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7.吴雪峰⑤

<<07.吴雪峰⑤


于是吴雪峰拖着行李赶来,他刚刚走马上任的小队长正撅着屁股擦地板,脸上全是深深浅浅的灰尘。

 

“我来擦吧,你这还不如在地上打个滚。”

吴雪峰丢下行李,两步过去拽下叶秋手里的抹布。

 

“这么快?我以为你要明天才能回来。”

叶秋本来就不擅长家务,小狐狸坐在地上累的吐舌头。

 

“我就回去拿个行李,花不了多少时间。”

吴雪峰手脚麻利地擦完地板,从背包里掏出一把肉脯塞给他。

“先吃点,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陶哥说出去吃。”

红皮小狐狸啃着一块肉脯,剩下的准备留给沐橙。

 

“这都穷的叮当响了还出去吃啊。”

吴雪峰把行李收拾好,他东西不多,只带了当季的换洗衣物,冬衣等天冷了直接买就好。

 

“战队好不容易成立,总要庆祝一下。”

叶秋打个哈欠,看雪豹翘着巨大的尾巴走来走去,一定特别好摸,可惜就是摸不到。

 

吴雪峰铺好自己的床,顺便把叶秋乱糟糟的被套拽出来重新套一遍,他拍拍手,正巧瞄见桌上的身份证。

 

青年拿起来看看,特意扫了眼门口,没人。

 

“...你以后就叫叶秋了?”

 

“是啊,我拿不到户口本,没法办证。”

小狐狸趴在床上,尾巴轻轻甩动。

“知道我原来叫叶修的,只剩你跟沐橙了。”

 

“陶轩不知道?”

 

“他以前听过沐秋叫我,可能以为是口音问题,再说我和我弟弟一模一样,通常也不会想到双胞胎上吧。”

叶秋并不在意,叶修也好叶秋也好,反正比赛都是他自己打的。

 

那只雪豹倒是很严肃地凑过来。

“这件事不要让其他人知道了,陶轩也不行。”

 

小狐狸歪头看看他。

“好。”

 

说是出去吃,其实也就附近小饭店,十多个人挤一挤,随便吃吃喝喝。

 

吴雪峰注意到叶秋没吃多少,回去开小灶给小队长下了一碗小馄饨。

 

叶秋正蹲在凳子上噼里啪啦打游戏,带着耳机没注意到吴雪峰端着碗进来。

 

“吃点,你晚上都没怎么吃饭。”

 

小狐狸忙着打游戏腾不出手,嗯嗯两声,微微侧过脑袋张开嘴巴。

 

吴雪峰看着想笑,倒是没制止他,拿着小勺子慢慢喂。

 

一局结束,叶秋懒洋洋地扔下耳机,把小馄饨里的紫菜虾皮吃干净。

“雪峰你煮饭真好吃。”

 

“那以后煮给你吃。”

青年笑眯眯地说,然后从柜子里扒出一大袋方便面。

“不过不能吃这个。”

 

“啊啊!我的干粮!”

小狐狸跳起来,让雪豹灵活地躲开。

“我只会煮这个啊!”

 

“都说了以后我给你煮,不要吃泡面了,你想变成木乃伊么?”

 

小狐狸甩甩尾巴。

“那我以后,每天晚上都要吃小馄饨。”

 

“好。”

 

“葱油饼。”

 

“没问题,还有么?”

 

叶秋看着他没说话,半晌,小狐狸扑上去,搂住漂亮的雪豹。

“雪峰啊,你怎么就这么好呢?”

 

吴雪峰接住扑来的少年,熟练地丢到床上。

“不要乱发卡,还有你该睡觉了,不睡当心长不高。”

 

叶秋这时候比吴雪峰矮上半个头,青春期的少年瘦巴巴,小狐狸一半的体型都是靠他那身蓬松的毛发,不过跟吴雪峰这只成年雪豹一比,还是只有被叼着到处走的份。

 

“我一定会长得比你高。”

红皮小狐狸对动不动就让叼着走耿耿于怀,发誓要在身高上超过自家副队。

 

“好啊,不过不能熬夜,也不能总吃泡面,早饭要好好吃,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每次都把牛奶偷偷倒给沐橙。”

吴雪峰掰着手指一件一件跟他算。

 

叶秋顿时就萎了,嘉世小队长跟孙悟空一样无法无天,偏偏就是蹦不出吴雪峰的手掌心。

 

吴雪峰看他趴在床上那熊样很想笑。

“你啊,别总把我话当耳旁风,第一次比赛下周就开始了,这可不是闹着玩。”

 

叶秋一骨碌爬起来。

“怕什么啊雪峰,你看着,这赛季冠军我一准给你拿回来。”

 

“拿回来就给你烧鸡腿。”

 

“好!”

 

一周后,荣耀联盟第一赛季,以嘉世vs霸图正式展开。

 

那时候联盟穷得叮当响,规则也很不完善,选手们甚至没条件租场地,比赛只能线上进行。

 

嘉世开门红。

 

队员们都在喜大普奔,而他们的小队长一甩鼠标,跑回房里把自己团成一只仓鼠。

 

吴雪峰找了一大圈没见人,回房就看到卷成饭团的叶秋。

 

“怎么?赢了不开心?”

吴雪峰摸摸那只团子。

 

被子底下动了动,红皮小狐狸爬出来,坐在床边有点恍惚惆怅。

“...老韩他问我,沐秋怎么没来...”

 

苏沐秋确实不在了,可是少年和少女并没有就此驻足,他们坚强而努力的前行着,那个人的离开已经不再是不能碰触的伤痛。

 

他们学着面对,学着理解,学着释然。

 

可偶尔还是会隐隐作痛。

 

雪豹巨大的尾巴微微甩动,凑过去舔舔小狐狸蔫巴下来的耳朵。

“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红皮小狐狸往雪豹毛茸茸的肚皮下面钻。

“小馄饨。”

 

“...你还真喜欢小馄饨啊。”

 

“嗯。”

少年点点头,那一晚温暖的小馄饨,深深的抚慰进了灵魂当中。

 

“好,我去给你下。”

雪豹轻巧地跳下床,毛茸茸的巨大尾巴从叶秋鼻尖上扫过。

 

“雪峰你别担心,我没事的。”

少年冲他微微一笑,露出小虎牙。

“你看,我这不是还有你么?”

 

第一赛季磕磕绊绊,好不容易挨到春节,总算有个长点的假期,队员们早早就开始收拾东西,年二十九俱乐部已经空荡荡。

 

吴雪峰自从去年夏天跑出来就没怎么回去过,这时候无论如何都要回家,青年拎着行李箱看叶秋揣着暖水袋打游戏,心里有点不好受。

 

红皮小狐狸往爪子上哈口气,回头看见漂亮的雪豹欲言又止地来回踱步。

 

“雪峰你不是赶飞机么?再不走没问题?”

 

吴雪峰很想说点什么,可又觉得说什么都矫情,雪豹那根大尾巴扫来扫去。

 

叶秋知道吴雪峰在想什么,少年笑了,他这个副队,真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人啊。

 

“回去吧,我跟沐橙都不是小孩了,能照看好自己。”

 

“...但是...”

 

“雪峰,你该回家了。”

少年说,微笑了一下。

 

叶秋是不能回家,苏沐橙是没有家,他们都希望吴雪峰可以回去,在这样一个节日里,回到家中去。

 

那是家啊。


====================

TBC.


Ps.肚皮给你摸



  1269 37
评论(37)
热度(12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