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伞修.if

※BGM请戳这里:《夏季茉的花》※


<<伞修.if

 

距离上一届世邀赛已经过去整整两年,这两年里林林总总也发生了不少事。

 

比如叶修很不情愿地被他老爹踢出门,继续为国家发挥光与热,联盟大魔王不开心,其他人就别想好过,于是不管游戏还是职业圈都鸡飞狗跳了好一阵。

 

比如韩文清终于在一年前选择退役,霸图的汉子们哭起来也是气壮山河,叶修那些天看微博总是很感慨,孟姜女算什么,霸图的汉子们能哭倒一座珠穆朗玛啊。

 

宋奇英接过了大漠孤烟的账号,巧克力色小熊在记者会之后把自己哭得浑身湿漉漉,大棕熊在门口转了好几圈,最后还是把他叼出去洗脸。

 

而韩文清跟叶修一样,作为俱乐部的顾问同时,也在联盟里有自己的职务,两个人碰面时依然火花四溅,小狐狸笑眯眯地翘着尾巴,把大棕熊气到龇牙。

 

兴欣这两年发展非常不错,虽说没能拿到冠军,但至少都进了决赛圈,再说他们还有联盟大魔王坐镇,虽然叶修已经不再打比赛,不过分量依然在那。

 

男人伸展一下腰背,从座椅上慢吞吞地爬起来,他反射性地想要来根烟,却只摸出一把软糖。

 

男人叹气,撕开包装塞进嘴里。

 

叶修正在戒烟,这回是他自己要求的,老烟枪总不是个事儿,他还要活得长长久久,连同某个人的份一起。

 

目前正值夏休,按理说这时候他应该在家调戏弟弟,但就是他这个弟弟实在过份黏人,叶大总裁天天黏着他哥哥醉生梦死,叶修觉得,为了公司的未来着想,他还是回俱乐部比较好...

 

苏沐橙在H市有房产,不过女孩子还是喜欢呆在俱乐部,陪着陈果忙这忙那。

叶修回去时正撞见莫凡跟在苏沐橙后面拎东西,红毛狐狸忍不住多瞅了两眼,确定灰色小仓鼠让大长腿薮猫吃得死死,这才甩着尾巴放心离开。

 

夏休时训练营最热闹,放暑假的小鬼们逃避着作业,一边光明正大的玩游戏一边期待能不能见到自己喜欢的大神。

 

训练营这边基本都是魏琛在管,前蓝雨队长忽悠小屁孩一把好手。

 

叶修路过时忍不住感慨,年轻真是好啊,还有老魏你那神一般的少年已经讲过很多遍了。

 

红毛狐狸避开炽热的阳光,他踩着窗框的阴影慢吞吞地走着,眼角忽然飘进一抹纯白,就像那初绽的茉莉花,纤尘不染。

 

“叶神?真的是叶神?”

男孩惊喜地声音忽的传来,叶修抬头去看,然后就这么愣住了。

 

那是一只幼狐。

 

雪白的幼狐。

 

金与蓝的虹膜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时间仿佛回到十多年前那个炎热的夏天,他走进一家网吧,碰到了那只有着雪白皮毛的小狐狸。

 

他曾经以为永远也不会再见到的小狐狸。

 

男人还没回过神,那只白色的小毛球已经欢呼着朝他扑来,炮弹一样砸进怀里。

 

“叶神!天啦!真的是叶神!活的!我可以要签名吗?”

 

男孩兴奋地趴在他身上黏着不放,叶修踉跄几步才勉强稳住,侧头看到玻璃门上,雪白的毛球正一个劲往红狐狸的肚皮下面钻。

 

“等会儿...你先下来...咳咳!”

叶修让男孩抱住脖子不放,勒得喘不过气。

 

魏琛从训练室里探出头。

“老叶你在这折腾什么啊?哟,这不是那小鬼吗?”

 

“你认识?”

叶修把兴奋过头的白毛球从身上撕下来。

 

“苏妹子发现的,还说要带给你看。”

黄鼠狼捻捻胡须。

 

说话间,体态优美修长的薮猫踩着小碎步过来。

“咦?你们已经见过了?”

 

“刚见。”

叶修说,小毛球正亮晶晶地看着他。

 

“那正好。”

苏沐橙有点神秘的朝着叶修微微一笑,转头对上男孩。

“你不是很想见叶修吗?给他看看。”

 

“嗯!”

 

叶修云里雾里的让苏沐橙推进训练室,小毛球爬上座椅,熟练地插入账号卡,叶修一愣,居然是个神枪手。

 

“...很像吧。”

苏沐橙靠在他耳边,很轻很轻的说。

 

男孩太过年幼,看在叶修这样的老姜眼中青涩里还透着一丝不协调,但即便如此,也依然有他自己的风格。

 

男人微微眯起眼睛,像吗,很像的,但是他不说。

“哪里像啊,这小鬼比那家伙可爱多了。”

 

苏沐橙捂嘴笑个不停。

 

男孩已经打完一次竞技场,荣耀两个大字金光灿灿地浮现在显示屏上,小毛球竖起尾巴,脸上写满了夸我,快夸我。

 

叶修忍不住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瓜,小白狐一愣,使劲往他手心里拱。

 

“神枪玩的挺不错啊,为什么不去轮回?”

 

男孩露出个大大的笑容。

“我喜欢叶修啊,最喜欢你了!”

 

叶修让小毛球单纯的笑脸戳了个猝不及防。

 

魏琛在边上摇头晃脑地啧啧啧。

“老叶你这还应付的过来吗?”

 

红毛狐狸一爪子蹬开黄鼠狼,继续摸摸小毛球的脑袋。

“去轮回的话,说不定哪天一枪穿云就是你了。”

 

男孩摇头,小白狐伸出爪子,用肉球戳戳叶修的手掌。

“我不要一枪穿云,我要留在这,跟你一起。”

 

男孩还记得第一次见到男人是十赛季的总决赛直播,自己那时正在百无聊赖地换台,忽然镜头一闪,从那之后,他的目光就再也没能移开过。

 

“这事挺难的,比你考满分可能还要难。”

叶修说,声音很轻很慢。

 

“我不怕!我开学就上初中了,我会好好写作业,假期再来!”

小毛球努力挺起胸脯。

 

叶修笑了,红毛狐狸忍不住舔舔小毛球的耳朵尖,塞给他一张零钱。

“买冰棍去。”

 

男孩欢呼着跑出训练室,叶修微微眯起眼睛,他的声音有些感叹。

“快十二年了吧。”

 

“嗯,十二年了。”

苏沐橙说,窗外是炎夏盛大绚烂的太阳,女孩顿了顿,小声的补充。

“那孩子也十二岁。”

 

“哦,好巧啊。”

叶修穿过一排排电脑朝外走去,他习惯性地摸着嘴唇,没有尼古丁安慰很让人焦虑。

“世界真奇妙,对吧。”

 

世界确实很奇妙,但是再充满惊喜,也不会有完全相同的两株花朵。

 

叶修越过长长的走廊,夏休俱乐部没什么人,他转过拐角,正看到大厅里,金色的大老虎和雪白的毛球僵持着。

 

小毛球翘着尾巴耀武扬威,孟加拉虎一龇牙,立马见风使舵地钻到红毛狐狸肚皮下,朝着大老虎发出炫耀的啾啾声。

 

“你们干嘛呢?少天,不要欺负小孩。”

叶修很无奈,他都说了多少遍,夏休不要跑来找他,结果谁也不听。

 

“老叶你得管管你们家小鬼!没大没小的像什么样!魏老大呢?不是说魏老大在管训练营吗?他当初训我可是从来没留过情啊!”

 

黄少天很不爽,他刚进门就被认出来,臭小鬼跟人精似的,什么叫不许找我家顾问,老叶是你家的吗?明明是我家的...是我和队长的!

 

“幼稚,多大人了还跟小孩子计较。”

叶修说,把躲在他身后做鬼脸的小毛球揪出来。

“你也是,少胡闹。”

 

小毛球老老实实的点头,然后在红毛狐狸看不见的角度对着大老虎龇牙。

 

“少天你要找老魏的话,他刚才去休息室了。”

 

“行,我先过去,不过你等着啊,这帐咱们待会儿再算。”

大老虎哼哼一阵,这才甩着尾巴往休息室去。

 

叶修拎着小毛球朝训练室走。

“不是让你去买冰棍么,怎么跟人吵起来了?”

 

男孩扭头哼一声,他不喜欢黄少天,哦,喻文州也不喜欢,还有那个周泽楷...好多他都不喜欢,没有原因,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叶修不知道小毛球在想什么,他摸摸男孩的脑袋,看着小白狐那对可爱的耳朵微微颤动。

 

小白狐停下脚步,他磨蹭着爪子,有些扭捏地问道。

“我可不可以跟你加好友啊?”

 

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目光一瞬间有些遥远。

“好啊。”

他说,看着小毛球的耳朵飞起来。

 

“真的?哈哈!太好了太好了!”

男孩兴高采烈地蹦跶,小毛球雪白的皮毛在太阳下泛着朦胧的微光。

 

一叶之秋的好友栏有个再也不会亮起的名字,而在这个炽热的夏天,君莫笑的好友栏里,多了一个可爱的白毛球。

 

时光荏苒,幻化了因果。

 

叶修微微眯起眼睛,他慢悠悠地踱着步子,向着男孩喊道。

“喂,小鬼你叫什么名字?”

 

盛夏的走廊里一片明媚,恍惚许多年之前,那个同样炽热绚烂的夏天。

 

男孩正跑到窗台之下,他咧开嘴笑了,金色的阳光跳跃在头顶上。

 

 

“我叫——”



====================

伞修.END.

 

 

Ps.这一回的伞修写得我筋疲力尽。

 

关于《A》的伞修我设想过很多,毕竟它和《D》不同,现实背景总要残酷一些,所以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知道要怎么去写——直到那天晚上回到家,母亲告诉我,外婆离开了。

 

那一瞬间我很茫然。

 

我只记得自己连滚带爬地跑去外婆家,那栋老旧的居民楼记载了我前十六年的人生。

灰白的外墙早已斑驳,只是每次夜班时路过,一楼窗口总会透着暖橙色的灯光。

 

但是那天四围一片黑暗,我在漆黑的楼道里站了很久,最终还是没能鼓起勇气敲一敲那扇铁门。

 

再后来我站在殡仪馆里,抱着一只骨灰盒,那么那么沉,明明里面还没有任何东西。

 

表妹哭得很厉害,我望着高高的烟囱,那就是一个人最后留下的痕迹,虚幻的风一吹就散了。

 

好多天里我都没缓过来,上班时路过巷子口,总觉得能看到一个老太太,端着小板凳坐在那颗香椿树下,轻轻摇着小蒲扇。

 

突然,我就决定了要这么写。

 

因为这也许是真实存在过的。

 

我想,这个情节大约并不是我构思的,而是确实发生过。

苏沐秋走了,叶修不会让沐橙一个小女孩去处理后事,那么,就只有他自己了。

 

他才多大,十七岁啊,十七岁时我还在犯蠢呢,虫爹真是太残忍了。(笑)

 

最后这个if我没有标HE,怎么说呢,是也不是,不是也是吧。

 

感觉再写不出伞修了。


  1660 69
评论(69)
热度(16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