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15.虚空的日常①

番外<<15.虚空的日常①

 

吴羽策醒来时天刚蒙蒙亮,湿润的水汽沁润着肺部,年轻龙族深吸口气,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幻龙一直远离于其他龙族独自生活,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必须自给自足。

 

虚空位于一片小山坳里,上下两层的老式房屋,后院圈出一大块菜地,与其说是兵团不如说更像是一个小型民宿。

 

老一辈们早就已经退役,当年接管兵团的只有他跟李轩,名副其实的光杆司令。

幻龙数量又稀少的可怜,这么多年一共也就两个后辈,四个人住在这好几百年的老房子里,每天的基本工作就是种菜喂鸡上山打猎。哦,偶尔还有古代龙族的族长跑来晃悠,拐弯抹角地打探自家兄长的信息。

 

今天轮到吴羽策做饭,年轻幻龙厨艺很不错,当然这都是逼出来的,当年李轩只会水煮蔬菜,吃的他们脸都绿了。

 

砂锅里炖着清粥,吴羽策擦擦手,看到挂钟走到六点半,老房子里还是安安静静,年轻龙族叹口气,或许选择让小盖出去是个错误的决定。

 

盖才捷一个星期前动身前往兴欣,在此之前这位幻龙少年从未踏出过族地一步,就算性格稳重也免不了有些兴奋。

 

虚空四人处于非常平均的稳定状态,李轩跟李迅是一伙的,家里又闹什么幺蛾子一准是这俩干的;而吴羽策和盖才捷性格比较相似,这才保护了老房子没让那两个拆迁大队拆掉。

 

现在这个四边形缺了一个角,吴羽策不确定非暴力的手段能不能对两个不安定因素奏效。

 

他摘下围裙,迈着平稳的脚步上楼,丝毫不留情面地把懒觉份子们扫下床。

 

“...羽策你这两天上火么?脾气特别大啊...”

李轩摸着后脑勺,刚才磕在地板上发出一声巨响,吴羽策第一时间关心的不是他的脑袋,而是老旧的地板有没有破洞。

 

“并没有,你想多了。”

年轻幻龙月白色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

“今天轮到你打理菜地,吃了饭快去。”

 

“哦...番茄差不多能收了,中午菜单是什么?我给带回来。”

 

“带成熟的回来就行,小盖不在少一个人,蔬菜要抓紧吃完。”

吴羽策话音未落,还塞着牙刷的李迅就哀怨地靠过来。

 

“副队,我也想出去啊...”

 

吴羽策看到他嘴边的牙膏沫,理智的停在一米远的地方。

“只要你收一收好奇心。”

 

八卦小能手曾经让族里的大长老撵在屁股后面打,吴羽策觉得放他出去不利于幻龙的形象,就内定了更稳重一点的盖才捷。

 

早餐很丰富,肉包子煎的外焦里嫩,咬下去满满都是汁水。

这是族里婆婆送给他们的,虚空除了几只鸡没有饲养别的家畜,加餐的方法除了打猎就是交换,货币对他们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最近的商店就算用上空间法术也要步行40分钟。

 

“...我今天要喂鸡,鸡笼子也得修了...”

李迅咬着筷子很怨念。

“小盖一定玩的很开心!”

 

“他昨天刚参加完五十公里野外负重拉练,如果有兴趣下次可以让叶修把你加进来。”

吴羽策说着夹起一筷子雪里蕻,眼皮都没抬一下。

 

盖才捷昨天几乎是还剩一口气的状态跟他汇报工作,说到一半就睡着了,还是喊人吃饭的叶修给盖的被子。

 

李迅顿时萎了一圈,求救地望向跟他一根肠子通气的队长。

 

李轩刚被扫下床还心有余悸,此时端着队长架子一本正经地说。

“小盖不是去玩的,吃了饭好好修鸡笼!”

希望羽策明天能让他多睡五分钟,不要再掀床板了...

 

吴羽策满不满意他不知道,上午还有很多活要干,不种地就没菜吃啊。

 

李轩扛着锄头走了,李迅也抱着他的木工箱怨念地去修鸡笼,年轻的副队收拾好碗筷准备打扫卫生。

 

这是他们一成不变的普通生活。

 

吴羽策倒完一桶脏水,厕所在楼下,为了方便他直接从二楼撕了个裂缝过去。

年轻幻龙看着裂缝对面的马桶盖难得有些走神。

 

就这么出世真的好吗,事实上一点也不帅气的幻龙...

 

身旁传来轻微的波动,吴羽策很熟悉这个频率,他伸手一点,就像水面上扩散的涟漪,然后他看到了叶修在对他招手。

 

“小盖怎么了?”

吴羽策几乎反射性的问。

 

“小盖很好啊,刚还在帮老板娘洗菜。”

叶修递给他几封火漆信,联盟跟虚空的联络主要还是通过他。

“我喊小盖过来。”

 

吴羽策还未来得及阻止,叶修已经扯开了嗓子。

 

盖才捷正捧着一筐空心菜,听到是副队马上小跑着过来,看见吴羽策这身打扮一愣。

“副队你在打扫卫生么?对不起,这周本来应该轮到我了...”

 

“没事,你好好跟着大家训练。”

吴羽策仔细打量他,晒黑了一点,不过变结实了。

 

“队长跟李迅呢?”

 

“种地修鸡笼去了。”

吴羽策摘掉头巾,把洗干净的抹布晾起来。

“今天休息?”

 

“嗯,拉练完放假一天。”

 

“身体怎么样?”

 

“叶修前辈帮我看过,已经恢复了。”

 

吴羽策瞄了眼坐到一边喝茶看报纸的叶修,万能充电宝还真不是盖的。

 

“今天没什么事,小盖你要不要回家?我批准了。”

叶修头也不抬地说。

 

幻龙少年想了想,还是摇摇头。

“不了,我是出来训练的,再说每天都跟队长他们汇报,也没有很寂寞。”

 

吴羽策有点自豪,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地说道。

“你能这么想很好,过节的时候记得回家。”

 

少年点点头,和吴羽策相同的月白色眼睛快乐地眯起来。


====================

TBC.


Ps.虚空,真·自给自足。_(:з」∠)_

虚空我是真的就只记得这四个人了啊,绝密档案里也只有这四只!╭(°A°`)╮

PPs.预售截止到今天,结束之后就要统计打样了,尾款等待出货之后会通知大家的。

【本宣地址】https://fourtwoseven.lofter.com/post/35abb6_8f0b9cc

【预售地址截止12月12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afUebf&id=524219400667&qq-pf-to=pcqq.c2c

 

  766 19
评论(19)
热度(7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