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14.翔叶②

番外<<14.翔叶②


“总之,能帮我会帮忙的,不过主要还是看孙翔自己。”

叶修摸着嘴巴,没有烟简直度日如年啊。

 

积雪融化的缘故森林变得泥泞潮湿,不过也因此清晰可辨各种足印。

 

“没有发现痕迹,方向不对吗?”

江波涛翻着随身笔记本。

 

“方向没有错,那些家伙学聪明了。”

叶修捻了捻半干的泥土。

“它们掩盖了痕迹,虽然还是有破绽,不过我们这边的工作量就要加大了啊。”

 

“搜寻这些有什么用,要我说就直接杀到它们老家去!少在这磨磨唧唧!”

憋了大半天的孙翔简直就像填满火药的炮仗,一碰就炸。

 

“年轻人,有点耐心。”

叶修活动一下肩膀。

“联系上小周那边了吗?”

 

“嗯,队长他们也跟我们情况差不多,看来这些恶魔都是一批的。”

江波涛关上通讯。

“今晚要露宿了。”

 

“食物带的不多,等会儿去看看能不能猎到什么。”

 

“不过冬天刚结束,猎不到好东西啊。”

 

“总比没有强。”

 

叶修看了眼磨牙的孙翔。

“走吧,抓兔子去。”

 

“为毛要听你的!”

孙翔几乎是反射性的反驳。

 

“哦,那你可以啃树皮。”

叶修摊摊手,招呼江波涛跟上。

 

孙翔很想咬他两口,最后还是忍住了,提着战矛冲到最前面。

 

傍晚的森林树影斑驳,叶修看着红龙青年在前方大肆破坏,帅气的脸蛋气势汹汹。

 

“孙翔。”

男人嘴里咬着草茎,随着说话微微晃动。

“你过来。”

 

红龙青年正要发作,想想还是咬着牙过去。

“干啥?”

 

千机伞无声无息地抵上黝黑的战矛,两只兵器碰撞出轻微脆响。

“你是怎么淬炼他的?”

 

孙翔狠狠皱起眉。

“该怎么炼就怎么炼。”

 

叶修是被折断龙角强制剥离名号跟武器的,却邪的刻印没有被抹除,需要孙翔自己淬炼。

而却邪原本是叶修的本命武器,又是经由他的鲜血铸成,属于叶修刻印非常深,以至于孙翔至今都没能淬炼完成。

 

叶修叹气。

“都说了年轻人不要那么急躁,这倔矛神经可纤细了,你这么简单粗暴就想给他刻印,当然不会买你账。”

 

战矛嗡嗡响两声,似乎非常不满意叶修的措辞。

 

“哎呦,这才多久啊脾气又大了,说都不能说。”

叶修啧啧嘴巴,举起千机伞。

“看你哥哥多听话。”

 

江波涛心想这要是有了意识,铁定会翻个大白眼。

 

孙翔难得没有呛声,低头看着手里的战矛,关键时刻虽然从不掉链子,但这只神兵并没有彻底承认他。

 

“我要怎么做?”

红龙青年握紧了战矛。

 

“你真的了解他吗?”

男人轻轻地说,抚摸着冰冷细长的矛身。

“你知道这个又臭又倔的家伙在想什么吗?”

 

红龙青年沉默着,刚刚接受一叶之秋时,却邪的排斥非常激烈,自己不得不动用全部的力量压制它。久而久之,反抗、压制,再反抗、再压制,这似乎陷入了一个无解的梅比斯环。

 

叶修笑了笑,并不催促,只是拍拍肩膀。

“所以让你不要太急躁,先从第一步开始,记住了,是他不是它,说错会发很大脾气的。”

 

男人摇摇晃晃地走着,银白的雨伞扛在肩上,伤痛的折磨背影显得并不高大,他转过身,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喂,跟上,别磨蹭。”

 

“这就来。”

江波涛朝他挥挥手,对着身旁不知在想些什么红龙青年微微一笑。

“我觉得叶神说的挺有道理,慢慢来吧,我们大家都在。”

说完率先追上叶修。

 

男人叼着草茎,瞄了眼后面似乎仍在思考的青年。

“对付这家伙挺累吧。”

 

“找到窍门就好。”

江副队笑眯眯地说。马上又想起了将要面临的严重事态。

“叶神你要烤兔子吗?”

 

“小江你这么防备,我很伤心呐。”

 

“...不是的叶神,我们还在做任务...”

 

捉来的两只兔子让江波涛迫不及待地接过去处理了,生怕晚一步就被叶修那可怕的厨艺染指。

 

叶修倒也不在意,悠然自得地蹲在旁边烧火。

 

孙翔还拄着却邪,倔矛比起之前安静很多,只是江波涛端着腌好的兔子过来时微不可察地颤动了一下。

 

江副队有些为难地皱起眉。

“忘记带烧烤的铁钎来了...”

 

“没事,这好办。”

叶修站起身拍拍手上的灰烬,对着孙翔招呼道。

“来这边。”

 

“干啥?”

孙翔比起之前态度已经好很多,只是对叶修有种反射性的抗拒心理。

 

千机伞咔咔几声变换成战矛形态,戳起一只兔子挂在火堆边。

“别傻站着啊,你那不是还有一把么?”

 

原本还安安静静的却邪顿时炸了,孙翔差点没抓住让他蹿出去。

 

“唉,激动什么,又不是没烤过,沐橙说你烤的好吃。”

叶修笑眯眯地说。

 

却邪会跟叶修闹脾气,但是却意外很给苏沐橙面子,让摸让玩。

 

这只谁都不卖帐的倔矛顿时屈服了,只是还在不高兴地嗡嗡作响。

 

“...武器...不是这么用的吧...”

江波涛算是又一次见识了叶修为何被称作联盟大魔王,这世上还有什么是他干不出来的。

 

“没关系,反正他们不会介意的。”

叶修已经蹲下来,把火堆烧得更旺些,而后捶捶后背,坐到一边石头上揉腿。

“才走这么点路就累得不行,也是年纪大了啊...”

 

江波涛很想说看你之前开荒冲在最前面,那架势可一点也不像要退休的人...

 

孙翔站在旁边不吭声,拳头握紧又松开,反复几次,终于像是下定决心一样走到叶修跟前。

“我到底要怎么做?我觉得,他似乎并不太愿意和我交流。”

 

叶修深深地看着他,随后叹气,直肠子遇到倔脾气,也是要亲命。

“你啊,想过他是怎么成为神兵的么?那些过去是他存在的重要证明,而你则想要粗暴的抹掉这些印记,你觉得他会喜欢你吗?”

 

男人看着不远处虽然很不情愿却还是在认真烤兔子的兵器。

“我之前也说过,却邪是用我的血创造的,我个人印记非常深刻,淬炼起来会很麻烦,让你不要着急。”

“这家伙,吃软不吃硬哦。”

 

红龙青年看着他,忽然摇摇头。

“...可我不是你。”

 

“做你自己就行,做到最好。”

 

“叶修我一直都非常讨厌你。”

 

“嗯,我知道。”

男人站起身,活动一下腰背往前走几步。

“顺便提醒一下肉快要烤好了,注意。”

 

“...啥?”

太过跳跃的话题让孙翔一时转过来弯,就在他愣神的刹那,不远处那只包含怨念的战矛恶狠狠地甩出滚烫的烤兔子,神准地砸在他脸上。

 

“我没提醒你么?让却邪做这种事他会很生气,不当心就会被甩一脸。”

叶修呵呵地笑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摊摊手。

 

“...卧槽!叶修老子跟你势不两立!”

 

“嗯嗯,我知道。”


====================

TBC.


Ps.却邪牌烤肉机,你值得拥有~

邀请函正在ing,做好会第一时间拿给大家看的。突然发现火漆可能不是用不掉,而是不够用了..._(: 」∠)_

【本宣地址】https://fourtwoseven.lofter.com/post/35abb6_8f0b9cc

【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afUebf&id=524219400667&qq-pf-to=pcqq.c2c

【湾家团购】https://goo.gl/forms/5eBhbsY2gV 



  833 22
评论(22)
热度(8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