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04.吴雪峰②

※私设注意※


番外<<04.吴雪峰②


吴雪峰宠他家小队长在联盟里是出了名,叶秋啥也不用操心,吴雪峰都帮他打理的井井有条,每次单独做任务前都要被叮嘱一番:出门注意安全,便当带了吗?水壶和手帕呢?还有急救盒别忘记!害得叶秋每次都以为自己这是小学生出去郊游。

 

全联盟也都知道,能管住叶秋的只有吴雪峰,而吴副队也经常接到各种小报告,最常见的就是叶秋又把谁家队员气哭了之类。

 

但基本上能让吴雪峰真正生气的只有两件事,一是叶秋不打招呼就跑出去几天不回来,二是回来的时候挂着彩。

 

每到这时嘉世无所不能的小队长就会像只谄媚的小狐狸,端茶倒水捏肩膀,要是吴雪峰还生气,就滚到他腿上卖个萌。

当然,最后还是免不了被拎着耳朵教训一顿。

 

拥有了巨龙形态,叶秋返卵期也跟其他人一样会变成小小的,这个时候吴雪峰总能在自己被窝里挖出一只红色的小龙,扒在他手臂上怎么都不肯下来,摇着尾巴卖萌,最后只能妥协地揣在怀里带走。

 

那是嘉世最好的光景,他们有太阳一样耀眼的小队长,和守护在他身后的可靠副队,那时的他们无所不能。

 

所有人都以为会这样理所当然的持续下去,吴雪峰自己也这么认为,他说我会看着你的,直到哪天你不需要了为止。

叶秋正在吃水煮鱼片,闻言咬着筷子呵呵笑起来,那雪峰你就一辈子别想娶老婆了~

 

所以当吴雪峰扑上去给他挡住漫天箭雨时心里在想,糟糕,要失约了。

随之而来的就是尖锐的疼痛与黑暗。

 

吴雪峰模糊地听见有人在喊他,破音的哭腔刀子一样砍在心底,他想说小队长别哭,却怎么都睁不开眼皮,有什么东西哗啦啦地从身体里流出去,冰冷梦魇一样缠绕着他。

 

他感觉到了颤抖的指尖,抖得仿佛下一秒就会碎掉,雨点般温热的液体滴落在脸颊上,冰凉柔软的东西贴住了嘴唇,甘甜的气息混合着咸涩流淌进来,那些破碎的情绪碎片席卷来巨大的悲伤和无助,让他心疼的想要摸一摸,说一句小队长别难过。

 

可是他做不到,他只能听着那拼命压抑的哽咽,从颤抖着的嘴唇上传到深处。

 

这就像是个长而深的梦境,一切都朦胧恍惚,如同一场奇怪的黑白默片,带着躁动的雪花点,想要抓住又从指缝里滑走。

 

吴雪峰醒来时看到了熟悉的吊灯和天花板,他觉得自己好像被一群大象踩过去,仿佛连骨头都散了架。

吴雪峰瞄见了床边乱糟糟的发心,他的小队长紧紧握着他的手,微蹙起眉心苍白的像一片纸。

 

“...叶秋?”

他尝试着呼唤了一声,嗓子哑的吓了自己一跳。

 

叶秋睡得很浅,几乎是立刻就惊醒了,他愣了几秒钟忽然死死咬住嘴唇,仿佛不这样做眼泪就会掉下来。

“...雪峰...”

 

吴雪峰却是笑了笑,他挣扎了一下想要起来,让叶秋手忙脚乱地扶着,小心翼翼在身后塞了个枕头。

 

他们都没有说话,叶秋低着头一声不吭,吴雪峰暗地里叹了口气,伸出手摸了摸他乱糟糟的发心。

“抱歉。”

 

“是我大意了没有发现敌情!全是我的错!是我连累了你...”

叶秋像是触电一样跳起来,椅子发出一声巨响翻倒在地,他愣愣地看着吴雪峰。

“雪峰你为什么道歉,你为什么都不骂我...”

 

吴雪峰伸出手轻轻拉住他。

“怎么会都是你的错,没有侦查好也有我的责任啊。”

他让叶秋在床边坐下,握着他精美无暇的手指,半晌才又继续说。

“你很了不起,你也很努力,但是往后还要更加努力才行。”

 

吴雪峰微笑着,把那玻璃一样的指尖拢在掌心里。

“原谅我不能再帮你了,我的小队长。”

“接下来的路,你要自己走下去。”

 

醒来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这个破碎的身体已经没办法留在兵团里了。

 

掌心里的指尖猛地抽回去,叶秋后退了几步像是从来不认识那样看着吴雪峰,他摇着头,用力地摇着头,哭腔克制不住地流淌出来。

“...你又在闹我了雪峰,别闹我...”

 

吴雪峰却只是淡淡地笑了笑。

“叶秋。”

他轻声唤着,一如往常温柔。

 

那修补过无数次的破烂防线刹那间崩塌,叶秋甚至来不及思考,眼泪就掉下来。

 

“...咦?这...我好像哪里不太对劲啊雪峰...它,它自己流出来了...”

 

吴雪峰是叶秋拼了命救回来的,他又怎么会不知道,一直以来照顾守护他的人,已经不能留在自己身边了。

 

吴雪峰伸出手,不顾绷带下的皮肉发出撕裂般的疼痛,紧紧把他抱在怀里。

“抱歉。”

“不能留在你身边了,我的小队长。”

 

有什么东西破碎了,掉在地上被泪水淹没,那是一层壳,软弱的蜗牛壳。

没有人知道,嘉世的斗神,其实是个胆小鬼。

 

苏沐秋不在了,叶秋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吴雪峰拉住他自己会怎样,他捧着他的脸,让他好好地看着前方,不至于被无边无际的悲伤吞没,他撑着他的后背说,不要紧,往前走吧,我还在这里。

 

叶秋在心里筑起一层薄薄的蜗牛壳,吴雪峰守着,任由他在里面任性撒娇。

现在壳碎了,露出柔软的内芯。

 

“雪峰...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谢谢你...”

 

谢谢你包容了我的软弱和任性。

 

吴雪峰轻轻拍打着趴在他肩上嚎啕大哭的叶秋。

“我的小队长,一定不会有问题。”

 

叶秋那晚一直哭到睡着,像是把苏沐秋去世以来积压的悲伤全都释放了出来。

 

第二天叶秋就恢复了正常,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跑前跑后的给他端饭送药。

 

吴雪峰最终还是决定退役,送他走时,叶秋牵着哭个不停的苏沐橙一言不发。

叶秋一直把他送到路口,才默默地递上行李。

 

吴雪峰摸了摸他疼爱的小队长。

“我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跟沐橙。”

 

叶秋点点头,他深吸口气,再抬起来时挂着一如往常的笑容,眼里闪着淡淡的微光,清澈明亮。

“嗯,你放心吧,我没问题的,雪峰。”

 

吴雪峰也跟着笑了,他的小队长已经擦干了泪水,扔下蜗牛壳大步的向前走去,坚定而果决,没有丝毫迷茫。

 

是的,这就是他引以为傲的小队长。


====================

TBC.


Ps.这是我理想中吴大大和小队长的关系,应该是更接近亲情的那一类吧...

吴大大一定是个温柔的人...

  1259 64
评论(64)
热度(1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