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17.all叶⑧

番外<<17.all叶⑧


储物间里有个暗门,下面是长而深的阶梯,墙壁上绘着照明法术,吴羽策感觉到了空气流动,虽然在地下却很干爽舒适。

 

“...你还真是让我惊讶。”

从不喜形于色的幼龙竖起尾巴,忍不住啪嗒啪嗒甩动着。

 

巨大的地下空间被掏空,夯实的墙壁和地面被龙族火焰烧得坚硬光滑,书架一层层排开,纸张特有的气息和浅淡药香瞬间叫人安定下心神。

 

“大部分是‘大灾难’时期抢救下来的,实在太多,可能看过也忘记了。”

叶修摊摊手,那时候物资紧缺,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些珍贵的资料。

 

“我能借...不,我可以过来看吗?”

漂亮的幼龙有些激动,尾巴控制不住地左右摇晃。

 

“当然,否则抢救它们做什么。”

叶修点亮照明法术,吴羽策还算好,带罗辑来时简直拉不住,也不知道看起来瘦巴巴的小地龙哪来那么大力气。

 

相比起巨大的书库,桌椅显得渺小很多,清漆下的原木纹理清晰可辨。

 

叶修打开台灯,吴羽策已经奋力扛着一本砖头书飞来,幼龙小心翼翼地降落在桌面上,这才松口气。

“你布置了很多防御法术啊。”

 

“我这儿最有价值的就是这个书库了。”

叶修说着,快速穿过书架,回来时抱着一大摞文献资料。

“先从这些开始吧。”

 

幼龙端端正正地趴在桌上,看上去枯燥无味的文献并没有削弱他的兴致,尾巴尖不自觉地左右摇晃。

 

“我们最后攻略的魔殿主人并不擅长时间系法术,我猜应该是触发了什么东西。”

吴羽策习惯性地敲敲桌面。

 

“如果是那样的话,效力不会太强,但是所有人都中招了,范围这么广让我很担心。”

叶修合上一本册子,他捏捏眉心,略微焦虑的语气中带着掩饰不住的疲倦。

“我应该再去那里看看,说不定会有线索。”

 

“叶修,我觉得你现在需要的是休息。”

漂亮的幼龙轻轻碰触一下他的手背。

 

“再等等,等你们全都恢复之后。”

男人微微一笑,指尖触摸着幼龙半透明的角。

 

“要我告诉少爷么?”

月白色眼睛看着他,幼龙略略歪头的姿势非常无辜。

 

叶修总算体会到了李轩的感受,忍不住笑起来。

“你是还嫌我这不够乱?”

 

吴羽策不以为然,趴在他手边翻资料。

“我认为你倒下了会更麻烦。”

 

叶修顺着他凸起的脊背,把那些细小的鳞片捋的顺滑柔软。

“所以我不是找你帮忙了么?”

 

幼龙尾巴一顿,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啪嗒啪嗒起来。

“嗯,我会找到解决方法的,所以你不用勉强自己。”

尾巴尖搭在男人手背上,轻轻蹭着他。

 

叶修是不久之前才刚认识吴羽策,而吴羽策很早以前就知道叶修。

 

幻龙一视同仁地注视着整个大陆,叶修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古代龙族算是个不小的变数,他被幻龙密切关注着,吴羽策就是在这个时候知道了叶修。

 

这是个强大而又坚韧的人,但也非常柔软,他总能吸引追随的目光,自己却毫无觉察。

 

“你担心我们,可是我们也担心你。”

月白色眼睛的幼龙笔直地看着他。

“不要什么事都一个人做,我们可以帮你的。”

 

叶修想要说什么,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男人略微无奈地笑了笑。

“嗯,一定注意。”

 

“但是大少爷你前科太多了。”

桌子边沿露出个小脑袋,李轩小心提防着自家副队,没敢爬上来。

 

吴羽策没忍住,一爪子把他抽下去。

“不是说叫你别下来吗?”

 

“我保证不流口水!”

小龙举起爪子说。

 

“好了,多个人效率会更快,刚才不是说要我别一个人担着么?”

叶修把李轩拎到桌上,小龙赶紧点点头。

 

吴羽策主要是担心那些珍贵的孤本,李轩再三保证绝不打瞌睡,才小心翼翼地递给他。

 

李轩只是不喜欢文书工作,真要做也可以做的很好,两只小龙认认真真翻阅资料,偶尔跟叶修交流几句。

 

“就我们的感觉来说,时间法术其实非常鸡肋,施法时间长,消耗大,并且没有什么实用价值。”

李轩点了点一道术法,停顿某个物体三秒时间,还不如放个迟缓简单粗暴。

 

“威力也很有限。”

吴羽策补充。

“所以我不认为覆盖这么多人的法术会有多大效果,虽然就目前来看很惊人,但相对的,应该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老实说,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非常不可思议,我很想看看法术是怎么运作的。”

 

“我已经让罗辑去现场抄录了。”

叶修放下厚厚的大部头,但愿求知欲旺盛的地龙不要过于兴奋。

 

“大少爷你太紧张。”

李轩飞到他肩上踩踩,僵硬的很。

 

“实在很难放心啊...”

叶修摸着幼龙的脑袋,那双小角硌在掌心里很舒服。

 

有人轻轻敲敲门框,林敬言端着托盘,肩上趴着一只蓝色小龙。

“怎么样了?这里可以吃东西吗?”

 

烘焙的味道传来,叶修这才想起自己没吃午饭,空虚的肠胃顿时发出抗议。

“只在桌上吃还是可以的。”

 

贵重的书籍全都收起来,叶修看着林敬言倒奶茶,温润的香气舒缓了紧绷的神经。

 

喻文州听完幻龙们的想法点点头。

“确实,我们已经不再有进一步退化的迹象了,龙蛋也很健康,如果只是时间问题倒也没什么关系。”

 

“老韩没退化到幼生期?”

叶修给自己塞了几块饼干,咸酥味,配奶茶刚好。

 

“目前还没有,韩队的退化速度明显变慢了,不过现在只有十二三岁的样子,可能随时会回到幼生期。”

喻文州说,叶修有点走神,正太老韩他还没见过。

 

“我已经帮你喂饱他们了,奶粉放在柜子里,等下做点容易保存的,你只要加热就好。”

林敬言还记得自己看到番薯和砧板尸体时那无语的心情,这人能活这么大也是老天开眼。


====================

TBC.


Ps.正太小韩已经上线,即将与大家见面~=w=

小伙伴们新年快乐,这个刷了快两年的脑洞也终于要结束了,大概还有个七八次吧,感谢小伙伴们不嫌弃手残的我~

新坑也准备差不多啦,依然是all叶,还是会很长...=。=


最后,尾款将于本月15号截止,还未拍付的小伙伴请抓紧,逾期视作跑单定金不退。


【尾款地址,截止2月15日,逾期视作跑单定金不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afUebf&id=524219400667&qq-pf-to=pcqq.c2c

【飞机盒】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2013.1.20141001.4.8Brfdy&id=44946560044&scm=1007.10115.20356.100200300000000&pvid=83e9ba7b-7c25-4a73-a4b8-65890e98776d


  959 25
评论(25)
热度(9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