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09.伞修⑧

<<09.伞修⑧


没人知道灾难是如何降临的,突然之间天崩地裂,硫磺的气息像幽灵一样步步紧逼,星光闪烁的魂之大河淹没在无边无际的怨气当中。

 

叶修喘得快要接不上气,深渊入侵的太过突然,他的返卵期还没结束,要跟上苏沐秋已经让他精疲力尽。

 

“怎么样?还能走么?”

苏沐秋怀里挂着龙蛋,一手搀着快要站不住的叶修,他往后瞄了几眼,脸上带着掩盖不住的焦虑——有一群恶魔因为龙蛋的吸引而紧追着他们不放。

 

叶修没说话,一把将他推开。

“这样会被追上的,你先带着沐橙走吧。”

 

“滚,那你怎么办?!”

 

“我?找个地方躲起来,挨过今天返卵期就结束了。”

叶修抹了把脸,汗水像雨点那样顺着下巴掉在手背上。

 

这两天是他的返卵期,突如其来的大灾难让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地狱,他只能被苏沐秋拉着尽可能逃的越远越好。

 

苏沐秋望着他,还是少年的脸上仍带着一丝青涩的稚嫩,因为返卵而导致的虚弱让叶修苍白的像一片纸页,起伏的胸口如同脆弱的风箱,随时会被拉扯的支离破碎。

 

后面已经隐约传来了密集的嗡嗡声,仿佛有一大群蜜蜂在尾随他们。

苏沐秋突然抿了抿嘴唇,一把拉起叶修头也不回的往森林深处跑去。

 

“苏沐秋你干嘛!”

叶修被他推倒在地时忍不住叫起来,还未等他坐起身,一个圆滚滚的东西就被塞进怀里。

“...你要做什么?”

 

“我这还有一块结界石,只能遮盖一个人,你跟沐橙呆在这里,我去把它们引开。”

 

被体温浸润的乳白色石块像拥有生命一样在叶修手掌上闪烁,银龙少年望着他们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没事的,山洞很隐蔽,你们带着结界石,那些恶魔找不到。”

 

“那可不是一两只!是一大群懂吗!一大群!”

叶修猛地站起来,极度疲劳加上返卵的虚弱让他眼前一黑,苏沐秋眼疾手快地接住他。

 

“叶修?”

 

漂亮的手紧紧捉住他,少年黑色的眼瞳里像是燃烧着火焰。

“你拿着结界石和沐橙走,我留下来。”

 

“然后你就在这等死吗?”

苏沐秋按着他坐下,跪下来平视着叶修。

“我只是去把它们引开,很快就回来。”

 

“外面那些恶魔跟我们之前见到的根本不是一个等级,你去除了给它们加盘菜还能做什么?”

叶修拉着他,龙蛋抽抽嗒嗒的往哥哥身上靠。

 

苏沐秋抚摸着蛋壳,抬头直视着他。

“总不能一起被困住吧。”

 

叶修用力摇摇头。

“那沐橙怎么办?”

 

“她也是你妹妹啊。”

苏沐秋朝他笑了笑。

“你会照顾好她的不是吗?”

 

“苏沐秋!”

 

“我错了,我不该随便立Flag。”

年少的银龙眨眨眼。

 

“沐秋...”

叶修的声音带着从未有过的挫败和无力。

“不要这样,一定还有别的办法,你不能去...”

 

“叶修,没有那么多时间了。”

银龙少年捧住他的脸,眼底仿佛藏着一块黑曜石,在昏暗的光线中闪烁着。

“我想保护你们,让我保护你们。”

 

叶修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到无力和焦虑,狭小的洞穴里找不到蝙蝠和昆虫,安静的让人窒息,如果不是外面一阵一阵头皮发麻的嗡嗡声,他甚至觉得时间就此凝固了。

 

“...沐橙,在哭吗?”

少年的声音里掩盖不住疲惫跟焦躁,还是轻轻抚摸着龙蛋。

 

龙蛋摇了摇,发出细小的抽噎。

 

“沐秋他没事,我能感觉到,放心吧。”

蛋壳的联系还在,但也仅仅只是存在而已,返卵的虚弱让叶修感觉不到更多信息,那就像是水中漂浮的稻草,除了死死攥住再没其他办法。

 

“那家伙,比任何人都聪明,狡猾起来就像只狐狸,他肯定会回来的。”

“再说他那么疼你,怎么会就这样扔下不管?”

玻璃一样的指尖抚摸着蛋壳,幼龙感觉到了一丝轻微的颤抖。

 

“没事的。”

叶修抵在龙蛋上握紧了乳白色的结界石。

“没事的。”

他说,交叉在一起的手指就像是祈祷。

 

时间已经模糊了界限,一分一秒仿佛被无限放大,梅比斯环那样无声无息永无止境。

 

叶修不清楚已经过去了多久,白天变成黑夜,结界石的光芒越来越黯淡,就像在残夏耗尽了生命的萤火虫,做着最后的挣扎。

 

龙蛋在他怀里哭得筋疲力尽快要睡着,山洞外突兀的传来一声轻响,石头的碰撞声在一片死寂的洞穴里格外清晰。

 

叶修的战矛被折成了两段,他把矛头拆下来当作匕首,抱紧龙蛋靠在角落里。

 

洞外的声音停止了,作为遮掩的灌木被缓缓拨开,银龙少年拎着微弱的油灯站在那,挂着如往常一般的微笑。

“看来它们没有找到这里,那我就放心了。”

 

“沐秋!”

他刚站起身,怀里的龙蛋哇一声大哭着朝哥哥扑去,叶修差点没抱住让她翻出去。

 

苏沐秋却没有像往常那样跑过来接住妹妹,他只是站在那里微笑着,苍白的如同一尊大理石雕像。

 

“…沐秋?”

“你还好吧?有受伤吗?”

 

银龙少年没有说话,他望着他们像是要把眼前的人和龙蛋都刻进眼里,他笑了一下,摇摇头,抬腿一步一步的过来。

 

“叶修,外面很糟,不是我们之前以为的裂隙扩大,是深渊整个入侵了。”

他说着,油灯微弱的光线终于照进叶修眼里,冰凉一瞬间像毒蛇那样顺着脚踝爬上后脊——

 

他看到了一条长长的血迹,沿着洞口一直爬到苏沐秋脚下,在那里形成一滩小小的水洼,腥甜的味道噩梦一样缓慢地弥散开。

 

“苏沐秋你!…卧槽!”

 

叶修还未上前被他一把抓住反推到墙上,力道大的肩膀发出咯吱一声。

“听我说完!没有多少时间了!”

 

“…情况很糟糕,外面到处都是恶魔,还有不少从未见过的高等恶魔混在里面,我已经联系上雪峰了,他们在南边有一队人,你带着沐橙往南走,他会来接你。”

 

“那你呢?”

叶修不知道他的声音在颤抖,他只看到苏沐秋现在浑身都是血,肩上有一串密集的牙印,每一个是黑乎乎的血洞,衬衣下摆不见了,像是被什么整个咬去,一同咬去的还有他腹部的一块肉,甚至能隐约看见苍白的肋骨。

 

苏沐秋轻轻撇着嘴角,语气就像是再说今晚吃什么一样。

“我去把它们往反方向引开。”

 

“苏沐秋!”

怀里的龙蛋终于忍耐不住地大哭出来,蛋壳混乱地闪烁着似乎马上就要碎掉。

“现在已经是晚上了,只要熬过十二点我的返卵就能结束,到时候…”

 

“没那么多时间,带着沐橙快走,你想害死我妹妹吗!”

银龙少年死死掐着他的肩膀,忽然又松懈下来,扔开油灯紧紧抱住他。

“…我求你叶修,带沐橙走…越远越好…”

 

“沐秋,沐秋,挨过十二点就好,到时候我可以给你补给,我会使用固定属性的术法,这样就算还未成年也能发挥力量,不要随便就做决定,你要沐橙怎么办?她只有你一个哥哥了啊!”

龙蛋夹在他们之间哭泣着,叶修摸到了苏沐秋的后背,粘稠滑腻的液体像是最可怕的梦魇,粘附在手上挥之不去。

 

苏沐秋伸出手,血迹让他犹豫了一下,最终没有抚摸蛋壳。

“沐橙,哥哥有点事要做,你跟着叶修先走好吗?”

 

龙蛋哭地一抖一抖,扑上去使劲蹭着那只手,在蛋壳上留下了刺眼的红色。

 

“沐橙乖,这不怪你,你要好好呆在蛋壳里,现在还不到出来的时候知道吗?”

“叶修,结界石还能撑多久?”

 

“最多一个小时。”

 

“外面的恶魔大概二十分钟经过一次,等下一波离开后,你带着沐橙马上走。”

 

“苏沐秋!你够了没!不要在这自说自话,肯定还有别的办法...”

 

“时间不够了叶修。”

银龙少年握紧了他的肩膀。

“我没有那么多时间了,所以,我们不要吵了好吗?”


====================

TBC.


Ps.嗯...我其实很不擅长虐啊..._(: 」∠)_

伞修还剩一次结束,这文还剩下两章...

  1482 56
评论(56)
热度(14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