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0.包叶⑧

<<10.包叶⑧


包荣兴的兴趣非常广泛,什么乱七八糟都要掺一脚,不过热情通常来得快去得也快,荣耀是他玩得最久的游戏,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遇到老大了吧,假如没有遇到老大,荣耀也会很好玩,但绝对不能让他这样牵肠挂肚。

 

是的,牵肠挂肚。

 

有些焦躁忐忑,又有点期待,可是并不烦人,就像冬天里喝下一碗热腾腾加了很多胡椒的羊肉汤,在肚子里咕噜咕噜翻滚出带着点热辣的暖意。

 

这种感觉非常新奇,但却一点不让人厌烦,一旦想起反而会忍不住笑出来。

真有意思。

 

太有意思了。

 

发小刚进门就看到阔别了几个月的包子趴在床上,抱着他家傻乎乎的哈士奇嘿嘿嘿笑个不停。

 

“傻了吧你?”

 

包子跳起来掏出手机。

“给你看我老大!是不是超可爱!”

 

染着五颜六色头毛的发小冷不丁让人高马大的包子搂住,差点压倒地上。

“你老大不是叶秋...哦不对,叶修么?”

 

“对啊!”

哈士奇的尾巴快要摇得飞起来。

 

“又不是妹子,哪里可爱了!话说你有没有苏沐橙的照片啊?”

 

包子一脸恨铁不成钢。

“我家老大才可爱!”

 

发小不想跟这个从小就脑回路不一样的竹马一般见识,虽然他自己顶着五颜六色的头毛也没有多少说服力。

“你没有苏沐橙的照片吗?”

 

包子一愣。

“我为什么要有她的照片?”

 

“荣耀圈第一美人啊!”

 

“是吗?”

哈士奇后知后觉地歪了歪脑袋。

 

“唐柔呢?你们家老板娘也是个大美人吧!”

 

包子更加困惑了。

“我不需要啊,我有老大的就够了。”

 

发小表示很想掐死他。

“包荣兴!我跟你说!你没救了!”

 

“我怎么没救了?我老大哪里不好!”

 

于是包子老妈进屋时,她那个脑回路有点不一样,运气却非常好的儿子,正在跟许久未见的发小怼个不停。

 

妈妈稍微听了一点,觉得实在是非常幼稚——这跟小朋友互相强调‘我爸爸最厉害’有什么差别?

 

“当然不一样!老妈你看,我老大是不是超可爱?”

包子扑过来,把手机塞到他老妈眼皮底下。

 

老妈看了一眼。

“咦?你别说,是还挺不错的。”

 

“对吧!”

哈士奇自豪地挺起胸脯,远在H市的红毛狐狸狠狠打个喷嚏。

“老妈你今年多卤点,我要带回去。”

 

妈妈瞪了他一眼。

“吃里扒外,还不快带出去铲屎!”

 

包子响亮地应了一声,拉上家里的三只大宝贝儿和发小出了门。

 

三只哈士奇排成排还是有点吓人的,好在年二十九路上没有多少行人。

 

发小买了两罐咖啡,热乎乎的温暖了五脏六腑。

 

他们坐在公园长椅上,看着哈士奇在圈出来的宠物活动区里跑来跑去,发小摇了摇空掉的咖啡罐,抬手扔进垃圾桶里,漂亮的三分球。

 

“在外面怎么样?”

 

“挺好啊。”

包子说。

“比赛可有意思了。”

 

“我看转播了,想不到你小子牛逼的很嘛。”

 

哈士奇立刻挺起胸脯,尾巴摇得飞起来。

“那是!老大教了我好多东西。”

 

发小有点无语,虽然他自己就是当初起哄饯行了三天三夜的那帮人,荣耀也是他安利给包子的,谁知道这个从小就不太靠谱的竹马居然真的跟叶修一起干掉嘉世,常规赛至今也是打得有声有色。

 

“唉,算了,你觉得好就行。”

发小说,突然又问道。

“不过包子,是叶修拉你进战队的吧,他现在年纪也不小了,顶多再撑一年半载,等他退役了,你还要继续留在兴欣么?”

 

包子一愣,他还真没想过这么远的事情,不如说从小到大他都是走一步看一步。

 

发小一看他发呆就知道包子肯定没有想过,但大家毕竟都长大成人,有些事,还是自己去考虑的好。

 

“你好好想一想吧。”

 

包子点点头,难得没再说话,不过却把这事放在了心底。

 

过年几天比较清闲,除了吃睡就是遛狗,走亲戚看朋友,哈士奇逢人便掏出手机,得意洋洋地炫耀:我老大是不是超可爱!

 

搞的红毛狐狸打了好多个喷嚏,被苏沐橙连着喂了几天三九感冒灵。

 

对包子来说,这是和往年一样的春节,但又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没有清脆的键盘声,没有男人用懒洋洋的语调跟他说话,告诉他这场打得不错,然后再把问题一个一个点个他看。

 

哈士奇趴在床上戳手机,兴欣的微信群里正在热闹,不过叶修没有手机,偶尔一两句语音还得靠苏沐橙。

 

包子叹口气,把手机丢在一边,他有点想兴欣了。

“老大为啥没有手机啊。”

 

不过他倒是没有惆怅太久,老妈买了一堆猪蹄等着他拾掇,卤好带回去。

 

于是等到假期结束那天,叶修简直要让驮着大包小包的哈士奇吓一跳。

“怎么带这么多?”

 

“不多不多!我妈卤的,可好吃了!”

 

队员们归队时都不约而同地带回了各自的土特产,上林苑的客厅里堆满来自天南海北的零嘴,再加上包子贡献的豪华卤味,春节吃胖好几斤的方锐一阵哀嚎:小伙伴们太实在了,他要怎么减肥啊!

 

叶修拍拍手。

“好了好了,年也过完了,都收收心啊,下周还有比赛,这个赛季也过一半了,后面不拼命可不行。”

 

大伙儿应着,很快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去训练室来一把。

 

包子跟在叶修身后,红毛狐狸看了欲言又止的哈士奇两眼,这可不太正常啊,他家包子不是向来都是打直球的么?

 

“怎么了包子?”

 

埋在心里那个问题翻滚了一下,哈士奇歪着脑袋。

“老大你会留在兴欣吗?”

 

叶修一愣,男人笑了笑,他拍拍青年的肩膀,头顶的阴影笼罩下来,一瞬间看不真切神色。

“先把这个赛季打完再说吧。”

 

包子难得没有追问,红毛狐狸甩着尾巴,溜溜达达地走在前面,忽然他问道。

“荣耀好玩么?”

 

哈士奇歪歪头,这个问题好像在哪遇到过?

“好玩!”

 

“那就行了。”

叶修的声音里透着笑意,他没有回头,包子听见了打火机的响动,淡薄的烟雾缓缓升腾,缥缈又无迹追寻。

“包子啊,有些事总得你自己去思考才行,别人始终是别人,你要想的是你自己啊。”

 

高大的青年停在原地,似乎有点迷茫。

“可我不知道。”

 

叶修转过身,指尖的烟头明灭不定。

“你现在想做什么?”

 

“打赢比赛!”

包子回答,立刻又打起精神。

 

“那就做你现在想要做的吧。”

红毛狐狸蜷着尾巴,冬日的阳光照在火红的皮毛蓬蓬松松。

 

哈士奇顿时竖起耳朵,叶修还没来得及捻灭烟头,人高马大的青年就呼啸着扑上来。

“现在就想抱一下老大!”

 

“包子!哎,当心点,烟头!烟头!”

红毛狐狸被压得吱哇乱叫,还得注意不让烟头烫得包子,结果被兴高采烈的哈士奇前后左右蹭的皮毛乱糟糟。

 

老大说的对,他本来就不擅长思考那些久远以后的事情,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他现在只想和小伙伴们一起,打赢每一场比赛。

 

但就像叶修说的,有些事必须自己去思考,该来的总会来。


=================

TBC.


Ps.包子拿着照片到处给人看:我老大是不是超可爱!╰(*´︶`*)╯


对对对,你老大最可爱~

  835 35
评论(35)
热度(8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