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12.韩叶①

番外<<12.韩叶①

 

这是新年庆典结束后不久,外面还是大雪茫茫,叶修过来时打了个哆嗦,心想老韩这怎么比大眼那儿还冷。

 

一个月一次的体检期到了,自从生蛋乌龙之后叶修就不愿意看到张新杰,拖拖拉拉挨了好几天,直到苏沐橙跟韩文清告状,霸图队长答应看着自己家副队不让他的研究癖发作,叶修这才磨磨蹭蹭地上路。

 

叶修进来时整个兵团安安静静,这般寒冷的季节,霸图的野外拉练也是照常进行。

 

“老韩还真是够斯达巴。”

不管是对他自己还是对部下。

 

叶修缩了缩脖子,太冷了,他还是赶紧进屋来杯热茶吧。

 

韩文清的宿舍他再熟悉不过,翻过两个绿化带,刚准备拐弯忽然顿住了,墙角下有个黑乎乎的影子,映在白雪上格外显眼。

 

叶修过去伸头一瞧。

“...小宋?”

 

还在专心致志挖雪坑的小龙抬起头来,鼻尖上沾着一片雪花。

“叶修前辈,您好。”

 

“返卵期还出来玩雪,当心感冒。”

叶修捞起黑乎乎的小龙揣进外套里,鳞片冰凉凉的,好像在雪地上趴了很久。

 

“我在找东西。”

小龙从外套里伸出头,爪子扒在边沿向外扑腾。

“这几天还要下雪,不抓紧会找不到的。”

 

“你这样子就老实呆着吧,回头感冒了缺席老韩打你屁股,什么东西我来找。”

叶修把小龙拍回去,戳了戳他的脑门。

 

一向坚定果决的宋奇英居然犹豫了一下。

“...是个坠子。”

 

“坠子?”

 

“牙齿做的坠子,昨晚开窗透气时掉了下去,天色太晚不方便出来找,没想到一晚上积雪这么多。”

小龙伸着脑袋,厚厚的积雪让他有些焦急。

 

“所以你就趁着老韩和张新杰拉练偷偷跑出来找,他俩要是在,不会让你返卵期还出来玩雪的。”

叶修说,蹲下开始刨雪坑。

 

宋奇英是韩文清捡回来的,当时这颗龙蛋还没有苏醒意识,包裹在血迹斑斑的外套里小心翼翼送回营地。

 

张新杰进来时韩文清正在换绷带,而龙蛋让他稳妥地搁在小筐里,垫了好几层衣服。

 

“我去查过了,这颗蛋不在联盟的出生登记上,可能是还未来得及登记就被恶魔偷走了,要不然...”要不然就是双亲遭到了不测。

白龙青年推了推眼镜没有继续说。

 

“这颗蛋暂时由霸图照看,新杰你继续去查这孩子的父母。”

卷上最后一节绷带,韩文清站起来披上外套。

 

“我知道了,现在就去询问有没有愿意照看的队员。”

张新杰合上笔记簿。

 

“...不用了。”

霸图凶悍的队长犹豫了一下说。

“我捡回来的,我会负责。”

 

于是这颗黑漆漆的暗龙蛋就暂时留在了霸图,韩文清还特别询问了叶秋要怎么照看一颗蛋,嘉世小队长乐得差点戳歪了战矛。

 

“哈哈哈哈!老韩等等我!我要去看你孵蛋!”

 

气的韩文清再也没问过他。

 

战火横飞的年代,想要寻找一个孩子的父母简直比攻占要塞更加困难,日子一天天过去,那颗一直昏睡的龙蛋终于模模糊糊地醒来。

 

韩文清在批文件,张新杰拿着热毛巾轻轻擦着蛋壳,忽然他的手一顿,白龙青年的语气有些不确定。

“...队长,这颗蛋,刚才好像动了一下...”

 

韩文清的钢笔戳破了文件纸。

“我看看。”

 

“不过一般来说也差不多要苏醒意识了。”

张新杰把龙蛋递给他,因为多了个小孩子需要照看,霸图副队为此翻阅了大量书籍。

 

韩文清捧着龙蛋居然罕见的有了一丝紧张,而他手里的龙蛋在轻轻颤抖了几下后,一直规律闪烁的蛋壳微微泛起了光亮——

 

幼龙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虽然算不上温柔,有时似乎还有些凶巴巴,但却能让人安下心来,稳稳地睡一觉。

 

幼龙努力睁开眼,然后,他看到了,霸图那位据说靠脸就能吓退深渊恶魔的兵团长...

 

韩文清盯着一动不动的龙蛋皱起眉。

“怎么回事?不会是哪里出了问题...”

话音未落,龙蛋忽然扑腾了一下险些从他手里掉出去,蛋壳闪烁的乱七八糟。

 

“我在书上看到过...据说这是大哭的表现。”

张新杰眼疾手快的接住,重新放回韩文清怀里,还未等他松手,龙蛋又哭着扑出来,可怜兮兮的缩在张新杰怀里抽噎。

 

“他好像有点怕我。”

韩文清说。

 

张新杰看着怀里饱受惊吓的龙蛋。

“我觉得是。”

 

霸图的团长室这一晚无比热闹,面对无数深渊恶魔都面不改色的韩文清,让一只哭个不停的龙蛋折腾到筋疲力尽。

直到幼龙自己哭累了睡着,他才摸着蛋壳喂了点法力。

 

就连张新杰都罕见的露出了疲态。

“他总这样哭也不是办法。”

 

韩文清捏了捏眉心,最终不太情愿地说道。

“我去叫叶秋来。”


====================

TBC.


Ps.终于轮到老韩孵蛋了~啧啧~叶氏万能孵蛋器隆重登场~

  1104 32
评论(32)
热度(1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