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06.乔叶③

小乔天使,嗯!


<<06.乔叶③


“空间法术是天生属性你肯定不行,但仅仅鬼剑士的话,你应该能劝驾的了。”

“不过你得舍弃现在的名号,慢慢考虑吧,这事急不来,但是需要一点勇气。”

叶修说,就地捡了些树枝坐下来生火,硬邦邦的干粮让他直皱眉。

“小乔想吃肉吗?不如我们去打猎吧。”


乔一帆还在想着叶修刚才的话,他在队里实在太透明了,指点之类根本轮不到他,连这个刺客名号都是拣剩下的,更何况指点他的是叶秋,论资历王杰希都比不上。

叶修这么快的换了画风让他有点不适应,长长的尾巴僵在半空。

[打猎?]

 

“是啊,不打猎吃什么?你家队长抠死了,配发的全是压缩干粮。”

 

乔一帆想说队长自带的便当不是都让给前辈你了吗,那好像还是队长亲自做的...想了想没敢说出口。

 

叶修扛起他的千机伞,之前他们路过了一个兔子窝,距离不是太远。

“我去抓几只兔子回来,小乔你...厄...算了你这样不方便,在这等我吧,别乱动啊~”

 

乔一帆看着他摇摇晃晃的走远,心里像是有只小兔子噗通噗通上蹿下跳。

[...阵鬼吗...]

 

叶修回来时黑色的龙族正在趴在地上不知想些什么,尾巴无意识的甩来甩去,扫光了一大片草皮。

 

“饿了吗?等下烤兔子吃。”

叶修拎着两只肥墩墩的长毛兔,坐到火堆边开始剥皮去脏,好好的兔子皮扯的乱七八糟,千机伞卡卡几下变成战矛形态,戳着兔子伸到火上烤。

 

乔一帆看的心惊肉跳。

[前辈?!]

武器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

 

“嗯?哦,千机伞不太顺手啊,还是却邪比较好,烤肉的时候。”

 

乔一帆觉得他好像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秘辛。

[...却邪是那个却邪吗...]

 

“不然还能是哪个却邪?”

叶修说,忽然哎哟一声叫起来。

“忘带盐了!”

 

[可,可是我听说却邪已经形成意识了...]

有自主意识的武器叫做神兵,全联盟的数量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乔一帆一直觉得那样的神兵应该高傲无比,烤肉这种事怎么会允许?

 

“是啊,烤好了会告诉我呢,可方便了。”

叶修说着撕下一块肉来塞嘴里。

“...果然没味道...”

 

还真是有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武器...

乔一帆心想,忽然觉得孙翔有点可怜。

 

“小乔要吃吗?不好吃啊。”

叶修把兔子递到他嘴边,有的地方焦了,有的好像还没熟透。

“...算了,万一闹肚子大眼回头找我算账呢。”

说着就要撤回来,让后辈给一口叼了去。

 

[不会闹肚子的,我以前吃过更糟的东西。]

混血少年说,轻轻蹭了下叶修的手背,那双眼睛干净的像是上等烟晶,泛着单纯的茶色光芒。

 

混血孤儿很容易被恶魔侵蚀,他们无法求助,也不知道该求助谁,绝望变成了孵育恶魔的温床。

眼前的少年虽然有些自卑,那双眼睛却是干净的一尘不染,即使挚友是天之骄子,除了些许羡慕,叶修再没看到其他色彩。

这个干净的孩子让他想要拉一把——

谁让王大眼不识货?

 

“这次失误了,下次请你吃好吃的。”

叶修说,把另一只兔子也架到火上。

 

[我还能再见你吗,叶秋前辈?]

 

“为什么不能?”

油脂滴到火堆上滋滋作响。

“哦对了,我叫叶修。”

他说,略略扬起的嘴角卷成一抹奇异的弧度,下一秒又转过去抱着兔子腿就啃。

“唉...哥也就只有厨艺稍微差一点了~”

 

叶修离家出走这么些年,做饭还真就没有太操过心,当年是苏沐秋,后来有吴雪峰,别人家队长包里都是绷带伤药,嘉世小队长的一打开全是吴副队牌爱心便当。再后来吴雪峰退役,战局也趋于稳定,等到邱非学会化形之后,叶修再没做过比泡面和叫外卖更复杂的食物,拿却邪烤肉纯粹是为了逗苏沐橙开心。

 

乔一帆看着叶修心不在焉的啃什么调味料也没有兔子,慢慢把捂着的爪子松开。

[前辈,还有果子...]

 

叶修瞄了一眼,水淋淋的树枝上挂着鲜艳的小红点,苏沐橙喜欢买一堆回来,洗干净顺便投喂他。

“樱桃?”

 

[嗯,洗过了。]

 

“不是说了别乱跑吗?你现在这样要是撞到恶魔...”

叶修丝毫不客气的抓了一把下来吃。

“就是好大一坨肉。”

 

年轻的后辈甩了甩尾巴,往后缩了一下。

[不远...就在后面。]

 

庞大的龙族做出这样的动作眼巴巴的看着他,让叶修觉得自己好像在欺负什么小动物。

他弹了下玩弯曲的龙角。

“行了, 下次不许了啊~”

 

[嗯。]

 

森林的夜晚寂静无声,叶修靠在后辈庞大身躯上,年轻龙族乖巧的俯卧在他手边,偶尔接受前辈的投喂。

 

“小乔你这样,返卵怎么办?”

 

[找个地方藏起来,过去就好了,以前还没什么,现在要不声不响离开几天还有点困难呢。]

[英杰会问我要去哪。]

 

“小高那孩子不错啊。”

 

[嗯!我以前都没什么朋友,所以很高兴,但是...我没告诉他混血的事...]

尾巴有些闷闷不乐的甩动着。

[还有,前辈说的阵鬼也是,我总是太犹豫不决,也没什么信心...]

 

“等你哪天攒够了勇气,就告诉他吧。”

“阵鬼也一样。”

叶修说,樱桃梗咬在嘴里像截烟头。

 

乔一帆看着他,忽然问道。

[叶修前辈你是真的...被折断了角吗?]

 

“是啊,古龙只有一次固定属性的机会,没看我现在连名号都没法重塑了吗。”

 

[难怪之前他们都说您...]

 

“嗯?以为我挂了是吗?那可真不好意思。”

他懒洋洋的从袖子里又摸出一根烟,这两天王杰希逼的他到处藏。

 

[前辈您就这样决定退役了吗?]

 

“那哪成?我费那么大功夫离家出走,可不能就这样随随便便退了。”

叶修说,千机伞的伞骨在黑夜里散发着奇异的光亮。

“再说了,这家伙我还没完成呢。”

“所以我会回来的,现在,只不过稍微休息一下。”

 

[会很难吗?]

 

叶修掐灭了烟头,他望着黑压压的天空,忽然笑起来。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磨砺吧,你不是小高那样的钻石,磨一磨就会发光,但即使不能发光,也可以变得足够亮。”

 

迷雾森林里昏暗无光,乔一帆却觉得有什么在亮,那个发光体伸出手,缓缓抚摸着年轻龙族弯曲的长角,淡淡的光亮流进来,温暖了四肢百骸。

 

乔一帆心里噗通噗通怎么也睡不着,年轻的龙族转过头,叶修已经靠在他身上睡了,呼吸均匀的起伏着。

他想了一会儿,小心翼翼的卷起尾巴把叶修圈在里面,这才趴下来闭上眼睛。

 

叶修睡醒时天刚蒙蒙亮,年轻的后辈枕在爪子上,把自己围成一个圈遮挡住清晨的凉风,叶修看到了头顶微微张开的翅膀,露水从上面慢慢滚落下来。

“王大眼可以真是白长了那么大只眼儿...这么贴心的孩子都没看见...”

 

乔一帆的过敏不是太严重,过去一晚很快就恢复了,少年略带羞涩的跟叶修告别,眼里有了下定决心后才会出现的闪光。

 

叶修笑呵呵的扛起千机伞。

 

张佳乐很幸运他有孙哲平,叶修总是嘲笑他这辈子的运气都在遇到老孙时用光了。

乔一帆也很幸运,他有一个不会在乎旁人眼光的挚友。

自己是混血的事,直到最后舍弃名号离开微草才告诉高英杰,青龙少年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把蛋壳塞到他手里。

 

混血少年就这样独自去了兴欣,仍然怀揣着纯洁的希望和梦想,没有丝毫沮丧。

叶修还记得那个舍弃了名号的少年仍带着几分虚弱,望向自己的眼睛却闪闪发光。

他说。

 

“叶修前辈,我是乔一帆。”


====================

TBC.乔叶未完


Ps.凌晨看球时想起了德国四亚的经历(没记错的话),不经感到霸图风的德意志战车和张佳乐同学实在是有着异曲同工的画风啊...都是有实力,但是幸运E。_(: 」∠)_幸好赢了,否则五亚简直哭晕在厕所...可是最后的小跳蚤看着有点揪心呢。小跳蚤,可爱~

PPs.我连伪球迷都不是,我就随便凑凑热闹~

最后,《月刊少女韩文清》真是很不错呢...好像有哪里不太对..._(:з」∠)_

  2065 43
评论(43)
热度(206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