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2.乐叶⑤

<<12.乐叶⑤


张佳乐生无可恋地倒在床上。

“不行,我想睡觉。”

 

“以后有的是时间睡。”

红皮小狐狸叼起橘红色毛球跳下床。

“我还要给我妹妹买礼物,你这有什么点心方便带回去么?”

 

“你有妹妹?”

张佳乐一愣。

 

“对啊,我妹妹可漂亮了。”

叶秋说,有点小得意。

 

直到两年后张佳乐才见到被叶秋念了好久的女孩儿,的确非常漂亮,也是在那时候他才知道,叶秋跟苏沐橙并没有血缘。

 

“妹子啊,那鲜花饼怎么样?还有玫瑰酱,好吃又好看。正好附近有一家,我从小吃到大。”

 

“那行。”

 

叶秋拉着张佳乐下楼,外面一片春光明媚,哪里像是初秋时节。

 

“唉,你们这真是好地方啊。”

叶秋伸个懒腰,红皮小狐狸拱起长长的腰身。

 

“那是当然。”

小山雀很得意,羽毛在阳光下油光锃亮。

 

“早饭吃什么啊?”

 

“带你去吃点有特色的。”

 

“大虫子就算了。”

 

“出息,你以为大虫子是可以天天吃到的么。”

 

还是昨晚那条小巷,不过在白天就显得亲切许多,那些排挡也收起夜晚的烟火缭绕,变成各种雾气弥漫的早点铺子,叶秋看到人们碗里堆满辣椒油的米线,刺激到嘴唇通红也不愿松口。

 

张佳乐的确没有带他去吃稀奇古怪的玩意,买了两只烧饵块,少年们也不讲究,蹲在路边大快朵颐。

 

叶秋没有吃过这个,啃的挺新奇,红皮小狐狸正在研究里面的配料,忽然头顶传来一声猫叫。

 

张佳乐立马跳起来,小山雀反射性地膨起羽毛把自己涨成个球。

“这家伙怎么又来了!”

 

还是昨晚那只猫,不过当时黑灯瞎火没看清,叶秋这才发现居然是只纯黑的猫,体型很大,有一对祖母绿的眼睛。

 

大黑猫无视了上蹿下跳的小山雀,跳下墙头踱到红皮小狐狸跟前。

 

“喵。”

 

叶秋忽然想起了大斑,他离开家好几年,也不知道那些忠诚的小伙伴现在怎么样。

 

张佳乐心情复杂地看着叶秋把他的死对头撸翻在地,那只称霸这一带的霸主此时正非常不要面子的在少年手里呼噜。

 

“以后买点鸡肉干给它,就不会再追你了。”

叶秋说,大黑猫正抱着他的手腕子一个劲磨蹭。

 

虽然张佳乐不想承认,但就目前来看,叶秋搞不好真的挺有本事...

 

百花的俱乐部跟嘉世一样不在市区,但周围的街道都很热闹,叶秋撸完猫得到极大的满足,跟着张佳乐继续逛。

 

大黑猫一直送到自己的领地边沿,这才目送他们离开。

 

小山雀还有点不甘心,他跟这只霸王斗智斗勇多年,谁想到叶秋一来局面顿时大反转。

 

叶秋又不好解释他这个没有什么卵用的能力,只好含糊带过,得不到答案的小山雀仰天长啸,化悲愤为战斗力,挥着翅膀开始跟人讨价还价。

 

叶秋不怎么听得懂西南方言,红皮小狐狸只好瞪着眼睛看小山雀大杀四方,得意洋洋地把刚出炉的鲜花饼塞到他嘴里。

 

“看不出你还挺厉害啊。”

叶秋咬一口乐乐塞给他的酥饼,馅儿还有点烫,玫瑰香味夹杂着蜜糖涌出,甜的人心满意足。

 

“那必须的,这招我小学就会了。”

张佳乐叼着酥饼,小辫子在脑袋后面随着步伐得意地蹦蹦跳。

 

叶秋也没说要去哪,张佳乐就带着他从一条街串到另一条街,小山雀哪里都很吃得开,翘着尾巴叽叽喳喳给红皮小狐狸介绍这个介绍那个,叶秋吃了一肚子点心,嘴里还含着乐乐塞给他的豆末糖。

 

两个少年就这么蹲在路边热热闹闹的小摊旁,喝一碗木瓜水。

 

叶秋打个哈欠,昨晚睡得太晚,今天又一大早起来折腾,现在吃饱了让太阳晒着,居然有点昏昏欲睡。

 

张佳乐看到了叶秋眼角的水光,少年懒洋洋地打着哈欠,像一只让太阳晒到皮毛蓬松的狐狸。

 

“你们明天的飞机吧?要不回去补一会儿觉,等大孙晚上回来,我们再出去玩。”

 

叶秋想想也对,睡饱了才有力气浪嘛,于是毫不犹豫地点头同意,小山雀麻溜地带着红皮小狐狸滚回俱乐部补眠。

 

“其实你自己也想回去睡一会儿吧?”

叶秋甩着狐狸尾巴问他。

 

张佳乐嘿嘿一笑,扑棱着翅膀只笑不答。

 

十八九岁正是能吃能睡的年纪,叶秋这眼一闭一睁,醒来愕然已经太阳西沉,而说好待会儿叫他的张佳乐,趴在旁边睡得呼噜呼噜。

 

叶秋痛心疾首,这个世界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让乐乐叫你起床...

 

“起来了乐乐!”

 

张佳乐翻个身继续呼噜。

 

叶秋一看这样不行,红皮小狐狸想想,暗戳戳地说道。

“张佳乐,你妈来了。”

 

上一秒还在打呼噜的小山雀垂死病中惊坐起,惊慌失措地扑棱着翅膀。

“妈!老妈你听我解释!”

 

红皮小狐狸弹弹耳朵。

“叫你起床可真不容易。”

 

张佳乐惊魂未定,左右张望发现自家老妈没来,小山雀愤怒地扑上去就要薅狐狸毛。

“瞎嚷嚷什么,想吓死我么?”

 

“不嚷嚷你能起来?太阳都下山了。”

叶秋穿上鞋。

 

张佳乐看看外面渐暗的天色,感觉上午吃的一大堆点心已经消失在的异次元。

“叶秋你饿么?要不咱们先找点东西垫垫?”

 

“泡面么?你要是有我可以煮,我手艺可好了。”

张佳乐这么一说叶秋也有点饿,他们上午的确吃了一堆,奈何回来一觉睡到傍晚,全都消化干净了。

 

“我先去看看冰箱。”

小山雀麻溜地飞去厨房,叶秋跟在他后面,眼看着橘红色毛团一头扎进冷柜,半晌得意洋洋地飞出来。

 

“哈哈!看到找到了什么好东西!”

 

“什么?”

叶秋凑过去一看,灰扑扑的一盘,非常有当地特色的堆满了红彤彤的干辣椒。

“蘑菇?”

 

“见手青。”

 

叶秋一愣,这名字怎么听上去特别不好惹。

 

“放心,熟了是没有毒的,这玩意可好吃了。对,我怎么就没想起来带你去吃菌子,不过也不迟,等大孙回来,我们晚上再去吃。”

 

叶秋看着他把炒蘑菇塞进微波炉里,心里有点打鼓。

“这个真的没问题?”

 

“我都吃这么多年了,哪会有问题。”

张佳乐蹲在微波炉旁边胸有成竹。

 

叶秋还是不太放心,总感觉乐乐不靠谱。

“中毒会有什么后果?”

 

张佳乐想了想。

“幻觉吧,看到屋檐上坐着小人什么的,然后洗洗胃。”

 

“...那你们还吃?”

 

“当然啦,这多好吃啊!”

 

红皮小狐狸甩甩尾巴,西南果然民风彪悍。

 

张佳乐才没管叶秋怎么想,小山雀叼出两双筷子,兴致勃勃地塞给红皮小狐狸。

“快吃!要趁热吃!”

 

小山雀啄得带劲儿,叶秋看看他,也夹了一筷子。

“咦?这个真好吃啊。”

 

“这还是中午剩的,待会儿带你去吃新鲜。”

张佳乐抹抹满嘴油。

“他们中午居然偷吃菌子不叫我!”

 

其实百花那群五彩斑斓的队员中午来过,谁知道叶秋和张佳乐双双翻着肚皮呼呼大睡,想了想就没喊他们,自个儿跑去吃菌子。


====================

TBC.


Ps.挖土结束了么??并没有。你看到的我正在拼尽全力试图摸鱼..._(: 」∠)_

昆明真的很好吃啊,我很喜欢滇菜,特别是凉米线,以甜为主辅酸辣,福照楼的凉米线我能呼噜一整盘...不过蘸水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看上去很正常,其实混合了很多从来没听说过的古怪香料。少数民族特色风味也不要去好奇,血泪告诉你,什么叫入口的瞬间就失忆了...

最后,又到了贴秋膘的时候,分享一只吃不胖的乐乐。

“擦擦嘴啊喂!”


和某个副队长的投喂成果。

“叶秋你是不是...好的,我知道了,是冬毛。”


啊!我不想吃牛羊肉了!我想啃大居蹄子!!

  733 26
评论(26)
热度(7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