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08.林敬言④

番外<<08.林敬言④


※私设注意※
※并没有林方林※



林敬言洗漱完毕神清气爽的回来,却没在床上找着方锐不由一愣。

小鬼又跑哪去了?


鉴于昨天的不良记录,林敬言有些着急,可门窗都关着,结界石保护不可能有恶魔闯进来,难道是…


“被人抱走了吗?”

风龙少年慌了神。


可是一想也不对,都是队友,兵团对陌生人的来访登记又非常严格,没有人会拿走龙蛋。


“…也就是说应该还在屋里。”

林敬言在风龙当中属于比较稳重的异类,少年很快就定下心神,他仔细寻找着,不放过所有可能的地方。


方锐是知道林敬言在找到他的,龙蛋叫不出声,只好拼命摇晃着,试图造成些动静。

好在他没有白费力气,沙沙声让林敬言朝着床缝伸头一看,顿时差点咬着舌头。


“方锐!你怎么掉进去的!”


我想帮你整理床铺…

龙蛋郁闷的心想。


方锐乱挣扎扑腾,结果把自己卡的死紧,林敬言费了好大功夫才把龙蛋挖出来,赶紧拿热毛巾擦一擦。


刚擦掉墙灰林敬言就倒抽口气,一向冷静的少年扔下毛巾,抱起龙蛋凑到眼前。

“…糟糕,擦伤了…”


洁白无暇的蛋壳上有一点点用力摩擦造成的伤痕,方锐倒是没感觉到痛,在林敬言手里摇晃着,碰了碰少年的鼻尖。

老林我不疼。


“这下怎么办?补给的话能治好吗?”

林敬言把他放在腿上,两手覆盖住擦伤的蛋壳,风龙的气息顿时浓郁起来,随着少年的深呼吸越来越精纯。


龙蛋顶着他的手掌心。

老林别难过,我不疼,不用喂这么多…呃…太多了…


林敬言终于停下的时候,龙蛋亮的像一只充电过度的灯泡,忽然这只灯泡打了个嗝,然后就一抖一抖停不下来。


林敬言看着撑到打嗝的方锐眨了眨眼。

“…好像喂的有点多?”


不是有点多啊…

龙蛋控住不住地打嗝。


方锐撑得动不了,躺在林敬言大腿上一抖一抖,少年摸了摸他的蛋壳,有点惋惜的叹口气。

“本来想带你去集市转转的,不过受伤了还是在房间呆着吧。”


原本还懒洋洋打嗝的龙蛋立马蹿起来。

我要去集市!带我去集市!


“受伤了,以防万一还是不要出门吧。”


啊啊!老林!带我出去玩嘛!

龙蛋在他腿上蹭啊蹭啊,又滚下来绕着林敬言转圈圈,风龙少年看着他为了出去玩拼命讨好的模样直想笑。


“那好,只能转一小会儿,不乖马上就带你回来。”

少年的指尖戳在蛋壳上,让龙蛋开心地蹭着。


深渊入侵后每一只龙蛋都非常宝贵,方锐很少被带出来玩,看什么都新鲜,不过还好记得林敬言的嘱咐,只是呆在他怀里东张西望,没有跳起来扑上去。

就算如此也让幼龙兴奋地转个不停,等到傍晚集市收摊,玩累的龙蛋已经在他怀里呼噜呼噜睡着。


林敬言轻轻拍着蛋壳,暖呼呼的重量从手心传到心底。


“一定要好好的长大啊。”


林敬言还在感慨,忽然有人拍了下他的肩膀,回头看见嘉世的小队长正对着自己咧嘴笑。

“咦?真是老林啊。”


“叶秋?嘉世在附近出任务吗?”


“不是,在这附近出任务的是霸图。”

叶秋回答。


“那你…”


“我来找老韩借钱包。”

嘉世的小队长胳膊上挂着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

“沐橙很喜欢这里一家糖果店。”


林敬言被他的理直气壮打败了。

“韩队会发脾气的。”

他都能想象出被叶秋掏了兜,霸图那位暗龙团长气炸的模样。


“啊,老韩已经发过脾气了,没关系。”

叶秋摆摆手,目光停在他怀里睡着的龙蛋上。

“你弟弟?”


“不是,他叫方锐,这是族里拜托我临时照看的。”


“唔…可以摸吗?”


“…应该可以吧。”

林敬言看着叶秋那只完美无瑕的手轻轻落在蛋壳上。


“这孩子很不错啊。”

叶秋嗯嗯点了点头。


“我也这么觉得。”

林敬言微微一笑。


“老林你很喜欢这孩子嘛。”


“喜欢哦,不过就是有点皮。”


“小孩子就要活泼点才对。”

叶秋家里还有个苏沐橙,对养孩子倒是挺有经验。


林敬言刚想请教他几个问题,集市另一头就传来霸图那位暗龙团长的咆哮。

“叶秋!”


“啧,这老韩,不就是借点糖果钱么。”

叶秋摇摇头,林敬言眼睁睁看着他把一只印着霸图徽章的钱包揣兜里。


“…你还是快点还给韩队吧。”

风龙少年叹了口气。


“放心放心,我是那种借钱不还的人吗。”

叶秋从塑料袋里掏了一把糖果塞给林敬言,伸手又在龙蛋上摸了把,这才摇摇晃晃地跑远。

“老林我走啦~”


然后就是韩文清由远及近的咆哮。

“叶秋你别跑!来战!”


“老韩,暴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对你只有使用暴力!”


林敬言看着他们闹哄哄地跑远,怀里的龙蛋被吵醒了,迷迷糊糊转个圈,有点困惑地闪了闪。

怎么有股甜甜的香味?有谁来过吗?


“方锐你醒了?叶秋跟韩文清刚刚路过。”


咦?啊啊!我没看到!老林为什么不叫我啊!

龙蛋翻滚着,在他怀里一跳一跳。


“你睡着了,以后有的是机会见。”

林敬言赶紧安抚着拱来拱去的龙蛋。

“啊,那边有卖小兔子,去看小兔子吧。”


当晚回去林敬言就把床缝给堵上,龙蛋还是坚持帮他铺被子,然后在枕头上打滚等他一起睡。


几天后方锐该回蓝雨,龙蛋委屈地蹭着林敬言的手指尖,少年摸了摸他的蛋壳说,等你破壳之后再来玩吧。


那以后又过了一段时间,林敬言遇到一只牛奶色的小龙,奶声奶气的叫嚷着,挥舞着小爪开心地朝他扑来。

再后来,他在呼啸的团长室门口见到了那个有着堇青石一样眼睛的少年,少年朝他挤了挤眼,伸手比个V。


“老林!我是方锐!”


====================

TBC.


Ps.老叶打酱油~

  755 21
评论(21)
热度(7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