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番外<<04.吴雪峰①

※私设注意※


番外<<04.吴雪峰①

 

吴雪峰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性格在风龙当中还算稳重,嘉王朝里不大不小的佣兵,养活自己还有点剩余,攒些钱将来退役了买房子娶媳妇,老了还能跟儿孙们讲一讲曾经的英勇事迹。

 

只是这些规划在遇到两个半大的小鬼后就离他越来越遥远。

 

“说了多少次不要吃泡面!”

吴雪峰是被泡面味引来的的,老坛酸菜和红烧牛肉的味道混在一起说不出的诡异。

 

两个半大的少年蹲在嘉王朝的营地外吃泡面,叶修正在抓紧时间呼噜呼噜喝汤,苏沐秋的肚皮下面还夹着一枚龙蛋,看到他左右摇晃一下。

 

“没钱嘛雪峰,等这次任务交了就行啦。”

叶修抹抹嘴,朝他讨好地笑起来。

 

“就是啊,泡面只是应急嘛~”

苏沐秋抱着龙蛋,也跟着露出个甜甜的笑容。

 

“应急?”

吴雪峰瞄了一眼快要堆成塔的泡面碗,不说话只是抱着胳膊笑了笑,半大的少年们顿时颤抖了起来。

 

“真的应急啊雪峰!嗷嗷嗷嗷!”

 

结果自然是让他拎着耳朵教训一顿。

 

吴雪峰看着两个男孩捂着红彤彤的耳朵,他叹口气,伸手搁在男孩们的发心上。

“去我那吃饭就是了。”

 

“怎么能老去你那蹭饭。”

苏沐秋吸了吸鼻子。

 

“就是啊,这家伙那么能吃,会把你吃穷的雪峰!”

叶修那时候比吴雪峰矮了快要一个头,小狐狸一样的眼珠滴溜溜转。

 

吴雪峰被他气笑了,轻轻在叶修脑门上拍了一巴掌。

“说得好像你吃的比他少一样。”

他瞄了眼捣着嘴幸灾乐祸的苏沐秋。

“我还不至于被两双筷子吃穷,以后没饭吃就来我家吧。”

“至于伙食费,慢慢还我就好。”

 

吴雪峰实际上并不算是善男信女,这两个少年他经常在嘉王朝附近看见,其中一个还抱着龙蛋。

他想着这么小的孩子能好好孵蛋么,结果某次出去吃饭,这两个半大的孩子眼巴巴地对着他面前的三鲜炒饭淌口水,吴雪峰被盯的怎么都没法往嘴里塞,只好又叫了两份,眼睁睁看着盘底都被舔的干干净净。

几天后他在信箱里发现了刚好够买两份炒饭的钱,是谁塞进来的不言而喻。

 

那之后他就开始留意这两个少年,实力很强,总喜欢满地乱窜一刻不歇,合在一起常常把人气的要死。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三人的关系亲近起来,到最后只要这俩孩子一闹事,就会有人跑去喊吴雪峰来收人。

吴雪峰嘴上说着管我什么事,还是会把他们训一顿,完了拎回家去洗干净,做上一桌子菜吃得两个少年舔盘子。

 

吴雪峰一个人住,伴随着少年们的经常出没,家里开始有了其他人的痕迹,像是多出来的牙刷和毛巾,橱柜里新增的马克杯跟餐具,床头还有专门给龙蛋准备的小篮子。

 

冬天时任务比较少,两个少年冻得吱哇乱叫,休假中的吴雪峰就把他们捡回去,洗完澡塞被窝里,一人一杯热牛奶。

 

叶修和苏沐秋挤一张床,吴雪峰每天去叫他们起床都能看到两只小猪跟一只蛋拱在一起睡得死沉,心情好时就摸摸脑袋让他们多睡一会。

 

刚知道叶修是古代龙族时他也吓了一跳,不过赖床时还是照样掀被子,丝毫不手软,有时候殃及了苏沐秋,少年们在床上大打出手,最后让吴雪峰揪着衣领扔去椅子上吃早饭。

 

吴雪峰手艺很不错,叶修每次都一边舔盘子一边嚷嚷,雪峰你要不就嫁我呗!

苏沐秋这时候就会伸着筷子去偷他碗里的红烧肉,得了吧小少爷,你连洗碗都不会,雪峰你还是考虑我吧!

 

吴雪峰都快让两个熊孩子气笑了,脱下围裙扔洗衣篮里,吃你们的饭!吃完过来帮我洗衣服!

 

好嘞!

 

那是冬天晴朗的午后,太阳光温柔的像松饼上的蜂蜜,热乎乎甜蜜蜜的照下来。

院子里飘满了洗衣液的水果香气,半大的少年们上蹿下跳,龙蛋就在台阶上的小篮子里看着,高兴起来也跟着打几个滚。

 

吴雪峰一直以为这样的生活会持续下去,直到两个少年长大成人,但现实往往比一切都残酷,血淋淋的摊在面前叫人想逃避都做不到。

 

吴雪峰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屹立在尸海中的少年,疲惫又伤痕累累,他熟悉的黑眼睛不见了,那璀璨的金红色仿佛要把一切都燃烧殆尽。

 

“…叶修?”

吴雪峰突然不太肯定,这真是那个像小狐狸一样快乐又狡猾的少年么?

 

“雪峰啊,以后叫我叶秋。”

少年一步一步走下尸海,黎明的微光照在他身上,仿佛从天堂里降落的安琪儿。

 

吴雪峰看着他,看了很久很久,才慢慢伸出手来,把伤痕累累的少年轻轻拥在怀里,温柔地拍打着背部,像是在安抚襁褓中的婴儿。

“都结束了。”

他说。

“结束了。”

 

就像是念诵了解除的咒语,少年的身体颤抖了一下,吴雪峰听见了从肺部深处压抑着的哽咽,少年死死咬住牙齿,紧到几乎咬出血来。

“…雪峰,雪峰…”

少年说,像是呻吟更像是挣扎。

“…沐秋没了…没了…”

 

少年克制不住的颤抖,仿佛忍耐着无法承载的悲伤,但吴雪峰却是知道,少年自始至终都没有流下眼泪,哪怕忍耐到无法呼吸,他都没有。

 

兵团很快就成立了,叶秋几乎是以压倒性的实力成为了队长,骁勇善战也刁钻狡猾,他很快就成为崇拜的对象。

 

但是吴雪峰却总看到他的小队长半夜里起来,默默地望着帐篷外漆黑无光的夜空。

 

“大半夜也不怕着凉?”

吴雪峰给他披了件外套,他腿上的幼龙已经睡着了,小小的有些瘦弱。

 

“雪峰啊,我一会儿就回去,你先睡吧。”

 

吴雪峰摸了摸叶秋的发心,少年的头发有点长,柔软的落在后颈上。

“看什么呢?”

 

“我在等魂之大河。”

叶修说,并没有回过头来,语气也是平淡如往,削瘦的肩膀在外套下撑出一片窄窄的轮廓。

 

吴雪峰心里却是咯噔一下,像是被什么东西重重砸进去。

那时他心里只有一个声音,他要守护好这个孩子,无论如何都要。


====================

TBC.


Ps.吴大大不是CP向...因为我觉得有些东西CP向就表达不出来了,我想写把小队长放在第一位的吴大大。_(: 」∠)_

  1428 54
评论(54)
热度(14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