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8.双叶②

<<08.双叶②


赵老头看着手牵手回家的俩兄弟叹气,京城的圈子水太深,尔虞我诈兄弟厮杀都是家常便饭,希望他们长大之后还能记得幼年时的情谊。

 

叶修不知道隔壁爷爷正在为他跟弟弟担心未来,小狐狸进了门脱掉鞋子摆放整齐,带着弟弟去洗手。

 

叶家的风格是自立生根,小孩基本处在散养状态,所以叶家也是大院里很少几个没有请保姆的。

 

叶修端着小板凳放到水池前,拉着弟弟的手搓肥皂,把小爪子洗得粉嫩嫩,然后拿出妈妈准备好的饼干上楼。

 

说是二层小楼,其实并不大,双胞胎的房间在楼上,还是上下铺,叶修怕弟弟摔着,小狐狸选择了睡上铺。

 

于是在爹妈回家之前,小狐狸就带着小奶猫在房间里吃点心看小画书。

 

父母虽然严肃,但总是会准时回家,父亲在外一本正经,到家却是会穿上围裙下厨房,母亲带着双胞胎儿子,听他们汇报一整天的情况,基本都是叶秋兴奋地叽叽喳喳,叶修会在旁边听着,偶尔做些补充。

 

父亲做饭不好不坏,叶修不挑嘴,小狐狸好养的不行,胡萝卜西兰花给啥吃啥,但叶秋和这个年纪的大多数小孩一样,看到蔬菜就扁嘴。

 

叶修慢慢地咬着玉米粒,看到弟弟正在戳一块西兰花,小奶猫委屈地伸爪子拨了又拨,就是不肯往嘴里送。

 

叶修夹起自己碗里虾,飞快地换走了叶秋那块西兰花。

 

“叶修。”

父亲沉沉地声音传来。

 

小狐狸耳朵尖一抖,赶紧把西兰花吃掉。

“我喜欢吃这个。”

 

叶秋看看碗里的大虾,又看看朝他挤眼的叶修,小奶猫忽然很想扑上去舔舔他哥哥。

 

我哥哥是最好的。

叶秋心想,小奶猫下定决心,等长大了,就换我来帮助哥哥!

 

双胞胎今年开学才刚刚跟父母分开睡,虽然有哥哥在,叶秋还是不喜欢一个人睡。

 

“哥哥。”

小奶猫趴在床沿上,眼巴巴看着上铺的叶修。

“我能跟你一起睡吗?”

 

“被爸爸发现又要罚你站墙根了。”

小狐狸伸爪子摸摸小奶猫的头。

 

“可我一个人害怕。”

小哭包说着说着,眼里又开始酝酿出水汽。

 

叶修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弟弟掉眼泪,小奶猫惨兮兮地咪咪叫,小狐狸立马就败下阵来。

 

“好,我下来陪你睡,两个人睡上铺太危险了。”

小狐狸麻利地爬下来,跑到书柜里翻翻,叼出一本图画书回到床上。

“我念个故事,你要乖乖睡觉。”

 

“嗯。”

小奶猫立马盖上被子躺好,露出一双毛茸茸的小爪子。

 

叶修打开小小的床头灯,暖暖地黄色照亮一片方寸。

 

“哥哥,我想听小狐狸跟小黄猫的故事。”

叶秋靠在他胳膊上,幼童的皮肤非常柔软。

 

“正好,我也特别喜欢那个故事。”

叶修打开图画书,字虽然还认不太全,但是可以读拼音。

 

小狐狸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念着,小奶猫趴在旁边认真听,故事里迷路的小狐狸跟小黄猫终于回到家,叶秋已经趴在他哥哥身上睡着了,男孩紧紧抓着哥哥的睡衣,生怕会跑掉。

 

小狐狸把图画书放到一边,他钻进被窝里,舔了舔小奶猫的耳朵尖。

 

“晚安,小秋秋。”

 

结果第二天还是被父亲发现,叶秋哭丧着脸去墙角罚站,叶修看了看,跑过去跟弟弟站到一起。

 

“哥哥?”

 

“我是共犯嘛,要罚一起罚。”

 

叶父很无奈,明明是双胞胎,怎么性格会差这么远?

 

叶修依然我行我素,每天带着弟弟去幼儿园,放学后跟着大斑巡逻,接受大院里动物们的注目礼,溜去赵爷爷那儿偷一把小番茄。

 

叶秋还是形影不离地跟着哥哥,等到他们上了小学,活动范围也扩大到了两条胡同外的学校。

 

别人家还在接送时,叶家双胞胎已经背着书包手拉手自己去上学,他俩还在一个班,叶秋每到下课就跑去找他哥哥,全然没发现同桌小女孩想跟他说话。

 

“哥,今天放学我们去捡白果吧,大院里掉了好多。”

叶秋趴在他桌上。

 

“好啊,不过不能多吃。”

叶修看了看课表,下一节是语文课。

 

“哥你每次就让我吃几颗!”

 

“赵老头说那个吃多了会中毒。”

叶修掏了掏书包,悄悄往叶秋手里塞一颗巧克力。

“知道你饿了,走,到外面去吃,别让老师发现。”

 

学校不让带零食,但叶修每次都会偷偷带,他弟弟容易肚子饿,也好随时投喂。

 

两个小孩跑到教学楼后面,花坛里有颗柏树,正好能够挡住他们。

 

“哥你不吃吗?”

叶秋剥开巧克力,这个牌子特别好吃,还是大伯送给他们的,哥哥好像都没怎么吃,全都一颗两颗喂了自己。

 

“你吃吧,我不太喜欢。”

叶修这个起年纪说瞎话已经非常溜了,巧克力他是喜欢的,不过看到叶秋幸福的快要冒泡,小狐狸就决定让给弟弟。

 

叶秋看了看叶修,心想要把中午的鸡排留给哥哥。

 

小猫和小狐狸蹲坐在花坛上,这是两节课后的大课间,足足有二十分钟,到处都是满街跑的小学生。

 

“哥,你还是看得见动物吗?”

叶秋含着巧克力,又香又甜。

 

“是啊。”

叶修眯起眼,天生自带动物园功能,可惜除了弟弟谁也不信。

 

“那你看我还是只猫?”

 

叶秋把手伸到哥哥面前,小孩的手白白嫩嫩,但在叶修眼里,这就是只有着粉色肉球的小猫爪。

 

“嗯,姜黄色,白肚皮,特别可爱。”

叶修伸出自己的狐狸爪子,碰碰小猫的肉球。

 

“一点也不威风,你说我长大能变成老虎吗?”

小猫不开心地竖起尾巴。

 

“不知道,也许?”

叶修现在满打满算也不过七岁,哪里会知道多年后的事。

“我也就是只狐狸啊,还灰扑扑的,不好看。”

 

叶秋还是不太甘心,但是想起大斑又释然了,他以后也要像大斑那么厉害,给哥哥帮忙。

 

他正想着,忽然从旁边窜出个小胖子,指着叶秋大声说。

“又偷吃零食,我要告诉老师!”

 

叶秋已经不是当初一戳就倒的奶猫,虽然还不大,但爪子和利齿都长了出来。

 

小猫跳起来拱起脊背,龇出他小小的尖牙。

“白小胖你除了告老师还会干什么?”

 

白小胖是大院里的孩子王,自封的,不过他长得胖,力气也大,小朋友都不敢反抗他,但是有唯二的例外,叶家双胞胎。

 

叶修在大院小孩看来一直很神奇,他跟大斑是好朋友,还能让院里的狗狗们乖乖听话,谁家小宠物跑丢了,问问叶修准能找到。

 

白小胖不服气,变着法子跟老师打叶家双胞胎的小报告,只是叶修这小狐狸多滑头啊,白小胖一次都没成功过。

 

叶修看了眼白小胖,一只圆滚滚的兔狲幼崽,欺负他不成就去惹叶秋,小狐狸可是很护短的,敢欺负我弟弟胆儿很肥啊。



====================

TBC.


Ps.嗯,叶总你就是只长毛土猫啦,变不成老虎的。=w=


分享一只修修。


和秋秋的肉球。=w=



  1578 58
评论(58)
热度(15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