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6.伞修⑥

<<06.伞修⑥


回去路上小白狐买了块烤红薯,热气腾腾地塞到叶修手上。

 

红皮小狐狸掰成两半,苏沐秋拎着东西躲不开,眼睁睁看着小少爷把大的那块又给塞回来。

 

冬天一块烤红薯简直就是整个世界最大的幸福。

 

苏沐秋今天心情特别好,破天荒地买了条鲈鱼,小少爷那是只管敲碗吃的,苏沐橙倒是挺心疼,她是想吃鱼,但不准备吃这么贵的呀。

 

小薮猫伸出爪子挠了挠哥哥,纯白的北极狐笑眯眯地用大尾巴将她卷起来。

 

鲈鱼最终还是按照苏沐橙最喜欢的口味清蒸了,白白嫩嫩,再加一点碧绿的小葱花。

 

叶修还想发表点感言,苏沐秋趁机大爆手速,飞快地把鱼拆了,白生生的鱼肚一片给了苏沐橙,另一片扔进小少爷碗里,他自己端起盘子,把剩下的包了个圆。

 

事情发生的太快叶修有点没反应过来。

“...你这是干什么?”

 

“吃饭啊。”

白色的小狐狸说,小毛爪牢牢护住盘子。

“这剩下都是我的。”

 

“头和尾巴有什么好吃的!”

红皮小狐狸竖起耳朵,跳过来想跟他抢。

 

“我就喜欢鱼头!”

北极狐灵活地躲开。

 

叶修很想说他也喜欢啃鱼尾巴,红皮小狐狸张了张嘴,最后泄气的挠桌面。

“...我不会挑刺。”

 

苏沐秋愣了一下,哈哈哈笑得直不起腰,这是得有多嫌麻烦啊。

 

“不许笑!”

 

“行了,我的小少爷,你就乖乖吃鱼肚吧。”

少年说,笑得温暖又开心。

 

那之后,每次吃鱼叶修碗里都会有一块干干净净的鱼肉,红皮小狐狸嘴上哼哼着,尾巴倒是开心地翘老高。

 

时间过的飞快,眨眼就到了春节,没有气冲云水管着,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到处蹦跶,导致吴雪峰刚上线就接到一堆小报告信息,哭笑不得好久。

 

H市通常不怎么下雪,然而小年那天却毫无预兆的开始降雪,扑簌簌下了一整夜,于是第二天大清早叶修就让苏沐秋摇醒。

 

“下雪了!特别大!”

小白狐兴奋地蓬起尾巴,爪子一个劲地在他身上扒拉,啾啾叫个不停。

 

叶修刚睡醒还有点蔫吧,红皮小狐狸表示不屑。

“不就是下雪么。”

他可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狐狸。

 

“北方真的会下那么大的雪吗?”

苏沐秋没有出过H市,白色的小狐狸好奇极了。

 

“会,年年都下,我老家还要北一些,下的更大。”

叶修说,看着苏沐秋把窗台上的雪拢起来,搓成个圆球。

“你要想看,以后可以跟我回家去嘛。”

 

“...我为什么要回你家?”

少年一愣。

 

小少爷不解。

“我现在不就住你家吗?那你为什么不可以去我家?”

 

苏沐秋觉得有点乱,但又找不到反驳的理由,少年抓抓头。

“所以你还是要回家?”

 

“我肯定会回去的,不过不是现在。”

小少爷笑眯眯地穿好衣服。

“等到那时候,你和沐橙就跟我一起回去好了,带你见我弟弟。”

 

这还是叶修第一次跟苏沐秋说起家事,不过小白狐的注意力全都让那个‘弟弟’吸引了,想到小少爷×2不由感到脑仁疼。

 

H市今年气温反常,雪大得有点不可思议,广玉兰宽阔的叶片上堆满雪花,扑簌簌的落下。

 

筒子楼里住的大多都是在外打工的人,临近年关早就走了个七七八八,此时天色尚早,门前厚厚一片雪白晶莹,这是还未被人踏足过的雪地。

 

苏沐秋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一向稳重的少年居然有些按耐不住,叶修磨磨蹭蹭地带好手套出来,那只纯白的小狐狸已经冲到雪地里滚来滚去。

 

好吧,你开心就好...

 

“叶修,北方会下得比这还大吗?”

北极狐的鼻尖上粘着一片雪花,纯白的皮毛似乎要和这片景色融为一体。

 

“大的不得了,门都会被堵上,河里的冰能有这么厚,滑冰完全没问题。”

叶修比划给他看。

 

“那你们也是挺辛苦的。”

 

两只小狐狸到了冬天都各自长出厚实的冬毛,叶修每天看着苏沐秋那根又白又蓬松的大尾巴就觉得手痒。

 

苏沐秋还在一点不嫌冷的各种撸雪,纯白的皮毛裹着雪花,就像甜品店里漂亮的糖霜糯米糍。

 

红皮小狐狸伸出自己沾着雪花的黑爪子,又低头看看红褐色的毛发,他这勉强能算冰糖雪狸吧...

 

狐比狐气死狐呀!

 

红皮小狐狸仰天长啸,一个翻身朝北极狐扑过去。

 

“苏沐秋!看你不爽很久了!”

凭什么就你是白的!

 

于是等苏沐橙迷迷糊糊爬到窗台上,她的两个哥哥正在嗷嗷叫着打雪仗,雪白跟火红的小狐狸滚成一团。

 

叶修游戏上的胜率总是比苏沐秋多一些,但要是真人PK就不行了,小少爷哪有混街头的野小子来劲,红皮小狐狸让雪狐咬着耳朵压的唧唧乱叫。

 

“苏沐秋!你敢不敢跟我PK!”

叶修气喘吁吁,红皮小狐狸龇牙甩尾巴。

 

“我就是在跟你真人PK啊。”

苏沐秋的压制很有技巧,既不会弄痛小少爷又让他不能动,漂亮的雪狐眯着金蓝二色的眼睛,轻轻咬了咬红皮小狐狸毛茸茸的耳朵尖。

 

叶修很郁卒,早知道他就应该跟隔壁老头学几招再出来,不过还没等他酝酿好反击,苏沐橙就从房间里跑出来,小薮猫兴奋地在雪地上踩出一串脚印。

 

“我也要玩!”

 

“当心感冒啊!”

 

叶修春节真的没有回家,苏沐秋知道他偷偷打了个电话,回来时情绪不太高,小白狐心里揪一下,使出浑身解数逗他开心。

 

这是小少爷离家的第一个春节。

 

苏沐秋和苏沐橙瞒着叶修买了一堆烟火,小薮猫还去抱了个鸳鸯锅,北极狐把他们的旧冰箱塞得满满当当。

 

除夕那天从一大早开始就充满了炮仗的硝烟味,叶修让苏沐秋从被子里挖出来,塞给他一碗面,叶修拨开菜叶,看到底下藏着两个荷包蛋。

 

“这都第几次了?”

叶修端着碗蹲在门口台阶上,苏沐秋正在扫雪,这两天雪下很大,一时半会儿化不掉,混着红色的炮仗碎屑,很有过年的味道。

 

“什么?”

北极狐装作听不懂,无辜地眨着亮汪汪的异色眼睛。

 

“鸡蛋每天一只就足够了,不要都给我。”

 

“哦,我不爱吃鸡蛋。”

 

“放屁。”

 

“小少爷你说粗口了。”

 

“让你气的。”

 

叶修叹气。

“沐秋,你不吃鸡蛋当心长不高。”

 

苏沐秋反倒咧嘴笑了,露出两只小虎牙。

“可是我已经比你高了啊。”

 

于是红皮小狐狸像是被踩到尾巴,扔下筷子扑过去挠他。

 

苏沐秋打游戏比起叶修或许是要差一点点,但是现实里,街头小子可是能够碾压温室小少爷的。


====================

TBC.

糖霜糯米糍和冰糖雪狸~=w=

都好吃~






  1281 35
评论(35)
热度(12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