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10.包叶⑦

<<10.包叶⑦


便利店里没有其他客流,店员安静地站在收银台后,只有包子埋头吃得香喷喷。

 

“这么饿啊?”

叶修笑。

 

“饿,比赛好累啊,每次都好饿。”

哈士奇有点委屈地甩甩尾巴。

 

兴欣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轮回,结果遭到蝉联两届的总冠军实力碾压。

 

叶修倒是对这个下马威不以为意,不过家里大部分都是新人,红毛狐狸还在想着要不要疏导一下,结果这群毛茸茸的小朋友们一个赛一个心理素质硬。

 

“今天表现不错,比赛有意思吗?”

叶修舔了下嘴唇,心想回去路上顺便买包烟吧。

 

“有意思!”

金发青年的眼里亮晶晶,忽然那只哈士奇歪了歪脑袋。

“老大,我们什么再打轮回?”

 

至今都没把联盟战队和当家选手认全的包子可以说是一朵旷世奇葩,忽然从他嘴里蹦出一个正确的战队名称,叶修都不由愣一下。

 

“常规赛已经排好了,不过暂时还轮不到。”

 

包子好像有点失望,剩下的三明治被他一口塞进嘴巴里,哈士奇的腮帮顿时鼓起来。

 

年长的男人压了压嘴角的笑纹。

“怎么忽然想起要打轮回?”

 

哈士奇伸出爪子瞧了瞧。

“我觉得比之前要厉害一点了,早晚可以打败他们。”

 

包子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事情做不到,他的字典里没有退缩,也没有不可能。

或许现在还不行,但总有一天可以实现。

 

红毛狐狸眯起眼睛,这大概就是包子的无敌buff吧。

“轮回可是很厉害的啊。”

 

“的确很厉害,但是不怕。”

金发的青年挺起胸脯,哈士奇汪汪汪表示自己勇敢的决心。

 

叶修笑了,站起身拍拍包子宽阔的后背。

“目标不错,回去可得好好练习。”

 

“是的老大!”

 

路灯下的青年笑得光辉灿烂,年长的男人忍不住也跟着勾起嘴角,往前跑吧,带着你的无敌buff,道路还很长很宽阔。

 

“吃饱了没有?”

 

“还差点。”

 

“那咱们去撸串儿吧,不要告诉方锐。”

红毛狐狸甩甩尾巴,心说自己好像真的有点偏心包子啊,不过谁让这只蹦蹦跳跳的哈士奇太招人。

 

“好~”

 

结果是包子不小心说漏了嘴,红毛狐狸让愤怒的干脆面追着跑了好几圈。

 

十赛季风起云涌,但不管外界如何评判,兴欣这边倒是稳坐钓鱼台,该干嘛干嘛,丝毫没有影响。

 

岁末,当大街小巷挂满鲜艳的灯笼和对联时,联盟也开始停赛休假。

 

兴欣的队员们早在几天前就开始陆续回家,而叶修是照旧留下的,红毛狐狸叼着烟头,慢吞吞地帮老板娘把整个网吧打扮得张灯结彩。

 

忽然一只手伸过来,接住快要掉下来的横批,叶修昂头,正对着包子金光璀璨的笑容。

“老大我帮你。”

 

红毛狐狸瞄了眼他脚边的行李箱。

“你还得赶车吧?”

 

“不差这一点。”

包子说,仗着人高腿长两三下贴好对联,末了点点头。

“真好看,我房间也要贴!”

 

“都有都有。”

叶修说,指着边上的塑料袋。

“老板娘买了好多,人人有份。”

 

“那我挑一个。”

 

红毛狐狸看着兴致勃勃的哈士奇,有点担心他赶不上车。

“包子,你还是赶紧回家吧,我给你挑一个,保准最大最好看。”

 

高大的青年摸摸鼻子。

“那好吧,老大我走啦,过完年就回来。”

 

“哎,慢点啊。”

叶修跟着他下楼,年二十九,兴欣的队员们都回去了,整个别墅安安静静,只剩包子的行李箱咕噜咕噜响。

 

“老大你回去吧,外面冷。”

 

“我去门口买包烟。”

叶修说,抬起眼皮看了看人高马大的青年。

“倒是你,怎么磨蹭到现在才走?”

 

哈士奇有点不好意思地夹起尾巴。

“我就想多呆两天。”

 

叶修笑了,伸手在金灿灿的脑袋上撸一把。

“都快过年了,还不赶紧回家去。”

 

包子低头看着他,想了想还是问道。

“老大你不回家么?”

 

“今年不回去,再说我跟沐橙都走了,留老板娘一个人吗?”

 

包子想想也是,金发的青年看了他一会儿,忽然丢下行李箱扑过来,挤到叶修跟前掏出手机。

“老大跟我拍张照片呗!”

 

叶修让人高马大地包子压着,只听见喀嚓喀嚓的声音响个不停。

 

“包子你这是干嘛?”

红毛狐狸无奈地甩甩尾巴,他从来不抛头露面,就算如今不再回避媒体,对拍照这种事还是比较怂。

 

包子看着很满意,回头得意地嘿嘿一笑。

“我要带回去炫耀给他们看!”

这是我老大!是不是超可爱!

 

叶修还没琢磨过来他们是谁,哈士奇已经扛着行李蹦蹦跳跳地跑远了。

“老大!我过几天就回来,我妈做的卤菜超好吃,等我带回来!”

 

叶修只好跟他挥挥手。

“路上小心点啊。”

 

哈士奇汪汪汪地应着,跳上出租车还不忘探出脑袋拼命挥爪。

 

叶修看着出租车走远,年长的男人笑着摇摇头,忽然觉得身边的空气安静到不可思议。

 

“...这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啊...”

 

包子老家距离H市不算太远,等他拖着行李箱拍开家门,首先扑上来的就是三个毛茸茸的大宝贝儿。

 

包子的家庭氛围和他人一样自由奔放,即使跑出去打游戏几个月没回家的小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也是打完招呼就各自忙碌,只有三条大宝贝儿绕着包子汪汪汪。

 

包子挠挠头,喂饱了他的大宝贝儿们,左右看看没事做,跑回房间掏出账号卡。

 

于是叶修吃过晚饭慢悠悠地上线,正看到包子入侵在上蹿下跳地刷着春节任务。

 

“怎么还在打游戏?”

君莫笑刚站稳,那个蹦蹦跳跳地流氓就跑过来。

 

“我在家没事干。”

包子说,欢快地声线让叶修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只汪汪汪的哈士奇。

 

“休息一下也好啊。”

 

“嘿嘿,我还是想打游戏。”

 

“那行,咱俩一块,也好早点把任务做完。”

 

年二十九,游戏里人流很少,叶修挑的位置也偏僻,没怎么引起围观。

 

包子一边刷任务一边跟叶修瞎聊,家里的哈士奇跑过来,把脑袋搁在他大腿上,瞪着湛蓝的眼睛看着久未回家的主人说个不停。

 

大部分时间都是包子在说,叶修安静地听着,偶尔问上一两句,这一年冬天没有下雪,空气寒冷而澄净,对面高楼的霓虹微微闪烁,鼠标和键盘的咔哒声清脆悦耳。

 

包子听见了老板娘的声音,招呼着叶修过去吃饭,他看了眼手机,刚好是兴欣平时晚饭的时间。

 

往常这个时候,他应该跟老大一起从训练室出来,穿过有些狭窄的走道,跟大伙儿讨论着晚饭的菜色,年长的男人慢吞吞地在前面走着,有些懒散,但看过来的眼神却非常温和。

 

“包子,我这边先下了,你也休息一下吧,好不容易回家,不要总是玩游戏。”

叶修的声音透过耳麦缓缓振动着鼓膜,如往常那般勾着一丝懒散。

 

“哦,好。”

包子点点头,想起老大看不见,赶紧回答。

 

君莫笑的头像很快暗了下去,包子摘下耳机,摸了摸膝盖上毛茸茸的狗头。

 

明明才刚离开。

 

心里翻涌起一股陌生的情绪,包子把它咀嚼了一会儿,皱眉咽回去。

 

对他来说,思念这种感觉太陌生,大概还不如芝麻馅儿的汤圆来的熟悉,当然也可能是芹菜猪肉的速冻水饺。


==================

TBC.


Ps.思念当然是汤圆啦..._(:з」∠)_



“我老大是不是超可爱!(。ò ∀ ó。) ”

“呃...包子你照相技术还是那么残念啊...(;一_一)”


对,你老大最可爱!怎样都可爱!

  811 15
评论(15)
热度(8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