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09.伞修①

<<09.伞修①

 

叶修和叶秋是双胞胎,然而两个同卵双生的孩子却完全不一样。

哥哥生来就有古代龙族的记忆传承,这是每一代族长的象征,而弟弟却相对体弱。但两兄弟的感情却很好,哥哥走哪都牵着弟弟,带他爬屋顶数星星、溜出去捉萤火虫、偷偷捡回一只小狗藏在柜子里养。

 

就这样幼小的孩童渐渐长成少年,弟弟经常半夜醒来发现哥哥坐在窗户上瞭望星空。

叶秋揉着眼睛问,哥你在做什么?

叶修说,这里太小了,我想去看更广阔的地方。

 

之后的某一天,原本应该成为族长的哥哥失踪了,拿走了弟弟偷偷整理好的行装。

 

荣耀大陆上的一切都让叶修兴奋不已,宽广无垠的土地、望不到边的海洋,比起古龙生活的空间绚丽太多太多。

 

虽然和弟弟比起来来更像是野生的,但那时的叶修怎么说也是丰衣足食的小少爷,而古代龙族的记忆传承里可不包括人情世故,于是小少爷就这样大手大脚花光了旅费,沦落到竞技场PK赌饭吃的地步。

也就是在那里,小少爷遇到了几乎改变他一辈子的人。

 

“还来不来啊,苏沐秋。”

叶修倒提着战矛懒洋洋的站在那,他已经赢了不少,足够接下来几天吃饱喝足。

“不来我去吃饭啦~”

 

“赢了就想跑啊!再来!”

躺在地上的银龙少年一骨碌爬起来,胡乱蹭了下脸上的灰渍。

 

叶修摊摊手。

“你怎样无所谓,问题是你妹妹,再输下去她可要饿肚子了。”

懒洋洋的少年指着竞技场外小凳上一闪一闪的龙蛋。

 

“靠!”

苏沐秋拔出来的枪又恶狠狠地塞回去。

 

“我昨天看到一家烧鸡挺好的,要不要去?”

叶修跟他在后面摇摇晃晃。

 

“有的吃就不错了,少得寸进尺啊!”

苏沐秋抱起龙蛋,银色的蛋壳亮晶晶,在哥哥怀里滚了两圈,往叶修那边蹭了蹭。

 

“沐橙要我抱么?”

叶修凑过来。

 

“去去,别碰我妹妹!”

苏沐秋很嫌弃地转了半圈。

“面条,爱吃吃,不吃拉倒。”

 

“我无所谓,管饱就行了。”

 

叶修绝对是竞技场赌斗中最特殊的一个,因为他不要钱,也不要任何东西,赢的代价只是一顿饭。

不过场次是会累积的,所以他现在正掰着手指算苏沐秋还欠着他多少顿。

 

“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苏沐秋吸溜着面条,呼呼几下就差不多见底,成长期的少年食量大的可怕。

“老板再来一碗!”

 

“怎么能叫没出息,我现在可就指着你填肚子了。”

叶修掰好了手指,心满意足地拎起筷子。

他水平很不错,又不赌什么贵重东西,在一个竞技场混熟之后就没什么人愿意跟他赌斗了,这次能呆这么久全拜百折不挠的苏沐秋所赐。

 

叶修想起初次见面时,少年脖子上挂着一颗忽闪忽闪的龙蛋。

后来才知道那是他妹妹,苏沐秋也是艺高胆大,为了养活自己和妹妹,选择了有风险但是利润高的赌斗,直到他遇上叶修。

 

“昨天就是面条啊,能不能换点别的。”

叶修咬开免洗筷,夹起里面的煎鸡蛋扔到苏沐秋碗里,溅起几朵油花。

 

“干什么呢!”

苏沐秋抹了把脸上的酱油汤。

“小少爷还真挑食啊。”

 

“那不是给你的,吃了快去给沐橙补一补,你想让人小姑娘饿肚子吗?”

叶修挑起一筷子面条,没有溅出一滴汤汁,这家伙虽然看着懒散,但还是流露出了良好的家教,这也是苏沐秋叫他小少爷的原因。

 

两个少年坐在一起,龙蛋咕噜咕噜滚到叶修腿上,叶修轻轻摸了摸蛋壳。

“沐橙好像比较喜欢我的样子啊。”

 

苏沐秋咬着筷子看着龙蛋在他腿上玩耍,左右张望了一下压低声音。

“…喂,我说你真的是那什么…古代龙族?”

 

苏沐秋有一次累趴在地上起不来,叶修看见他怀里的龙蛋饿的蔫巴巴,就顺手给他补了一点,惊得苏沐秋好一阵子没缓过来,在那之前他一直以为叶修是只未成年的红龙。

 

“是啊,有问题?”

叶修喝干最后一口汤,筷子整齐地摆在碗边。

 

“你有地方住吗?要不要去我那?”

 

叶修一直都是晚上睡公园长椅,听了这话有点惊讶地抬起头来。

“你这画风怎么忽然不对劲了?”

 

苏沐秋难得没有跟他斗嘴,银龙少年望着在叶修膝盖上打滚的龙蛋。

“我想让你看看沐橙。”

 

苏家兄妹住的地方显然出乎叶修的意料,那是距离城区有些远的郊外,鲜少有人路过的小径长满了青草,两旁是苹果树和桃金娘,尽头有座小房子,门很矮,窗户高低不齐,周围生长着欧石楠和矢车菊,屋顶上爬满青苔跟石莲,破烂的篱笆旁边,接骨木开出白花,一棵老栎树生长出奇怪的枝桠。

 

“…你就住这?”

 

“对,这原本是座废屋,里面还算干净,我打扫了一下至少能住人。”

苏沐秋在门框上踢了两脚,这才使劲拽开把手。

“天然防盗,不踹对地方这门可打不开。”

“进来吧,里面有点小。”

 

屋子打扫的很干净,只是家具少的可怜,只有一张床跟两只小板凳,连张桌子都没有。

“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挤一挤。”

 

“我都睡公园了还有什么好介意的。”

叶修倒是没跟他客气,甩了背包直接滚到床上,发出嘎吱一声响。

 

“你轻点!压塌了沐橙睡哪!”

 

龙蛋倒是很不在意的闪了闪。

 

“沐橙说她在哪都没关系,反正有你抱着她。”

叶修趴在床上没起来,踢了鞋摆个大字。

 

苏沐秋把他往旁边推推也挤上来。

“…你还真能知道蛋里的幼龙在说什么啊?”

 

“你们老师没教吗?古代龙族,没有办不到的事,更何况还是哥亲自出马~”

 

“不好意思我没上过学。”

苏沐秋盘起腿,圆滚滚的龙蛋搁在中间。

“我跟沐橙是孤儿。”

 

叶修显然没料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伶牙俐齿的他一时间居然也说不出话来。

 

“你不用在意,反正我现在跟沐橙过得也不错。”

苏沐秋拍了拍蛋壳,龙蛋在他腿上咕噜噜滚了一圈。

 

“那你们为什么要离开孤儿院?”

 

“他们想把我和沐橙分开领养,于是我就跑了~”

“反正我自己也能孵。”

少年说着,轻描淡写的摆摆手。

 

“你自己毛都没长齐呢还孵蛋。”

叶修爬起来手一伸。

“沐橙给我看看。”

 

“说的好像你长齐了一样!”

苏沐秋赶紧把他妹妹捂进怀里,龙蛋挤啊挤啊钻出一个尖尖来。

“到底行不行啊你!”

 

“够了你这妹控!我要是不能检查,整个大陆你都找不到能检查的人了!”

叶修扑上去抢过龙蛋,引起了苏沐秋一声没出息的嚎叫。

 

银龙少年紧张地看着他怀里的龙蛋,幼龙倒是不在意,挺开心的在叶修臂弯里打个滚。

“...怎么样啊?”

 

叶修抚摸着蛋壳的指尖泛着微光,若有若无的甜香弥散在空气里。

“稍微...有点营养不良。”

 

“不是吧!”

 

“你连自己都喂不饱,还逞什么强。”

叶修稍微送过去一点点法力,幼龙愣了一下使劲舔了舔。

 

苏沐秋摸着闪烁的蛋壳。

“沐橙,真的一直都吃不饱么?”

 

龙蛋赶紧摇了摇。

 

“她说没有。”

叶修敲了下蛋壳。

“你也是,吃不饱就说啊,这不还有我吗?”

说罢冲着苏沐秋笑眯眯的眨眨眼。

“以后吃饭管我一份,我会帮你一起喂的。”

 

“你别拿我妹妹乱来。”

苏沐秋把龙蛋从叶修怀里扒拉出来。

 

“怎么叫乱来,我可比你好吃多了,再说,我养过一个弟弟,所以有经验。”

叶修说。

 

“哦?你弟弟多大?”

苏沐秋连忙问。

 

“比我小一点点,我们是双胞胎。”

 

“滚!”

 

龙蛋笑着一颤一颤,蛋壳跟着闪个不停。

 

“沐橙在说什么?”

苏沐秋低头望着龙蛋。

 

叶修摸了摸下巴。

“你妹妹建议我们组队去领佣兵任务。”


====================

TBC.伞修未完


Ps.终于刷到伞修了不容易..._(:з」∠)_

最近上班好忙,累死了不想动...(哭)更新时间可能会做些调整,大概没那么勤快了,虽然之前也就那样...又想起了没有尽头的番外...(坐地上哭)

我有点怀疑今年之内能不能搞出来了..._(: 」∠)_

印调:https://vote.weibo.com/vid=2743414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7892

  1772 35
评论(35)
热度(17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