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15.虚空的日常②

番外<<15.虚空的日常②


两只幻龙轻声交谈着,忽然木头门被粗鲁的推开,来人带着磨出毛边的草帽,一大筐蔬菜夹在胳膊下边。

 

“咦?这不是小盖么?”

李轩抬头就看见出去历练的后辈,顺手拿起一只番茄。

“吃嘛?”

 

盖才捷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队长,大门我出发前刚补好,别再踹它了。另外,那是我种的番茄。”

 

“小盖你可真是越来越像羽策了...”

李轩惋惜地摇头叹气,拿起黄瓜呱唧就是一口。

“哦,大少爷也在啊?新鲜黄瓜吃不吃?刚摘的。”

 

叶修看着他呱唧呱唧嚼的特香,不由想起了刚来兴欣报道时的盖才捷。

 

少年背了个巨大的包裹,打完招呼后才略微羞涩地说这是带来的礼物,兴欣这群穷逼一听是幻龙带来的礼物别提多来劲。

叶修还在纳闷虚空有什么土特产,幻龙少年已经打开包裹,满满一兜土豆番茄圆白菜也是惊呆了兴欣的小伙伴,少年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些是我们自己种的,很好吃,队长让我带些过来。

 

最后还是陈果发挥她大姐头的风度,把这些都拿去厨房该炖的炖,该炒的炒,不过确实很好吃。

 

多淳朴的少年啊,叶修咬着筷子心想。

 

打那之后隔三差五就会有新鲜蔬菜送来,李轩说反正他们也吃不完,不如拿来贿赂你们,多给小盖吃点肉。

 

于是兴欣的午饭多了一道拍黄瓜。

 

陈果给他们盛了碗红烧肉,五花三层红亮剔透,看的李迅口水淌一地。

 

“副队!副队!今天怎么有肉吃啊!”

 

“拍黄瓜换来的。”

李轩说,吴羽策过意不去送了很多蒜头,陈果反而觉得占了便宜,现在蒜头多贵啊...

 

李迅顿时肃然起敬,拿出今天收的一小筐鸡蛋。

“队长你看这能换多少肉吃?”

 

让吴羽策顺手接过去。

“鸡笼修好了?”

 

“修好...啊!副队!那是我的鸡蛋啊啊!

 

虚空今天的午餐是番茄炒蛋,彻底决断了李迅换肉吃的愿望。

 

山里的天气变幻无常,上午还是晴天,午饭过后居然下起了雨,淅淅沥沥还不小,吴羽策捧着一堆收回来的衣服,心想是不是该添置一台烘干机。

 

楼梯踩上去吱呀作响,李迅小时候多动儿童最喜欢在上面蹦来蹦去,吱吱呀呀就像在演奏歌曲,只是在某次踩塌之后卡了半天就再也没敢玩过。

 

二楼走廊中央摆着个水桶,滴答滴答承接着屋顶漏下的雨水。

 

“又漏水了啊。”

李轩看着屋顶长叹一声。

 

“雨停了我去修吧,你还有好多文件没批。”

吴羽策远远绕开那只桶,雨水会腐蚀地板,万一踩塌就麻烦了。

 

李轩特别怕听到批文件三个字,立马把胸脯拍的啪啪响。

“修屋顶我在行啊,我来!我来!”

 

吴羽策捧着一筐衣服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他,月白色眼睛让李轩背后凉飕飕。

 

年轻幻龙点点头,声音温柔的就像初春细雨。

“今天的下午茶没了。”

 

“不带这样的!我去批文件!我现在就去批文件!”

 

吴羽策慢条斯理的补充。

“不许找叶修帮忙。”

 

李轩觉得自己就像暑假最后一天补作业的可怜虫,还不能找小伙伴寻求帮助。

 

看到李轩迈着沉重的脚步走进团长室,吴羽策这才去储物间拿工具,顺着阳台爬上屋顶。

 

房子实在太老旧,但他跟李轩都舍不得拆掉重建,修修补补一直到现在。

 

雨停了,屋顶视野很好,能看到后院生机勃勃的菜园跟向日葵地,再往前是一片稻田,前几天刚插完秧苗显得有些稀疏,鸡笼上有个大补丁,李迅的手艺实在不怎么样。

 

年轻幻龙微微一笑,手脚利索地开始清理破碎的瓦片。

 

李轩握着钢笔正长吁短叹,头顶传来规律的敲击声,一下一下传的很远,他不自觉地跟着节拍晃动笔尖,忽然觉得批文件似乎也不是那么困难。

 

李轩只是不喜欢批文件这种枯燥的文书工作,认真起来也能够做的很好,等他回神时,门口正好想起了敲门声,他瞄了眼挂钟,三点半,下午茶时间。

 

“今天是绿茶?”

年轻幻龙放下笔,揉了揉酸痛的肩膀。

 

“红茶喝完了,还没去采购。”

吴羽策放下托盘,点心是小盖前些天捎来的酥饼,梅菜馅儿,有点点辣,配绿茶刚好。

 

李轩叼着一块酥饼。

“李迅人呢?每次下午茶就数他跑得最快。”

 

“他上山去了。”

吴羽策洗了洗杯子,这才倒上茶水。

 

修屋顶时看到李迅背着他的小竹筐兴高采烈地奔出去,山上下过雨总能摘到很多蘑菇,运气好还能碰上松茸。

 

“上次拉了三天还没吸取教训啊...”

 

吴羽策翻着那些文件,李迅批得很仔细。

 

“你决定参与第一阶段的开荒?”

 

“嗯,等小盖适应之后我会过去磨合,大少爷可欢迎我了。”

 

“第一阶段很危险。”

吴羽策微微蹙起眉,没有经验的摸索阶段往往是伤亡最大的时期。

 

“所以我才要去尽量减少这种危险。”

李轩倒是很从容地端起茶杯。

“我的作用并不是正面迎战,而是增加高端战斗力的机动性,千军万马不可能,但送两三个大杀器到敌人后方还是没问题的。”

 

吴羽策看着他不说话,半晌才叹了口气。

“我跟你一起去。”

 

“留李迅一个人看家么?回来房子都让他拆咯。”

 

“你有资格说他?”

吴羽策挑起眉毛。

 

“好啦,我又不上战场,就当个任意门。”

 

吴羽策瞪了他半天,最终还是缓和下来。

“我会带李迅一道去,就这么说定了。”

 

“我一个就够了啊。”

 

“不行。”

年轻幻龙朦胧的眼睛微微闪烁着。

“虚空从来没有分开过,以前没有,将来也不会。”

 

他们不仅仅是个兵团,更是一家人。

 

李轩让他说不太好意思,只得伸手摸摸鼻子。

“小盖不是也出去了么...”

 

“他只是去学习,不算。”

 

吴羽策有时还挺固执,李轩赶紧换个话题。

“菜园边上的空地我想种点玉米试试。”

 

“这倒是可以尝试一下,不知道玉米能不能用法术催生。”

 

“等有空回族里问问吧。”

李轩说,有些作物催生并不好吃,只有让它自然生长。

“话说今天翻地翻出了我找不到的那只拖鞋。”

 

“又是浣熊干的吧。”

 

“法术护栏有时候对它们不管用啊。”

 

“毕竟这么多年也习惯我们的法术了。”

 

“回头我问问大少爷能不能找那群蓝龙帮咱们编个新的法术。”

 

李轩说完吴羽策一愣,觉得幻龙距离帅气的形象越来越遥远了...

 

但愿小盖不要暴露他们是如何练习移山填海的。

年轻幻龙心想。

 

叶修感到自己从来不曾真正了解过幻龙。

 

此时他正坐在二楼窗台喝茶,楼下院子里站着苏沐橙跟盖才捷。

 

幻龙少年每每路过那片花坛空地都要克制住撒一把油菜籽的冲动,而今天路过时他看到了拿着小铲子的苏沐橙,蹲在花坛边有些为难。

 

“发生什么事了吗?苏沐橙前辈。”

少年靠过来。

 

“想给花坛松一下土,不过工作量有点大...”

兴欣院子里的花坛还挺大,陈果今年想要种点别的花,只是到现在都没考虑好。

 

“这个简单,请交给我吧。”

幻龙少年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于是在二楼喝茶看风景的叶修眼睁睁看着那熟悉的法术波动流淌开来,土地翻滚着,很快就翻了个透。

 

“还有这种法术?”

苏沐橙有点吃惊。

 

盖才捷倒是有点不好意思。

“移山填海,每个幻龙都会的,种地很方便,而且还能练习法术,大家都这么用。”

 

楼上楼下俩兄妹默默地装作没有听见。

 

幻龙还真是深不可测啊...

叶修跟苏沐橙心想。


====================

TBC.


Ps.深不可测的幻龙~=w=

  862 36
评论(36)
热度(8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