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架空]《Dragon》04.喻黄叶 ② 喻叶

继续喻叶。

时间点跟年龄和原著对不上。

有私设。

有伞哥出没,需要闪避请注意。



<<04.喻黄叶 ② 喻叶


叶修懒洋洋的坐在高高的树杈上。

魏琛发誓要把这孩子活蹦乱跳的孵出来,出发去寻找增强属性的草药,嚷嚷着要在微草的地界上杀他个来回,于是把龙蛋交给叶修照顾,走的时候难得鸡婆,絮絮叨叨吵得叶修头大。

 

“不要带着文州乱跑!听见没!”

魏琛早已整装待发,却还是不放心的扭头喊道。

 

“知道啦,亏得文州不是你亲生的,这要是亲生的还得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把圆滚滚的龙蛋扒到怀里搂着。

 

“什么话,不是亲生的也是我儿子。”

 

“哎哟,文州你以后可千万不能长成老魏那种猥琐的家伙,知道没?”

 

“我这叫风流倜傥!”

 

“嗯,调戏妹子反被妹子追着打~”

 

“靠靠靠,你以为谁都是苏沐秋那个吃软饭的小白脸?!”

 

“老魏你可真大错特错了,沐秋根本白长了那张脸,他就是个妹控。”

然后看了看怀里的龙蛋。

“我估计你以后也差不多。”

 

“滚滚,我以后可是要左拥右抱的人生赢家。”

 

“带着拖油瓶的人生赢家真叫人拭目以待。”

 

“有时候真想撕了你那张嘴!”

 

“呵呵,多谢夸奖,你还要在这赖到什么时候?天都要黑了啊,老魏~”

叶修抱着龙蛋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那我走了,你悠着点啊,文州要是有个啥我回来扒你皮!”

 

“快去快去~”

 

龙蛋很安静,或许因为体力不足的缘故,大部分时间都在沉睡。

不像苏沐橙,每天都精力旺盛的滚来滚去。

 

此时这颗漂亮的龙蛋似乎有些情绪低迷。

 

“放心吧。”

叶修抚摸着蛋壳。

“老魏很快就回来,虽然很贱是真的,但关键的事他可不会出尔反尔。”

“你就安安心心的慢慢长大吧,这个世界可是非常有趣的。”

 

龙蛋轻轻的摇晃了一下。

 

“嗯?这是你第一次到外面来吗?”

“其实我也是啊,之前我家老爹总是把我关在家里,所以,我就离家出走啦。”

叶修抱着龙蛋在粗壮的树枝上翻了个身。

“离家之后我才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很棒啊。”

“而且我还有个非常有趣的朋友,现在还不行,等我成年以后一定要走遍全世界...哎哟,差点忘了正事。”

 

叶修一骨碌爬起来,把龙蛋举到眼前。

“你现在体质比较差,相对的属性力量也就弱,就算老魏把草药找来,你也不一定能承受。”

 

蓝盈盈的蛋壳似乎黯淡了一截。

 

“呵呵,不过呢,有我在你还担心什么,哥可是万能的。”

叶修重新把蛋扒拉回怀里,紧紧贴在胸口上。

“古代龙族可不是只会孵蛋~”

 

龙蛋困惑的闪烁着,忽然一股纯粹的蓝龙气息传了过来,精纯却又温和,缓缓滋养着幼龙干涸的法力。

那是沙漠中的第一滴甘霖,温柔的汇成了潺潺清泉,流淌过干涩的土地,渗透进灵魂里。

 

“好吃吧,这可是本源之力,要对老魏保密啊。”

 

龙蛋一闪一闪的有些不知所措,叶修把脸贴在暖烘烘的蛋壳上。

“你们这些小家伙别想太多,吃饱了就睡,慢慢长大就行了。”

 

他躺下来蜷起身子,热乎乎的龙蛋圈在怀里,被轻轻碰触着。

“在蛋里是什么感觉啊?古龙都是胎生的,体会不到呢。”

 

[...你这么问,我要怎么回答...]

蓝色的蛋壳没有规律的缓慢闪烁着,像是在努力思考。

 

“想不出来就别想了呗。”

叶修翻个身,暖烘烘的龙蛋非常催眠,没多久便呼呼的睡过去。

 

龙蛋紧贴在胸口上,还是少年的心跳欢快有力,混合着叶修身上甘甜的香气,蛋里的幼龙也跟着陷入了沉眠,那是出生以来第一次,香甜的梦境。

 

“...修...叶修!”

突如其来的呼喊吓了叶修一跳,他一个打挺蹦起来,忘记了怀里还有龙蛋,赶紧手忙脚乱的把差点翻出去的蛋扒回怀里。

 

“苏沐秋你吓死我了,蛋要是摔了怎么办?”

叶修盘腿坐在树上,用袖子擦掉蛋壳上口水,对着面前同样挂着一枚龙蛋的少年说。

 

“鱼香肉丝盖浇饭,你不吃算了啊。”

叫做苏沐秋的银龙少年晃着手里的饭盒。

 

“我操不早说。”

叶修眼疾手快的抢下饭盒,他抱着龙蛋,利索的咬开免洗筷。

“好久没吃肉了!”

 

苏沐秋倒是对叶修怀里的龙蛋产生了兴趣。

“这就是魏琛找你的原因?一颗蓝龙蛋?是他的?”

 

“魏琛那个老家伙怎么会生出文州这么可爱的孩子,必须是捡来的。”

叶修满嘴都是鱼香肉丝,说起话来含含糊糊。

 

[魏琛前辈没有那么糟...]

那时候的喻文州心还不够脏,还会给自己的孵育者辩解几句。

 

“文州啊,小孩子要诚实,不要昧着良心说话。”

 

蛋里的喻文州沉默了,联盟未来的战术大师,开始了他人生中重要的心脏课程。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沐橙以外的龙蛋。”

银龙少年凑过来,怀里有一颗散发着银光的蛋,像黑夜里闪烁的星星。

“不知道跟沐橙谁会先出来呢。”

 

叶修咬着筷子,把漂亮的蓝色龙蛋举到银龙蛋跟前。

“沐橙来打个招呼,这是喻文州,孵育者是魏琛,这阵子我得帮忙照看一下。”

 

蛋里的喻文州忽然感到一阵恶寒,对面那颗非常好看的银色龙蛋就真的像颗炮弹一样朝自己扑来...

 

“哎哟!”

 

“沐橙你干嘛!”

 

两个少年手忙脚乱,叶修到还好,喻文州只是吓了一跳,苏沐秋就麻烦了,龙蛋在他怀里不高兴的滚来滚去。

 

“沐橙怎么了?”

 

“生气了吧,毕竟你那儿是沐橙的特等席,忽然被抢走了肯定不开心。”

苏沐秋安抚着有点吃醋的妹妹,龙蛋气呼呼的闪烁着。

 

“行啦,沐橙别那么小心眼,我过几天就回去。”

叶修拍了拍怀里蓝色的龙蛋,这孩子倒是冷静,不哭不闹的蛋真少见。

 

这就是喻文州和苏沐橙的第一次见面,当然,这事后来没少被叶修拿来揶揄,喻文州总是微笑着不说话,苏沐橙抱着叶修的手臂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银色的龙蛋一闪一闪,叶修伸手摸了摸。

“唔...沐橙说想去看蝴蝶。”

 

“好啊,哥哥带你去,要不要顺便去看鸢尾花?最近开了很多~”

苏沐秋朝叶修摆摆手,抱着妹妹轻巧的跃过树杈。

 

“...沐橙是想养宠物吗?喜欢哪只哥哥给你抓!”

 

叶修摇摇头,拍了下怀里有点郁闷的龙蛋。

“看到没?那就叫妹控,文州以后可不能变成那样啊。”

 

[我又没有兄弟姐妹...]

蓝色的龙蛋晃了晃。

直到后来魏琛捡回了黄少天,喻文州这才感慨话真的不能说太满,虽然嘴上说着不能娇惯,好像还是有点把那只叽叽喳喳的小黄金龙宠坏了...

 

黄昏的森林沾染着橘黄色薄暮,鸟儿开始归巢,到处是欢快的鸣叫。

 

“文州啊,带你去个好地方,别跟老魏说~”

叶修朝他眨眨眼,脱下外套把龙蛋紧紧系在身上。

 

[去哪?]

龙蛋闪了闪。

 

“到了你就知道啦~”

少年舒张了一下筋骨,开始沿着树干手脚并用向上攀登。

 

[叶修前辈为什么不直接飞上去?]

看了一会儿,龙蛋发现叶修似乎在向树顶进发。

 

“古龙没有龙的形态,我们不会飞。”

 

此时已距离地面近百米,一向冷静的龙蛋忍不住抖了几下。

 

“放心吧,不会掉下去的。”

 

这是森林中最古老的一棵树,如同茫茫树海中的岛屿。

他们穿越过不知生长了多少年岁的枝桠,像是在时间里剥开道路前行。

头顶有低低的呜咽,有谁在漫不经心的唱着什么,那是风与木的诗篇。

 

掀开树叶的刹那,世界豁然开朗,仿佛脱离了蛋壳的桎梏,这世间宽广无垠,树海消失在地平线,黄昏浓墨重彩。

耳畔是瑟瑟风声,他们站在那儿,像是在世界之巅。

 

“怎么样,这地方不错吧,以后想把妹子可以往这带~”

树顶上风大,叶修把龙蛋捂在怀里生怕着凉。

“不过最好看的不是这~”

漂亮的手指指向头顶。

“在那儿呢。”

 

天空被划成了清晰的两半,那是白昼与黑夜的分界线。

“下面都是树,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

“我啊,第一次见的时候被惊呆了呢,记忆传承虽然不错,但还是远不如亲眼看到啊。”

 

蛋壳闪了闪。

[所以才离家出走?]

 

“是啊,偷了我弟的行李~”

少年笑嘻嘻的说。

 

[前辈有弟弟?]

 

“嗯,一个爱哭鬼。” 

“身体不太好,又总想着往外跑,所以我偷了他的行李,这个世界就由我来代替他好好看一看吧...”

 

[...其实还是叶修前辈自己想出来吧。]

蓝盈盈的龙蛋像是叹了口气。

 

“也不排除啦~”

叶修在树顶盘腿坐下,森林上空的风干爽舒适,参杂着太阳留下的温暖气息。

“咦?文州你不是纯蓝色的啊?”

他拍着蛋壳,忽然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蓝龙的蛋一般都是漂亮的纯蓝色,喻文州却不太一样,此时光线黯淡下来,蛋壳上一点一点泛着银白的光辉。

 

龙蛋微微晃了晃。

 

“呵呵,沮丧什么。你看你,和这宽广的星空一模一样,虽然现在还不行,但将来也会飞的又高又远吧。”

少年向着天空举起手里龙蛋,蓝色的蛋壳上散落着点点银光,像是剥下了一块夜空。

“缺陷有时候不一定就是缺陷啊。”

 

龙蛋有些不好意思的晃了两下。

[前辈你真的还未成年吗?]

 

“唔...别看我这样,我可是有记忆传承的,不过这是秘密,别跟别人说啊~”

 

[...前辈你以后肯定是个让人头疼的角色。]

 

“呵呵,大家都这么说~”

 

那不是夸奖...

龙蛋默默的心想。

看来要抗衡叶修前辈会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啊,从现在开始就得努力才行。

小小的龙蛋下定了大大的决心,此时的魏琛还不知道,他的纯真可爱的宝贝龙蛋已经踏上了一条成妖之路...

 

事后魏琛气势汹汹的跑来找叶修算账,他可爱的龙蛋怎么就忽然画风不对了!

叶修就差没拿鼻孔藐视他,哎哟,自己孵不好别怪别人啊,还有我这不接受差评~另外,你要是不要了文州就归我,反正一个是孵两个也是孵~

魏琛差点要把法杖当战矛捅出去,滚滚滚!有多远滚多远去!别再来荼毒我家孩子!

 

苏沐秋无聊的打着哈欠,两枚龙蛋在旁边排排坐。

 

苏沐橙问,不去制止好吗?

喻文州微微笑了一下,没关系,他们吵累了自己会停。

苏沐橙望着那颗蓝盈盈的蛋,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凉意。

 

银色的龙蛋咕噜咕噜滚到哥哥身边,苏沐秋抱起妹妹轻轻摸了摸。

“沐橙怎么了?”

 

龙蛋在哥哥怀里翻个身。唔...有点缺乏安全感。

 

后来喻文州总算是平安孵化,不过距离理想中的活蹦乱跳稍微有那么点差距。

蓝色的小龙比起同族来还是有些瘦弱,只有那双蓝眼睛,漂亮的像是倒映着星空的月亮湖泊。

刚破壳的小龙还有些湿嗒嗒,扑棱着翅膀站起来,对着面前的两个人说:

“魏琛前辈,叶修前辈,我是喻文州。”


====================

TBC.喻黄叶.喻叶未完.


喻叶3不老歌补档


Ps.快四千字写死我惹...(瘫倒)就这样还是砍掉了不少脑洞的结果,砍掉的脑洞会刷成番外,比正文还多的番外...[/拜拜]

体检忙得要死要活,马不停蹄连轴转,简直没有活路...

还是那句话有就更新,没有就...没有...[/拜拜]

下次大概会炖点肉吧,虽然肯定柴啦...不要嫌弃我...不会炖肉非要炖真他妈no zuo no die啊..._(: 」∠)_


PPs.妹子问我蛋是不是会自己滚...滚...= =||

我说是的。

妹子又说,想象了一下硕大的烦烦蛋气势汹汹的滚过来,稍微有点可怕呢~

我:......

不要欺负烦烦啊你们...

  2370 44
评论(44)
热度(23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