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1.方叶③

<<11.方叶③


边上的苏沐橙一开始还有点不高兴这个冒冒失失的小鬼,听到道歉立刻就满意了,小薮猫昂着脑袋过来,抱住叶秋的手臂。

“先跟我来一场吧。”

 

方锐认得苏沐橙,不比他大多少都已经出道了,而且还很厉害的样子。

“没问题!”

 

“那走吧,话说N市有什么好吃的推荐啊?”

叶秋自来熟的不得了,当即就先一步往呼啸的训练室走。

 

“老林的萝卜丝端子超好吃!”

 

“老林你还有这手艺啊?看不出来。”

 

“行了,比完我请你们出去吃总可以了吧。”

林敬言对叶秋的感官其实还不错,这人贱的太光明正大理直气壮,反而没办法让人讨厌。

 

“方锐说你萝卜丝端子做的好吃,那是什么?”

 

林敬言都要让他气到没脾气了,有这么理所让然不要脸的么?

“比完再吃!”

 

于是叶秋第一次吃到林敬言的手艺,红毛狐狸一边惊为天人,一边丝毫不客气地把小饼干和萝卜丝端子吃干净。

 

训练完跑过来准备吃点心的小浣熊看到空空如也的盘子,顿时感觉天要塌了。

 

叶秋看着生无可恋的小孩儿,红毛狐狸舔舔嘴巴上的饼干渣,难得有些过意不去。

“待会儿跟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吧,我请客。”

 

上一秒还整个世界陷入灰暗的小浣熊立马血满复活。

“真的么?”

 

叶秋顿时就笑了,这孩子可真好懂啊,红毛狐狸晃了晃尾巴。

“真的真的。”

 

林敬言匆匆安排完事宜,刚过来便看到跟在叶秋屁股后面的方锐。

 

“老林!”

小浣熊跳到灰狼跟前,一点不害怕。

“我也去,叶秋说请我吃饭。”

 

“你有那么大方?”

漂亮的森林狼表示怀疑。

 

红毛狐狸尾巴一甩。

“那当然。”

他对小朋友们还是非常和蔼可亲的。

 

N市的历史非常悠久,叶秋虽然来过许多次,倒也没有系统游览过,最多就是笑嘻嘻地跟在林敬言后面蹭一碗鸭血粉丝汤,也不管那只森林狼让气得吹胡子瞪眼。

 

这一回主要是陪苏沐橙,小姑娘嘴巴很甜,长得又乖巧漂亮,林敬言对她倒是没什么意见,带着方锐一起出了门。

 

距离呼啸最近的景点只有玄武湖,小女孩兴致勃勃,拉着叶秋拍个没完,红毛狐狸踮着酸疼的爪子,心想下次一定要给沐橙买个长长的自拍杆。

 

此时正值金秋十月,早晚稍稍带上些凉意,甜丝丝的桂花香就越发显得清透悠长。

 

叶秋在路边买了两盒桂花糕,塞给苏沐橙一盒,另一盒递给方锐。

“吃不吃?”

 

“吃!”

方锐倒是一点不认生,咬了一口摇头晃脑。

“老林,这个没有你做的好吃。”

 

叶秋也含着半块桂花糕,吞下去之后戳了林敬言一下。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技能?”

 

“你不知道的多了去。”

林敬言指指他嘴边的桂花屑。

 

叶秋伸手抹了下,瞄见方锐正非常自来熟地跟苏沐橙叽叽喳喳。

“昨天我看到这小鬼了,准备什么时候放出来?”

 

“再等等,明年吧。”

林敬言笑了笑,弧度非常温和。

 

红毛狐狸忍不住伸爪子戳他。

“你真是个流氓么?”

 

那只漂亮的森林狼笑的从容优雅。

“你觉得呢?”

 

叶秋想起了他曾经忠诚可靠的小伙伴,一样都是森林狼怎么差别这么大...

 

林敬言当然不知道叶秋在拿自己跟他的小伙伴比较,年轻的男人摘下眼镜轻轻擦拭着。

“方锐是个好孩子,就是有点皮。”

 

“看出来了,以后估计有你忙的。”

 

林敬言反倒不怎么在意。

“小孩子活泼一点是好事。”

 

叶秋坠在后面,看着小浣熊兴高采烈地拿着手机向小薮猫推荐各种零食。

“想不到啊,老林你还会带孩子。”

 

“你不也是么?”

林敬言回答。

 

叶秋笑了,是的,他们已经到了应该负担起后辈的时候。

 

方锐偷偷扭头瞄了眼跟林敬言说话的叶秋,也没有三头六臂啊,怎么就能那么厉害?

 

苏沐橙看到小孩鼓起的腮帮,顺着目光瞧过去,顿时了然。

“你在看叶秋?”

 

“嗯。”

小孩踢着脚边的石子。

“我早晚会打败他。”

 

苏沐橙差点笑出来,原来每个人都有个打败大魔王的梦想啊。

 

不过这个梦想现在还有些遥远,等叶秋和林敬言走近,方锐皱着鼻子问道。

“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直觉告诉他好像跟自己有关。

 

红毛狐狸眨眨眼。

“我们在说你坏话。”

 

小浣熊非常不屑。

“老林才不会偷偷讲我坏话。”

然后顿一下,好像还有点小得意。

“他都是当着我面说。”

 

叶秋差点让笑死,忍不住拍着大腿哈哈哈。

“老林,这孩子你从哪捡的啊!”

 

林敬言都让气笑了,漂亮的灰狼叼起得意洋洋的小浣熊摇了摇。

“我什么时候说过你坏话?还不是你自己太皮,下回再闹不做饼干了。”

 

小浣熊扑腾两下不管用,赶紧求饶。

“老林老林,我错了,小饼干是万万不能缺啊!”

 

叶秋看着吊在林敬言胳膊底下的方锐,微微一笑,呼啸一直都是老林撑着,这回总算是有人分担了。

 

不过好在林敬言也就唬唬方锐,很快就放他去找苏沐橙玩,不过等小女孩几个问题难倒方锐之后,解说工作就交给了林敬言这个土生土长的N市人。

 

小浣熊跟在红毛狐狸旁边,啃着叶秋刚给他买的糖葫芦。

“要我说,还是老林做饭最好吃,别的馆子都比不上。”

 

叶秋瞄了眼让山楂果酸到眯眼睛的小浣熊,毛茸茸的挺可爱。

“...你到底是为什么来呼啸的?”

 

“当然是有我的目标。”

小孩留着短短的板寸,有些嚣张地仰起脖子。

“我一定会跟老林一块儿打败你。”

 

叶秋笑了,他还真是城堡里的大魔王,人人都想推翻他,年轻的战斗法师伸手抹掉他嘴边红红的糖渣。

“那你可得加油。”

 

方锐冷不丁一怔,眼瞅着叶秋白到耀眼的指尖上鲜艳的糖渣,忽然觉得好像有点好吃。

 

“怎么了?”

红毛狐狸蹭掉爪子上黏黏的糖渣,看到边上小浣熊神游天外的眼神,赶紧往边上拨一拨免得碰到人。

“又饿了?”

 

小浣熊舔舔嘴巴。

“我还想吃糖葫芦。”

 

“胃口不错嘛,不过等等吧,待会儿要吃饭了。”

叶秋看看手表。

“下次,等你来H市,我请你吃好吃的。”

 

小浣熊的耳朵尖一抖,立马神气活现地回答道。

“那必须的。”

 

小孩抬头看着他,那时候的方锐还只到叶秋耳朵根,眼里亮晶晶的,像是装着钻石。

“我会自己去。”

男孩说,咬字非常清晰,不是随队见习,而是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光明正大地去。

 

红毛狐狸眯起眼睛,把那时候还很小只的小浣熊圈进尾巴里。

“可不要让我等太久。”



====================

TBC.


Ps.老林跟他的小饼干或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集齐三只点心可以消除哦!




今天过生日还有特别篇看,开熏~

谢谢大家不嫌弃我,我觉得还能再写十年~ヽ(*´з`*)ノ

  715 77
评论(77)
热度(7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