?”

 

“...我怕你不回来...”

叶秋看上去都要哭了。

 

“别怕,我刚看到下山的路了,我们先下去,爸爸和大伯肯定回来找我们的。”

叶修假装镇定地安慰弟弟。

 

小狐狸急得也想哭,这山连着山,听说更深的地方还有老虎出没,他可不敢拿自己这点buff当赌注。

可是他不能哭,弟弟摔倒了都忍着,他是哥哥怎么能哭?

 

小狐狸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他凑过去舔舔弟弟的耳朵尖。

“还疼吗?我背你吧。”

 

“我能自己走。”

叶秋挣扎了一下,然后疼得皱起脸。

 

“算了,还是我来背吧,这样也能快点。”

叶修转过身蹲下。

“上来。”

 

小黄猫为难地犹豫了一下,尽量轻的趴到小狐狸背上。

 

“我,我是不是很重?”

 

“不重,你回家要多吃点。”

叶修背着弟弟,确实不太重,但对一个八岁的孩子来说还是挺吃力,小狐狸咬住牙齿,不让弟弟发现。

 

小黄猫不敢出声,趴在哥哥背上看他一脚深一脚浅地往山下走。

 

叶秋咬着嘴唇害怕自己会哭,忽然小黄猫呼吸一窒,尾巴尖的毛都炸出来。

 

“...哥哥...”

他努力控制着自己声音不要颤抖。

“不要往左前方走,那里...我刚才好像看到一只狼...”

 

叶修一顿,小狐狸不由自主地拱起身子,狼?

 

树林间传出轻微地沙沙声,月光在略微平坦的空地上留下一层雪白,那里站着一只强壮的灰狼,皮毛沁润着月光像个美丽的精灵。

 

那只危险又漂亮的动物并没有靠过来,它远远地看着,忽然转头走了几步,像是在示意什么。

 

叶修突然想起来,这是他两年前喂过的那只狼。

 

小狐狸打起精神,迈开步子跟上去。

 

“哥?”

 

“别怕,我认识它,那年寒假我给它喂了很多火腿,所以跟着它一定能下山。”

 

“...那我之前觉得有东西跟着我们,原来就是它吗?”

 

“应该就是。”

 

“它好像跟了我们好久,为什么不出来?”

 

“因为大黑在,它可能不敢出来,刚好今天就我们两个,所以我想它大概是想来打个招呼吧。”

叶修还背着弟弟,边走边说没一会儿就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哥!你放我下来吧!我自己能走!”

小黄猫挣扎着想下来,让哥哥掐了屁股。

 

“别动,我能把你背下去,没事。”

小狐狸努力驮着小黄猫,那只狼跟他们维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走走停停,像是在确认有没有跟上。

 

叶修现在只有八岁,背一个跟自己差不多的男孩实在有些勉强。

 

衬衣早就湿透了,虽然是夏天,山风还是凉得有些刮人,猛地一吹惊起满身鸡皮疙瘩。

叶修脚下一绊,整个人朝前扑去——

 

男孩反手把弟弟牢牢摁在背上,膝盖在凌乱的碎石间磕的鲜血淋漓。

 

“哥!我自己走!我不疼!”

小黄猫还是忍不住哭出声,扑腾着想要从哥哥背上下来。

 

“没事,我是你哥哥,既然把你带出来,就一定会把你带回家!”

男孩忍住疼痛,支撑着站起来,小狐狸摇摇晃晃地往前走。

“不要哭,小秋秋,不要哭。”

 

叶秋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从小到大都是哥哥护着他,而他却总躲在哥哥后面哭。

 

太没用了。

小猫对自己说。

这是最后一次,下次,换我来背。


====================

TBC.


Ps.小时候也曾经因为浪得太狠,在老家大山里迷了路,还被战斗力爆棚的小野猪撵得到处跑,最后让带着枪的警察叔叔从树上钩下来...[/乖巧]

从此之后小野猪就是我心里的战斗力NO.1啦..._(:з」∠)_

#我小时候真是超级熊#

  1421 51
评论(51)
热度(1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