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17.all叶⒀

番外<<17.all叶⒀


喻文州不在意地露出微笑。

“既然都恢复了,要不要检查一下好放心?”

 

叶修看了他们一眼,反倒摇摇头。

“不用,我知道你们会没事的。”

“虽然现在应该好好休息休息,但实在不是放松的时候啊。”

 

“确实,不过我觉得老叶你可以休息了。”

方锐拍拍他的肩膀。

 

“收尾工作只是麻烦而已,并不特别重要,以你的主治医师身份,我认为你现在需要的是休息。”

张新杰之前也属于围观的行列,没等亲上就恢复了,白袍的龙族擦着眼镜,脸上一如既往没有丝毫多余的表情。

 

“...你们是不是特别盼着我退休啊。”

 

“你扑街了只会给人添麻烦。”

韩文清站在人群外瞪着他。

“没事的话就解散!战场还没打扫!”

 

“老韩你别那么凶。”

叶修摸摸鼻子,慢吞吞地走到他跟前,两位元老级人物站在一块儿,谁也不敢随便上去搭话。

“打算什么时候退休啊老韩,到时候咱俩报个夕阳红旅行团?你戴旅行团的小红帽子肯定很合适。”

他说,脑补了一下自己先笑起来。

 

“皮痒了吧?”

韩文清捏着拳头,看来还得时不时给这个人紧一紧脸皮。

 

“规划一下退休生活而已。”

叶修看着人群三三两两离开他的巢穴,挥手跟他们告别,在这里的很多都是各大兵团一二把手,为了不引起骚乱,怎么偷偷溜进来就得怎么溜回去。

 

“我还不准备退休。”

暗龙鲜红的眼睛看着他。

 

“哦,好巧啊,我暂时也不打算。”

叶修摊摊手,开荒虽然艰苦但利润也非常高,联盟大魔王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扩充兴欣库房的机会。

 

但高强度的任务已经给身体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就算是永远不会回头的韩文清,也不得不慢下脚步。

 

“叶修,我不会比你更早离开的。”

霸图的队长看着前方,大步流星地往前走去。

 

“那旅行票只好我先买了。”

前面的人并没有回头,男人勾起嘴角,他捏着烟蒂,淡色的烟雾在阳光里慢慢消散成一缕光晕。

“只不过现在还不是度假的时候啊。”

 

一个时代结束了,而新的征程才刚刚起步,未来充满了危险和不安,但也正因如此才更加叫人跃跃欲试。

 

“我记得你说过,这世上从来就没有现成的康庄大道,我们只不过是第一批披荆斩棘的人而已。”

王杰希不知何时站到他身旁,翡翠色眼里敛去锋芒,好似一池四月里温柔的碧水。

“你总是那个走在最前面的人,偶尔也停下来喘口气吧。”

 

“大眼你知道吗,当我第一次踏上这片大陆时,我就知道自己是属于这里的。”

男人说,他的声音轻柔缓慢,和头顶的沙沙的树叶形成一种微妙的节拍。

 

古龙属于这片大陆,光荣与辉耀并存的地方。

 

“刚才还说准备退休。”

 

“退休是要退的,毕竟要给小朋友们机会嘛,不过现在,我还得给他们保驾护航一阵。”

叶修嗅了嗅卷烟没有点上。

“小高在等你,还不快点过去。”

 

翡翠色眼睛的龙族淡淡一笑,斗篷上的暗纹在阳光下闪着微光。

“是啊,还不到退出舞台的时候。”

 

男人斜他一眼,叼着烟的嘴角翘起个熟悉的弧度。

“你跟着瞎凑什么热闹。”

 

“英杰也差不多可以独当一面了。”

 

“你能放心的下?当年小高第一次出任务,是谁偷偷摸摸跟着?”

 

“我记得邱非那时候,你也找了各种借口在周围晃悠。”

王杰希毫不留情地说。

 

“我刚好领了个附近的任务怎么?”

叶修丝毫不觉得自己哪里做的不对,虽然跟踪到半路还让邱非逮个正着。

 

王杰希摇摇头。

“我先走了,还有很多事要处理,你那份我会帮着做的,好好休息吧。”

 

“那些材料我可是都有数的,别给我偷梁换柱啊。”

 

“你以为谁跟都你一样。”

 

“不,我还真做不来这种缺德事。”

叶修耸耸肩,王杰希此时很想给他一扫帚。

 

“就不能少说几句么,前辈。”

邱非一直等到他们说完,才过来跟自己的孵育者打声招呼。

 

“身体怎么样?”

叶修扶着他的肩膀转几圈,很满意地点点头,不错,小队长最近又长高了。

 

“没什么问题。”

不如说因为得到了充分休息,现在的状态非常好。

 

“那就好,你也好久没回嘉世,不耽误你了。”

叶修拍拍少年的肩膀,他是嘉世的顶梁柱,就像曾经的他一样。

 

邱非看着他欲言又止,少年张了张嘴,轻声说。

“...我希望前辈可以多留下一段时间...”

 

邱非一直是个很独立的孩子,别的幼龙还在撒娇时,他已经开始监督叶修的生活起居了。

乖巧的小龙从来不曾要求什么,像这样开口在叶修的记忆里还是头一回。

 

可见他的失踪给这个孩子留下了多么大的阴影。

 

“短时间内我还不会退役的。”

叶修赶紧摸一摸,小队长这样子实在招人疼。

 

“但是前辈你要注意休息,还有你偷偷吃方便面别以为我不知道。”

 

开荒时为了节省时间,就用泡面随便打发了餐饭,叶修以为做的很隐蔽,没想到还是让小队长发现了。

 

“你以为我们一起生活了多少年?”

 

“紧急情况嘛,下不为例。”

叶修还是很怕自己家小队长瞪眼睛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偷偷把他的收藏品烧掉了。

 

叶修的口头协议只能信个三分,邱非很清楚这点,不过也无可奈何,小队长很不放心地叹气。

“那我先回去了,前辈你注意休息。”

 

“行,记得好好吃饭啊,别让你家那群小孩跑来跟我告状。”

叶修摸摸他的头,邱非身上那股狠劲跟他的孵育者如出一辙,刷任务时忘了吃饭是常有的事,嘉世的小朋友急得要命又没有办法,只好跑去跟叶修告状。

 

小队长无法反驳事实,乖乖点头。

“我知道了。”

 

“去吧,年轻拼一拼是好事,不过也不能搞坏身体。”

 

“前辈你这话可没有多少说服力。”

邱非微微一笑,转身时的衣摆带着年轻人的飒爽。

“我走了。”

 

“嗯,路上当心。”

 

小队长消失在道路尽头,男人点上根烟,肩膀忽然一沉,风龙懒洋洋地声音传来。

“我以为你还得再念叨一阵才能放他走。”

 

“那哪成啊,邱非也是大人了。”

叶修吹出个烟圈,把肩上的手臂推下去。

“沉死了。”

 

“我这不是想安慰安慰你么,孩子长大了啊...话说老叶,刚才我没有亲到。”

方锐冲他挤挤眼。

 

“谁让你跑那么远的。”

叶修没理他,把烟灰抖进盒子里。

 

“老大我们啥时候回家?”

包子蹲了半天,终于忍不住靠过来。

 

“想回家了?”

 

“嗯!”

 

“好,那就回家。”

男人掐灭烟头,向着不远处招招手。

“回家了。”

 

银龙少女挽住他的胳膊。

“果果说要给我们做大餐。”

 

“那好啊,最近都在吃军粮,简直太残忍了。”

 

“魏琛前辈也要我们快点回来。”

乔一帆跟在叶修身后说。

 

“老魏那家伙是不想看文件吧。”

叶修揽过少年肩膀摸摸头。

“小乔觉得怎么样?”

 

“很好,之前受的伤也都恢复了。”

 

“还要多吃点才行,小乔太瘦了,回去让老板娘给你炖排骨汤。”

叶修捏捏乔一帆胳膊,混血少年瘦瘦的看上去不太结实。

 

“我还是很有力气的,前辈。”

少年无可奈何地说。

 

叶修笑眯眯地不回答,拉着他跟苏沐橙向前走,最前面的唐柔忽然回过头来,望着叶修打量一会儿。

“你不准备休假么?”

 

“等这一阶段结束再说。”

 

“你上回好像也是这么说的。”

叶修想要蒙混过关,让红龙少女一眼识破。

 

“好了,这次回家后我就不出去了。”

男人说,叼起烟来没有点上,他望着面前龙族微微一笑,他们还很年轻,承载着新的希望与梦想。

 

“以后,就是你们的舞台了。”

 

“是谁说不退休的。”

 

“我只是退居二线给你们保驾护航而已,总要给年轻人机会吧。”

大魔王悠哉地点上烟,舒舒服服地看着那缕烟雾升腾飘散。

 

“行了,回家吧。”

 

年轻的龙族们已经走到前方,回过头来等待着。

 

烟雾缓缓弥散开,男人薄薄的嘴角卷曲成一缕柔软,他伸出手,挥开那层暧昧不清的薄雾,大步朝他们走来。

 

他属于这里,从最初的那一刻起,与血统传承统统无关,这里是属于他的荣耀。

 

“回家了。”


====================

TBC.


Ps.其实原本到这里就该全文结束,不过后来又增加了两个很短的番外,这个故事也终于要讲完啦,虽然感觉还能再讲很多很多...

三月完结开新坑~


【尾款未拍付名单+余本及退换相关】

https://fourtwoseven.lofter.com/post/35abb6_9fa81d2


【尾款地址,截止2月26日,逾期视作跑单定金不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afUebf&id=524219400667&qq-pf-to=pcqq.c2c

【飞机盒】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2013.1.20141001.4.8Brfdy&id=44946560044&scm=1007.10115.20356.100200300000000&pvid=83e9ba7b-7c25-4a73-a4b8-65890e98776d


  1014 29
评论(29)
热度(10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